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别看我们家对着自己人和蔼可亲,等对上日方高层就该开杀了

※爹咪的话半真半假,先别急着笑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今天一天醒了又晕、晕了又醒,我有点心累。

  

  不过这次醒来看到枕边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的惠和津美纪,还挺好的。

  

  我刚睁开眼睛,惠就叫了起来:“姐姐!”津美纪则是跳下床去喊人:“父亲!钟姐姐醒了!”

  

  晕过去前见到的甚尔还真不是梦啊,我扶着有点昏沉的脑袋坐起身,惠赶紧过来扶着我肩膀:“姐姐还好吗?”

  

  “估计不太好。”甚尔插话道,“说吧,怎么牵扯上那玩意的?”

  

  我知道他说的是两面宿傩,不过现在不是跟他解释的时候,我嗓音沙哑地说道:“先给我杯水,然后帮我把衣柜第二层里的箱子给我。”

  

  甚尔挑了下眉:“小丫头,使唤人的水平提升很快啊?”

  

  他不动手没关系,津美纪一溜烟跑去帮我倒水了,惠也跟着把衣柜里偃师的箱子提出来,困难地抱到床上,推到我手边。

  

  虽然有点不是时候,但是我不由得对着甚尔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甚尔耸了耸肩,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我摸摸两个孩子的头,接过水喝了几口,感觉嗓子好点了,耐心地说道:“津美纪、惠,我现在有点私事要做,你们能先出去吗?带上爸爸一起,最好是到外面走一走,等姐姐的事情忙完了,再给爸爸发消息,让他带你们回来,好吗?”

  

  惠用力点头,津美纪点完头又不放心地叮嘱道:“姐姐如果不舒服了,一定要立刻给父亲打电话哦!我们不会走太远的,很快就会回来的!”

  

  被小孩子如此关心,我在感动的同时,又有点不好意思:“我会注意的,那就麻烦你们把爸爸带上吧。”

  

  两个孩子下床后就拽着一直看戏的甚尔往外走,他扒着墙,懒散地丢下一句“尽快结束啊”,就松开手出去了。

  

  我呼了口气,打开箱子,取出偃师的头部部件,激活后戴在头上:“林鹿。”

  

  “来啦,阿雅这两天在忙什——靠,什么玩意!”林鹿的打招呼迅速切换成叫骂。

  

  两面宿傩的嘴浮现在我的左手背上:“这是你们国家的咒具?活的?”

  

  我没搭理他,将偃师的左手部件变成手环,在手腕上牢牢扣紧:“扫描分析我左手目前的情况,全身情况等之后吧,我现在没有太多能源可以使用全套偃师,另外,林鹿,我要和上级进行紧急联络,麻烦你开启通讯功能。”

  

  “日本这边搞的都是什么破事!”林鹿骂骂咧咧地说着,倒是迅速帮我连上了特殊渠道。在通过多道验证程序后,我戴好右手部件,手背上方投射出虚拟投影,队长和顶头上司的半身像出现在我的眼前。

  

  “发生了什么?”队长立刻问道。

  

  我还没开口,林鹿先唰的一下把我左手的快速分析报告展开,附上我的身体机能扫描结果:“日本的混蛋们欺负我妹妹!”

  

  “这事有点复杂……”我咳了一声,“简单来说就是,我被一个特级咒灵附身了。”

  

  “特级咒灵?现在是这么分的啊。”两面宿傩发出了嗤笑。

  

  林鹿立刻将左手手环变成了手套,将两面宿傩捂得严严实实:“闭上你的嘴!问你话了吗,啊?日本普及火葬的时候怎么没把你也烧干净?”

  

  “你冷静点。”我不得不开口安抚他。

  

  林鹿哼哼唧唧不说话了,队长和顶头上司也在我们说话的功夫看完了那两份报告。顶头上司直接说道:“钟雅。”

  

  “到!”我立刻应声。“对你的遭遇进行详细说明。”顶头上司表情严肃,“你出发前我确实说过你可以自由行动,从你的定期报告来看,你也一直能把握好平衡,我得知道这次问题的详细情况。”

  

  我定了定神,先用大概半分钟梳理自己的思路,上次的报告里我已经提过小早川家对高专的赞助,接着往下说就行了。

  

  说明持续了近一刻钟,我把一杯水都喝完了。顶头上司和队长不时会提出问题,但是并没有插入任何质疑,算是从我个人视角,将进入忌库后被两面宿傩凭依的事说了个明白。

  

  这场“个人报告会”的中途,我注意到外交部的徐姐走了进来,耳朵上别着耳机,脚步匆匆,并且一坐下就立刻展开稿纸飞快地写着什么,应该是从一开始就在听着了,大概在做会议记录。

  

  我说完了,闭上嘴乖乖等候指示。

  

  顶头上司沉吟片刻,偏过头去看另一边:“天元这次的行为你怎么看的?”

