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5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这章是惠的主场!我宣布在进度上惠才是遥遥领先!

※看完昨天的留言,我觉得DK悟确实挺可怜的,点梗写他的车叭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尘埃落定,该解决的事情都解决完毕,虽然乍一看我身上多了两面宿傩这么个炸弹,但是至少短时间内不会有多大影响,我有时间慢慢处理。

  

  晚上回到宿舍,看到桌子上摆放着的纸袋,我想起上午夏油杰说的话,赶紧去拆开了这份伴手礼。

  

  昨天抱着纸袋回来的时候,我也大概摸得出来里面是个巴掌大的罐子,比易拉罐稍小,纸袋封口用丝带扎着,轻轻一拉便松了开来。我将手伸进去,触碰到冰凉光滑的罐子,握住拿了出来。

  

  出现在掌心里的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罐,里面装着的是……等等,难道说这个就是星砂?我忍住打开罐子的冲动,举起对着灯光,好看清楚混杂在细密白沙里的星星形状的砂粒。

  

  看起来好像那种空心的膨化小饼干哦……不不不,钟雅这可是别人送给你的伴手礼,想到吃的也太离谱了吧!我赶紧摇摇头,把这个念头甩出去。

  

  我记得,说是砂,其实是一种单细胞动物,或者说这种动物制造的碳酸钙骨骼,以前是听说过,没想到会有握在手里的一天啊。

  

  还挺可爱的,就放在桌上当个摆设吧。我心情很好地将玻璃罐放在桌面上,就立在笔筒旁边,这样一抬眼就能看得到。

  

  不过,没想到夏油杰会买这么少女心的礼物送给我啊,该说不愧是他吗?下次我出任务的时候,也该好好考虑给夏油杰买一份伴手礼了。

  

  我伸了个懒腰去洗澡,出来后正准备擦头发,就听到了敲门声,伴随着脆生生的叫喊:“姐姐在吗?”

  

  惠!我立刻打开门,看到惠站在门口,仰头看着我。

  

  “就你一个人过来吗?”我顺手将毛巾搭在肩膀上,把门拉大让他走进来。

  

  “嗯,有东西要给姐姐看。”惠说完又转头看了看身后,自己关上了门,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是之前说的大狗!我已经能把它们叫出来了!”

  

  “叫出来”是什么意思?我有点懵,跟着就看到惠屏息凝神,认认真真地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比划出了手影里的犬型。

  

  他的咒力涌动,随即从他的影子里,腾空浮现出两团黑影,散开后在身体两侧化作巨大的犬只,一黑一白,从体积上看比惠还要大,高度上更是超过我的小腿。

  

  “这个是……式神?”对于未知的新事物,我还是有些警惕,不敢随意上手。惠则是赶紧伸手按住两只式神,让它们乖乖坐下:“姐姐不用怕,没事的!它们不会咬人的!”

  

  他紧张兮兮的,这么小的孩子被两只大狗簇拥着,怎么看怎么可爱。我不由得笑起来,蹲下来往他跟前凑了点,伸手去摸他的脑袋:“我也相信惠的式神不会咬我,只是头一次见到这种术式,感觉很陌生。”

  

  惠大大地松了口气,又期待地看着我:“那姐姐喜欢吗?”

  

  像是被他的情绪感染,两只大狗也往我怀里蹭了蹭。这个蓬松柔软的毛发,真是让人很难不伸手去抚摸,我忍不住去抚摸大狗的头顶。

  

  惠还在跟我做介绍:“这两只叫做玉犬,爸爸说等我变得更厉害了,还可以召唤出其他动物,到时候也会让姐姐看的!”

  

  玉犬……日本有供奉祭祀犬神的文化,有些神社门口也会有犬只的石雕,被认为是神使的一种。如果这两只玉犬只是惠的术式的初级水平,那么最终难道会是神明吗?

  

  我被自己的想法都笑了,哪有什么神明啊,最多也就是十分强悍的式神吧?我正这么想着,怀里突然一重,低头就看到惠整个人扑进了我的怀里,闷声说道:“姐姐一直在摸玉犬,都不摸摸我。”

  

  啊啊啊,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我一把抱住惠站起来,坐在床沿用力蹭了蹭他的脸颊,欢快地说道:“只是在想事情,才会顺手摸玉犬,不是不理惠啦!惠最可爱了,我最喜欢惠啦!”

  

  惠被我蹭得脸都红了,伸出胳膊用力搂紧我的脖子:“我、我也最喜欢姐姐了!”他碰到湿漉漉的头发,又一把抓起毛巾:“姐姐我来帮你擦头发!”

  

  “不用啦,我自己来就好。”怎么能让小孩子帮忙,我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惠有这份心我就很高兴了,你还小,擦起来也不方便啊。”

  

  惠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收回手有点闷闷不乐:“如果我长大了,就能帮姐姐做更多的事了吧?”趴在床边的两只玉犬,也跟着垂下脑袋,很失落的样子。

  

  “惠只要按照自己的步调慢慢来就好了,不用着急,等惠长大,一定能成为很出色很优秀的男孩子。”我站起来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去拿电吹风机,“而且,惠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这么小就可以使用术式,召唤出这么厉害的式神,以后会很强的吧?”

