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日常想着怎么收拾两面宿傩

※夏油杰这波啊,这波是以退为进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秦风晚饭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今晚她不回来了。

  

  “手续很难办?”我一边吃面条一边问道。

  

  “没有,办完了,只是他们住的这套租房,房东明早才能回来,今晚正好收拾其他行李,我在外面住酒店,明早一起回去。”秦风说着又补充了一句,“那俩孩子确实不错,我一个厌孩症患者受到了极大的动摇。”

  

  “对吧!”我与有荣焉,“惠和津美纪真的好乖!又很可爱!”

  

  “但是只有你这个老好人会想着自己去照顾。”秦风毫不客气地怼了我一句,我讪讪的:“因为接触得比较多嘛……”

  

  她没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而是谈起了正事:“你那两个特级同学回来了吗?”

  

  “今天刚回来。”我回答道,“明天他们有外出计划吗?”秦风继续问道。

  

  “应该没有吧?”我想了下,他俩都没见到夜蛾,没发布任务自然也谈不上接任务。

  

  “那正好,”秦风拍板,“明天我想见他们商量下,以后你的任务大概得多麻烦他们两个,打个招呼客气一下比较好。”

  

  我有点麻:“不用啦!悟和杰他们两个对我很好,就算你不打招呼,他们今天也说了会陪我出任务的!”

  

  “不说一声我不放心,你要是不好意思到时候别来就行。”秦风干脆地说道。

  

  你们讨论我的事我怎么可能不去啊!我有点头痛,这次的事一出我真的仿佛一个玻璃娃娃。不行,得赶紧研究方法把两面宿傩干掉,这日子没法过了。

  

  结束通话,我把吃完的面碗洗干净,便一头栽到床上,把左手挪到面前,琢磨着怎么把两面宿傩干掉。

  

  定下的束缚虽然让我有对他下手的机会,但是怎么下手又是另一个问题。他现在确实只凭依在我的左手上,可灵魂上又是另一码事。

  

  用他的话来说是灵魂共生,我只觉得自己身上贴了个寄生虫。

  

  灵魂……这玩意挺虚的,我们家虽然也说英魂永在、民族之魂,但是我们的魂其实更倾向于精神与意志。

  

  我琢磨了一下,想起之前两面宿傩说的生得领域、内心世界,闭上眼睛,将思绪慢慢沉淀下来。

  

  魂的力量不再是丝线,而且越发的轻薄,像雾气一样张开,朝着左手笼罩过去。

  

  左手上我的咒力混杂着两面宿傩的咒力,不过并不明显,我努力分辨出两面宿傩的咒力来源,一点点地包围住,试图用LG能源把它裹起来。

  

  跟着又被拽进了那个破领域里。

  

  要不是我反应够快来了个受身,就得面朝下砸进那层浅水滩里了。尽管如此,衣服也湿了一大片。

  

  我甩了下身上的水,左右看看:“两面宿傩?”没回声,我猜他懒得搭理我。

  

  说起来今天被硝子训话完我都在忙着收拾宿舍。夜蛾给甚尔和两个孩子安排了住处,是邻近的三间空宿舍,一大两小,让我感慨高专真是家大业大,所以都在忙着把他们的行李搬过去,还没来得及去图书馆查两面宿傩的资料。

  

  衣服湿漉漉地贴在身上难受,我试探着运转了一下魂,确定能用,便干脆地用LG能源烘干了衣服,恢复清爽后又开始探索这个地方。

  

  结果除了正中央的巨大骸骨山,这里什么都没有。

  

  我一开始还有点警惕和畏惧,逛了一圈下来,只觉得荒凉到无聊。

  

  “两面宿傩,你平时就待在这种地方啊?”我挑了块顶端比较平整的骨头坐下去,无聊地托着下巴。

  

  要离开这里倒不难,我能感觉到类似于通道的东西,只要意识顺着通道离开就行了,这大概也是所谓的“共生”带来的效果。

  

  这么一想两面宿傩不出现也是理所当然,换了谁发现别人能随心所欲地出入自己家,肯定也没什么好脸色。

  

  破坏这里会对两面宿傩造成影响吗?我思索片刻,得出了“不能”的答案,不过不是说不能造成影响,而是没办法破坏。这种千年老妖怪的内心世界,简直像化石一样,我才多大,根本撼动不了。

  

  不过嘛,偷偷摸摸改造一下,还是有可能的吧?两面宿傩自己也说过,他是会被魂侵蚀改造的,干嘛不试试呢?

