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开始搞禅院家,话说回来芥见下下能不能出个禅院家的明确家谱啊

※800fo的点梗昨天下午发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天是一个咒灵频发的季节——说得好像咒灵是某种传染病一样。

  

  “所以我刚来的时候就说了,既然咒灵是因为负面情绪形成的,你们为什么不干脆禁了恐怖片啊、试胆大会啊?”

  

  我坐在公共墓地的一张长椅上,深深地叹气。

  

  甚尔站在我旁边,对此不发表意见,只是摸着下巴说道:“你能自己制造咒具啊?”

  

  “是啊,只不过目前造的大多是一次性咒具。”算下来非一次性的咒具只有给五条悟的那把军刀,既然随时可以制造,那么一直带着不是很麻烦吗?

  

  而且一次性的用完可以直接炸!自毁型咒具的杀伤力可大多了!

  

  我也没瞒着甚尔这件事,他作为保镖得跟着我出任务,迟早会发现这点。

  

  秦风盯我到上周,确定状况良好,就干脆地回国了,她手头的事也不少,不可能总盯着我一个人。

  

  咒术高专本学期的课程也在上周顺利结束,经历了一天我觉得难度很一般的考试后,正式进入暑假。

  

  ——名为暑假的疯狂工作周。

  

  不过正因为任务数暴涨,咒术总监部不得不让我出一些小任务,如果是二级以上的任务,至少得派个一级咒术师跟着我,根本没这个人力。

  

  我也因此能继续了解基层咒术师的工作情况,继续连同木村一起做整理,好总结出更简洁方便的流程。

  

  没错啊!日方高层还不肯直接用我们家给的方案啊!成天说着研究研究,研究了个毛线啊!我只得自己做整理,以木村的名字往上报,这样层层递到上面汇总,高层反而不会知道是我提的建议,更有落实的可能性。

  

  想想都扫兴,我越来越赞同五条悟对于咒术界高层的烂橘子说法了。

  

  今天的任务是祓除这片墓地里的咒灵,难度只有三级,我捏了几个咒力炸弹就轻松搞定了。

  

  一个三级咒灵的任务,居然也要甚尔这种级别的人跟着,想想好浪费啊,不过我祓除咒灵的时候他也不出手,只是懒洋洋地站在树荫下等着。

  

  “哟,你们已经结束了?”有点耳熟的男声响了起来,我扭头就看到穿着白衬衫和西装裤的孔时雨走了过来,抬手和我们打招呼。

  

  “你好,好久不见。”这就是我今天出来的第二个目的了,从孔时雨那里拿到他目前调查到的天与咒缚的资料。

  

  甚尔敢肆无忌惮地直闯咒术高专,孔时雨就不行了,他这种掮客游走在灰色地带,如果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任何一方的地盘上,都可能给自己带来隐患,只能等我单独在外时才能将资料交给我。

  

  “虽然也想给你发电子邮件,但是部分资料提供者设下了咒术保护,只能面交了。”孔时雨将夹在腋下的文件袋交给我,又从口袋里摸出烟给自己点上,吸了一口吐出烟圈。

  

  “本来天与咒缚就不常见,目前活着的就更少了,除了你身旁这位,这段时间我能查到的只有两名,一个在禅院家,另一个当年被京都咒术高专的校长收养,现在都和他儿子差不多大。”孔时雨指了指甚尔。

  

  听起来比较好接触的是禅院家的那个,用不着甚尔出面,我可以直接去找禅院直哉,既然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未来的家主,那么介绍个人给我认识应该不成问题吧?

  

  甚尔“哦”了一声,弯腰凑到我脑袋边上:“那地方又有天与咒缚了?过得很不好吧?”

  

  我抿紧唇,迅速打开了手里的资料袋,里面是两叠档案,上面那叠的右上角写了个“禅院”,正是禅院家那名天与咒缚的档案。

  

  “禅院真希……这是女孩子的名字吧?”我侧过头看向甚尔,“甚尔你知道这个孩子吗?”

  

  他没回话,而是伸出手指,触及纸面上记载的另一个名字。

  

  “是扇那个家伙的女儿啊?”他的语气里透着嘲讽,“也不知道他发现自己女儿是天与咒缚时是什么想法。”

  

  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到了“禅院扇”这个名字:“这是你……”

  

  “父亲的弟弟。”甚尔一副完全不想叫“叔叔”的语气,不过他下一句话才更令我吓一跳,“我离开那个破地方前,把他狠揍了一顿。”

  

  我想了下,说道:“那你挺厉害的。”甚尔在禅院家过得不好,大概也有这个禅院扇的一份,能报复回去不也挺好的?

  

  甚尔笑了起来,伸手拍拍我的脑袋:“那是当然的。”

  

  他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继续,而是看着我大致翻阅了一遍禅院真希的档案,才开口道:“你想做什么?”

  

  “我一开始是得知有的天与咒缚会对肉体造成极大损伤,想进行研究并提供帮助,不过禅院真希的情况比较接近你,是用咒力来换取肉体强度,至少能像普通人那样生活。”我拍了拍第二份档案,“相比起来,这个叫做与幸吉的孩子,更接近传统的天与咒缚,是用肉体换取咒力,无法独立完成日常生活,更需要我的帮助。”

  

  “只是,京都那边,照之前杰所说,和东京这边关系不太好。我没有任何关系渠道,又不能通过官方找过去,只能先搁置,比较起来禅院真希要好接触点。”我拿定主意,“好,先去找禅院直哉,看看禅院真希的情况吧!”

