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不行了,再写下去我该偏心了,下章DK们要结束任务回来了

※700fo了,开点梗啦我猜又是甚尔的回合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吃完面条,甚尔负责洗碗,我又开始困乏,肚子里有东西垫着踏实多了,身体的虚弱也仿佛被慢慢抚平。

  

  “姐姐,要继续休息吗?”惠拉着我的手,仰起脸看我,“再睡会儿吧,爸爸会保护你的。”

  

  好嘛,惠你都默认你爸是我保镖了。

  

  我看着洗完碗出来的甚尔:“你给我当保镖,我给你养孩子?”

  

  甚尔颔首:“没错,就这么简单,等你攒够三千万,还能把我和我儿子买下来。”

  

  又来了又来了,我叹了口气,这个梗是过不去了。

  

  “我也觉得惠和津美纪需要照顾,你一个人绝对不行。先不提你经验不足,照顾两个孩子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教育方式很重要,对孩子的爱也很难把握好平衡。就算他们再懂事,作为父母也不能想着省事方便就疏忽怠慢。”

  

  我认认真真地发表完自己的看法,惠和津美纪听得似懂非懂,甚尔则是笑出声来,不紧不慢地说道:“很有道理,所以,你来帮忙养吧。”

  

  “我现在这样养什么啊,我怀疑明早我就要被咒术界高层关起来了。”我倒在床上,“先等这关过去了再说吧。”

  

  甚尔没说什么,走过来把我塞进被子里:“睡你的觉吧。”他顿了下又笑道,“如果真要抓你,要不要考虑雇佣我,带着你逃出去?”

  

  “拉倒吧,你带着我、惠、津美纪三个人,怎么逃啊?”我翻了个白眼,眼皮渐渐重了起来。

  

  算了,我还是再睡一觉吧。我摸摸床边惠和津美纪的脑袋:“我再睡一下,今晚你们就待在我这儿吧,可以跟我一起睡。”

  

  他们两个乖乖点头,两双手一起上,给我拉好被子,我感慨着他们的听话,安心闭上眼睛入睡。

  

  这一觉就睡到了天亮,醒过来入眼便是两个小脑袋,越过去又是甚尔的胸膛,有那么几秒真以为自己当妈了。

  

  津美纪趴在我怀里,惠抱着甚尔,甚尔的胳膊甚至还搭在我腰上,也亏我的床能挤得下。

  

  “醒了?”甚尔显然之前就醒了,顺口跟我打招呼。

  

  我尽量避免打扰津美纪,自己轻手轻脚爬起来,对着甚尔点头。

  

  可惜津美纪还是醒了,眼睛还没睁开,就条件反射地抓住我的衣服往下拉,抓完了她才睁开眼,愣愣地看我几秒,笑得有点勉强:“钟姐姐,早安。”

  

  是不是以为我是她妈妈,又以为我要走呢?想想都心里泛酸。

  

  我低头亲在她脸上:“津美纪早。”

  

  惠也被闹醒了,揉着眼睛自己爬起来:“姐姐,还不舒服吗?”

  

  “我很好。”我拍拍胸口,身体的伤势早就通过治疗术式治好了,只是亏损太大、过于虚弱才会撑不住,好好地休息一晚,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

  

  不过麻烦的事现在才要开始,我估摸着接下来会是一场恶战,咒术界高层肯定要因为两面宿傩的事找我麻烦,想想都头疼。

  

  当然,再怎么垂头丧气也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我维持平静,带着惠和津美纪从他们的行李箱里找出洗漱用品,刷牙洗脸,收拾妥当。

  

  只是还没等我给夜蛾打电话,先有个陌生号码打了进来。

  

  难道日方直接联系我了?我有点忐忑地按下接听:“您好?”

  

  “您你个头!”秦风的声音立刻响了起来,那叫一个铿锵有力,我没开扬声估计室内其他人都听得清清楚楚,“休息好了没!大概再二十分钟我到你那个什么咒术高专门口,给老娘出来接人!”

  

  说完她就挂断了电话,疾风骤雨,一点儿反应的时间都不给我。

  

  我捧着手机发了三秒的呆,惠拉着我的衣角:“姐姐,刚才电话里的人说的是什么啊?我听不懂。”

  

  “是我们家的语言。”我回过神来,“我们家人怎么都来了啊?”

  

  “不也挺好的,”甚尔一副想看热闹的表情,“电话那头的女的说了什么?”

