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今天的高专也很和平

※《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的番外,发生在很久以后的事

※600fo点梗,第三人称,原本点的梗是成年组和少年组的修罗场,写完感觉就是轻松日常加点争风吃醋

※内含五条悟、夏油杰、虎杖悠仁、伏黑惠,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过日子真好啊

※正文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说,杰,你有没有觉得,比起我们,阿雅好像更喜欢学生们啊?”

  

  午休时五条悟的提问打破了教师办公室里的安静。

  

  正在批改上次随堂小考的试卷的夏油杰,停下了手中的笔,抬头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五条悟。

  

  “不要把这种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抛出来,你就不会觉得是在自戳伤口吗?”

  

  五条悟陷入了沉默。

  

  “不对吧!为什么她会更喜欢那群孩子啊!难道不是成年男人更有魅力吗!”

  

  咒灵操师看着自己十多年来反而变得更加没皮没脸的挚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因为他们年纪小,所以才会更疼爱他们吧?你又不是不知道她那个滥好人的性格,比起我们两个,显然是他们更需要照顾。”

  

  “我比较需要照顾啦!”五条悟强烈抗议,“我的心脏已经变成一堆碎片了!她不抱抱我亲亲我好不起来啦!”

  

  他颇为生气地踢了一下桌脚,又嚣张地将一双大长腿架到了桌面上,双手抱胸气势汹汹:“我决定了,今天她要是再因为学生的事找我,我绝对不会理她——”

  

  “悟、杰?”办公室的窗户被推开,站在窗外的钟雅扒着窗台跟里面的两人打招呼,“有空吗?我下午准备上体术课,能麻烦你们来当陪练吗?”

  

  “不能!”五条悟吼道。

  

  “好的。”夏油杰答道。

  

  钟雅点头:“那就麻烦杰啦。”

  

  夏油杰顶着五条悟质疑和控诉的眼神走到床边,俯下身笑道:“我可以预支一个亲吻当报酬吗?”

  

  钟雅挠了下脸颊,踮起脚尖,凑到夏油杰侧脸上亲了一口:“这样?”

  

  “也行。”夏油杰颔首,五条悟直接冲过来:“我想了下我还是有空的,所以阿雅我也要!”

  

  钟雅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在五条悟凑过来的脸颊上“吧嗒”一下:“那下午就麻烦你们了。”说完,她就跳下窗台,又跑去操场那边做课前准备了。

  

  夏油杰看着五条悟:“刚才谁说不会理她的?”

  

  “这是她的请求嘛,又不是学生让她来请的。”五条悟自圆其说。

  

  这也太好打发了,夏油杰想着,算了,他不也是一样,毕竟让她学会通过这点小甜头“使唤”他们的人,就是他们自己。

  

  午后,学校操场,四男两女。

  

  钟雅拍了拍手:“好,我今天特意找了五条老师和夏油老师来帮忙,悠仁和惠,你们两个要好好学习,野蔷薇就由我来负责,知道了吗?”

  

  五条悟叫嚷起来:“阿雅,直接叫名字啦,我们明明是同届哎,悠仁他们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关系好。”他特意在“关系好”上加了重音。

  

  “不要。”钟雅毫不留情地拒绝道,“我觉得在课堂上还是分清楚各自的身份比较好。”

  

  钉崎翻了个白眼,又来了,这群男的,只要同时在场就一定会暗搓搓地斗起来。

  

  她听家入老师说过当年的事,倒是能理解为什么五条老师和夏油老师会如此重视钟雅,不过,跟他们这些少年人有什么好计较的嘛!

  

  “如果是这样,我也可以直接叫姐姐吧?”伏黑惠冷不防开口道。

  

  虎杖立刻举手:“那我也想叫阿雅!”

  

  ……差点忘了,钉崎扶住额头,她这两个同学也是不服输的。

  

  她叹了口气,拉着试图说教的钟雅到另一边去训练:“钟老师,别管他们了,我们先开始吧。”

  

  五条悟看钟雅视线不在这边了,立刻开始活动筋骨:“悠仁、惠,哪个跟我来?”

  

  “五条老师你应该不会开无下限吧?”虎杖用怀疑的口吻说道。

  

  “诶,毕竟是自动档,再说了,被老师我打中,哪怕不用咒力,也是很痛的喔?所以开着无下限,也能避免伤到我可爱的学生嘛~”五条悟笑眯眯地说道。

  

  这是在默认被揍的人是他吗?就算知道五条老师是最强,被这么说了,果然还是会不爽啊。虎杖默默捏了下拳头:“那就请五条老师多多指教了。”

  

  “那我就来负责惠吧。”夏油杰解开袖口,“因为是肉搏,我不会用咒灵操术,惠也不要用影法术。”

  

  “明白。”伏黑惠言简意赅地说道。

  

  他们这边刚确定下来,那边钉崎和钟雅已经打了几个来回了,就听到钉崎大喊道:“钟老师你这条手链在哪儿买的!我也想买同款!”