  

  这里是内心世界,精神的力量会被具现化,要改造直接靠想象就可以。嗯,不能一来就大刀阔斧,悄悄地整点小动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嘛!

  

  我干劲十足,决定先把这里的水面收拾一下,省得我下次过来衣服还会湿,结果手刚贴上水面,眼前就是一花——被两面宿傩直接“踹”出了他的领域。

  

  我精神震荡得脑子里还有点嗡嗡的,手背上则是浮现出两面宿傩的嘴:“我警告你,别动什么歪脑筋。”

  

  “怎么可能不动,”我按住额头,故意露出嘲讽的笑容,“我早说过吧,我会想方设法弄死你,你自己都说了让我尽管试,结果现在怂了么?”

  

  两面宿傩啧道:“在别人的地盘上留下痕迹,你是狗吗?”

  

  靠,我有点上火:“那你上了我的身不也一样?”

  

  两面宿傩沉默下来,最后是有些不耐烦地说道:“行吧,下次你想做什么我再看看吧。”

  

  “定束缚!”我拍拍左手背,“跟你这种家伙不定下束缚我可是完全信不过!”

  

  讨价还价似的扯皮半天,最终定下的束缚是,我可以折腾他的领域,但是不准偷偷摸摸,必须光明正大地在他眼皮子底下动手,同时他随时可以抹去我动的手脚。

  

  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利,不过老实说能获得在他领域里动手的权利,已经很不错了,而且也只是说必须被他监督,不需要告诉他我的用意。

  

  我猜两面宿傩大概也是觉得太无聊了,想给自己找点乐子——这种仗着自己强大所以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性格,迟早有玩脱的一天。

  

  还没等我琢磨要怎么下手比较好,眼角的余光注意到外面的天色,顿时吓了一跳。

  

  进领域前还是有夕阳的啊,现在怎么全黑了?我抄起手机看时间,都快十点了!领域内精神上感受到的时间流速和现实不一样吗!

  

  顾不得许多,我冲出门就往夏油杰的宿舍跑,本来还约好了要拿伴手礼的呢!

  

  好在男女宿舍的距离并不算太远,我跑到夏油杰的宿舍门口也没用掉多久。虽说本来也没约具体时间,但这个点确实太晚,我平复了一下呼吸,抬手敲门。

  

  曲起的手指没敲到门上,而是落在了布料上。

  

  夏油杰正好打开门,看到我也不意外,只是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阿雅,跑过来的动静太大了。”

  

  我的脚步声有那么响吗?我有点不好意思,干咳两声说道:“抱歉,我本来是想早点来的,没留神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花费了太久时间……”

  

  “两面宿傩的领域?”夏油杰收敛了笑意,“发生了什么?”

  

  不等我解释,他先反应过来,侧过身拉开门:“你还是进来说吧,总不好就这么站在门口聊。”

  

  “那就打扰了。”我跟着夏油杰走了进去,顺手关上门。

  

  夏油杰给我倒了杯温水,一边递给我一边问道:“要吃点什么吗?”顺便还帮忙把椅子拉开了。

  

  我坐下来摇摇头:“不用的,晚上吃饱了。”

  

  大家基本上都是单人宿舍,只有一把椅子,夏油杰坐到了床沿面对着我说道:“所以,两面宿傩的领域是怎么回事?”

