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今天DK们暗地里的小动作有用吗?好像没有呢

※嗯,600fo了呢,惯例的点梗来了……我不是才写完500fo的点梗吗昨天有读者在提问箱里问了个梗,大家可以去看看那个,当然,也支持自由点梗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觉得咒术师这个职业不适合强迫症。

  

  出来逛个街,虽然被五条悟和夏油杰搞得有点不爽,但是看到一只从眼前飘过去的咒灵后,那点不爽立刻变得微不足道了。

  

  我甩了甩手,在指间搓出一把匕首,同时给自己加上帐:“硝子我去处理下那个咒灵。”

  

  硝子瞥了眼:“尽快回来啊,三级不到的水平,你的话用不了多久吧?”

  

  我对她比了个OK的手势,就朝着咒灵离开的方向冲了过去。

  

  别看咒灵不强,溜起来倒是挺快,我追着诅咒痕迹一路跑到后街,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排斥咒灵的体质,索性开了术式反转。

  

  反正已经确定不是多强的咒灵,诅咒应该也普普通通,很快就能排解掉,吸收过来影响不大。不过在商店街这种地方的咒灵,到底是因为什么负面情绪诞生的啊?难道是消费冲动之类的?

  

  等我一刀把咒灵划成两半后,看着弥散的烟雾,感受了一下此时充斥在脑海里的想法,觉得人的情绪真是多种多样。

  

  这种咒灵应该去诅咒甚尔嘛!居然是“拜金主义”,要不是甚尔没有咒力不会让咒力泄出变成咒灵,我都要以为这个咒灵的诞生有他一份力了。

  

  我收了匕首往回走,顺便比对下自己心态上的变化。

  

  嗯,比起注重自己的实际需求,会更关注价格,想要去专柜或者品牌店……没问题,能够压得住。

  

  我扭开头,不去看橱窗里精致高档的商品。

  

  本来保卫者对物质的需求度就很低,这种程度的诅咒对我来说连蛊惑都算不上。

  

  也许还有个原因是我衣服买了,追咒灵前鞋子也买了两双,只准备吃顿晚饭就回去。

  

  既然消费需求已经满足了,就更不容易被诱发诅咒了。

  

  “回来了?”回到之前分开的地方,硝子跟我打了声招呼,又慢慢皱起眉,“你被诅咒了?可是好像没那么严重?”

  

  “咒灵躲着我跑,我就开了术式反转,把它吸引过来后祓除了。”我解释道,“现在那个咒灵的诅咒缠绕在我身上,问题不大,一会儿就好。”

  

  “是什么诅咒?”夏油杰立刻问道。

  

  “偏向拜金主义吧,就是羡慕嫉妒有钱人,想要过上奢侈的生活。”我歪了下头,“用不了几个小时就能排解掉。”

  

  “那要不要满足你一下,我们去吃顿好的?”五条悟蹿了过来。

  

  “吃顿好的?”我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然后我就看着五条悟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张黑色的银行卡,两指夹着在我面前晃了晃:“这可是黑卡哦,就算是最顶级的法餐也……你在干嘛?”

  

  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抓住了五条悟拿着黑卡的手。

  

  “……好恐怖!”我咋舌,我以为我对这种诅咒是有抵抗力的,结果稍一放松就会不自觉地追着跑啊。

  

  我松开手,果断往后退了两步,让夏油杰把五条悟挡住:“杰你把悟挡着!我现在有点容易被他影响到!”

  

  仔细想想这家伙身为御三家之一的大少爷,高富帅三个字全都凑齐了,对拜金主义的人来说完全就是巴结讨好的对象。

  

  “好意外啊,”我侧过头对着硝子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实里看到黑卡这种东西呢,没想到五条悟居然有。”

  

  硝子的手指夹了夹,一副想点烟的样子,语气里带了点儿烦躁:“这家伙本身就是大少爷,自己的零花钱不少,身为特级咒术师,祓除的咒灵又多、等级又高,拿到的报酬自然也多。”

  

  五条悟把我从夏油杰背后拽出来,笑得十分猖狂:“怎么样,现在是不是觉得我很有魅力?”

  

  我诚恳地回答他:“我现在看你都散发着金色的光辉。”

  

  他一头白毛都快变成金毛了。

  

  “感觉还挺新鲜的,”聊了几句我也稍微适应了一下目前的心理状态,“怎么说呢,单纯用身份地位和金钱来衡量他人的感觉,理智上我清楚这很恶劣,可是心理上有点醺醺然。”

  

  “醺醺然……怎么个说法?”夏油杰微微皱眉。

  

  我琢磨着回答道:“比方说,悟要是跟我说把那张黑卡给我随便刷,我可以给他做一辈子饭……”

  

  五条悟“啪”的一下把黑卡拍进了我的掌心里,我条件反射地抓住,随即想要捂脸:“悟,你这是在故意助长我的负面情绪吗?”

