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身为种花家的人当然是走到哪儿种到哪儿(bushi)

※800fo的点梗今天下午来发,大概在两点半左右发出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应该在两面宿傩说他的生得领域是他的内心世界时,就意识到改造这里有多困难。

  

  这里是两面宿傩内心的反映,那就说明,我想要撼动这里,就必须有比他更加强大的精神和心境。

  

  我确实可以将自己的精神具现化,附加在两面宿傩的领域上,可那对他来说就像附在身上的灰尘一样,轻轻一掸就会飘落下来,没有办法扎根其上,达成改造的目的。

  

  尝试了几十次,我有些沮丧地坐在了一块骸骨上,看着眼前的水面发呆。

  

  两面宿傩发出了嘲讽的笑声:“不继续了?”

  

  “你真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我捂住额头。

  

  两面宿傩冷哼一声:“我和你可是灵魂共生,就算你用别的语言,只要你懂,我也能听懂。”

  

  我才不想搭理他,又发了一会儿呆站起来:“好吧,我换个方向努力看看。”

  

  “别白费功夫了。”两面宿傩说道,“你不如好好培养那个小鬼,如果他的术式以后能……”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我没去搭理两面宿傩,沉下心神,闭上眼睛,将内心深处的景象挖掘出来。

  

  我个人的精神不及两面宿傩,可是,我有魂,扎根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徜徉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

  

  我的国家,在我的意识里,才是真正无可撼动的存在。

  

  要处理掉这里的水,并不意味着让它消失,我不清楚这些水在两面宿傩的心里代表着什么,不过随意抹除这种事,就算他是两面宿傩,我也不打算这么做。

  

  有点儿像是治水,找出水的源头,修建水渠,让水流可以在固定的水道内流淌,就不会像这样漫得到处都是。

  

  水渠……水道……不过在领域里也没有地方能将这些水排出去啊,还是只能留在里面,要是能利用起来……

  

  脑海里骤然浮现出一片青绿,我睁开眼睛,伸手按在水里,以我的手掌为中心,瞬间像是凭空出现一样,蔓延开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和我记忆里小时候第一次被妈妈带着去看的稻田一模一样!

  

  虽然没有耀目的阳光和水洗般的蓝天,没有刮得头发乱飞的大风,但是,这确实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稻田。

  

  一时之间,我都有些怀念。那天我拉着妈妈的手,走过长长的土路,因为道路还没修好,边上不时会开过很大的车,也不记得是什么车了,反正会惹得灰土弥漫,我被呛得直咳嗽。不过因为妈妈说走下去会看到好东西,就咬着牙一直走。

  

  最后出现在面前的,是对年幼的我来说一望无际的碧绿海洋,整整齐齐地栽种在水田里的稻苗像是海浪一样随风起伏,空旷又真实。

  

  其实长大后得知那只是几片试验田,但是当时妈妈跟我说,这里试验的是新的品种,等技术成熟了、推广开来,不但再也不会有人饿肚子,还能去研究更好吃更丰富的品种。

  

  “阿雅,妈妈想让你看一看,我们生长的这片土地、这个国家是什么样的,然后我们才能更珍惜她、更好地保护她,你明白了吗?”

  

  两面宿傩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这是什么?”

  

  “水稻田啊,”我回过神来,心情愉快地回答道,“对哦,你是一千年前死的,那会儿还是日本的平安时期吧?确实不可能见过这样漂亮的稻田。”

  

  两面宿傩对此倒是不以为意:“千年后的世界确实比我活着的时候有点儿意思。”

  

  没能怼到人,我也没在意,只是欣赏起了我具现化出来的成果。虽然我也不清楚这些水的源头在哪儿,不过领域内的水确实只出现在了稻田里,地面也跟着凸显出来,脚踩在地上舒服多了。

  

  “你想清楚了?就把这个留在我的领域里?”两面宿傩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带着明显的怀疑。

  

  我清楚他在说什么——这是属于我的记忆,是我内心的一部分,现在却如此坦然地展现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

  

  这不是从我的精神里复制出来的存在,是独一无二的原版,被破坏的话无法复原,也意味着我会彻底失去对这片稻田的记忆,包括当时内心受到的触动,也一并遗忘。

  

  如果不是到这种程度,怎么也做不到存在于两面宿傩的领域里。

  

  “没有关系,”我回答得很从容,“因为对我来说,这只是其中之一。”我见过松间明月石上清泉,也见过大漠孤烟长河落日。

  

  我们家留给我的感动太多,即使是同样的景色,再次看到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动。如果可以,我想和所有人分享我们家的美景,即使对着两面宿傩也不例外,倒不如说,对着这种家伙,我更想让他见识一下我们家有多了不起。

  

  虽然仔细想想,眼前这片稻田好像不算什么就是了……不过这才刚开始嘛!慢慢来吧!

  

  两面宿傩没有接话,而是转而说道:“你说这是稻田,那这个能继续长吗?”

