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DK们达成了初步和解,接下来各凭本事

※500fo的点梗我终于写完了呜呜呜虽然看起来很快又要到600fo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下公交车的时候夏油杰都是牵着我的手前后脚下的,五条悟拉着硝子的胳膊下来后,夸张地说道:“来个香草冰淇淋味的咒力,这么热,还是开着无下限比较舒服,阿雅你回来的时候要不要蹭一下?”

  

  硝子甩开五条悟的手,姑且是认同地点了点头:“无下限能隔绝热气还能避免和别人接触,确实轻松点。”

  

  我想抬右手,才发现右手还被夏油杰牵着,就换成左手给五条悟搓了团咒力。

  

  五条悟的视线落在我和夏油杰牵着的手上,嘴角抽了抽:“你们这是在干嘛?”

  

  “杰他说不想被女生搭讪了,让我假装一下他的女朋友。”我把咒力团递给五条悟,他接过时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的样子:“还能这样?”

  

  “正好我们是两男两女,悟你也可以拜托硝子。”夏油杰说道。

  

  结果五条悟还没开口,硝子先比了个叉:“谁要假装他的女朋友啊,想想都讨厌。”

  

  五条悟一把抓起我左手:“杰你去找硝子,阿雅当我女朋友!”

  

  “阿雅已经答应过我了,请注意一下先来后到。”夏油杰说得很礼貌。

  

  这是什么奇妙的二男争一女场景,我不应该在中间,而应该在旁边看戏吃瓜才对。

  

  我看了眼正在吃瓜的硝子,她投给我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

  

  “确实是杰先提议的,悟你不要闹。”我动了动左手,从五条悟的手里挣脱开来,“而且就只是牵手啦,也不会一直牵着,只要走近点一般会默认是情侣吧?”

  

  五条悟瞪着我:“那我就走在你旁边,看别人觉得我是你男朋友还是杰是你男朋友。”

  

  我好无语,深刻反思自己答应夏油杰搞这种操作到底有没有意义,干脆把夏油杰的手也甩开了,去跟硝子手挽手:“我们逛我们自己的街吧,不管他们两个。”

  

  硝子呵了一声:“哪儿用得着牵手,等会儿让他们拎着购物袋,别人一看他们是帮忙拎包的,就知道肯定是有女朋友的了。”

  

  我对硝子肃然起敬,真是十分现实的方法,比夏油杰那个靠谱多了。

  

  和朋友一起逛街还挺适合加深认识的,至少有助于了解个人审美。我这个平时买衣服耗时绝不会超过半小时、甚至懒得试衣服比划了尺码没问题买了就走的人,也被硝子塞了一堆裙子,勒令去试衣间挨个换了出来看效果。

  

  我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换到第三件已经不在乎了,只想赶紧换了看效果,好就留下不好再换下一件。

  

  “你还真的挺适合穿裙子的。”硝子摸着下巴看我。

  

  眼下我身上的是一脸蓝白竖条纹的连衣裙,我把翻折的衣领竖好,有立领让我想到制服,感觉也从容一点,就是这个V领露到锁骨以下,空荡荡的有点不习惯。

  

  “腰带不要系那么紧啦,话说结打得也太死板了。”硝子看得头疼,过来帮我把结解开重新系。

  

  我低头看着硝子手指灵活地给我打了个漂亮休闲的蝴蝶结,真诚地感慨道:“想要一个硝子这样的女朋友。”

  

  “你是女的。”在旁边看热闹拍照的五条悟立刻开口道。

  

  “女的为什么不能有女朋友!”我理直气壮地反驳。

  

  “如果只是因为会打蝴蝶结的话,男朋友也是可以帮你打的。”夏油杰说道。

  

  夏油杰每次都能看透我偷懒的想法,就很尴尬。我扭开脸,硝子已经帮我把衣服收拾好了:“行了,去镜子前看看。”

  

  不得不说裙子真的很方便,轻飘飘的,不像裤子会拉扯到腿,裙摆过膝也基本不用担心走光——本来也有打底裤。

  

  我在穿衣镜前转了两圈,决定把这条也买下来,嗯,第三条了,除此之外还有上衣和裤子。

  

