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认知错误

※是接的约稿,全文4238字,小天使选择匿名,感谢支持

※特别提醒:是迫害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沙雕产物!!!并没有对角色抱有恶意!!!顺便和硝子贴贴

※第二人称,你是种花家的交流生






        ↓以下正文↓






  01

  

  来日本学习已经大半年了,眼看着离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你的不安与日俱增。

  

  毕竟之前你也没想过,会在异国他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

  

  可交流学习的时间只有一年,你很快就要回国,到时候你就见不到你喜欢的人了。

  

  是就此放弃,还是另寻他法?

  

  你想不出来。

  

  众人拾柴火焰高,你决定求助。

  

  02

  

  “杰,我还有三个月不到就要回国了。”你愁眉苦脸地走在夏油杰身边。

  

  高专里就这么几个人,你能求助的对象也寥寥无几,数来数去,最靠谱的还是夏油杰。

  

  夏油杰刚冲完澡出来,头发还湿漉漉地往下滴水,他也不急着擦,只是平静地问道:“你想喝什么?”

  

  “白桃汽水。”你顺口回答道。

  

  夏油杰按下自动贩卖机上的按钮,滚下来两个易拉罐,白桃汽水是你的,乌龙茶是他的。

  

  他把白桃汽水递给你,拉着你到窗边的椅子上坐下,这才耐心地摆出长谈的架势:“你不想回国吗?”

  

  “我想啊,日本这儿我吃不惯住不惯,连日语都听不惯,咒术界高层的话更是一个赛一个的放屁。”你说得很诚恳。

  

  夏油杰无奈地看着你:“女孩子不要说脏话。”

  

  话是这么说,他也听习惯了。

  

  你的术式是“众口铄金”,听起来很威风,实际上就靠嘴上功夫,说得越狠、越是头头是道,洗脑功夫就越强,很能挫败对方的意志。

  

  你的一贯用法要么是骂到对方丧失理智,要么就是煽情到丧失斗志。

  

  去年春天你跟夏油杰他们出了星浆体的任务,觉得天元实在不是人,凭什么让天内理子一个小姑娘牺牲,三言两语说得天内理子将心里的想法来了个竹筒倒豆子,一边哭一边说她不想当星浆体——这不就完事!

  

  天元说了要遵从天内理子的所有要求,她不想干了,这不也是要求?

  

  你干脆地托了熟人,把天内理子打包回国,来追杀的诅咒师气得在机场撒泼,就是上不了中国的专机,转头过来想教训你。

  

  笑死,当你身边的夏油杰和五条悟这两个特级咒术师是摆设?

  

  后来听说当时还有个被称作术师杀手的男人也接了任务,可惜盘星教看既然天内理子跑了,天元横竖都没法和星浆体同化,干脆取消了悬赏。术师杀手可比诅咒师现实多了,一看没钱赚就放弃了。

  

  至于天元那边,倒是出乎意料的好解决。中国这边研究了一下天内理子这个星浆体到底有什么特殊的,转头唰唰从死刑犯里扒拉出来一个星浆体,作为补偿丢给天元,万事大吉。

  

  什么叫人口大国啊?战术后仰.jpg

  

  你对夏油杰的话左耳进右耳出,只是继续长吁短叹:“可是我回国后就见不到我喜欢的人了啊。”

  

  夏油杰猛地咳嗽起来,手抖得乌龙茶洒出来起码三分之一:“什么?!”

  

  你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地说道:“原来你没看出来吗?我在高专里有喜欢的人啊。”

  

  “……谁?”夏油杰露出和善的微笑。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说出口?”你捂住有些发烫的脸颊,“我就是想问,杰,你说我这个样子,再过几个月就要走了,有必要告白吗?”

  

  不等夏油杰回答,你又自说自话地叹气:“可是像我这样的花季少女,对着初恋还是想好好走完流程的,哪怕被拒绝也想听个答案啊!”

  

  夏油杰问道:“你就这么肯定会被拒绝?”

  

  你再次叹气:“是啊,毕竟我喜欢的那个人,怎么可能喜欢我啊?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夏油杰迅速锁定了人选,在咒术高专里找一个和大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怎么想都只有五条悟。

  

  实力最强,出生于御三家之一的五条家,除了性格其他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

  

  所谓的鹤立鸡群大概就是说他。

  

  问题是身为挚友,夏油杰很清楚,五条悟这个家伙,是喜欢你的。

  

  好巧,他也是。

  

  从你第一次见他使用术式起就好奇咒灵球的味道,死缠烂打他勉强让你舔了一口,你舔完当场吐出彩虹,破口大骂足足半个小时。

  

  可惜你再怎么给夏油杰洗脑,难吃也没有丝毫改变,只好每次盯着夏油杰吃完,就及时给他递上各种好吃的好喝的。

  

  五条悟有时候嫉妒想偷吃,都会被你拦住,义正词严地说道:“这是只给杰的!”