  

  我大概跟他说了一下我通过魂进入两面宿傩的领域、并且和他达成束缚的事,夏油杰皱起眉,又慢慢松开:“虽然贸然做出这种决定不太好,但是本来也是由你自己来寻找解决宿傩的方法,我不好多说什么。当然,最重要的是,你有好好地定下束缚,内容上也很稳妥。”

  

  没被责怪就好,我暗自松了口气,想了想还是说道:“其实,杰,你用不着这么担心我的,如果因为我的事,反而对你们造成影响,我也会过意不去。”

  

  “造成影响?”夏油杰重复了一遍我的话,微微摇头,“难道对阿雅你来说,关心朋友是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事吗?”

  

  怎么好像听出了埋怨的感觉?我连忙摇头:“不是的,如果是普通情况,被大家关心我是很高兴的,可是两面宿傩的问题很严重,杰你和悟本来就已经要陪我出任务了,你们还有自己的任务,如果连其他事情也拜托你们,我实在是……”

  

  “过意不去?”夏油杰抢先一步说出了我要说的话。

  

  我哑口无言。

  

  他呼了口气,轻声说道:“我不知道悟是怎么想的,至少我的话,只是想着能帮到你就好了。”

  

  “用汉语来说,这是……斤斤计较,对吧?”夏油杰冷不丁地说了句汉语,把我吓了一跳,连忙摇头:“不是不是,我没这个意思,就是不想太麻烦你们……”

  

  “我不觉得麻烦。”夏油杰打断了我的话,“我也希望你可以尽情地拜托我、依靠我,毕竟我……”

  

  他顿了下,似乎想说什么,又压了下去,只是对着我有些落寞地笑笑:“还是说,你觉得我不可信任?”

  

  我麻了,夏油杰你的心思也太敏感了,你是思春期的少女吗?

  

  “不是的,”我抓着手上的杯子,纠结极了,“我就是……怎么说呢,你看我也就当个三年的交流生,三年后就走,以后可能也很少有机会来日本,比起我,你们自己的同伴会更好……”

  

  夏油杰不说话了,只是坐在床沿微垂着头,床沿本来就比椅子要低,他这样我都看不清他的表情。

  

  “钟雅,”他突然叫了我的全名,我一个激灵,他继续说道:“你连朋友都不想和我做吗?”

  

  “不不不!”我猛地站了起来,“那个,我是保卫者嘛,生离死别已经很习惯了,对你们来说我一个外国人,三年后关系就会淡了,就是、就是我只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过客,没必要那么上心,以后就算是我死了你们也用不着难过……”

  

  我猛地闭上了嘴。

  

  糟糕了,不该说出这种话的。就算夏油杰他们因为咒术师的关系,见多了被咒灵害死的人,和身边人的死别,总是不一样的。

  

  他一直以来表现得很成熟,我才会因为他突然流露出脆弱的一面,不小心说出这种话——对高中生年纪的人来说,这也太沉重了。

  

  夏油杰一言不发地站起来,转身从柜子里找出一个纸袋塞进我怀里,然后就揽着我的肩膀,把我往外推。

  

  “等等!等等!杰!”我试图转过身,可惜夏油杰完全不听我说话,只是拉开门把我推出去,然后猛地把门关上。

  

  “杰!”我用力敲门。

  

  “你回去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夏油杰的声音从门后传来,显得更加沉闷,“我今晚想好好休息下。”

  

  “我不是不把你当……”我的话还没说完,夏油杰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语气很平和:“阿雅,明天再说吧。”

  

  我说不出话了,咬着下唇,心里发堵。

  

  “明天……明天我们家的人会过来,想和你还有悟聊一聊……”

  

  “好的,那就明天午饭的时候一起吧。”夏油杰的语气依旧很平和。

  

  “那我、我回去了……”我抱着怀里的纸袋往回走,脚步比起来的时候沉重多了。

  

  我没想弄成这样的,也不是不想和他们做朋友,可是现在这样……

  

  该怎么办呢?我伤害到他了。

评论(104)

热度(253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