  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不过其实没必要买这么多吧,平时还是穿制服比较多。”我从收银员手中接回自己的卡和购物袋,顺口说道。

  

  硝子买了一条连衣裙和两件上衣,转手就将购物袋塞进五条悟手里:“喜欢就买,总有机会穿的。走了,去买点喝的。”

  

  我正准备跟上,夏油杰先把我手中的购物袋接了过去:“我来拿吧。”

  

  “不用啦,又不重。”虽然硝子是那么说了,但是我没打算真让别人帮我拿东西,又没累到连个购物袋都拿不动的程度。

  

  “女朋友?”夏油杰笑着说道。

  

  “……好吧,那就麻烦你了。”我老老实实松手。

  

  和硝子一起买饮料的时候我还在琢磨,总觉得今天夏油杰有点,怎么说呢,好殷勤?

  

  趁着夏油杰在旁边的店里看鞋人不在,我凑到硝子耳边跟她嘀咕:“硝子,你觉不觉得今天杰有点不对劲?”

  

  硝子看了我一眼:“他一直挺不对劲的。”

  

  “不是那个意思,就是觉得,呃,他今天对我有点太好了?”这句话说出口我都觉得自作多情。

  

  “他对谁都挺好的!”耳畔突兀地响起五条悟的声音,怎么听都透着咬牙切齿。

  

  我转过头看着五条悟,他一脸不爽,用手指戳我的脸:“你是不是没被人照顾过啊,就这种程度,理所当然的好吧?”

  

  “我也知道其实这种照顾不是很特殊,就是杰给我的感觉有点……”我挠了挠脸颊。

  

  话还没说完,五条悟已经改戳为掐:“我之前亲你的时候你都没不好意思吧?”

  

  靠!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抓起店员刚递给我的果茶就往五条悟脸上怼:“你能不能闭嘴!”

  

  “那次让你讨厌了吗?”五条悟拽着我的手腕拉开,墨镜都摘了,直直地盯着我。

  

  不是讨厌的问题,他那次是帮忙,我还挺感激的,可现在说出来,哪儿都不对吧!

  

  “讨厌吗?”五条悟一副不问出来不罢休的架势。

  

  我无话可说,只能叹气:“不讨厌。”

  

  “不好意思了吗?”五条悟追问。

  

  “这么羞耻的事你能不能别问了!”我试图去踩他的脚,被躲开了。

  

  “和杰这点照顾比起来,难道不是更应该在乎我这边吗?”五条悟问道。

  

  我感觉我的逻辑已经被五条悟带乱了,整理了半天脑子里还是糊的,倒是抓住了一个点:“你是不是又犯病了?”

  

  “什、什么?!”五条悟结巴了一下。

  

  “因为我和杰相处得好,你觉得我不理你了?”这是什么小学女生啊?

  

  “才没有!”五条悟立刻否认。

  

  否认得这么快反而有猫腻吧?我摸了摸额头:“其实也没相处得很好,他就是那个性格吧?对谁都挺好的……我不会再瞎想了。”

  

  我下了结论,坐到商场里放置的休息座椅上,也不管五条悟什么反应,一口口吸着果茶,顺便整理一下自己的脑回路。

  

  昨天夏油杰已经说过了,他也想要我对他像对五条悟那么好,所以,其实他也想被关爱、被照顾。

  

  不过夏油杰平时和我一样属于照顾人的角色,所以他的表现方式,跟五条悟不一样,他不是单纯地撒娇,而是通过“我同意了他的请求”这种方式来获得满足感吧?

  

  就好像平时很听话很懂事的人突然任性起来,想要被原谅、被迁就、被包容——夏油杰的撒娇方式是这样的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要是误解了夏油杰的意思,对他来说也会很为难吧?他主动找我假扮女朋友,就是为了让女生们提前放弃,显然对男女关系分得很清楚,我要是误会他对我有意思,简直就是本末倒置了。

  

  ……男女关系真的好麻烦啊,光是同伴就这么复杂了,我怀疑以后有了男朋友只会更头疼,我这辈子都不想谈恋爱了啦!

  

  我狠狠地吸了一大口果茶,用力嚼着嘴里的椰果:夏油杰也是!五条悟也是!这两个男的就不能自己注意点吗!真就不把我当女的看啊!

