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甚尔:你们昨天笑得很开心吗?就跟那俩DK一样单纯

※好了我知道今天甚尔股又要暴涨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伏黑甚尔觉得,或许是最近他日子过得太安稳了,才会让人以为他很好欺负。

  

  上一次“欺负”他的人是谁来着?禅院扇?好像是吧,反正也揍回去了。

  

  坐在他面前的女人双手放在膝盖上,攥得紧紧的,浑然不觉指甲已经勾破了肉色的长筒丝袜,拉出的细丝带着几分毛糙,惹人心烦。

  

  “我以为,”甚尔开了口,随着他的声音响起,女人猛颤了一下,肩膀抖个不停,他没在意,只是继续说下去,“你应该对我挺满意的?”

  

  “对不起!”女人立刻叫了起来,语气惶恐又急切,“我、我不是故意想要偷你的钱,我只是……”

  

  “我知道你取走了我存折上的钱。”甚尔自顾自地说道,“我不在乎。”

  

  “我在你这儿吃着住着,给生活费理所当然,平时惠的钱,他也给你了。一开始是小丫头给的二十万,然后是我给他的四万,还有平时零零散散给两个孩子的零花钱。”

  

  “赛马那次赢到的七百多万,我也让你去以你的名字办了个新的存折转给你了。那是借了小丫头的运气赚到的,她自己肯定也希望由你来使用,改善下孩子们的生活。”

  

  “我以为,这应该够了?”

  

  女人的情绪有些崩溃:“是我的错,我不该取你存折上的钱,我……”

  

  “看来你还没意识到,我说的不是钱的问题。”甚尔伸长胳膊,手指敲在了两人之间的黑色行李箱上,“笃笃”两下,清晰可闻。

  

  “我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跑?”

  

  “惠听话,津美纪懂事,我给了钱,虽说是各取所需拼出来的婚姻关系,但就这么过下去也行吧?你有什么不满意的?”

  

  女人按住脸,默默流泪,甚尔也不急,就这么把玩着手机等她开口。

  

  “因为甚尔君你……能照顾好津美纪。”女人终于开了口。

  

  “哈?”甚尔都忍不住怀疑了一下自己的听力。

  

  女人破罐子破摔地说了下去:“我原以为甚尔君只是想找我养孩子,想着只要你给我钱就够了。可是,你作为父亲,当得越来越好了。”

  

  “一开始你确实完全不管不顾,惠和津美纪的事你也不上心,可是渐渐的你有所改善,会去接送孩子,在家里做点家务,最近也不怎么去打柏青哥或者赌博,甚至周末会带着孩子出去玩。”

  

  “你表现得越来越像个好父亲,可是我……不想要这样的丈夫。”

  

  女人抱住头,蜷缩着身子叫道:“我不想要这样的家庭,我不想自己这辈子就这么过下去!就算当年被骗冲昏了头生下津美纪,我现在也很年轻,还有人追求,凭什么要现在就过上这种持家的日子!”

  

  甚尔往后靠去,身体陷进布艺沙发里,语气散漫:“也就是说,现在有人追你,比我这种混日子的男人更靠谱,你又觉得我能养孩子,就从我账上转走了五百万,从九州回来后趁着白天家里没人,偷偷收拾了行李,想把津美纪丢给我,摆脱已婚和母亲的身份,和别的男人去追求幸福。”

  

  他嗤笑一声:“这算什么理由?”

  

  他凭什么承担她的责任?他可从来不是个跟“责任”一词挂钩的男人,全凭一时兴起。

  

  只是最近因为钟雅的关系,兴趣的持续时间延长了不少。

  

  她说得信誓旦旦,仿佛真的在为津美纪考虑,又把自己说成被骗的心怀梦想的可怜女人。

  

  可是,他的“靠谱”最多只能说是让她提前做出了推卸责任的选择,就算他真的毫不负责把惠扔给她就走,大概用不了几年,她也会丢下两个孩子离开。

  

  这说法好像显得她挺可怜的,可是他原本也给过她一笔钱,作为惠的抚养费。不管他出了什么事,禅院家什么时候才来把惠带走,也是够三个人用的。

  

  本来他就不是会苛刻女人的家伙,该给的回报绝不会少。

  

  她真那么走了,丢下津美纪和惠两个小孩子,要怎么办?

  

  啧,这么看来他还真是没挑对人,想想也是,他自己都这样了,怎么可能找得到靠谱的家伙?