  

  我想了下,老老实实地摇头:“不能,因为这只是我记忆里的景象。”就像是直接把场景搬了过来,并非实物,当然,这也是因为这里是他的领域,我没法做主。

  

  话说回来,如果我记忆里的东西能够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生长才有问题吧?那可就意味着我能不经过两面宿傩的允许直接改造他的领域,即是我对他的领域有支配权……

  

  我一个激灵,靠,两面宿傩问这个问题,该不会是发现我想要偷偷摸摸侵蚀改造他的领域、进而对他造成影响吧?这个千年老妖怪脑子转得怎么这么快!

  

  这么一想,我顿时不吭声了,虽说我和两面宿傩定下了束缚,但要是暴露得太快,以后他直接否认我所有的改造,那可就不好了。

  

  两面宿傩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道:“既然你已经改造过了,任务完成也该滚了。”

  

  我还来不及反应,又跟上次一样,被“踹”了出去。意识清醒的一瞬,要不是顾虑到怀里还在熟睡的惠,我真有种今晚不睡了跟两面宿傩掐一架的冲动。

  

  算了,跟那个家伙有什么好计较的,反正也试出来了,可以将我对我们家的记忆移植到两面宿傩的领域里,进而达到改造的目的,也算小有成果。

  

  我重新闭上眼睛,睡觉!

  

  ======

  

  被暗红笼罩的领域里,身着女式和服的男人坐在巨大的骸骨顶端,视线投向下方,脸上没什么表情。

  

  地面上的稻田与领域内的气氛过于格格不入,甚至到了可笑的程度。一千年前的稻田是什么模样?即使翻遍布满灰尘的记忆,也毫无印象,他从未曾在意过那些东西。

  

  而端到他面前的食物更不可能是那副寒酸的模样,不过……着实算不上好吃。

  

  他站起来,下一秒便出现在了稻田边,伸手掐住一株稻苗,剥出里面还未长出来的穗子,捏在手里看了看。

  

  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光是现在这副尚未成熟的模样,看起来就足够饱满。

  

  两面宿傩松手,穗子在离开他的手心的同时便凭空消失,刚才被他掐坏的稻苗也跟着恢复原状。

  

  他站起身,扫了一眼稻田,手臂随意挥了挥,这片稻田就腾空浮起,在半空中逐渐变化成一团白光,轻飘飘地落到两面宿傩面前。

  

  这是那只叫嚣着要弄死他的虫子的记忆,只要吸收掉这个,他就能接触到她那股奇怪的力量,进而侵入她的精神与内心,污染她、由内而外地破坏她。

  

  实在是过于放松警惕了,还是说,她真认为这团记忆无法撼动?

  

  两面宿傩嗤笑一声,毫不犹豫地将光团捏在掌心里吸收,白光在掌心里彻底湮灭。

  

  与此同时,他尝到了“味道”。

  

  虫子在这段回忆里的情感,也被一并吸收过来了。

  

  这是无可避免的,因为正是凭借着蕴含在回忆里的情感,才使得它能具现化在他的领域里,真要排除掉,无异于直接破坏这个记忆,那么两面宿傩就无法达成侵入的目的。

  

  两面宿傩咂了咂嘴,老实说味道不错,很纯粹的欢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带了点儿……自豪?

  

  就像是对某种强大存在的认同感一样,来得居然还相当真挚,真挚到——

  

  无可动摇。

  

  两面宿傩的脸色难看起来,他的手动了动,掌心里白光浮动,又到底是收了回去。

  

  吃掉的东西再吐出来可不符合他的性格,尤其这玩意也不难吃,就是不符合他的预期。

  

  不过这么一来,就没办法利用这个来污染那只虫子的精神了。

  

  两面宿傩皱起眉,仔细地感受着让这团记忆能够具现化出来的力量。他清楚这只虫子有着不同于咒术的另一种能力,如果能从中掌握到这种能力,或许会对他的复活有所帮助。

  

  然而他的灵魂刚对着那股力量发出试探,就触碰到了某种庞大的存在。

  

  没错,即使是两面宿傩也不得不承认的庞大。

  

  很包容,却也很强硬。

  

  他是借着那只虫子残余的力量进入其中,也被友好地欢迎,就像是水滴融入河川、溪流汇入大海那样理所当然。

  

  只是他刚探出自己的意识,那扇不知道融汇了多少力量的大门,就十分干脆地关闭了,一点儿空隙不留,完全没有机会。

  

  该死!两面宿傩有些烦躁,这只虫子的力量不是她自己的而是借用的那种吗?必须获得某种允许才能使用吗?

  

  眼下的他只有一根手指的力量,如果好好伪装应该可以骗过去,这么一来他就需要更多那只虫子的回忆,来充当他的“伪装色”。

  

  他搓了搓手指,吸收掉的回忆他可以自由发动,随随便便就重新出现在了领域内,同样的水田,同样的稻苗,看不出任何区别。

  

  就让那只虫子以为他对这种东西毫无兴趣吧,他不在意,她才会更放心地具现出更多的回忆。

  

  话说回来,吸收了她的回忆的当下,他可以做到让稻苗在领域内生长。

  

  两面宿傩盯着青翠的稻苗看了下,最终是决定放任不管。

  

  就算真把稻子种出来又能怎么样?比起这种东西,早点获得身体复活,去外面的世界享用更多的“食物”才更好吧?

评论(101)

热度(218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