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秦风表示你可多长点儿心吧

※好,准备进入两面宿傩线

※800fo啦,新的点梗已经开启!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上完课,夜蛾一走,我就跑到走廊上,询问两位被罚的男子高中生:“罚站的滋味怎么样?”

  

  五条悟双手插兜,拽得二五八万的:“哈?不就是罚站,有什么好在乎的?”

  

  “因为我从来没有被罚站过啊,”我顺口说道,“就是没想到,你们两个居然真的会乖乖罚站哎,我还以为你们站不了几分钟就会翘课之类的。”

  

  “翘课会被立刻发现的,”夏油杰说道,“上课时夜蛾老师的咒骸会随时待机,一旦发现我们逃跑,等待着我们的只会是更严厉的指导。”

  

  他一说“指导”,我又想起来笔记本上的五条猫,这回不在课堂上,总算能笑出声来。五条悟盯着我:“你是不是想到杰画的我了?”

  

  我也不回话,感觉说出来他肯定会不爽。倒是硝子拎着那本笔记本,一边啧啧有声,一边走到我身边:“看不出来啊,你们两个还挺会画的。”

  

  幸亏这两个人没有恶搞硝子,不然我怀疑他们现在已经被揍了。

  

  “悟是猫,杰是狐狸,阿雅呢?”硝子抖了抖笔记本。

  

  “兔子!”我立刻响亮地回答道,五条悟和夏油杰一副被我打断了话的模样,憋得很难受。五条悟先缓过来:“为什么是兔子?”

  

  夏油杰也有点困惑:“我以为会是龙?”

  

  “因为人畜无害啊。”我笑眯眯地回答道,“如果是兔子的话,谁都会想摸一摸,也不会生出戒心吧?”

  

  五条悟指着自己的脸:“一见面就把我摁进地里的人是谁啊?”

  

  我掏掏耳朵:“哎呀,我们家有句话叫做兔子急了也咬人,那不是被你气到了吗?”

  

  “所以这哪里人畜无害了?”夏油杰说着又想了下,“好吧,如果单论外表的话,确实很可爱,说是兔子也可以。”

  

  我被卡住了,这是被夏油杰夸了可爱吗?这个人为什么能说得这么从容啊?

  

  “好啦,不是说今天你的同事要过来和我们见个面吗?人到哪儿了?还是我们先去食堂吃饭?”五条悟按住我的肩膀,似乎准备推着我往食堂走。

  

  我被推着走了没两步,肩膀上的压力又消失了,转而是——被拦腰抱起。

  

  “哟,一天不见,小丫头你看起来已经好多了啊?”甚尔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懒散。

  

  好吧,我已经习惯了甚尔一言不合就抱人的行为了,某种程度上和五条悟喜欢挂在我身上真是异曲同工。

  

  五条悟身高手长,一把将我从甚尔怀里拽出来,凶巴巴的:“区区一个保镖不要随便动手动脚!”

  

  好家伙,你说这话自己不会觉得有问题吗?好在被五条悟拽出来后我的脚沾地了,也得以挣脱开来。

  

  我选择放弃争论被抱的事,平静地问道:“秦风和孩子们呢?”

  

  甚尔也没在意刚才的小插曲:“先去食堂了,早上因为条件简陋没吃什么,现在都饿了,我是被派过来找你的。”他抬眼看向五条悟和夏油杰,“对了,你们两个小鬼也一起过去,她同事有话要跟你们说。”

  

  “这件事阿雅早就跟我们说过了,用不着你提醒。”五条悟没好气地说道,硝子则是一把挽住我的胳膊,拖着我就往食堂走:“我也要去。”

  

  这个架势可不是“我也要去”,你比较像是主导吧?我默默地在心底吐槽一句,跟着硝子大步往食堂走。

  

  等到了食堂,我还没看见人,先听到了惠的喊声:“姐姐!”

  

  小孩眼力真好,我循声望去,便看到了坐在一边的惠和津美纪,秦风坐在他们两人对面,抬起手跟我打了个招呼:“来了?”

  

  “来了。”我指向五条悟和夏油杰,“这位是五条悟,这位是夏油杰。”又抬了下我和硝子还挽在一起的胳膊,“这位是家入硝子。”

  

  秦风站起来,照着日本的礼仪对着三人微微鞠躬:“虽然之前已经从阿雅的报告里了解过你们了,但是正式见面还是第一次,请多指教。”

  

  她姿态做足,硝子他们反而有些拘谨,也是,光从外表来看,秦风可是成熟飒爽的成年人,只要她不发火骂人,绝对可以说是完美的。

  

  倒是甚尔很随意地插话问道:“要吃什么?我去一并拿过来。”

  

  “我跟你一起去。”我立刻说道,又问另外三人:“就按照你们经常吃的来拿可以吧?”大家也一起吃过很多次了,口味上比较熟悉,而且食堂里来来回回就那么多种类,要记住不难。

  

  “那就麻烦你了。”夏油杰点了点头,“我们先和秦风小姐谈一谈。”

  

  有夏油杰在,对话应该能比较顺利地进行下去,秦风也是要为了我的事拜托他们,就放他们几个在一起想必不会有问题。

  

  我点了点头,跟着甚尔去点餐了。

  

  甚尔也不是第一次来高专的食堂,选起吃的还算熟悉,我一边等着食物准备好,一边打听情况:“埼玉那边的事都收拾妥当了吗?”