  

  “能怎么看?”响起的女声一副无所谓的语气,可我一分辨出来是谁就头皮发麻,靠,为什么这个冤家会在啊!

  

  “天元作为日本咒术界的主要支撑力量,一直表现出来的都是旁观立场,毫无作为,但是实际情况如何,日方没有任何表露,我们也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是,将他这次的做法和我们这边查到的一个情报联系起来,再结合之前钟雅提交的报告,我有个猜测。”

  

  “你说。”顶头上司干脆地说道。

  

  “我们这边查到的情报是,天元的术式只是不死,但并非不老,所以每隔五百年就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人类——他们叫做星浆体——同化,更新自己的身体情报。”冤家啧了一声。

  

  我想说什么,被冤家打断:“钟雅之前提交的关于女子学院的报告里,不是说学校里有大人物在吗?明确要求钟雅保留学籍到明年六月底,还要定期过去查看情况。那个叫油条还是什么的同学,不也说诅咒师可能是为了获取某人的情报,才会收买那个畜生吗?”

  

  当初那个来历不明的辅助监督说不得对外透露,这个“外”,倒不是指任何人,而是单指日本国内。

  

  交流生的协议里也规定了这方面的条例,中方为了保障交流生的安危可以知道这些事,但是仅限于本国内有权限的部分人员,相当于做涉密处理,与日方交流时也必须有保密人员在场,定过类似束缚的东西。

  

  “我猜这次的星浆体,就是那个学校里的某个学生。”冤家说着猜测,语气却很肯定。

  

  顶头上司皱起眉,不过没多说什么,倒是队长开口道:“和他这次的做法有什么联系?”

  

  “觉得有危险,所以想多几道保险吧?”冤家似乎是伸了个懒腰,“日本那边高层的脑子,啧啧,保守得……算了,不说了,省得徐姐还要想怎么改会议记录。我估摸着天元也觉得日方高层靠不住,正好我们家去了个钟雅,就想着借此机会和我们联系上。”

  

  “但是天元不可能主动行动,只能采取这种旁敲侧击的方式。”队长帮着补了句话,“日方高层也会警惕他的倾向。眼下的情况,看起来是由于我方的失误,才导致特级咒灵复活,日方到时候恐怕少不了追究责任。”

  

  我低下头,心情又失落起来。

  

  “你在这儿垂头丧气个屁啊!”冤家猛地骂了我一句,“就你这个单细胞老好人的性格,不被天元那种老不死盯着打才有问题,谁踏马想得到他们明面上的合作不要,偷偷摸摸揪着你一个交流生耍手段啊,给老娘把头抬起来!”

  

  “咳咳,”顶头上司忍不住敲了敲桌面,“秦风,你冷静点。”

  

  秦风又切了一声:“反正我认为这破事是天元的个人行为,日方高层真要追究责任,我建议直接把这事捅给他们,让他们先跟天元闹一闹,看他们有没有这个胆子、天元又敢不敢跟他们撕破脸。”

  

  “这次不管是谈什么,我都要一起去,我倒要看看那边烂成什么样了。”

  

  队长揉着眉心,显然对已经开始发飙的秦风有些头疼:“结合秦风提供的情报,我也倾向于这是天元的个人行为,既然如此,就有商谈的可能性,作为回报,天元应该会提供一些对我们来说有价值的事物。”

  

  秦风在我看不到的角落里拍桌子,砰砰作响:“所以说让我去!我已经把钟雅传过来的报告研究过了,也能将LG能源转化成咒力!帐的基础我也掌握到窍门了,让我去我敢签军令状,不把天元的结界术搞到手我不姓秦!”

