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觉得我对禅院家的任何老旧观念都是合理的(喂)

※是听话又好顺毛的五条猫!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给禅院直哉打了个电话,问他能不能去禅院家拜访下,我有事想拜托他。

  

  禅院直哉答应得很干脆,在电话里十分傲慢地表示既然我想和禅院家打好关系,那么他自然也会好好招待我,还让我注意登门拜访时不要送太寒酸的见面礼。

  

  气得我结束通话后就冲去拍了五条悟的宿舍门:“悟!要不要一起去炸了禅院家?!”

  

  我喊完话看到来开门的五条悟的脸,才发现他状态不太好:“悟,你几点回来的?”

  

  “早上七点半。”五条悟没戴墨镜,按着太阳穴,眉头皱得紧紧的。

  

  现在是早上九点。

  

  我有点心虚:“那等你休息好了我再来找你……哇!”话音未落,五条悟已经拽着我进了宿舍,抬脚踹上门,然后抱着我摔到床上,含糊不清地说道:“你陪我睡会儿,头好痛……”

  

  好家伙,这人又把我当助眠道具,我倒是想挣脱,注意到他眼底浅浅的黛色,想想还是放弃挣扎,转而抱住他的脑袋:“好啦,陪你睡。”

  

  夏天活动的咒灵太多,五条悟和夏油杰作为特级咒术师,要出的任务也比普通咒术师更多,简直就和陀螺一样连轴转,没什么休息的时间。

  

  我在心里把咒术界高层骂了个半死,手上摸着五条悟软软的头发,对他有点儿怜爱。

  

  如果我陪着他的时候,他真的能休息得更好点,就这么陪着也不是不行。既然我出二级以上任务时,必须要一级以上咒术师陪同,那么反过来说,五条悟出二级以上任务时,也能把我带着当挂件。

  

  虽然负责任务的主力不同,但是对五条悟这样的特级来说没区别。

  

  我决定等五条悟休息好了就跟木村提这件事,横竖都是要监视我,多负担一份我的出行费用也没差吧?

  

  为了避免把五条悟吵醒,我无事可做,躺着躺着自己也睡着了,再醒过来将近下午两点,我估摸着五条悟也该睡好了,把他推醒:“悟,起来了,饿死了。”

  

  五条悟往我怀里拱了拱,这才慢悠悠地睁开眼睛,看到我,他的眼睛都瞪大了:“阿雅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拍他门的时候他果然意识不清,我解释道:“我来找你陪我去禅院家,然后你把我拉进来陪你睡觉。”

  

  五条悟揉了揉脸:“我说这觉怎么睡得这么香……你要去禅院家干嘛?”

  

  “他们家还有一个天与咒缚,我想去了解下,甚尔让我带个人一起,说你比较合适,有背景有实力。”我简单解释了一下。

  

  “禅院家那个地方,确实我带着你去比较好。”五条悟的语气里透着得意,“你约的什么时候?说出来我好调整任务安排。”

  

  “还没定,就是想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回答道。

  

  五条悟拿过手机翻了翻:“周六吧,明后两天有任务,今天下午也来不及了。”他抓了下头发,抬头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甜点?”

  

  “午饭还没吃呢你就想着吃甜点。”话是这么说,他肯定又用脑过度,不得不补充糖分了。

  

  我捏了捏指尖,琢磨着要不要把咒力炸弹改成任何咒术师都能用的咒术,这样就算是辅助型术式的咒术师,也可以提供火力支援,绝对能减轻负担。

  

  可是,眼下本来就有人想让我受到关注,我再自己表现得显眼,难保会不会发生什么情况。

  

  “你这是什么表情,”五条悟揉了揉我的头发,“可怜兮兮的。”

  

  算了,咒力炸弹还是先放放。

  

  “除了陪你睡觉,还有什么我能帮你做的?”我看向五条悟。

  

  他咳嗽两声:“不就是陪你去趟禅院家,也用不着这么客气啦。”

  

  “不是,我是看你最近太辛苦了,想犒劳你一下。”我想了下,“要不给你做点牛轧糖雪媚娘之类的?”

  

  “其实陪我睡觉就挺好的……”五条悟小声嘀咕道。

  

  “不是啦,这个除了是已经包含在内的意思。”我摆摆手,“你下次出任务回来可以直接来找我,我陪你睡。”

  

  五条悟明显呆了下,又笑起来往我身上挂:“哎呀,阿雅真是太好啦,我请客去吃午饭吧,烤肉怎么样?然后你再陪我去吃宇治金时。”

  

  我记得宇治金时就和刨冰差不多,便干脆地点头。五条悟哼着小调去洗漱了,我顺便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

  

  对了,夏油杰也很累吧?他昨天刚走,好像是有个地区出了好几个一级咒灵,等会儿也问问他有没有想要的“慰问品”。

  

  大概是因为过了午饭的点,我们到烤肉店里时没多少人,五条悟对此很满意:“人太多了又热又吵,这样就挺好的。”

  

  我还没吐槽他这话像老头子,服务员端过来两杯冰镇果汁:“您好,这是夏季情侣赠品。”放下后就走了。

  

  虽然不是情侣,但是能捞到免费的饮料,还是挺开心的。

  

  “水蜜桃和橙汁,你喝水蜜桃吧,更甜一点。”我把水蜜桃的往五条悟面前推了推,他没反应,抬头就看到他有些纠结的样子:“我们看起来很像情侣啊?”

  

  “之前一起去吃快餐那次不也有人误会吗?”那次他都不在意,今天怎么突然矫情起来了?