  

  甚尔摸着下巴:“直哉……名字有点耳熟,应该是直毘人的儿子?算了,没什么好在意的,你要是去禅院家我就不跟你一起了,我在的话场面会很难看。”

  

  好像确实是说甚尔当年从禅院家出来时大闹了一番,而且断绝关系的人又回来,原本的术师杀手居然成了咒术师的保镖,情况太复杂,见面后肯定很尴尬。

  

  我点头:“那我自己去就好。”

  

  “不行,得带人。”甚尔挑起眉,手指戳在我的脑门上,“就算你认识直毘人的儿子,如果是以私人身份拜访禅院家,光是你的女性身份,就足够被轻视得很彻底了。”

  

  禅院家的重男轻女到底有多严重啊?我捂住额头:“带个男的?”

  

  “最好是六眼小鬼,同样是御三家之一,实力在咒术界也被所有人认可。”甚尔的语气倒不像是在给建议,有些兴趣缺缺的样子,“而且都知道他嚣张任性,就算惹出祸来,有他帮你扛着,受到的惩罚会小点。”

  

  我满头黑线,你们现在都默认我是惹祸精吗?话说我怎么可能干得出来让别人帮我顶锅这种事啊!

  

  孔时雨在旁边听得好笑,弹了下烟灰不紧不慢地说道:“我的工作就到此为止了,是不是该结算一下工钱?”

  

  “开价吧。”我做好了听到巨额情报费的准备。

  

  孔时雨笑了笑:“这些情报的实际价值一般,按道理来说不该收太多钱。可是,收得太少,我又觉得对不起我花在上面的时间精力。”

  

  “不如这样,给你两个价,一个是加上我辛苦费的七十万円,另一个是只收实际价值的四十万円,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我有点好奇地问道。

  

  “有人在收你的情报。”孔时雨又吸了口烟,“来头不明,藏得挺好,虽然真要查也不是查不到,但是容易被对方盯上,我不想犯这个险。”

  

  “开了多少价?”甚尔饶有兴致地问他。

  

  “说出来你怕是不信,”孔时雨凑近我们,压低声音,比了三根手指,“三千万啊!”

  

  我“噗”的一声,倒不是被这个价格吓到,实在是这个数字听到的次数太多,我顿时联想到了甚尔每次说的三千万就能买下他和惠的事。

  

  甚尔显然也想到了这个,转头看了我一眼,嘴角扬起,明显觉得好笑。

  

  你就是想我把自己卖了换三千万给你吧!我瞪了他一眼,甚尔收回视线看向孔时雨:“这三千万是要详细到什么程度的情报?”

  

  “姓名、外貌特征、人际关系。”孔时雨的回答很简单。

  

  “就这样?”我十分困惑,“就这种程度的话,不至于到三千万吧?”

  

  “先别急。”甚尔懒散地说道,“既然连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收的是小丫头的情报的?”

  

  孔时雨扯了扯嘴角:“要找的是最近中国专程访日会谈的涉及对象,只说和东京的咒术高专有关,而据我所知,高专里能和中国扯上关系的,就只有你这个交流生了。”

  

  他从他所知的情报大胆推测那个对象是我,只能说是瞎猫碰见死老鼠,不过从他这话里,我倒是意识到了另一件事。

  

  有可能……我被两面宿傩凭依这件事,已经传出去了。

  

  虽然会谈的保密等级很高,但是两面宿傩复活的事不一定会保密,光是那些接到通知的一级以上咒术师,就会知道有我这么一个非本国的咒术师需要陪同做任务。

  

  咒术师总监部最近也强化了对两面宿傩其他手指的监管,两件事撞在一起,时间点完全重合,稍微大胆点推测,就可以把我和两面宿傩联系起来。

  

  如果两面宿傩在我出任务时再出个声之类的,我被他凭依这件事就会立刻暴露出来——感觉也就是早晚的事。

  

  “你猜得倒是挺准,”甚尔咂咂嘴,却是伸手揽过我的肩膀,转身走人,“账户发给她,七十万会给你的,她的情报不卖。”

  

  我听到身后孔时雨的笑声,纠结了几秒还是忍不住长吁短叹:“我的钱啊。”

  

  “最近任务多,七十万很快就出来了。”甚尔不以为然,“你还真想把自己的情报卖出去?”

  

  “你别说,我还真有点心动。”我按住自己的胸口,“那可是三千万,再说了,那些情报感觉迟早也会传出去啊。”

  

  “所以才显得可疑。”两面宿傩的声音突兀响起,甚尔皱了下眉,低头看着我手背上的嘴,扯着嘴角道:“他这是睡醒了?”

  

  好像这还是甚尔成为保镖以来两面宿傩第一次出现?我正想着,就听两面宿傩嗤笑道:“既然是早晚都会知道的情报,也要急着花这么多钱来买,不是很有问题么?”

  

  我揉了揉眉心,回答道:“对方根本不是想要我的情报,不然光是那些也太少了。”

  

  “故意提到我是中国访日会谈的涉及对象,大家很容易就会从中国人的角度去考虑,而我交流生的身份并不是秘密。”

  

  “三千万是个巨大的噱头,是为了让更多人的视线集中到我身上,注意到我的存在,至于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两面宿傩哼了一声收回嘴,倒是甚尔愉快地捏了把我的脸:“挺可以啊。”

  

  “这种基本分析只要给我时间就能想得到啦!”我拍开他的手,没好气地说道,这俩一个是对灰色地带经验丰富的成年人、一个是发呆千年的老妖怪,心眼比我多、脑子转得快些,有什么好了不起的啊!

  

  “果然你还是去找六眼小鬼陪你去禅院家吧。”甚尔收回手,“暗地里盯着你的家伙,看到你有他撑腰,又和禅院家有来往,也不会轻举妄动。”

  

  这个破地方真是麻烦死了!让我普普通通地祓除咒灵学习咒术不好吗!

评论(44)

热度(23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