  

  “不啊,你想,会变成负面情绪是因为羡慕嫉妒,那就说明自己没有,可是有了的话,不就用不着羡慕嫉妒了吗?”五条悟说得振振有词。

  

  “问题是这不是我自己的,是你给的,这就是在助长,会让我更想要讨好你吧?”我试图把黑卡还给五条悟,手伸出去两次,又缩回来,真是要命。

  

  五条悟笑得更猖狂了,还搭着我的肩膀,故意凑到我耳畔,慢条斯理地说道:“做一辈子饭哦?”

  

  顿了顿他又说道:“你也可以试试别的方法来讨好我啊,比如说亲一下给你买东西……”

  

  在我的嘴唇贴到五条悟脸上前,夏油杰及时伸出手捂住了我的嘴:“悟,你希望别人是为了钱才讨好你吗?”

  

  救大命了!我对着五条悟挤眉弄眼:快点说你刚才那句话是胡说八道!只要不否认,我潜意识里就还是会想要照做啊!

  

  五条悟撇了下嘴:“开玩笑的啦,阿雅你不要生气。”

  

  我松了口气,拽开夏油杰的手,又努力闭着眼睛把黑卡往五条悟那边塞:“快快快!拿走拿走!”

  

  “你留着就好啦,反正等诅咒的状态解除,你恢复正常也不需要了吧?”五条悟说道,“顺便密码是我生日。”

  

  既然不需要我为什么还要留着啊!话说不要这么轻易告诉我密码啊!我忍了下,没忍住:“你生日哪天?”

  

  “你居然不记得我生日!”五条悟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

  

  “别说得好像你告诉过我一样啊!”我反驳道。

  

  “12月7日,记好了啊,到时候记得送我生日礼物。”五条悟报了出来。

  

  我转头看向夏油杰和硝子:“你们呢?”

  

  “2月3日。”夏油杰回答道。

  

  “11月7日。”硝子似乎是把烟瘾忍下去了,语气比刚才好点,“阿雅你生日什么时候?”

  

  “10月1日!”我一脸骄傲地报上自己的生日,“我们家国庆节!我祖国的生日!”

  

  硝子有点意外:“结果阿雅你是我们四个人里年纪最大的啊?”

  

  五条悟突然用力地哼了一声。

  

  我盯着他:“你是不是在想着我居然比你大?我比较老?”

  

  “没有。”五条悟矢口否认。

  

  打了个岔,心理状态倒是好点了,我做了个深呼吸,到底是将黑卡一把塞进五条悟的上衣口袋里,缩回手后便去抱紧硝子的胳膊:“我还回去了!”

  

  “都说了给你了!”五条悟叫了起来。

  

  “把卡给别人刷什么的,这是什么总裁文操作啊。”我吐槽他,“搞得好像我被你包养一样,绝对不要。”

  

  就做个饭买点食材,哪儿用得着黑卡,而且我可不打算给他做一辈子饭,待三年,每周做一次,我觉得够多的了。

  

  最后四个人还是一起去吃了五条悟推荐的高档法国餐厅,穿得都不是正装还被迎入了肉眼可见最高档的包厢,我只能感慨原来五条家真的很有地位而五条悟也是真的大少爷。

  

  可惜吃完这顿法餐我只有一个想法:累。知道西餐讲究,没想到法餐更夸张,一道道菜端上来都仿佛掐着表,菜名更是花里胡哨一长串,我走出大门时还在想着自己到底吃了什么,以至于味道都不大记得了。

  

  “我觉得我的诅咒全解除了。”我摸摸自己的额头。

  

  一开始我还在想着“这顿饭好贵好精致好高大上”,拿起刀叉还没十分钟我就想丢了刀叉拿筷子,吃着吃着更是觉得不如给我二两饭。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国菜就是最好的!

  

  “你是想说这顿饭吃得你太累了,连拜金的想法都被压下去了是吧?”夏油杰揉了揉太阳穴,“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硝子拖着我往超商走:“我们去买点菜,我今天夜宵想吃火锅。”

  

  大晚上的吃火锅,也不知道明早屋子里的味能不能散得掉。我正想着要不要换一个夜宵,一进店门就看到了大水缸,里面披着暗红色甲壳的小龙虾耀武扬威。

  

  我想都不想抓住五条悟的胳膊:“看!小龙虾!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

  

  最后是五条悟跟店里下了单,麻烦他们稍后将小龙虾送到高专——这人表示他绝对不要没形象地拎着这么张牙舞爪的玩意回去被路人围观。

  

  我回到高专把买回来的东西扔进宿舍,就冲去食堂借厨房,食堂里的工作人员也习惯了,将需要的食材交给了我。因为里面包括啤酒,工作人员还特意跟我确认是用在做菜上的。

  

  准备工序做得差不多了,小龙虾也送过来了——我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麻烦。

  

  “你们不吃虾头的吧?”我抓起一只小龙虾端详,还好挺干净的,不用在清洗上多花时间。

  

  三个人盯着小龙虾看了几秒,齐刷刷地摇头。

  

  “行。”我干脆地掐掉虾头,拔出虾线,“这样烧起来也入味点。”

  

  五条悟沉默片刻,转头跟夏油杰嘀嘀咕咕:“好残暴……”

  

  我将虾头虾线丢进垃圾桶,另一只手把虾身丢进沥水的篮子里:“有本事不要吃。”

  

  五条悟立刻闭嘴,硝子点点下巴,将视线从料理台上放着的啤酒上收了回来:“阿雅,这个也适合配酒吧?”