  

  “变强了就能保护好姐姐了吧?”惠立刻问道。

  

  我居然沦落到需要被这么小的孩子担心保护的程度……想想都有点郁闷。我控制住没有叹气,对着惠笑道:“我很好啦,惠真的不用为我担心。”

  

  小孩子嘛,还是过得轻松一点比较好,为了让他安心一点,我特意补充道:“而且啊,惠你看,现在爸爸不是成为我的保镖了吗?爸爸可是很强的,有他保护我就足够了。”

  

  没有说五条悟和夏油杰,主要是惠也没见识过他们两个有多强,脑海里没有明确的概念。不过甚尔就不一样了,小孩子总是相信父亲的。

  

  惠点了点头,又摇头,小声说道:“我想自己保护姐姐。”

  

  “等惠长大就可以了,不用着急。”我笑着摸了下惠的脑袋,拿起电吹风机吹头发。

  

  头发很快就吹干了,我的头发不是特别长,就算放下来也只过肩膀,太长会影响活动,太短又要经常打理,最后就留了这么个不上不下的长度。

  

  我收拾好东西,转头看到玉犬已经不见了,大概惠对式神的操控还持续不了多久。他坐在我床上,眼巴巴地看着我。我走过去问道:“惠今晚要跟姐姐一起睡吗?”

  

  “可以吗?”惠说完又有点不好意思,“可是爸爸说,我这样总是撒娇不好……”

  

  “管他的!”惠还这么小,撒娇有什么问题!“惠洗过澡了吗?”

  

  “自己洗过了!”惠很是骄傲地回答道,“我已经能够一个人洗澡了,就是、就是洗头发还不是很熟练,弄到眼睛里的话,会很痛。”

  

  我夸了句“惠真了不起”,跟着关掉灯,抱着惠躺到床上,他往我怀里缩了下,又悄声问道:“以后姐姐都会跟我们在一起吗?”

  

  这个问题就有点麻烦了,我又不是日本人,交流生三年一过就会离开——虽然很想糊弄过去算了,但是想到今天的事,我按住惠的后脑勺,温声说道:“姐姐只会在这里待三年,之后就要回去了。”

  

  惠不说话,只是抓着我睡裙的手紧了紧,我拍拍他的后背:“但是,惠如果想见我的话,随时可以通过别的方式联系啊,比如打电话。长大后有空了,也可以到我的国家来玩,我会好好招待你的。”

  

  “我可以搬到姐姐的国家吗?”惠问道。

  

  “大概有点困难,不过不努力一下也不知道吧?”我笑着回答他。

  

  就像硝子他们今天说的那样,我现在的想法以后也可能改变,那么为什么要让别人也按照我的想法来呢?我不能代替别人做主,不是吗?

  

  “那、那么!”惠突然放大了声音,“姐姐等着我!”

  

  “姐姐说喜欢我,我也最喜欢姐姐了,想一直和姐姐在一起。幼稚园的老师跟我说,只要跟喜欢的女孩子结婚就可以了,等我长大了,可以和姐姐结婚吗?”

  

  幸好我现在没在喝水,不然肯定会被呛到。我无奈地说道:“我比惠大很多啊,等惠长大了,我都老啦。”虽然被喜欢到这种程度很令人高兴,但是怎么想都是童言无忌,毕竟我差不多比他大一轮哎?

  

  “才不会!姐姐是最漂亮的!”惠大声说道。

  

  真会说话啊,不过老实说,我觉得惠只是想要有人一直陪着他,恰好出现了一个对他很好的我,才会这么固执。

  

  见我不说话,惠的语气都透出了焦急:“姐姐?”

  

  我前脚刚说了我最喜欢他,即使不是那种喜欢,也不好改口说我有喜欢的人——况且根本没有。我只好硬着头皮说道:“那如果惠长大后还喜欢我……”

  

  “就可以和姐姐结婚了吗!”惠的语气又雀跃起来。

  

  “……嗯。”我艰难地应了一声,还好惠虽然有咒力,但是还不大会运用,这要是定下束缚,那我可就完了,该被抓起来坐牢了吧?

  

  惠终于安分下来,抱着我的胳膊熟睡,我纠结了一会儿,最后放弃思考——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等惠懂事了,大概就会像是常见的“小时候说要和幼儿园老师结婚”那样,被提起时只会觉得不好意思吧!

  

  我闭上眼睛,意识慢慢模糊,陷入黑甜的睡梦中。

  

  紧跟着又砸进了浅水里。

  

  我猛地清醒过来,坐在水洼里呆滞几秒,蹿起来大叫:“两面宿傩你给我出来!”

  

  低沉的嗤笑声响起,然而根本就没出现人影,我后知后觉地想起两面宿傩压根没有实体,只能骂骂咧咧地开魂把衣服烘干。

  

  “今晚来找你的这个小鬼,天赋不错啊?”两面宿傩突然开口。

  

  我立刻警惕起来:“你想干嘛?抢身体?”

  

  “要那种小鬼的身体有什么用?如果不是那个天与咒缚太彻底了,他的身体作为凭依还更好点。”两面宿傩不以为然地说道。

  

  他这话说得我更警惕了:“既然如此你为什么突然提到惠?”

  

  两面宿傩这回没有接话,而是悠然地说道:“你不是要改造我的领域吗?想到什么好方法了吗?”

  

  岔开话题可耻!我在心里对着两面宿傩竖中指,可惜也只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我踢了一脚水面:“能不能把这滩水处理掉?每次进来身上都会湿漉漉的,难受死了。”

  

  “你只是意识出现在这里,离开的时候身上自然会恢复原状。”两面宿傩的语气里透着嫌弃。

  

  “难受就是难受!你一直待在这种又湿又闷的环境里,不怕自己长蘑菇吗!”我叫道。

  

  两面宿傩似乎是笑了一声:“好啊,那你就试试看,能不能处理掉这些水吧。”

评论(113)

热度(23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