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6.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为第56章后五条悟和夏油杰视角发生的事,章节序号56.5

※DK们不要等到来不及了才有所成长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确定钟雅已经离开男生宿舍,夏油杰背靠着门站了一会儿,这才站直身体。他想点支烟,又很快想起,上周他把宿舍里的烟、打火机和烟灰缸都扔了。

  

  谁让钟雅讨厌烟味呢?虽说她也不会因为这种事讨厌他,但他总想着她能更愿意接近他一些。

  

  夏油杰捻了捻指尖,朝着阳台上走去,对着隔壁喊了声:“悟,你在的吧?”

  

  他之前让钟雅晚上来找他的时候,就做好悟会偷听的准备了。

  

  “在的哦~”五条悟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我还以为刚才你会对着阿雅发火呢,都做好拆墙的准备了。”

  

  以前他还觉得和五条悟宿舍相邻挺方便的,今天真有股搬到别的地方去的冲动。夏油杰将手伸向隔壁:“有没有口香糖之类的东西?”

  

  五条悟的身影出现在阳台上,塞给他一根棒棒糖,自己也叼着一根,趴在两个阳台之间的隔墙上:“哎,你真生气了?”

  

  夏油杰没接话,只是自顾自地剥掉棒棒糖的包装纸。夏天的糖果总会化开一些,黏黏的不好剥,他废了点儿功夫才把包装纸撕干净,随即将棒棒糖塞进嘴里,酸甜的葡萄味顿时盈满了口腔。

  

  他咬了两下棒棒糖的塑料棍,才开口说道:“听到她说就当三年的交流生时,确实挺生气的,她把我们当做同伴,却也只是同伴,等三年一过,就不会再有联系……”

  

  五条悟“嘎嘣”一口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

  

  夏油杰没在意五条悟的脾气,只是继续说下去:“可是她说,就算她死了我们也用不着难过的时候,又不气了。”

  

  “悟,阿雅她跟我们的……觉悟不一样。”夏油杰挑了个合适的词来形容,“她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们才会喜欢她,不是吗?”

  

  “我知道啊,”五条悟嘴里含着碎成一块块的糖,说话时都有些含糊,“我早就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了,我这次跟家里人打听消息的时候,他们太震惊还说漏了嘴呢。”

  

  五条家那群老古董、烂橘子,提起钟雅和他们国家的人时,都带着一种“是不是有毛病”的口吻。就一个小姑娘,也看不出来有什么特殊的,值得这么大动干戈吗?

  

  在他们看来,从被两面宿傩凭依的那刻起,钟雅就是一个死人了。

  

  “她也好,她的国家的人也好,真的是……把整个国家都当做一个家。”五条悟伸手比划着,试图传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每个人都是家里的一份子,所以不管谁出了事,都会努力去救。尤其她还是保卫者,在自我牺牲上,觉悟比普通人要高得多。”

  

  他放下手,表情淡了许多:“她才不在乎我们呢。”钟雅当初那么快就领会了魂的本质,那天晚上他看着那双熠熠生辉的金色眼瞳,就清楚钟雅有多不在意自己的生死。

  

  不是轻视自己,只是如果不得不将自己和自己国家的其他人的性命,放在生与死的天平上,她会毫不犹豫地偏向对方。

  

  “这种事我早就知道啦,”五条悟将嘴里快要化完的糖咽了下去,弯着嘴角笑嘻嘻的,“所以我从喜欢上她开始就决定了,我要好好保护她,因为我是最强嘛。”

  

  只要他保护好她,她就不用面对那种残酷的抉择。

  

  “你只能陪在她身边这三年吧?”夏油杰说道。

  

  五条悟“哈”的一声:“什么啊,杰你居然是这么想的吗?喜欢一个人当然要追的吧?中国离日本又不是很远,很快就能到啦!”

  

  “你还准备追去中国?”夏油杰难得有些不淡定,“你可是五条悟,根本不可能放你出国吧?!”