  

  “不知道!夏油老师送的!”钟雅也喊回去。

  

  这边四个人动作同时顿了下。

  

  “钉崎——”虎杖最先反应过来,“你和钟老师在说什么?”

  

  “问答啦,光对打太无聊了,就约定攻击明确命中而不是被格挡住的话可以提个问题,被打中的人必须回答。”钉崎回答道。

  

  虎杖和伏黑惠对视一眼,后者开口道:“我们也这样来吧?”

  

  虎杖也点点头:“我也有问题想要请教一下。”

  

  “可以哦,”五条悟嘴角上扬,“我甚至能关掉无下限,只是你们可要准备好答案喔?”

  

  夏油杰叹了口气,大概能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

  

  两两对练,立刻变成了四人混战,不过还是可以分辨出大致的配合。

  

  最先是夏油杰,被击中了腹部侧边。

  

  虎杖和伏黑打了个漂亮的连攻,虎杖开口道:“夏油老师,麻烦说一下刚才说的手链什么时候送的。”

  

  夏油杰看了眼旁边抱着胳膊就差吹口哨的五条悟:“悟你不帮忙果然是也想问这个吧?好吧,我说,上周二晚上一起吃饭时送的。”

  

  五条悟立刻瞪了过来:“我就说为什么我约阿雅那一天的时候她说没空!杰你又抢先!”

  

  “这种怎么算抢先,”夏油杰反驳道,“只是正常的先来后到吧。”

  

  “我觉得可以改改规则,老师之间也可以互相……”五条悟的话还没说完,虎杖的拳头就面门袭了过来,他往后微微弯腰躲过,注意到伏黑惠的踢击也跟了过来,他正准备跳开——夏油杰正好站在他的落点上。

  

  他在心里骂了一句,果然他们两个在这种事上不互坑是不可能的。

  

  被踢中小腿的五条悟借力在半空中翻了个身,撑地后重新站直:“好吧,惠的问题是什么?”

  

  伏黑惠轻咳一下:“五条老师上周出差带回来的伴手礼,那个手作点心的红豆团子是在哪家店买的?”

  

  咦,这个问题好像还挺普通?五条悟想了下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稍后把店面的地址推给你,不过你问这个干嘛?”

  

  “这是问题。”伏黑惠板起脸。

  

  五条悟察觉到了什么,和夏油杰交换了一个眼神,总算是好好合作起来,没出三分钟,伏黑惠就挨了一记踹。

  

  “答案?”五条悟收回脚。

  

  伏黑惠啧了一声:“下周姐姐带我们去同样的地方出差,她挺喜欢那个,我们想带她去吃。”

  

  “就这样?”五条悟觉得一般般。

  

  夏油杰按了下太阳穴:“你当时可是死活不肯告诉阿雅,她肯定以为是你私藏,等他们带她去了,她只会当做是他们好不容易才查到了店家,非常感动吧?”

  

  五条悟不接话了,拉了下胳膊:“我要认真了哦?”他不告诉钟雅主要是她难得追问他,那副好奇的模样太可爱了,而且钟雅也就追问了那一会儿功夫,之后没再提,他才没注意到这个。

  

  结果现在学生们拿他这件事来讨欢心——太过分了吧!早知道他就去买几盒回来全部塞给钟雅!

  

  “我也有问题想问,悟,来帮个忙。”夏油杰主动开了口。

  

  “好啊。”五条悟满口答应下来。

  

  两个特级联手,哪怕不用咒术,对擅长格斗技的夏油杰来说,要击中同样身手灵活的虎杖,也不是什么难事。

  

  “痛痛痛——”虎杖不由得抱住了自己的头顶,“夏油老师!怎么能对着头打啊!”

