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廉女这边的副本暂时告一段落,目标基本达成,埋了几个伏笔,顺便解锁了搞事用的新技能

※五条悟表示我反复无常到底是谁的锅

※500fo的点梗在写了,结果还是爹咪的胜利嘛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觉得我现在挺像是一条蛇。

  

  顺着楼梯的墙壁侧慢慢下移,将自身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借助帐的辅助,我移动起来几乎没有声音。

  

  “有学生过来了哦,应该是要下楼梯。”脑内传来林鹿的声音。

  

  我没回话,只是在拐角处保持不动,在学生出现的瞬间,猛地抬手对准学生的腹部——拂了过去。

  

  诅咒的痕迹被咒力驱散得干干净净,我抽回手,在学生迎面撞上我之前,扭过身体让开,巧妙地从墙壁和学生之间的空隙中钻了出去。

  

  林鹿吹了声口哨:“干得漂亮。”

  

  确认学生离开,不会听到我的声音,我才呼了口气说道:“你能观测到诅咒的痕迹了?”

  

  “有能量反应,还在分析中,好在能通过你的动作捕捉明确的范围,所以分析的精准度提高了。”林鹿回答道。

  

  “好,等分析完毕就将数据传回国内,应该有助于对咒力的分析。”我调整了一下护目镜,“还有几个人?”

  

  从顶楼一路封锁下来,现在已经到三楼了,上面几层都遇到了有诅咒痕迹的学生,尽管不确定她们是否会成为咒灵的跳板,可遇都遇到了,干脆顺手处理了。

  

  “只剩最后一个了。”林鹿给我打气,“只要没有学生在,你就能无所顾忌地去挑了那个咒灵了!”

  

  我一边给三楼设好路障,一边往二楼走:“最后的学生在哪儿?”

  

  林鹿“呃”了几秒:“二楼的厕所。”

  

  光是听到这个地点,我就估摸着咒灵已经察觉到我的存在和对这栋教学楼的封锁了,逃也逃不掉,估计是要在最后拿那个学生当人质,跟我拼一把。

  

  我叹了口气:“我先去封锁一楼吧。”虽然已经把整栋楼都封锁了,就算咒灵跑到一楼也跑步出去,但是限制在二楼缩小它的活动范围,打起来也比较轻松。

  

  封锁完一楼回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越往二楼的厕所方向走,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粘稠冰冷起来。

  

  一阵厉风突然从我的眼前刮了过去,伴随着重重的“啪”的一声,粉刷得雪白的墙壁上,突兀地出现了一个血淋淋的掌印,浓稠的血液泛着黑红色,挂在墙壁上迟迟不肯滴落。

  

  “阿雅,有很暴躁的能量反应,你要小心。”林鹿的声音凝重起来。

  

  “因为性质不同,你没法比对强度吧。”我慢慢地吸了口气,解放自己的咒力。

  

  林鹿哑了几秒,语气里带上笑意:“成长了不少嘛。”

  

  “主要是这边的力量属性和我们家不一样。”我握紧手里的武器,“标注下学生的位置。”后羿四代毕竟是将LG能源作为子弹发射,而LG能源对咒灵的作用最多是限制,不能彻底祓除。好处是,可以根据我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对人造成伤害。

  

  我的计划很简单,发现咒灵后如果它是寄生在那个学生身上,我就直接打到它不得不离开。如果它是想拿学生当人质,我也有别的“办法”应对。

  

  护目镜上很快显示出了人影,我晃了下脑袋,感觉自己可能把握到六眼的使用感受了。在我的视野里,除了热感应显示出来的人体轮廓,还有在咒力加持下看到的巨型肿瘤一样紧贴在腹部的咒灵。

  

  重叠在一起的、仿佛存在于不同的世界的物体汇聚在同一处,这种扭曲的割裂感,让我的脑袋都隐隐作痛。

  

  我将偃师的头部部件收起,做了个深呼吸,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继续朝着厕所的方向走去。

  

  脚底再次传来了粘稠冰冷的触感,我不用看都能猜得到是血迹。

  

  并不是领域那么强大的东西,只是这个咒灵在重复自己“诞生”时的景象。

  

  深夜里无人的厕所隔间,自腹部传来的仿佛永不止息的抽痛感,令喉咙都变得嘶哑难听,身下汩汩流淌的鲜血缠绕在大腿上,比任何事物都更像是诅咒。从自己体内滑落而出的,是尚未成型的、甚至不能被称作胎儿的物体。

  

  我光是回忆起噩梦中的场景都觉得遍体生寒,更何况是亲身经历了这一切的普通学生呢?会因此诞生咒灵,也理所当然。

  

  走进厕所的瞬间,里面就传来了刺耳的尖叫:“别进来!”

