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好耶!我终于实现了揍禅院直哉的愿望!

※我真觉得禅院家对甚尔抱有极大的心理阴影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小女孩带着我们在走廊上弯弯绕绕地走了几分钟,才在一扇纸门前停下,跪坐在门旁拉开门,头一直低着,像模像样又让我有点不爽。

  

  这可不是什么懂事,以禅院家的水平,怎么也不至于缺佣人,摆明了就是要从小培养她这种性格,让她养成意识。

  

  我趁着门还没全开,把奶糖塞进她手里,她愣了下,似乎想说什么,不过房门已经拉开,禅院直哉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她的话:“还挺准时嘛。”

  

  禅院直哉看了过来,注意到我身旁的五条悟,眉尾上挑:“你还真麻烦悟君带你过来了啊?”

  

  “这怎么能叫麻烦呢?”五条悟说得大大咧咧,先把我推进了门里,自己才跟着走进来,在榻榻米上随便张开腿坐下,我也不习惯跪坐,索性用了军姿里的坐姿,反正我穿的是裤子。

  

  五条悟接着说道:“相比起来,没被女孩子拜托过的人才比较可怜吧?”

  

  这是什么欠扁的现充发言,要不是知道他在针对禅院直哉,我觉得他可以挨揍了。

  

  禅院直哉的表情扭曲了一瞬,又迅速端正过来,冷笑道:“现在不正有人要拜托我吗?你天天说自己是最强,居然还甘心让一个女人走在你前面?”

  

  他什么时候走在我前面……啊,是说刚才他让我先进房间?

  

  “诶——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阿雅只是让你当个中介,她真正要拜托的可不是你啊。”五条悟拖长了音调,“好了,快点告诉我们,你们家那个禅院真希在哪儿,事情办完了我们就走,省得还要看到你这张脸。”说完,五条悟还吐了吐舌头。

  

  怎么说呢,因为最近五条悟和我说话时都挺友好的,我差点忘了,他可是个光靠张嘴就能把人气死的家伙。

  

  可是当针对的人变成了禅院直哉的时候,就很爽啊!

  

  我心情很好,非常好,好到想跟五条悟击掌夸他干得漂亮。

  

  我轻咳一声,忍住笑意,语气平静地问道:“正如悟所说,我最近在调查研究天与咒缚,得知禅院家目前有一名叫做禅院真希的孩子,正是天与咒缚体质,所以想要研究一下,可以麻烦你将她介绍给我认识吗?”

  

  “天与咒缚……”禅院直哉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居然有些走神,都没顾得上继续抬杠。

  

  “真要调查天与咒缚,不如我给你个新的情报吧,”禅院直哉说道,“比起真希那种不像话的半吊子,我们禅院家可是出过更强大的天与咒缚。”

  

  他说这话时,脸上都似乎在放光,问题是……我好像知道他要说谁了。

  

  “从辈分上来说是我的堂哥,名字叫禅院甚尔,不过,啧,当年老东西们在他离开禅院家后就把他除名了,到几年前为止都是有名的术师杀手,你完全可以打听下。”禅院直哉说得自信满满。

  

  我麻了,这个充满了憧憬和向往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不是说禅院家瞧不起没有术式和咒力的人吗?这位口口声声说着要成为下任家主的人好像很崇拜甚尔哎?

  

  五条悟在旁边憋笑憋得全身发抖,转过身去撑着榻榻米,肩膀都一耸一耸的。

  

  禅院直哉满脸不悦:“悟君你这是什么态度?我敢说就算是现在的你,要面对甚尔都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五条悟直接笑出了声,甚至都顾不上被禅院直哉嘲讽了实力。

  

  “到底有什么好笑的!”禅院直哉明显生气了。

  

  我纠结地挠了挠脸颊:“是这样的,那个……甚尔现在是我的专属助理,你也可以理解成保镖。”

  

  禅院直哉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才冒出来一个气音:“哈?”

  

  “我并不是要研究天与咒缚的强大之处,而是想了解他们在体质上异于常人或者说对自身的正常生活造成困扰的地方,然后……”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禅院直哉打断了,他直接站起来俯视着我:“甚尔君怎么可能成为你这种人的保镖!就凭你?开玩笑也该有个限度!”

  

  “可事实就是这样啊,”我有点头疼,“他现在不叫禅院甚尔了,入赘改姓叫伏黑甚尔,不过他已经再次离婚了,只是保留了姓氏……”

  

  “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些!”禅院直哉叫道,“你哪来的资格让甚尔君给你当保镖?”

  

  我按了按太阳穴,这又不是我死缠烂打或者威逼利诱要来的,要说的话明明是甚尔他毛遂自荐,更何况我还要给他养孩子——不过惠和津美纪的事不能告诉禅院家的人。

  

  “这种事没必要告诉你吧?这是甚尔自己的选择,他同意了我也同意了。”我直视着禅院直哉,“跟你没有关系。”

  

  我的话音刚落,就见到禅院直哉动了。

  

  手臂近乎条件反射地斜挡在身侧,预料之中的重击,不过挡下了就是挡下了。

  

  是我喜欢的肉搏战!