  

  五条悟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大白兔奶糖塞进嘴里,一边嚼着一边说道:“烂橘子们其实根本不在乎我啦,他们只是觉得我是个很好用的工具,用来祓除咒灵、对付诅咒师。等我学会反转术式,能用得出来赫了,我就去把登记在册的特级咒灵全都干掉,到时候日本这边也会安分下来,我就能轻轻松松去中国追人啦!”

  

  夏油杰无语了几秒:“哪有这么简单的?”

  

  “是哦,”五条悟一脸惋惜,“阿雅这家伙粗神经得要命,我都不知道要追多久,而且要她换国籍她会翻脸吧?也不知道要怎么做烂橘子才同意我换国籍,又要怎么做才能让她的国家接收我。”

  

  夏油杰觉得五条悟思考的事情和他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他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变成了叹气:“我做不到你这样,所以,我的做法比较自私。”

  

  “我希望她不只把我当做交流生期间的同学和同伴,我想让她意识到我很在乎她,最好是能发现我喜欢她。”夏油杰看着自己的手,“我不像你,如果说你是会朝人主动伸出手的类型,我就是等着别人过来拉我的类型。”

  

  “咦,杰你是这样的吗?”五条悟诧异地挑起眉毛,他想了会儿,“这样啊……平时都看不出来你需要别人朝你伸手呢,毕竟你比我靠谱多了。”

  

  “原来你有自己不靠谱的自觉吗?”夏油杰忍不住吐槽他。

  

  五条悟耸肩道:“其实我觉得我挺靠谱的,可是阿雅老是吐槽我嘛,而且,”他停顿几秒,“好像牵扯到她的时候,我不靠谱的地方就会暴露出来。”

  

  不把一级咒灵当回事害得钟雅受伤也好,夏油杰的术式对味觉的影响他也没有发现,还不会说话让她误会他的想法……

  

  钟雅不会因为他是最强,就把事情全都交给他处理,也不会因为他没有做到,就对他有所责怪。她太独立了——不管是五条悟还是谁,她都不会把一切寄托在他人身上。

  

  正因如此,他才会发现,和钟雅相比,自己有多少不足。

  

  五条悟刮了一下自己的脸颊,声音轻了许多:“杰,只有阿雅会主动朝着你伸出手吧?其他人、甚至是我,都不会注意到,原来你在等着被拉啊。”

  

  夏油杰沉默几秒又笑起来:“是啊,连你的六眼都看不透我的想法,搞不好哪天我就会憋着憋着心理变态,然后把你揍一顿再跑得远远的。”

  

  “就你还想揍我?”五条悟立马不爽了,“要不要现在比比看啊?”

  

  “哈哈,还是不要了,晚上动静太大,会被阿雅发现的。”夏油杰悠哉地往房内走,五条悟喊了他一声:“杰,有什么事记得跟我说啊。”

  

  “是是,不会抢先告白的。”夏油杰摆了摆手。

  

  “谁跟你说这个了,”五条悟切了一声,“你告白也没用,阿雅比较喜欢我!”

  

  “你这么说我可就要应战了啊。”夏油杰转回头,“不就是宠物级别的喜欢么,有什么好得意的?”

  

  五条悟没接话,自顾自地说道:“我是说,如果你心里有什么事,别把自己憋死了,我、硝子、阿雅,都很乐意听你说的。而且我听说,想的东西太多会掉头发,你本来就长得挺老的,再变秃就完了。”

  

  夏油杰对着五条悟比了一个中指:“不会说话就闭嘴。”

  

  五条悟打了个呵欠:“哎呀,都这个点了,我该睡觉啦,明天还要见阿雅说的他们家的人呢,不知道能不能打听下要怎么获得中国国籍……”

  

  他说着便转身回房,夏油杰看不到五条悟的身影,这才微微弯了下嘴角。

  

  还是想想明天要怎么和钟雅相处吧,他只是希望她能更重视她一点,才会通过示弱让她更在乎他一些,可并不是真的想让她难过。

  

  至少,希望那份伴手礼能够让她高兴起来吧。

评论(130)

热度(240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