  

  然而我已经推开了门,能清楚地看到厕所里的学生的模样。

  

  正常情况下普通人是看不到咒灵的,眼下显然属于特殊情况。站在镜子前的少女脸色苍白,表情惶恐地想要按住自己的腹部,十指张开,却怎么也没有办法去触碰被关在肉色的薄膜里的咒灵。

  

  那个咒灵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畸形的婴儿,过大的头部,眼睛睁得大大的,看不到瞳仁,只有漆黑的眼球。与头部完全不匹配的瘦小的身躯,干枯得像是木柴。包裹住咒灵的肉色薄膜呈现的并非圆润的球形,而是……像被抽去了羊水的子宫一样,和咒灵之间仅仅隔着一层稀薄的淡红色的液体。

  

  亲眼看到的咒灵模样,比起咒力观察到的模样,要来得更加恶心。

  

  我控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将枪藏在掌心里,朝着少女走去,友好地问道:“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咒灵在看着我,一动不动——看来,那个“办法”是有用的。

  

  少女的脸上出现了片刻的迟疑,她想要指着自己的腹部,然而刚蜷起食指以外的手指,就又猛地缩回手,将双手背到身后:“没有!没事!什么都没有!”

  

  她以为我看不到咒灵,不想我发现怪物的存在,不希望我遇到危险。

  

  是一个温柔的人,恐怕咒灵也是因为这份温柔,才会选择附身在她的身上。

  

  “我看你好像不太舒服,”我平静地朝着她走过去,伸出手,“需要我扶你去保健室吗?”

  

  咒灵的眼珠动了动,它伸出一只手,朝着我伸了过来,薄膜被它拉扯得似乎随时会崩裂开来,少女的脸上多了惶恐:“等、等一下,不要过……”

  

  抢在她说完话之前,我抓住了她的手腕,另一只手捂住她的眼睛,开魂,精神震荡,一气呵成。少女软软地倒了下去,我赶紧把她扶稳。

  

  咒灵发出了愠怒般的低吼声,隔着薄膜抓住了我的衣角。

  

  我没看它,只是扶着少女走挪到走廊上,将脑袋探出窗户:“悟——”

  

  “解决……喂这是怎么回事!”五条悟从楼上跳了下来,踩在窗台上,他把墨镜往下拉了拉,蓝色的眼睛瞪着我:“你又搞出了什么玩意!”

  

  我低头看着已经从少女身上“爬”到我的腹部的咒灵,抬起头无辜地看着五条悟:“就是那个啊,你知道我的体质是排斥咒灵的,对吧?”

  

  五条悟不说话,只是继续瞪着我。

  

  “我对自己的体质进行了解析,以术式的方式去理解,然后进行了……术式反转。”我话刚说完,就被五条悟狠狠地对着脑门弹了下。

  

  “要敲出脑震荡了!”我吃痛地皱起眉。

  

  五条悟面无表情:“也就是说,你从被咒灵排斥变成了吸引咒灵?容易被诅咒?”

  

  “对,就是这样……好痛啊!”要不是我正扶着人,都要松手去捂自己的头了。

  

  “你能不能不要一想到什么事就拿自己当试验品?我本来是想着你的任务我才不出手的,结果搞成这样,还不如我来呢!”五条悟咔哒咔哒地扳着指骨。

  

  “什么叫搞成这样?我可是还特意混了一点杰的术式的收容效果,让咒灵诅咒我之后还能保持平稳,不然你一出现它就要暴走了。”我觉得自己的操作毫无问题。

  

  五条悟的视线落在我扶着的少女身上,不耐烦地咋舌:“你就是为了保护这个普通人才会选择这种做法吧?好安稳地让咒灵转移到你身上?”

  

  他单手就把我得靠全身力气撑着的少女拉了过去扛起来,冲着我抬了抬下巴:“这家伙交给我,你赶紧把这个咒灵祓除掉!”

  

  我应了一声,手上的咒力刚凝聚出来,又想起什么问道:“你说要不要把这个咒灵带回去给杰……靠!”

  

  话还没说完,五条悟已经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把刀对准我肚子上的咒灵表情冷淡地扎了下去——玛德好像还是我上次捏出来的那把特级咒具的军刀。

  

  咒灵连尖啸都来不及发出,就在特级咒具的威力下化作了四散的暗色烟雾。

  

  “你真要把这个玩意带回去给杰,”五条悟捏着刀尖,用刀柄点在我的鼻尖上,“我敢保证他会比现在的我更生气。”

  

  不,我觉得你现在已经很生气了,而且夏油杰那么温柔怎么可能会生气啊!

  

  我选择沉默,五条悟哼了一声收回军刀,扛着那个少女说道:“要把这家伙扔去哪儿?”

