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宣布校园恋爱就是最可爱的!

※再走下日常该继续处理剧情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一晚上没睡好,甚至没心思去拆夏油杰买给我的伴手礼,等到快天亮才眯了一会儿,醒过来也没精神,索性出去跑步。

  

  平时表现得那么从容又冷静的夏油杰,会因为我的失言那么难受,想想我都嘴里发苦。我不是不想和他们做朋友,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可是不管是国家还是身份,都差得太多了。

  

  我几乎可以肯定,等三年交流期结束后,他们作为特级咒术师要忙于奔波,我在国内也要念大学、继续保卫者的工作,大家都很忙,要不了几个月联系就会彻底断开。

  

  毕竟是另一个国家的人,感情再好也就这样了吧?或许可能有些自以为是了,可至少我目前就是这么想的——关系太好的话,会很累的。

  

  有时候保卫者会被骂冷血,对自己的爱人、亲人都太冷漠,可是没办法,人生的选择题就是这么艰难。

  

  当我死去的时候,有我的队友们陪着我就行了,身处异国的夏油杰他们,只要记得曾经和我友好相处的这三年就够了——我希望他们想起我的时候能露出笑容而不是流下眼泪。

  

  问题是,这种想法不该被他们本人知道,夏油杰会生气难过都很正常,是我不好。

  

  连着跑了几个来回,太阳彻底钻出云层,明晃晃地悬在天空中。我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回宿舍冲了个澡,收拾清爽重重地呼了口气。

  

  行,今天要跟夏油杰就昨晚的失言好好谈一下,也叫上五条悟和硝子,不把这事说清楚我也没脸去面对他们。

  

  上午还有夜蛾的课,我抱着忐忑的心情提前来到了教室。出乎我的意料,就连平时总会迟到几分钟的五条悟都已经在了,而且他们三个人明显凑在一起聊着什么。

  

  该不会夏油杰已经把昨晚的事告诉他们了吧!一瞬间我有点发懵。

  

  硝子先注意到了我,她直接站起身,走过来揽住我的脖子,压着我到座位上坐下,语气阴森森的:“来,阿雅,解释一下什么叫做‘我死了你们也用不着难过’?”

  

  这不是全说了吗!!!我在心里尖叫,唯唯诺诺地小声说道:“那个,就是那个,我不是说不想和你们做朋友,只是关系太好的话,以后出了意外,我不想你们为我难过……”

  

  硝子抬手就赏了我一个重重的“板栗”,怒吼道:“你是不是白痴啊!我们是那么冷血的人吗!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吧!朋友出了意外的话,怎么可能不难过啊!”

  

  居然让硝子发出了怒吼,看来这次是真的闹出大事了。我的声音压得更低:“对不起。”

  

  硝子松开揽着我脖子的手,没好气地说道:“我也不多说什么了,确实,我们现在才认识一个多月,你会这么想也正常,但是,你给我等着。”

  

  她用力戳在我的眉心:“等到三年后,我让你说不出来这种话!给我把‘家入硝子’这个名字好好地刻进心里,我也会把‘钟雅’这个名字一直记到遗嘱里!”

  

  “遗嘱什么的还是不要了吧,听起来好阴沉哦。”五条悟有些嫌弃,又转而自信满满地说道,“反正我相信阿雅一定会一直记得我的,毕竟像我这么帅这么强的人,全世界都找不出几个吧?绝对印象深刻啦~”

  

  “像你这么欠揍的也肯定全世界都找不出几个。”夏油杰凉凉地插话。

  

  他一开口,我神经都绷紧了,又鼓起勇气说道:“杰,关于昨晚的事……”

  

  “你不用放在心上,”夏油杰反过来安慰我,笑容一如既往,“我没有生气,真的,不如说,你会这么想,就说明我表现得还不充分吧?”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光是你帮我调整术式,让咒灵吃起来不那么恶心,就足够我永远记得你了。”

  

  永远!这个词的分量也太重了,我诚惶诚恐地摆手:“不用不用,真的不是什么大事……”

  

  “阿雅,”夏油杰加重语气打断了我的话,“请你记住,对你来说随手而为的小事,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他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啊,只能老老实实点头:“我知道了。”

  

  夏油杰摸了摸我的头,我有点不自在,可是总觉得眼下气氛不好拒绝,就乖乖低着头给摸。他收回手,又问道:“伴手礼喜欢吗?”