  

  “只”,这个词未免太蛮横,让他产生甩不掉的独占的念头。

  

  只是他的,谁都夺不走——的你。

  

  于是他迅速做出了回答:“我的建议是不要告白。”

  

  “为什么啊?”你愁眉苦脸地看着他,“我连表露心迹的机会都没有吗?”

  

  “你喜欢的那个人,”夏油杰斟酌着字句,“心思不在这种事上。”

  

  “也是,”你捂住了脸,“那个人要做的事有那么多,我确实不该用这种事打扰,只会造成困扰,搞不好连朋友都没得做吧?”

  

  劝下来了。夏油杰心里猛地松了一口气,又暗暗打起精神,绝对不能让五条悟那个家伙意识到你是喜欢他的!

  

  03

  

  虽然被夏油杰劝了一番,但是隔了两天,和五条悟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你又忍不住唠叨起来。

  

  毕竟少女的心思就是如此执着,爱意这种东西,可是就算塞到箱子最底下、装上满满的石头、丢进深渊里,也会咕噜咕噜浮出水面的粉红泡泡。

  

  当然对着五条悟,你不会说得很明显,想也知道,以五条悟的性格,知道你暗恋同学,肯定会下一秒就拿着大喇叭通告全校,那你就可以不用做人了。

  

  “悟,你有喜欢的人吗?”你问道。

  

  五条悟差点没把手上的赫扔歪,他手忙脚乱干掉眼前的一级咒灵,转过头瞪着你:“突然说什么呢?!”

  

  “我就是有点好奇,悟你的性格虽然确实烂到家了,但是好歹脸摆在这儿,还是会有女孩子对你告白的吧?”你试探着问道。

  

  “什么叫我的性格烂到家了!”五条悟表示强烈抗议,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来掩饰自己的脸红,“找我告白的女生那可是要多少有多少!”

  

  可惜他想听的是你的告白,你就是不说。

  

  “所以你有没有喜欢过谁、跟她交往过?”你挠挠耳朵。

  

  五条悟拖长了声音:“没有——”

  

  “那、什么样的女孩子跟你告白,你会接受呢?”你磨磨蹭蹭,想找人要个参考答案。

  

  五条悟很想说一句“就你这样的”,话到嘴边,又磕磕巴巴改了口:“就是,看起来乖乖巧巧像个兔子,实际上坚强又顽固,偶尔会觉得……很美。”

  

  天内理子那次事件后,你被诅咒师盯上了,隔三差五就会过来找茬暗算。你作为一个嘴T,自保能力实在不太行,得乖乖跟着夏油杰或五条悟。

  

  五条悟自诩最强,每解决一个诅咒师就膨胀几分,顺便再逗你几句。你倒是很有嘴T的自觉,大度地不去在意。

  

  次数多了,五条悟飘了,你倒霉了。

  

  那天的任务五条悟迟到时间比较久,假装委托人的诅咒师控制了一个小孩子,总算把你坑进了陷阱里。

  

  你护着那个小孩子,自己也不是战斗型,被一群三级二级的咒灵围追堵截,还要避开诅咒师的暗算,哪有那么强,拼死拼活也只是给小孩子上满了buff让孩子逃了出去,自己被一群咒灵包围。

  

  要不是五条悟终于赶过来了,你怕不是要把命交代在那儿。

  

  他杀光咒灵找到你的时候,你被咬掉好几块皮肉,血流了满地,看得他全身僵硬发冷。

  

  当时你的状况根本撑不到去找硝子,他拼命搜刮着脑海回忆硝子说的反转术式的诀窍,偏偏越想越乱,抓着你的手都在发抖。

  

  你术式用得嗓子都哑了,还对着他笑了一声,沙沙的女声听着都刮耳朵:“没事的,悟。”

  

  然后你就晕了过去。

  

  五条悟以为你死了,头脑空白,在刹那间明白了反转术式的方法,拼了命地救你。

  

  你被他治好了,累得半死还被他摇醒,头晕得想打他,不过注意到自己的身体治好了,最后只是对着五条悟笑笑。

  

  “谢谢你啦,悟。”

  

  五条悟觉得那个时候你笑得很狼狈,也很美。

  

  栽得彻彻底底。

  

  他正琢磨着对你告白,听到你这么问,试探着给出了这个答案,就是指望着你能意识到他在说你。

  

  结果你眉毛一挑:“悟你喜欢这种类型啊?听起来好假哦,现实中有这种人吗?”