  

  “保健室。”我干巴巴地说道,感觉从昨晚开始五条悟就一直喜怒无常。

  

  “手。”五条悟朝着我伸手,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递了过去,被他一把握住,然后就拽着我跳出了教学楼。

  

  路障过段时间就会自己消散,我不处理也没关系,我被五条悟拽着到了主教学楼的保健室,因为是周末,这里也没人,他把少女丢到病床上就不管了:“咒灵解决了,你要去收拾那个烂人了吧?叫什么来着?”

  

  “谷乡,这所学院的生活老师。”我回答道。

  

  “他现在在学院里吧?”五条悟看着就是一副想打架的样子,我怀疑我现在如果带着他找到谷乡,他会直接冲过去把人揍到鼻青脸肿。

  

  “那个啊……悟,你还在生气吗?”我谨慎地问道。

  

  “你觉得呢?”五条悟露出极为灿烂的笑容,“我是没想到居然有咒术师不但打算自己去当钓出垃圾人渣的诱饵,还拿自己吸引咒灵主动被诅咒,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啊?”

  

  这不是超级生气的吗!我有点儿蔫,我干的事有这么出格吗?话说回来,他这么生气,其实也是气我不好好保护自己吧?

  

  我想了想,伸手去拉五条悟的衣角。

  

  “干嘛?”五条悟有些不爽地问道。

  

  抬头、仰视,眼睛睁大,表情楚楚可怜,声音放低,语气放软。

  

  “我知道错了,悟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说完自己听着这个软得倒牙的嗓音都快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现场陷入了一片死寂般的沉默。

  

  “这、这次就算了!”五条悟猛地转过头,我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脸颊和耳根红成一片,“原谅你了,下次不准干这种蠢事,知道了吗!”

  

  撒娇还真有用啊?我有点惊奇,不过五条悟这个反应也挺好玩的。

  

  “知道了。”我乖乖应声,“我们一起去调查谷乡吧?”

  

  五条悟含糊地嘟囔了什么,我没听清,不过他倒是干脆地握住我的手,又拖着我出去找人了。

  

  半个小时后,我和五条悟蹲坐在谷乡的私人办公室里,看着被我们翻出来丢在地板上的玩意发呆。

  

  “这玩意是什么?”我指着被泡在装满水的玻璃罐里的紫红色物体。

  

  “我觉得把你眼睛捂起来比较好……好吧,是某种雄性动物的外生殖器,同时还是咒物。”五条悟吐槽道。

  

  “六眼能看得出来这个咒物的效果吗?”我不屑一顾,什么鹿鞭牛鞭,我们家这种玩意多的是,早就看腻了。

  

  五条悟扶额,回答我时都有气无力:“就是会让人产生那种冲动吧?可能还具备一定的迷幻效果,那个烂人大概就是给女孩子喝了这个泡出来的水才能一次次得逞,而且,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咒灵才会这么容易产生。”

  

  我深吸一口气,既然谷乡接触咒物了,那就能用咒术界的方法收拾他了。问题是,他一个普通人,哪儿来的咒物?

  

  看这个咒物的保管情况,谷乡显然也不知道它是咒物,这间办公室的情况和川原他们的活动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里面堆积的阴郁咒力可是多到了让五条悟在推开窗后表示“好恶心”的程度。

  

  一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谷乡迟早会吸引来咒灵,被诅咒而死吧?

  

  “这种情况可以叫木村监督来调查吧?虽然他说这里面有大人物在,禁止调查,但是显然不是谷乡,又有这个咒物当证据,绝对可以收拾他。”我终于感觉出了口气。

  

  “这不挺好的嘛,一天就顺利解决了,根本没必要入学的啊,赶紧收拾收拾回高专吧!”五条悟突然精神了起来。

  

  “虽然确实有点多此一举,但是正因如此,才能在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以最小的影响程度解决事件啊。”我站起来,“而且女校还挺好玩的,有很多人,大家也很好相处,比较热闹。”

  

  “什么嘛,阿雅你有我还不够吗?”五条悟发出了抗议。

  

  “论热闹程度的话,你确实一个人就能抵得上一整个班的JK。”我吐槽他。

  

  五条悟不爽地啧了一声,语出惊人:“阿雅你不在我会想你啊。”

  

  咦,这人是吃错药了吗?我挠了下脸颊:“你这么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确实啦,还是和大家一起比较自在。”

  

  毕竟我原本就是来当咒术交流生的嘛,在五条悟他们面前我不用掩饰保卫者的身份,也可以学习很多咒术的事,比起待在普通的女子学院里,还是待在高专里更有意义。

  

  五条悟一副想说什么又放弃了的模样,最后抬起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咬牙切齿地说道:“你得加油啊。”

  

  嗯,确实,至少在使用自己的特权上,我还得把自己的观念转变过来。我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你知道个头!”五条悟骂骂咧咧地说道,“去给你那个监督打电话!”

  

  其实这家伙才是女的吧!这个反复无常的情绪是不是大姨妈来了啊!

评论(63)

热度(287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