  

  我心虚地说道:“其实……我还没拆……”

  

  五条悟“噗”地笑出声来,还拿胳膊肘去撞夏油杰。夏油杰挡住他的手,又对着我笑笑:“回去记得看一下,希望你能喜欢。”

  

  我把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就差开口说“一定一定”了。

  

  “好了,那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夏油杰合掌,又慢悠悠地说道,“我和硝子想的一样,阿雅你现在是这么想的,只能说明你对我们的感情还没深到一定程度,我会努力让你相信我对你的感情的。”

  

  ……虽然但是,夏油杰你这个说法好奇怪啊,明明是友情,为什么听起来像表白似的?我咳嗽一声,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在这时候夜蛾走进了教室,宣布上课,我得以从这个尴尬的处境里解脱出来,赶紧掏出课本和笔记本。五条悟翻了两下抽屉,突然举手道:“老师,我忘记带书了。”

  

  夜蛾扶住额头:“阿雅,你跟他并一下桌子,课本借他看。”

  

  我没在意,五条悟也不是第一次不带书了,只是之前夜蛾在课堂上主要注重于给我补课,讲的都是以前的内容,所以五条悟有时候听课不认真或者拿其他课本凑数,夜蛾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是最近我已经靠着自己恶补赶上了咒术基础知识的进度,一般的文化课程,夜蛾也不对我有过多要求,日语的学习进展也很不错,夜蛾上起课来就要放心多了。

  

  今天上的是新的内容,还是非咒术知识的文化课,五条悟没课本不行。

  

  还没等我把桌子往五条悟那边搬,他自己先麻溜地将桌子挪过来并在一起,又拖着椅子凑过来:“临时同桌——”

  

  夏油杰嫌弃地看过来:“悟你真的很幼稚。”

  

  五条悟对着他做了个鬼脸,又兴冲冲地往我身上巴。

  

  教室里没开空调,他真巴上来我还不热死,我十分嫌弃地把他往边上推了推:“太热了,离远点。”

  

  五条悟撇了下嘴,把墨镜往下拉:“那我开无下限?”

  

  “重点是这个吗?在教室里麻烦你不要撒娇!”我低声教训完他,对着已经投来视线的夜蛾乖巧地点点头,握住笔好好听课。

  

  虽然夜蛾对我的日本文化课要求不高,但是出于个人兴趣,我学起来还是比较上心的。我正好好看着课本,旁边忽然伸过来一只手,拿着自动铅笔,把页码里的“4”三角形的部位涂黑了。

  

  ……五条悟同学!你到底多大啊!

  

  我有些无语地侧过头看着他,五条悟还对我挤眉弄眼,笔尖又朝着其他文字探了过去。

  

  这个人到底在对别人的课本做什么啊?我头疼地拿出橡皮,把他涂黑的部分擦掉,然后拨开他的手,摆出明晃晃的拒绝态度。

  

  五条悟一脸可惜地收手,我还以为他老实了,结果隔了几分钟,他又把笔记本往我这边推了推。

  

  我有些奇怪,低头一看,笔记本上画了个简笔画的夜蛾的头像。真的是简笔画,特别粗糙,偏偏发型、墨镜和胡子又很形象。

  

  要不是我及时捂住自己的嘴,怕是要在课堂上笑出声来。

  

  这还不算,没过几分钟,叼着烟吐烟圈的硝子的头像也出现在了纸面上。

  

  我正琢磨着要不要下课后把这个拿给硝子看看,五条悟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抓过笔和本子,奋笔疾书,这次隔了好一会儿,他才把笔记本推过来。

  

  趁着夜蛾在板书,我探头看了眼,顿时捂住嘴,额头都贴到了桌面上,拼命憋笑。

  

  五条悟你画夏油杰也就算了,为什么要画成狐狸的样子啊!刘海要不要那么形象!不行了,好想笑!