  

  倒是有个自己撞上来的。

  

  甚尔踹了一脚行李箱,没用多大力气,不过它还是立刻滑到了一边,撞在墙上发出闷响。

  

  女人吓得一抖,更加不敢说话了。

  

  “我们去离婚。”甚尔站了起来,语气冷淡。

  

  “……啊?”女人抬起脸,惊魂未定地看着他。

  

  “那些到你手上的钱,就用来买下津美纪,还有伏黑这个姓。”甚尔说道,“你自己改个名字,离婚后就别再跟我们扯上任何关系。”

  

  虽然正常来说日本办理离婚肯定会涉及到财产分割,但是甚尔的钱大都是暗地里的,明面上值得关注的只有之前赛马赚的钱,也已经全部转给了女人。

  

  只要到时候稍微解释下,他再演个冤大头糊弄过去,就能尽快办完离婚手续。

  

  “啊,好、好的!”女人的眼里放出光来,忙不迭地点头,拖着行李箱跟甚尔去办完了离婚手续,出来后就立刻乘上计程车走了。

  

  甚尔回到家,就看到津美纪呆愣愣地待在客厅里,他扬起眉毛:“不继续躲在房间里了?”

  

  “父亲你知道啊?”津美纪小声说道。

  

  “记得啊,你说今早去学校开个班会就回来了,放暑假嘛。”甚尔指了指门,“如果想去追你妈,我可以给你付车钱。”

  

  津美纪抱着膝盖蹲坐在沙发上,沉默了好久,甚尔也不在意,自顾自地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矿泉水,喝完半瓶才听津美纪说道:“我……不去了,妈妈不会想看到我的吧?”

  

  甚尔咂了咂嘴:“不会闹的小孩子是不会有人注意到她想吃糖的。”

  

  津美纪笑了一下:“可是,妈妈也没有糖给我啊。”她笑着又低下头,把头埋在膝盖之间不吭声了。

  

  甚尔拿这种早熟懂事的小孩子没辙,想了想说道:“那就去找个有糖给你的吧,就算你不闹,也会注意到你,给你糖吃。”

  

  津美纪抬起脸,看着甚尔,脸上的泪痕还没擦干,却是又笑了起来。

  

  “父亲在说钟姐姐吧?”她弯着嘴角,“父亲和钟姐姐的年纪差得太多啦,我觉得比起父亲,她的同学更适合她啦。”

  

  “啧,现在小孩子懂的也太多了吧?”甚尔走过去,用力揉了一把她的头顶。

  

  津美纪没躲开,只是认真地想了想,老实说道:“不过我确实想见钟姐姐,想跟她说说话,她不用说什么,只要能抱着我听我说就好了。”

  

  甚尔摸了摸下巴,蹲在津美纪面前:“我们来商量一下。”

  

  “看看到了她面前,该怎么说比较合适。”

  

  ======

  

  “你说你借钱给你妻子救急,结果她卷了钱跑路,还把两个孩子丢给你?”我听得头疼。

  

  “是啊,她好像还欠了别的钱,唯一的良心就是丢了张离婚申请书给我,离婚后她的欠款就跟我无关了。”甚尔说道,“虽然我也不缺那点钱,但是凭什么要因为这种事给别人呢?”

  

  日本离婚是这样的吗?只要双方签个字就行?不需要两人一起去派出所民政局之类的地方?我有些迷茫。

  

  甚尔双手一摊:“我让孔时雨帮忙找了个跟她长得像的女的,陪我一起去交的离婚申请书,反正相关证件材料她都没带走,跑路嘛,看来是打算换新身份了。”

  

  这倒也说得过去……我抓抓头发,觉得日本这方面工作做得实在一般。

  

  惠没什么表情变化,我估计他对新妈妈还没产生感情,走了也没想法,倒是津美纪,从甚尔开始说起,就坐在旁边一言不发。

  

  被自己的母亲抛弃,怎么想都很痛苦,尤其是津美纪这么懂事,肯定想得更多。

  

  我有点难受,朝着津美纪招招手,她立刻挪过来:“钟姐姐,怎么了?”

  

  “津美纪难过的话可以尽管哭出来,不用藏在心里。”我把她抱进怀里,安抚地拍了拍她的后背。

  

  她却是反过来抱住我:“没关系了,虽然刚开始我想过要和姐姐说很多话,昨天晚上也忍不住哭了很久,但是,现在我已经轻松多了。”

  

  一个小孩子说出这种话,反而惹人心疼啊!我有点生气,偏偏该被骂的那个人又不在这儿,说了也只会让津美纪难受,只能抱着津美纪不说话。

  

  甚尔坐了过来,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模样:“我打算带着惠和津美纪搬到你这儿来。”

  

  我都顾不上生闷气了,觉得今天头上冒出的问号一个比一个大:“什么叫搬到我这儿来?!”

  

  甚尔指着我的左手:“我看你这样挺需要一个保镖的,惠和津美纪也需要人照顾,我出力给你当保镖,你给惠和津美纪当妈,各取所需,完美。”

  

  他到底是怎么得出完美这个结论的!我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不行,身体虚弱得我根本转不动脑子,我松开手让津美纪挪开,自己下床:“先让我做点儿吃的再说。”

  

  甚尔伸手扶住我的胳膊:“你这样还能自己做菜?”