  

  “阿雅。”夏油杰的声音响起来,我下意识抬头,就看到他站在我面前,又半蹲下来。

  

  “悟是不是又说错什么话惹你生气了?”夏油杰问道。

  

  “这话说得好像我总是被他惹生气、很小心眼一样。”我吐槽道,“没有生气,是我自己的问题……不对,也是你们两个的问题。”

  

  夏油杰顿了顿:“怎么了?”

  

  “赶紧找个女朋友去对着女朋友撒娇啦!”我站起身,把手里的空杯子丢进垃圾桶,又伸手抢过自己的购物袋,去跟硝子商量接下来要买什么东西了。

  

  ======

  

  趁着前面两个女孩子聊得起兴,夏油杰一把拽过五条悟的肩膀:“你都对阿雅说了什么?”

  

  五条悟哼了一声:“告诉你干嘛?让你再抢人?”

  

  夏油杰干脆地说道:“我只是希望她能喜欢我。”

  

  “你明知道我喜欢她了!”五条悟不爽,“我之前让你帮我圆谎的时候就说了!你这就是跟我抢人!”

  

  “如果这么算,那也是我比你先喜欢,她帮我改术式的时候我就喜欢她了,按顺序是你在抢人。”夏油杰说道。

  

  五条悟面无表情:“要不要现在打一架,输的要帮赢的追人?”

  

  夏油杰长叹一口气:“悟,你觉得阿雅很好追吗?”

  

  五条悟不说话了,那家伙何止是好不好追的问题,她压根就没动过这方面想法!什么同伴,他想的才不是这么光明正大的事。

  

  他磨了磨后槽牙,把刚才自己和钟雅的对话复述一遍。

  

  夏油杰听得头都大了,不过还是先问了另一件事:“你还亲她了?”

  

  “……就眼睛。”五条悟嘟囔道,“她那时候被咒灵的负面情绪干扰,状态不太好,我是为了安抚她……你什么表情?!”

  

  “你真是擅长给自己挖坑。”夏油杰如此评价道,“要不是你让她习惯了这些事,普通女孩子在被抱住的时候就该想着‘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了。”

  

  “你是不知道她那样子有多可爱!谁能忍得住啊,我都想直接对着嘴……”五条悟的话没说完,就被夏油杰一把捂住嘴。

  

  他皮笑肉不笑地说道:“你是想这辈子都被阿雅当成宠物吗?”

  

  五条悟切了一声:“那我就拽着你一起被当宠物。”

  

  夏油杰顿了几秒,凉凉地说道:“也行啊,抱了她的话,就绝对不会把我当宠物了吧?”

  

  五条悟抬手就想放“苍”,夏油杰也叫出咒灵准备应对,走在前面的钟雅突然转过头来:“你们在干嘛?我好像感觉到咒力了?”

  

  “没有啊!”两个人同时收手转而搭住对方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模样,“在聊天呢!”

  

  钟雅皱着眉看了他们一会儿,被硝子拉去看橱窗里的商品了。五条悟和夏油杰立刻甩开对方的手,相看相厌地啧了一声。

  

  “你想法真糟糕。”五条悟吐出舌头。

  

  “使劲占人便宜的家伙是谁啊?”夏油杰反驳。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又凑到一块儿嘀嘀咕咕。

  

  “那就试试看。”

  

  “不准妨碍对方。”

  

  “先告白就是抢跑,自动认输。”

  

  “谁先让她喜欢上就是谁的。”

  

  “禁止任何强迫或者违背她意愿的手段。”

  

  “……”

  

  互相给对方下绊子似的定了一大堆规则,两个同样是恋爱新手的男子高中生终于达成了初步和解,勉勉强强握了个手,算是同意合作。

  

  “今天好好的约会算是给你折腾没了。”夏油杰还有点头疼。

  

  “要不是我问出来,她们两个根本不可能叫上我们一起吧!”五条悟说道。

  

  “可她现在恐怕觉得不止是你,连我都不把她当女孩子看待了,你倒是说说看要怎么让她重新有想法?”夏油杰把锅扣在了五条悟身上。

  

  五条悟撇了撇嘴:“我会想办法补救的啦!”

  

  夏油杰白了他一眼,觉得还是只能靠自己。

评论(111)

热度(309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