  

  我正在努力憋笑,没留神脑后好像穿过了什么东西,下意识抬头,就看到五条悟的笔记本被夏油杰趁机抢走了。

  

  啊,被发现了,五条悟你死定了。我看到夏油杰盯着笔记本,眉梢上挑,随即自己拿起笔在本子上画了起来,等到夜蛾下一次板书的时候,又把本子递给我,示意我看。

  

  肯定是画了五条悟,让我来看看他怎么画的……

  

  “噗、咳咳咳!”我大声咳嗽起来,夜蛾都被惊动了,转回来看着我:“怎么了?”

  

  我连忙摇头,一边咳嗽一边说道:“没、没事!咳,我就是、咳,喉咙有点痒。”说着,我暗地里掐住自己的大腿肉,借着疼痛憋住笑,咳嗽也止住了。

  

  夜蛾将信将疑地点头,又继续板书去了。

  

  我立刻将笔记本推给五条悟,十分期待他的反应。

  

  果不其然,看清楚纸面上的图案后,五条悟就垮了脸,对着夏油杰嚣张地吐舌头。

  

  嗯,夏油杰画的五条悟是一只圆滚滚的戴着墨镜的大猫,值得注意的是,这只大猫画在了夜蛾的头像旁边,头顶上还有一个鼓起来的红笔画的包,而夜蛾头顶上有一个“指导!”的对话框,被揍了的大猫旁边还画了几滴眼泪,张嘴发出“Nya~Nya~”的叫声。

  

  我真的要被活活笑死,五条悟则是继续在狐狸版夏油杰上添砖加瓦,然后甩给夏油杰挑衅,夏油杰接住笔记本,看完又画了两笔扔回来——

  

  被夜蛾抓住了笔记本。

  

  夜蛾捏得笔记本都起了皱:“你们两个,是不是太嚣张了?”

  

  两个……好耶,我逃过一劫!我眼观鼻鼻观心,努力表现得像是乖乖听讲的好学生,就这么看着五条悟和夏油杰被夜蛾叫起来去走廊上罚站。

  

  这两个人一边往外走还一边互相嫌弃,我和硝子隔着夏油杰的课桌对视一眼,从她的眼里明明白白地看出了“这两个白痴”这句话。

  

  虽然我只是旁观了全程,没有自己动手画,但是被这种事逗得上课开小差还笑得很开心什么的,也好不到哪里去的样子……

  

  我有点心虚地握紧笔,还是好好听课吧。




        【说点儿别的】




  首先给各位读者、尤其是给前一版的更新点过红心蓝手和留言的读者道歉,虽然我自己有截图留念,但是删除了你们当时的喜爱,真的十分抱歉。

  

  长话短说,删文重发确实是因为文下有评论带了BL cp。我不讨厌BL,这属于个人的喜好和自由,只要不违法,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包括我也看过各种杂七杂八的lof给我推荐的cp图文,自己也有订阅的cp tag。

  

  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明白“圈地自萌”这个道理。

  

  我的文发在了“咒术回战乙女向”的tag下面,“乙女向”是什么意思应该不用我多说,虽然确实有“女主是腐女”类型的BG向作品,但是交流生这篇并不是。

  

  我没法删除单个评论,犹豫良久,最终选择了删除整篇文字。主要是不希望大家再有争论,并没有排斥任何一种喜好的意思。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写的是cp文,有读者评论表示想看cp其中一方和女性角色谈恋爱,对其他读者来说同样会感到困扰吧?

  

  我也反思了一下自己,虽然我想传达的是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损友关系,但是前版的用词可能不太恰当,所以这一版里我把结尾部分改掉了。

  

  唠叨这么多,只是想解释清楚我删除重发的理由,并表达清楚个人的态度,并没有指责的意思,也请大家不要就此事有更多的发散,大家开心看文就好。

  

  你们的支持与喜爱,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动力,我会继续加油码字的!

  

  另外厚着脸皮问一句:能不能再留一次言?(喂)

评论(143)

热度(310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