  

  “下个面条应该还行。”我试着踩了踩地面,嗯,软绵绵的,有点头重脚轻。

  

  甚尔啧了一声:“扶好了,我来做。”

  

  今天是不是所谓的“不可思议之日”?发生的事一件比一件奇妙。

  

  “你会做吗?”我问道。

  

  “不会,尤其你们国家的菜,做起来跟化学实验似的。”甚尔说得很轻松,“所以你来指挥,我照着你说的做。”

  

  这样行吗?我狐疑地看着他,甚尔倒是挺从容的。我想了下,决定试一试——指挥一位天与咒缚,想想有点好奇。

  

  回忆了一下冰箱里剩下的食材,我决定做个西红柿打卤面。打开冰箱拿食材的工作都被津美纪和惠抢了,惠还把椅子搬到厨房里,推着我坐过去:“姐姐好好休息!交给爸爸和我们!”

  

  老实说看他搬着椅背比他还高的椅子,比起感动我更多的是紧张,还好没发生什么。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把食材拿出来,再看向甚尔:“洗菜你会吗?”

  

  甚尔拿起西红柿掂了掂,一脸无语表情看着我:“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好吧,西红柿还是很好洗的,我还想过他会不会失手把西红柿捏爆,结果动作意外的很灵巧。

  

  芹菜和葱都是掐掉烂叶子冲了冲,甩干净水就行。我指挥着他切菜切肉,看着又有点感慨:“你刀工还真不错……”

  

  “用得多了,不管切什么都一样。”甚尔说得很轻松。

  

  我就不问他之前切的是什么了,等食材全部处理完毕,就该开火了。

  

  这下子我可坐不住了,站到他旁边盯着碎碎念:“把锅烧热,加油,再加点儿,好,把蛋液倒进去,慢点倒……”

  

  甚尔笑了两声:“太啰嗦了吧?”

  

  “手别停!”我严肃地拽住他的左臂,“继续炒!”

  

  甚尔没接话,就继续听我指挥,惠和津美纪个头不够高,看不到锅里是什么样子,就乖乖到外面等着了。本来厨房也小,甚尔体积又大,我和他两个人就挺挤的了。

  

  等一大锅面煮出来,我都热出一身汗,扒着甚尔的胳膊觉得自己快连站的力气都没了。

  

  甚尔关了火,扭头看着我:“你别乱动啊。”我正觉得这话有点耳熟,就被单手揽过腰直接抱了起来,上半身都趴在他肩膀上。

  

  我对天与咒缚的肉体佩服得五体投地:“您是真的强。”

  

  甚尔半扛着我轻轻松松走出厨房,又把我放到床沿坐下,调侃了一句:“有个保镖还是很不错的吧?”

  

  “你这不是保镖,是贴身管家了吧?”我吐槽他,他也不接话,转身回到厨房叮叮当当找了碗筷,来回两趟端出来四碗面,两个大碗,两个小碗。

  

  本来就是照着大家一起吃的份量做的,也快到晚饭的点了,干脆一起吃。

  

  “味道挺好的,”甚尔挺满意,“看来我还挺有天赋的。”

  

  “恭喜你又点亮了一个职业小白脸的技能。”我顺口恭维了一句,不过确实做得挺好吃,大概是他感觉敏锐,所以对火候的把握很精准,似乎比我做得还好吃。

  

  啧,有种输了的感觉。

  

  我正吃着,冷不防边上伸过来一双筷子,夹着一块肉,扭头就看到惠的脸:“姐姐,吃肉比较有营养。”

  

  这是哪里来的小天使!我绷着脸:“我可以只留下孩子们吗?”

  

  “不可以,我和孩子们绑定了。”甚尔说得散漫,往我碗里丢西红柿:“吃蔬菜。”

  

  你是自己不想吃蔬菜吧!我克制住吐槽的冲动,摸摸惠的头:“谢谢惠,不用再给我了,我碗里还有,只是沉在底下了。”

  

  说着我扒了一下面条让碗底的肉露出来,筷子一动自己先愣了下——这肉超过一半都在我碗里吧?惠和津美纪碗里的肉也看得到,算算份量……甚尔碗里有肉吗?

  

  我抬头看着甚尔,他也看过来:“又怎么了?”

  

  “你妻子、不对,你前任真没眼光。”我说着,将碗底的肉捞出来塞进他碗里,“我吃不了这么多,你帮我吃点。”

  

  职业小白脸真是了不起,我得承认我刚才心动了一下,这种体贴的地方也太好了吧?

评论(205)

热度(303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