  

  “啤酒吧?”队里确实有人喜欢一边喝冰镇啤酒一边嘬小龙虾的。

  

  硝子满意地点头:“我去买啤酒,你要喝什么?”

  

  “碳酸饮料就好。”我满头黑线,决定对此视而不见。

  

  硝子应了一声,又踢了下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椅子:“你们两个大男人,该不会准备就这么看着吧?去给阿雅帮忙。对了,有什么想吃的零食饮料,一并说出来,我来买。”

  

  我宣布硝子是本届高专一年级的大姐大!

  

  硝子走后,夏油杰在我旁边看了会儿,就搬了把椅子挨着我坐下,挽起袖子主动说道:“好像不是很难,我来帮忙吧。”

  

  其实我也没指望他们两个,不过夏油杰愿意帮忙自然是好事,我便抓了只小龙虾给他做示范。

  

  他捏着小龙虾动作僵硬,我看得想笑,干脆握住他的手,手把手地教他:“你就按住这儿,指甲往里扣,然后往外拽……虾线的话是从这里……”

  

  连着处理掉两只,夏油杰点头表示没问题了,开始自己处理。

  

  有人帮忙自然要快得多,尽管如此,那么一大堆小龙虾处理完,我直起身时也觉得腰快断了。

  

  夏油杰去洗手了,还帮忙把篮子搬了过去。

  

  我拿过抹布擦了擦手,打算休息下再去烧菜,冷不防后腰被按了一下,顿时酸麻得我往前倒去。

  

  要不是我反应够快,一把拽住了旁边人的胳膊,努力稳住身子,可就要面朝下摔得够呛了。

  

  我咬着牙:“五条悟,你又想干嘛?”

  

  五条悟咳了一声:“帮你按摩下。”

  

  “你要是学学杰过来帮忙,我腰也不至于这么酸痛。”我毫不客气地说道。

  

  “可是这玩意看起来真的让人不想碰嘛。”五条悟嘀咕着,手又往我腰上按,“好啦我还是帮你按……”

  

  “停停停!”我躲开他的手,没好气地和他拉开距离,“虽然我知道你是一番好意,也没把我当女的看,但是按摩还是算了。”

  

  又不是胳膊或者肩膀,腰这种地方,还是有点太私密了。他平时挂在我背上或者抱着我也就算了,又不会乱动,按摩的话手可是要一直在身上动的,就算是我也会不好意思的啊!

  

  五条悟“呃”了一下,声音更小了:“其实……没有……”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其实我没有不把你当女孩子看待。”五条悟说得很慢,“那个,之前你穿JK制服的时候,我也夸你好看了,还有,在廉女,你晚上做噩梦的时候,我也说了关于孩子的话,如果不把你当女的看,我也不会那么说……”

  

  五条悟清了清嗓子:“所以,我其实有把你当女孩子看的,现在说想帮你按摩也只是想照顾你一下。”

  

  一瞬间我有种熊孩子长大了的感觉。

  

  五条悟他不但好好说人话了还懂事了!简直叫人热泪盈眶!

  

  我本来想抬手摸摸他的头,想起自己只是擦了下手,没有彻底洗干净,到底是放弃了,转而对着他笑笑:“你的好意我心领啦,不过真的不用,我休息一会儿已经好了。”

  

  他流露出怀疑的神色:“我是说真的,我有把你当女孩子看待啊,所以关于之前一起睡啊、拥抱啊之类的事,你就不……”

  

  “我不会多想的!”我响亮地回答他,心情很好,“这大概就是悟你表现亲近的方式吧,就像杰也会有想要撒娇想要抱一抱的时候一样,我会尽量适应的!对了,小龙虾我准备做蒜蓉和十三香的,要不要再给你做个甜点?双皮奶吧,上面是放蜜豆还是水果?”

  

  五条悟沉默几秒,磨牙道:“蜜豆谢谢,我找杰有点事,你先做你的菜。”

  

  说着他就冲进厨房把夏油杰拽了出去,一溜烟就跑得没影了。

  

  他找夏油杰什么事啊,任务?我想不出来,索性不管了,男生之间也有自己的话题吧?我还是先把这些小龙虾处理好吧。

评论(122)

热度(295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