  

  顶头上司和队长同时叹了口气,前者对我说道:“阿雅,说点什么,让秦风冷静点。”

  

  说什么?我纠结了一下,秦风这个冤家,从她当年来保卫者队伍参加训练的第一天起,就跟我斗得如火如荼,还好后面发现她的专长不在战斗上,把她调去了情报部门,不然我大概要天天挨骂。

  

  “秦风,”我试探着开口道,“你为什么不坐近点,我都看不到你。”

  

  秦风没吱声,隔了一会儿人走到了队长旁边,双手抱胸,站得笔直俯视我:“瞧你现在这幅模样,脸白得跟铺了层面粉似的,日本那边东西难吃得要死吧?我瞧你脸都瘦得脱形了。”

  

  我明明还胖了两斤……我有点儿怀疑林鹿给我加了美颜效果:“那你要是过来,给我带点儿东西吧。”

  

  “带什么?”秦风的语气似乎缓和了一点。

  

  “我想吃张记的老式沙琪玛,他们家的肉松面包也不错,还有我们以前去过的那家卤菜,他们家的卤鸡翅和鸭脖……”说起吃的我就精神起来了。

  

  秦风放下手,一脸恨铁不成钢,我怀疑我要是在她面前,她能把手指头戳到我额头上:“吃吃吃!你就知道吃!”

  

  她一甩手:“走了,再看着这个吃货我能被她气死,去日本的时候再喊我。”说完她就走了。

  

  等她一走,队长拍掌:“我看这下秦风至少能安分一周。”

  

  顶头上司也赞同地颔首:“行,那和日方的谈判赶紧拟定议程,尽快发函过去。”

  

  他又看向我:“关于两面宿傩,阿雅你不用担心,虽然我们这边没有处理这种情况的经验,但是,只要关于这起事件的结论定下来,我们就能立刻要求日方保护你的性命安全,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必要时会派人过去进行专项监督。”

  

  “你接受两面宿傩的凭依一事,本身在束缚上已经起到了良好的控制效果,既然不会对日方造成任何危害,那么一点隐患也在接受范围内。更重要的是,定下束缚的是你,他们必须保护好你,如果你出现什么问题,束缚也会随之破坏,这对日方来说反而更危险。”

  

  “至于名声颜面之类的,”顶头上司笑了一声,“反正就算不出这种事,各国关系差起来,都骂得很难听,你这个不算什么,不用放在心上。”

  

  “你就安心当你的交流生,我看你这段时间也干得挺好的,咒力啊、帐啊、术式什么的,研究进展都不小。”

  

  “有什么事,家里给你担着呢,自己在外面过得轻松点、玩得开心点,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啊,听话。”

  

  我吸吸鼻子,乖乖点头:“嗯,我知道了。”

  

  “那通讯就结束吧,一直维持着也要耗费不少能源,你好好休息,等我们过去。”队长接过了话,我应了一声,跟着截断通讯。

  

  林鹿这才把两面宿傩放出来:“这家伙怎么就闷不死呢?”

  

  “无聊。”两面宿傩语气里透着嫌弃,“就算你挡着,我也能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迟早要被消灭的玩意,知道了也没影响。”林鹿凉凉地说道。

  

  他又对我说道:“你状态确实不行,供能都有点不稳定了,先把我关了吧,等调养好了再说。”

  

  我关掉偃师后又把东西收好,下床放回衣柜里,再给甚尔发消息。

  

  走廊上很快响起一串哒哒的脚步声,他们离开时没锁门,门一打开,惠和津美纪就跑了进来。

  

  津美纪一眼看到我杯子没水了,拿过杯子说道:“我再给钟姐姐倒一杯。”

  

  惠则是认真地看着我:“姐姐还不舒服吗?”

  

  “没事,好点了。”就是身体还很虚弱,我真得吃点好的补充下营养了。

  

  直到此时,我才有空问他们的情况:“说起来,你们怎么来了?是放暑假了吗?”

  

  “不止。”甚尔直接坐到了床尾,语气有点微妙,“我现在又成单身了。”

  

  “……啊?”我还没反应过来。

  

  “还被骗钱了呢。”甚尔说道。

  

  “啊?!”我震惊了。

  

  我耳朵没出问题吧!!!

评论(127)

热度(265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