  

  “那是我冤、呸,是我同事,她说她很快就要过来了,我得去高专门口接她。”差点把“冤家”这个词说出口,我连忙稳住,“她说还有会儿到,不过我还是现在就去等着吧。”

  

  “那我们跟你一起去。”甚尔干脆地说道,“正好跟她说下我当保镖的事。”

  

  我没话可说,低头去看惠和津美纪:“早餐可能要晚点吃了,稍微忍耐下哦。”

  

  “没关系!还不饿!”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回答我。

  

  嗯,看起来不像是在忍耐,我还是考虑下等会儿见到秦风要怎么跟她解释甚尔的事吧。

  

  虽然定期报告里我也提到过甚尔的存在,但是没有说得很详细,毕竟我跟他偏向于私下来往,和交流生没太大关系,在报告里显然不能聊私事。

  

  我忧心忡忡地带着甚尔和孩子们往校门口走——在大门处和夜蛾撞了个正着。

  

  “呃,夜蛾老师……早?”我试探着打招呼,顺便条件反射地想挡住甚尔,又意识到自己脑子不够清醒。做梦呢,这人块头这么大,压根挡不住。

  

  夜蛾戴着墨镜,我看不出来他的眼神,只是本能地感觉到他挺憔悴。他看了看悠哉的甚尔,再看看我,长长地叹了口气,径直对我说道:“昨晚两面宿傩有什么异常吗?”

  

  诶?!我瞪大眼睛:“老师你知道了啊?”

  

  “昨天下午六点中方发来的联络函,当晚七点半召开两国紧急视频会议,一直开到十一点半,今早七点中方的人到日本,处理后续并签订相关协议。”夜蛾看了眼手表,语气愈发憔悴,“现在七点五十,十分钟前协议已经签完了,中方说派个人来观察几天你的情况,随行人员还要处理其他事务了。”

  

  甚尔“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拍拍我的肩膀:“你们家把事情都办完了的时候,你还睡得死沉呢。”

  

  我捂住脸,虽然我和队长他们通讯时肯定录了视频,能够作为辅助材料,但是完全不通知我也太过分了吧?别人在为了我忙得熬夜的时候,我居然在睡大觉?好歹也告诉我一声,让我出份力啊!

  

  还没等我询问夜蛾详细情况,就看到不远处一辆银灰色的轿车高速飞驰过来,嗞的一下急刹车,在我面前滑出个漂亮的甩尾,驾驶座的车门稳稳地对着我。

  

  这彪悍的车技,除了秦风真是不做他想。

  

  我忍住了没后退,等着秦风下车,车门打开,先跨出来的是穿着平跟黑色皮鞋的左脚。

  

  多亏是要开车,不然秦风穿的肯定是七厘米以上的细跟高跟鞋,能踩到人骨裂的那种。

  

  肉色丝袜,白色短袖衬衫,黑色西装裙,款式简单大方,我还瞥见了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西装外套。

  

  看来真是刚谈判完,制服都没换的。

  

  秦风比我大五岁,去年就已经毕业入职,哪像我,还半“工”半读的。

  

  我客客气气地打招呼:“秦风你好啊,好久不见。”

  

  秦风摘了黑超,用右手食指中指夹着,对我指指点点:“瞧你这样,歇一晚上还是一张苦瓜脸。”说完她转身拉开后座的车门,单手拎出一个大大的保鲜箱,往我怀里塞。

  

  “张记的沙琪玛、肉松面包,还有老胡家的绿豆糕和赤豆糊——赤豆糊今天就给我吃完不然会坏,卤鸡翅和鸭脖都买了,还买了他家虎皮凤爪。强哥往里塞了两袋咸蛋黄糯米锅巴,小何塞了他妈刚做的春卷和水饺……”

  

  “冷冻的、常温的、热的怎么能放一起!”我尖叫,抱着保鲜箱就想往宿舍跑,“我先去宿舍把东西放冰箱!”

  

  秦风一把按住我的肩膀:“急什么,我已经固定住它们的状态了,不打破我的能源壁,起码十个小时内不会有变化。”

  

  她冲着甚尔努嘴,笑容狰狞:“你先解释下这个男人和那两个孩子是怎么回事?”

  

  “啊,他就是伏黑甚尔,我报告里提过的那个天与咒缚,然后这是他儿子,伏黑惠,他继女,伏黑津美纪,他妻子卷钱跑路了,现在他单身带着两个孩子……”我自己都觉得说得乱糟糟的。

  

  “嗨嗨,是不是在说我来着?”甚尔插话道,“完全听不懂可是很麻烦的。”

  

  我反应过来,秦风跟我说的是汉语,鬼谷子不会启动。不等我跟甚尔解释,秦风就继续说道:“他老婆跑了他带着孩子在你身边待着干嘛?”

  

  送命题来了。

  

  我干巴巴地说道:“他觉得我能帮忙照顾孩子,作为交换,他给我当保镖……”

  

  秦风夹着黑超的手指抖了抖:“你要给他当老婆啊?你才多大?!”

  

  “不是!”我瞪她,“惠和津美纪没人照顾太可怜了!我不能放着不管!而且、而且甚尔确实很强啊,我现在这样有个保镖不也挺、挺好的……”

  

  说着说着,我被秦风瞪得闭上了嘴。

  

  她冷着脸看了我一会儿,转头看向甚尔,张口就是流利的日语:“伏黑甚尔,原名禅院甚尔,禅院家目前当家禅院直毘人是你叔叔?”