  

  我想了想补充道:“都是这样的,看到年龄相近的一男一女亲密地走在一起,除非长得很像会被当做亲人,基本上都会认为是情侣。就像当初和杰一起遇到甚尔的时候,他也以为我和杰是情侣。”

  

  五条悟撇了撇嘴,抓过果汁吸了一大口,也不说话了。

  

  解决午餐我们就回了学校,五条悟明后天要出任务,得收拾新的行李,也再好好休息下,我则是继续研究那两份天与咒缚的档案,试着推测那两人的体质能转化成什么样的术式,搞不好能像我对自己的体质进行术式反转一样,调整他们的状态。

  

  等到周六一早,就是去禅院家的日子了。

  

  五条悟到我宿舍来接我,看到我就摇起了头:“你这样不行啦。”

  

  “不行?”我低头看看自己,“哪儿有问题?”

  

  “我这么说吧,禅院家那群男人可是认为女人必须走在男人身后三步之外,你这身短袖短裤,露胳膊露腿的样子过去,立刻就会被瞧不起吧?”五条悟说道。

  

  啥玩意?!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对吧?”

  

  五条悟耸了耸肩。

  

  我又看了看自己,果断问道:“以悟你的眼光来看,我这样好不好看?”

  

  “咳,那当然很好看啦,”五条悟侧过脸嘟囔道,“都不知道你这套是什么时候买的……”

  

  “好看不就行了!”我拍板,“我穿衣服是为了我自己,我也很喜欢这套,干嘛要因为有人不懂欣赏迎合他们的喜好委屈自己啊!”

  

  五条悟对着我竖起大拇指。

  

  “走了!”我一甩头发,拽过五条悟往外走,他们家对我个人认不认可关我什么事,只要我能提供给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也不得不和我合作——虽然我更想揍到他们服气,但是国籍不同,我不能给我们家找事。

  

  今天我还是麻烦木村开车,开的还是禅院直哉借给我的那辆,本来我是想着借此传达一下友好往来的态度,现在要不是不想麻烦木村,我都想换辆车。

  

  五条悟倒是很干脆地拉开车门让我上车:“反正这也是禅院家的,你下次就随便用,撞坏了也不用心疼。”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心情好了点,坐上后座,五条悟也跟着钻进来,喜滋滋地说道:“这次没人碍事了。”

  

  碍事?他是想起上次去廉女的事了吗?我看着五条悟的腿和头顶,感慨道:“你不适合坐轿车,这个车顶高度,你一坐进来就会显得狭小。”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高大帅气了。”五条悟点头。

  

  高大也就算了,帅气这个词从哪儿冒出来的?不过聊着聊着,心情倒是好多了。

  

  车终于停在了一栋大宅前,我看着相当有岁数的大门,忍不住咧了咧嘴:“这种在我们家大概是要被租借出去拍古装剧的。”

  

  “什么?”五条悟没听懂,我多解释了一句:“在你们国家就是,会把这个场地租借给电视台,拍时代剧的时候用得上。”

  

  五条悟“噗”的一声:“那你等会儿进去后会觉得人也可以借。”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穿着男式和服的、呃,小厮?就当是小厮吧,过来客气地迎接我们,帮着拉开了车门:“五条少爷,钟小姐,欢迎到来,请下车,直哉少爷已经在等着你们了,接下来会由她带路。”

  

  男人侧过身,露出一个低眉顺目的妹妹头小女孩,看上去只比惠大一点,穿着款式简单的和服。

  

  大夏天的穿这么多不热吗?我忍不住看了眼头顶的太阳。

  

  小女孩一直没抬头,只是毕恭毕敬地朝着我和五条悟鞠躬,接着便一言不发地转身带路,进屋时她脱了草屐,我们也跟着脱了鞋。

  

  这种房子室内好像不穿鞋的?虽然我穿了丝袜,但是就这么踩在地上走,尤其是走在别人家里,还是有点不自在。

  

  正这么想着,我注意到小女孩看着我的脚,似乎是有些惊讶,不由得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啊!”小女孩受惊似的往后退了一步,连忙摇头,“不、不是的,只是没见过这种袜子。”

  

  她低着头,我跟着看到她脚上的足袋。

  

  连丝袜都没见过吗?我有点震惊,电视上总该见过吧?还是说根本不看电视?!

  

  看看这片大宅,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这是丝袜,很薄也很透气。”我蹲下来和她对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有些不知所措地又往后退了一步,慌张地说道:“我,没有允许,不能说。”

  

  我抬头看五条悟,就差在脸上写“这什么破地方”了。

  

  五条悟耸肩,眼神回答我“这地方就这样”。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追问,虽然本来是想着能不能从这个小女孩口中问出禅院真希的事,但是也不能让她为难。

  

  我站起来:“那我就不问了,可以麻烦你继续带路吗?”

  

  “好的。”小女孩赶紧又鞠了一躬,这才走在前面带路。

  

  我走到五条悟身边去掏他口袋:“你带糖了吧?给我两个。”

  

  “干嘛?你要给她?”五条悟一脸不情愿,我掏出来两颗大白兔奶糖,他立刻抢过去:“这个不行,没剩多少了!”

  

  “我下次让家里再给我寄两包啦,给我。”我理直气壮地伸手。

  

  五条悟一脸肉疼地看着我,不过还是慢吞吞地把两颗糖都塞回我手上,还叮嘱道:“一定要再送我啊!”

  

  我满意了,踮起脚摸摸他的头顶:“悟最好啦。”

  

  他也没躲,有些傲娇地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评论(83)

热度(217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