  

  禅院直哉的表情有瞬间的惊诧,我则是痛快地反手拽住他的手腕,前脚掌发力,扭腰,转身,肩臂顶住他的胳膊,手指紧扣猛然向斜前方甩出去——

  

  “砰”的一声闷响,少年的后背和三张小茶桌来了个亲密接触,直接从榻榻米上滑了出去,撞到纸门才得以停下。打翻的茶盏在榻榻米上翻滚,留下深色的水渍,茶水和茶叶都溅到了我的腿上,好在水已经不烫了。

  

  我甩了甩手,夸奖道:“速度好快哦。”

  

  禅院直哉脸上都被刮破了,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咬牙切齿地睁大眼睛看着我:“你这个家伙!”

  

  “嗨嗨,作为见证者我得提一句,先动手的是直哉你哦?阿雅只是正当防卫~”五条悟甩着手里的墨镜,语气里透着笑,可是眼睛里半点笑意都没有。

  

  虽然也不是没见过五条悟生气,但是现在好像更可怕一点?就好像他下一秒就要抓着禅院直哉的脑袋往墙上撞似的……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 稍稍往后挪了点。

  

  五条悟突然转头看向我:“阿雅?”

  

  “啊?”我下意识答应一声。

  

  “都这样了,还要继续谈吗?”五条悟指着还一脸不服气的禅院直哉。

  

  “谈啊。”我走向禅院直哉,他有些警惕地盯着我:“你想做什么?”

  

  “给你治疗。”虽然我的治疗术式不是反转术式,但是只是方法不同,效果还是一样的。

  

  他伤在脸上,实在是太明显了,可以的话我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禅院直哉压根不信,不过五条悟径直走了过来,拽着他的衣领拖到我面前:“给你治疗就不要磨蹭了,省得别人知道了还说我们欺负弱者。”

  

  这不是夏油杰的那套言论嘛,五条悟在这种时候说出来,还真是杀伤力加倍。

  

  禅院直哉脸色差得可以,不过被五条悟压制住,也只能任由我给他治疗。

  

  好在只是擦伤,榻榻米上也很干净,没有碎屑之类的东西卡在伤口里。我抬手治疗的时候禅院直哉还试图往后仰头躲开,被五条悟掐住了后脖颈,这才老实。

  

  “好像打针不听话的小猫哦。”我治好他脸上的伤口后说道,是谁掐住了命运的后颈皮。

  

  禅院直哉立刻涨红了脸:“你说谁是小猫!”

  

  “谁回话谁就是小猫咯~”五条悟松开手,笑嘻嘻地说道。

  

  “你!”禅院直哉一副又想炸毛的样子。

  

  我扶住额头:“奇怪了,禅院家不可能没有一级咒术师吧?至少特一级肯定有的,我的事应该也给禅院家发了通知,可你都不知道……看来禅院家是真的很讨厌甚尔啊。”

  

  “什么通知?”禅院直哉问道。

  

  “简单来说,我目前情况特殊,出二级以上任务都必须有一级以上咒术师随行。甚尔则是我国和日本共同确定下来的我的保镖,通知里也注明了这点。”我大致解释了下。

  

  禅院直哉的眼神闪了闪,没有说话,我则是拉开纸门,看向还坐在门旁战战兢兢的小女孩,尽量露出温和的笑容:“没事的,不用担心,只是起了一点小争执。可以麻烦你、啊不是,你知道哪里有清扫的工具吗?房间里需要打扫一下,可以带我一起去拿吗?”

  

  小女孩忙不迭地点头,又小声说道:“我、我自己去拿就可以的!”

  

  我陷入沉思,说真的,来日本后我碰到的小孩子一个两个全都成熟得不像话,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我对小孩子的定义有问题了。

  

  作为一个被收养的孩子,我觉得我小时候已经算是很成熟了,可是和惠、津美纪,还有眼前这个小女孩相比,好像还是幼稚了点,到底是怎么长成这么懂事……

  

  我停止了思考。

  

  为什么懂事?为什么早熟?当然是因为生长的环境了。

  

  他们不像我那样,即使是被收养,也有很多人疼爱我,不管是妈妈、保卫者里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还是生活在我周围的其他人,他们都给予我宽容与关爱。

  

  可是这些,他们是没有的。

  

  “我生气了。”我语气平静地说道。

  

  “什、什么?”小女孩愣愣地问我。

  

  “不是我遇到的小孩子都太懂事!而是我遇到的大人都太离谱!”我一把抱住小女孩站了起来,雄赳赳气昂昂,“告诉我,放有清扫工具的地方在哪儿?”

  

  像是被我的气势吓到,小女孩呆呆地伸手指出了方向。

  

  “悟,我去拿东西来打扫一下,你在这儿等着。”我回头跟五条悟说了一声,他回了个“好”,我就干脆地抱着小女孩大步走向她指的位置。

  

  我才不管我能帮到多少呢,如果连眼前的事都不去做,还谈什么以后!反正我被说成滥好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至少今天、至少现在,我就是要惯着这孩子!禅院家要是敢来说我随便干涉他们家的内部事务——说就说呗,我能掉块肉还是怎么着?

  

  从禅院直哉的不知情上,我估摸着甚尔对禅院家来说搞不好真是心理创伤,敢找茬我就带着甚尔找过来,看他们接不接待我!

评论(87)

热度(21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