  

  “你的脑壳这么硬,我的手也挺疼的。”夏油杰甩了甩手,抛出问题,“昨天阿雅上午穿的裙子和下午穿的不一样?因为你穿的都是校服,我不清楚你是不是也换了。”

  

  “……等等?”伏黑惠意识到了什么,转头看向虎杖。

  

  “……悠仁?”五条悟拉下了眼罩。

  

  虎杖的眼神游离:“就……弄脏了,换一件嘛……”

  

  “怎么弄脏的?”夏油杰皮笑肉不笑。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虎杖立刻说道。

  

  二十秒后因为队友不配合,虎杖再次被夏油杰击中头顶。

  

  “回答。”夏油杰用的是陈述句。

  

  虎杖的脸颊发红:“就是、就是抱着阿雅睡午觉的时候梦到了那个,然后不小心弄到她裙子上了,所以……”

  

  五条悟松开了拉眼罩的手:“好,现在开始对虎杖悠仁同学的特别训练,五条老师会好好加油的!”

  

  等钟雅结束了和钉崎的训练过来,就看到累得半死躺在地上喘粗气的虎杖。

  

  “负责悠仁的是五条老师吧?”钟雅一头雾水,一边把虎杖扶起来一边说道,“你的训练强度是不是太大了?”

  

  五条悟撇嘴:“没有啦!”虽然是想收拾人,但是再怎么说他也是老师,对着代表咒术界未来的年轻人,在上课的时候还是会注意一下的。

  

  嗯,至于非上课时间,那是另一回事。

  

  “我、我还行。”虎杖爬起来,从钟雅手中接过运动饮料,微微冰镇过的饮料不会太冰,正好适合此时入口。

  

  他灌下去近半瓶,也缓了过来:“谢谢钟老师。”

  

  “有总结出什么问题吗?”钟雅耐心地问道。

  

  虎杖想了想:“多余的动作还是太多了,空隙很大,容易被发现破绽和疏漏,虽然加快速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那样精确度会下降,还是要继续改进自己的出招,并且好好考虑对手的战斗思路。”

  

  “说得很好!”钟雅高兴地摸了摸虎杖的头,“五条老师也是比较克制你的对手类型,你在和他的练习过程中也能更具体地发现自己的不足,这周的自主练习要针对这些地方改进。”

  

  “明白了!”虎杖响亮地回答道。

  

  “那么,惠,轮到你了。”钟雅转头看向伏黑惠。

  

  比较起来夏油杰和伏黑惠的对练要克制许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练习量就小了。本身双方都是在战斗时会好好思考对手的战斗方式的类型,所以说是体术课,脑力上的消耗也不算少。

  

  “要注意假动作,防止是对方的圈套,但是在用头脑战斗的时候,也不能过于克制,有的时候突击或者倾尽全力也能打个措手不及。”伏黑惠简单地回答道。

  

  钟雅也摸了摸他的头:“惠有的时候确实会想太多,由繁化简也是有必要的,毕竟一般的咒灵不会具备过高的智力,只要能准确找到弱点,一击毙命会更有助于提高你的战斗意识。”

  

  五条悟有些吃味地凑过来:“我也要摸头。”

  

  “高专时也就算了,你现在已经成年了哎?”钟雅扶额,话是这么说,她还是伸手摸了摸五条悟的头顶。

  

  五条悟特意没有把腰弯得太低,要够着如今已经一米九以上的五条悟的头顶,钟雅不得不努力踮起脚,一手还按在了他的胸口。

  

  正当五条悟准备借机抱起人的时候,夏油杰已经一把搂住钟雅的腰,把她抱了起来,抬头看着她,从容说道:“还有我。”

  

  趁机把脑袋往钟雅怀里埋。

  

  钉崎一脸嫌弃地看着这两个成年人,转头看到虎杖和伏黑惠居然还挺平静的,不由得好奇:“你俩是打完太累了?”

  

  “你忘了钟老师说课后要做什么了?”伏黑惠已经掏出手机看了起来。

  

  那头钟雅已经摸完夏油杰的头从他怀里挣脱出来,一把拉过三个学生:“好了,体术课辛苦了,今天发工资,老师请你们去吃鳗鱼饭啦!然后一起去唱歌!”

  

  五条悟的“我也要去”还没说出口,伏黑惠就说道:“明天五条老师和夏油老师都要早起出差吧?今晚还是不要在外逗留太久比较好。”

  

  学生都是债!五条悟磨了磨牙,等他出差回来,绝对要好好收拾他们!

  

  夏油杰站在原地想了下,转身回去:“我去收拾行李了。”不过他上次借了钟雅的书没还,等下就到她的宿舍等她回来还书吧,如果逗留得太晚,睡着了的话,钟雅也不会狠心把他赶出去。

  

  今天的咒术高专,也是一如既往的和平。

  

  至于次日清晨来讨告别吻的五条悟和夏油杰打了一架又两个人一起被自家学生联手塞进伊地知的车内送往机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评论(64)

热度(283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