  

  甚尔的表情慢慢冷了下来。

  

  果然对他来说禅院家不是什么好的回忆,我有点担心他和秦风打起来。虽然秦风身手也不错,但是她连我都打不过,就算开了魂,单论体术肯定不是甚尔的对手。

  

  我有点怂,平时对着甚尔我是不管不怕的,可是现在秦风上来就戳他痛处,她又是跟我一家的,对着甚尔就有些歉意。

  

  “那个,甚尔?”我忐忑地开口,试着去握住他的手——主要是如果他想揍人我抓住他的手还能拦一把。

  

  手指刚碰到他的手背,就被反过来一把握紧,甚尔看了我一眼,又恢复成平时那样散漫又轻浮的笑容。

  

  “是又怎么样?你查得到这些,肯定也知道我和那群家伙关系有多差,我早就跟禅院家没关系了。”甚尔说道,“我现在就是想找个安稳地方带孩子,小丫头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她帮忙照顾孩子,我负责保护被两面宿傩凭依的她。至于我的实力,你可以问下旁边这个咒术师。”

  

  一直充当隐形人的夜蛾咳了一声终于开口:“禅院、伏黑甚尔的实力,确实很强……”

  

  秦风眉毛一挑:“他不是术师杀手吗?你这个咒术师还帮他说话?”

  

  夜蛾顿了下,语气里多出无奈:“确实如此,但是,他已经沉寂了好几年,如今再次出现,并没有对咒术界表露出敌意,甚至有合作的迹象,所以高层传达的意思是……尽量拉拢。”

  

  “你们日本人慕强这点还真是从古至今没变过啊?”秦风一脸烦躁。

  

  甚尔嗤笑道:“还不是想让我变成高层养的狗。”

  

  秦风略带诧异地看向甚尔:“你挺有自知之明的啊?问题是,你要的是我们家的人,跟日方没关系吧?”

  

  “没错,”甚尔说道,“所以只要你们愿意,我随时可以换个国籍。”

  

  我感觉这个话题是不是越来越歪了……

  

  秦风啐了一口:“刚打了个照面就想变成我们家的人?做什么梦呢,知道我们家国籍多难拿吗?有投资吗?有职称吗?有重大贡献吗?啥都没有你就……”

  

  “我这种程度的天与咒缚随你们研究,算不算重大贡献?”甚尔问道。

  

  秦风沉默下来,我估计这要是换个研究部门的人在这儿,大概立刻就准备跟上级汇报来挖人了。

  

  “请等一下,”夜蛾赶紧插话,“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吧?”

  

  他急急地说道:“当前最主要的是对阿雅被两面宿傩凭依这件事进行处理,还请秦小姐说明一下,最终的处理结果。”

  

  秦风抱着胳膊,十分嫌弃地说道:“真要说处理结果,恐怕还真得算上伏黑甚尔。”

  

  她继续说下去:“乱七八糟的利益往来就不多说了,只说一下关于钟雅的安排。”

  

  “根据本次签订的协议,日方必须对钟雅在日期间的人身安全负责,二级以上任务必须有至少一名一级咒术师随行,任务流程必须按照中方要求妥善处理。”

  

  “两面宿傩主要由日方负责处理,在钟雅的交流生涯到期前,至少得将凭依对象转移为她认可的对象,保证她离日时状态正常。她本人也将在此期间研究解除凭依乃至消灭两面宿傩的方法,中方会尽全力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另外,中方将在日本的相关人员里,挑选一名作为钟雅的专属助理。”

  

  秦风说着倒是有了点兴致:“日本这边宁愿同意天元的建议,交出结界术基础架构作为补偿,都咬死了不肯让我们家的人过来。本来我还想问问你有没有推荐的人选,没想到这儿有个主动送上门来的。”

  

  “专属助理?”甚尔重复了一遍。

  

  “说白了就是保镖,不过主要作用不是保护她,而是拦着她,不让她做出对自己有害的决定。”秦风说完又瞪着我,迅速从日语切换成汉语,“你下次再干这种蠢事,就让队长亲自过来收拾你!”

  

  我怂怂地往甚尔背后躲了下。

  

  秦风重新看向甚尔:“虽然你挺麻烦的,但是既然你想让阿雅帮你带孩子,就不可能看着她作死。你讨厌咒术师,也不用担心你被日方收买,实力上帮得上忙,作为专属助理确实合适。”

  

  甚尔扯了个笑,假惺惺地说道:“能被选中是我的荣幸。”

  

  秦风耸肩,也不在乎他的态度:“就这样,到下周一前我会在这边待着,观察阿雅你和两面宿傩的情况,伏黑甚尔的事我会联系安排。”

  

  我举起手:“现在我要做什么?”

  

  “去把保鲜箱里的东西放到冰箱里。”秦风回答道。

  

  “然后呢?”

  

  “把赤豆糊吃了,我允许你分一点给两个孩子。”

  

  “还有吗?”

  

  “没了。”

  

  好吧,不用自己动脑子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评论(169)

热度(302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