  

  五条悟要被你气死了,他反问道:“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你脸红了,扭扭捏捏:“喜欢成熟的,那个,虽然会抽烟,但是并不多,残留在身上的淡淡的烟草味,真好啊。”

  

  五条悟心头警铃大作,眼下全高专会抽烟的男的就夏油杰一个人,你居然喜欢夏油杰?!

  

  该死,他可是很清楚,夏油杰也是喜欢你的。

  

  五条悟虎着脸:“一点也不好,你不知道抽烟容易患肺癌吗?二手烟也不利于健康!”

  

  “我也知道啦……可又不是就喜欢这一点……”你嘟囔着。

  

  你没否认,五条悟更生气了:“你死心吧!那家伙不可能喜欢你的!”

  

  你震惊,反应过来自己被套话,气得大骂:“我就是喜欢又怎么样!关你屁事!你这个不关爱少女心的家伙,难怪杰比你受欢迎!”说完你就跑了。

  

  你的话让五条悟更加确信,你喜欢的人是夏油杰。

  

  他一捋袖子,决定去跟夏油杰打一架。

  

  04

  

  夜蛾校长看着面前过来报告消息的灰原,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

  

  “悟和杰打起来了?”

  

  “是的!”灰原大声报告道,“夏油前辈正在陪我和七海训练的时候,五条前辈突然气势汹汹冲了过来,对着夏油前辈一拳就打了过来!但是夏油前辈非常敏捷地闪开了,然后叫出咒灵,对五条前辈展开反击……”

  

  “好了,雄你不用说了。”夜蛾按住眉心揉了揉。

  

  按照惯例,那两个问题儿童大概犁一片地就能停下来了,他决定等他俩打完了再去收拾后续。

  

  结果他刚这么想着,高专里的老旧广播就响起了刺耳嘈杂的调试声,你的声音跟着电流声响了起来:“喂——听得到吗——”

  

  后边操场上传来的动静瞬间停了下来。

  

  “我——现在就要——对我喜欢的人——告白——”

  

  好家伙,两位DK立刻放弃了打斗,试图冲去广播室找你:绝对不能让你对他以外的另一方告白!

  

  可惜他俩压根不知道广播室在哪儿,不如说能找到广播室还用得了广播设备的你还挺厉害的。

  

  “从我进入高专起,我就觉得,你很帅气,是我憧憬的对象——”

  

  DK们找到了校内设施的地图。

  

  “在日本待了这么长时间,你一直很照顾我,不管我做错什么,你都会原谅我,摸摸我的头——”

  

  DK们锁定了广播室的位置,并冲了过去。

  

  “现在离我离开只有不到三个月了,就算是这样,我也想对你说,我喜欢你——”

  

  DK们来到了广播室外的这条走廊,只是他们发现,已经有人在广播室门口站着了。

  

  你鼓足勇气,说出了最后的话:“硝子!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硝子倚着门框,指间夹着烟,呼出一个烟圈,表情没什么变化。

  

  “你就是因为这个,最近都躲着我的?”硝子抖了抖烟灰。

  

  你转过身看着硝子,也抖了抖,有点可怜地低着头:“虽然很快就要离开了,我还是想说出来啊……”

  

  硝子头疼地看着你:“你告诉我现在是多少世纪?”

  

  “二十一世纪了啊!远距离恋爱又不算什么,你要是嫌国际电话太贵,难道就不会写电子邮件吗?我这边的混蛋不给我放假,你那边还不给你放假、不允许你过来找我吗?”

  

  “也是哦……等等!所以,硝子你愿意和我交往吗!”你睁大眼睛看着硝子。

  

  硝子略有些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语气缓和几分:“把广播关掉,自己去跟夜蛾老师道歉,说下次不会乱用公物了……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就选你上次说好吃的那家寿司店,我请客。”

  

  “好——”你喜滋滋地准备去找夜蛾老师,出门看到走廊上石化状态的五条悟和夏油杰。想想他俩之前一个给你提供了不靠谱的建议,另一个直接打击你。

  

  但是那又怎么样,你现在是有女朋友的人了!

  

  你得意地走到他们面前,做了个鬼脸:“好可惜哦,我有女朋友了,你们都还没有。”

  

  五条悟&夏油杰:这个狗屎的世界。

  

  end

评论(22)

热度(37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