  

  “本来也没什么事。”甚尔不以为然地说道,“如果不是津美纪要和玩得好的朋友告别多花了点时间,我上午就带着他们回来了。”

  

  他说着弯了下嘴角,手掌按住我的头顶:“东西我已经先放到住处去了,小丫头收拾得挺整洁嘛。”

  

  我拍开他的手:“既然你已经是我的专属助理了,身为雇主,这种程度的安排是应该的。我也答应了会帮你照顾孩子,所以孩子们的住处也要好好收拾。”

  

  正经地说完这串话,我又开始憋不住吐槽:“话说你能不能好好叫人名字啊?总是叫小丫头小丫头的,我也不小了,还是说你记不住别人的名字?我看你叫悟和杰也是,要么小鬼要么六眼和咒灵操使。”

  

  甚尔摸着下巴:“你们都叫什么来着?”

  

  我满头问号,他是真不记得还是在开玩笑啊!我指着自己:“钟雅。”

  

  “钟雅。”他跟着我念了一遍,又咂舌,评价道:“拗口。”

  

  我对着他翻了个白眼:“那就阿雅。”“太幼稚了。”甚尔摇头,又想起什么,扯了个笑,弯腰凑近我的脸庞,调笑道:“要不,身为保镖,喊一句大小姐?”

  

  “不要,听起来太资本主义了,我们家不兴这个。”我板着脸,“你这么喊我,我会觉得你在骂我。”

  

  甚尔很无语地看着我:“那就继续喊小丫头。”

  

  我决定跳过自己的话题:“白头发那个是五条悟,五条家你应该知道的,也很好记吧?黑头发的是夏油杰,你都能记得住咒灵操术了,多记一个名字也不难。女孩子是家入硝子,泪痣很有特点的,‘硝子’念着也很顺口可爱。还有我们家的秦风……”

  

  甚尔一边听着我唠叨一边附和地点头,我也不清楚他有没有好好记住,倒是餐点的盘子先端了过来。我正要伸手去拿,甚尔已经轻轻松松端起了三个餐盘。

  

  三个!左手胳膊上架着一个,左右手各拿一个,看起来要多轻松有多轻松。

  

  眼看着他还准备去拿第四个,我赶紧按住餐盘边缘:“我来!拿两个还是没问题的!”甚尔的视线落在我的胳膊上,明明没说话,我也看出来他脸上写着“你拿得动吗”。

  

  瞧不起人啊!虽然我的体能肯定比不上他这个天与咒缚,但是这种程度怎么可能有问题?我一手一个端起餐盘,朝着座位走过去,将属于硝子的那份放到她面前,又挨着秦风坐下,将自己的餐盘挪到面前。

  

  甚尔跟着走过来,随随便便把夏油杰和五条悟的那份放到他们面前——还放反了。

  

  五条悟瞪了他一眼,自行和夏油杰交换了餐盘,甚尔则是端着自己的那份坐到了隔壁桌,惠和津美纪也在那边,大概是为了方便谈话。现在是我、秦风坐在一侧,五条悟、夏油杰和硝子坐在对面,我们五个人在一张桌上。

  

  “你们谈完了吗?”我问道,点餐也没用掉多长时间,我还想着听听看秦风怎么说的。

  

  “谈完了。”秦风晃着手里的餐刀,她之前就在吃午餐,现在盘子里的牛排还剩不到一半,她看着我,有些意味深长地说道:“实力上他们值得信任,不过平时你还是要小心点。”

  

  平时是指不出任务的时候吗?我有些困惑:“平时也没什么危险啊?高专里面有结界,虽然和两面宿傩的束缚里没有规定他不得伤害我,但是在他失去兴趣前,我还是比较安全的吧?”

  

  “是说别的事啊!”秦风猛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突然改口说了汉语,“我建议你日常都把林鹿带在身上,有他盯着比较好。”

  

  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啊?随身带着林鹿,偃师被发现的可能性也会大大提高。我没话可说,只能敷衍地答应道:“我尽量。”

  

  秦风不再多话,干脆地解决起剩余的牛排,我又看向对面:“点的餐没问题吧?”

  

  “没问题。”回答我的是硝子,她动了动筷子,示意我去看五条悟和夏油杰,“你不如关心下这两个家伙。”

  

  “怎么了吗?”秦风都说他们的实力值得信任了,应该不会为难他们吧?我诧异地看向五条悟和夏油杰。

  

  “什么都没有!”五条悟立刻说道,顿了顿他又小声道:“阿雅,你们国家的国籍,怎么这么难获得啊?”

  

  我还在奇怪五条悟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夏油杰就紧跟着说道:“阿雅你不用管他,他只是日常嫌弃烂橘子而已。”

  

  明白了,因为讨厌烂橘子所以想换个国家,我不由得安慰道:“确实很难啦。”

  

  五条悟哼了哼没接话,自顾自地吃饭去了。

  

  一顿午饭吃得还可以,秦风先解决完牛排,优雅地擦拭干净嘴角,这才对我用汉语说道:“关于伏黑甚尔,我还有一些手续要办,要到晚上才回来,阿雅你就好好待在高专上课,不要乱跑,知道了吗?”

  

  我抽了抽嘴角,感觉自己这几天的憋屈终于忍不住了:“我说,虽说凭依的事确实是我的问题,但也该够了吧?别真把我当小孩子啊!”

  

  秦风站起来,她今天穿的是高跟鞋,俯视我“呵”了一声。

  

  我闭了闭眼,决定将处理两面宿傩当做最近的第一任务。

  

  再这么被操心下去,我的脸就全没啦!

评论(93)

热度(25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