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谈完了,禅院家暂时再见,这个阶段的目标是真希真依

※我掐指一算,咒术高专可以改名咒术幼儿园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钟小姐,到、到了。”小女孩抓着我的衣襟,还有点忐忑。

  

  这里好像是个杂物间,我正准备把小女孩放下来,脚边突然响起了童声:“你是谁?为什么抱着真依?”

  

  我下意识低头,就看到拎着水桶的小女孩站在我脚边,仰头看着我,和我怀里的小女孩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是要更加强势些,而且她是齐刘海,我怀里的是碎刘海。

  

  看到这个小女孩,我怀里的“真依”似乎很高兴,小声喊了一句“姐姐”。

  

  双胞胎?话说,“真依”这个名字,好像有点儿熟悉?

  

  我把真依放下来,对着拎水桶的小女孩说道:“我是今天来和禅院直哉讨论事情的钟雅,茶打翻了,需要拿清扫工具,我就麻烦她带我过来了。”

  

  小女孩点点头:“那你在这里等着,我进去拿,里面乱糟糟的,你也不知道东西放在哪儿。”说完,她就把水桶放在一边,自顾自地走了进去。

  

  我正准备跟进去,真依忽然叫住了我:“那、那个,钟小姐!”

  

  “什么事?”我不得不停了下来。

  

  “就是,其实我听到了你们和直哉少爷的对话。”她小声说道,“你们要找的禅院真希,就是我姐姐。”

  

  我愣了下,指向杂物间:“刚才进去的那个?”

  

  真依用力点了点头。

  

  我有些呆滞,真希、真依……对哦,禅院真希的档案上写了,她有一个叫做禅院真依的妹妹。我运气这么好吗?这么巧?

  

  要是孔时雨给我的档案上有照片就好了,那我在看到真依的时候就该认出来了。

  

  见我不答话,真依又急急地解释道:“我没说谎,姐姐她确实是你要找的天与咒缚,因为大家经常在私底下用‘那个天与咒缚’称呼姐姐、说姐姐的坏话,我才知道这个的。”

  

  “我没有怀疑你说谎。”我赶紧摆手,又有点尴尬地挠了下脸颊,“怎么说呢,就是觉得,我运气怎么这么好啊。”

  

  “运气……好?”真依重复了一遍我的话。

  

  “对,运气这么好能碰到你,从而找到我要找的人。”我笑了笑,伸手摸摸真依的发顶,“真是帮大忙了。”

  

  我收回手,真依则是突然抬起手,按住了自己的脑袋。

  

  “哇,抱歉,擅自摸头让你不快了吗?”我有些紧张,身后又传来真希的声音:“你在做什么啊?”

  

  “没做什么!”我赶紧接过真希手上的东西,有抹布和盆,还有装垃圾的袋子——有这些应该就够了,来的路上我也看到了接水的地方。

  

  “那我先过去了,真依你不用急着过来也行!”我端起东西就走,老实说真依不要过来比较好,毕竟我很难保证接下来不会再和禅院直哉起争执,吓到小孩子怎么办?

  

  虽然见到了我要找的禅院真希,但是以禅院家的情况,我怎么也不可能私下联系她本人,还是得禅院直哉出面才行。

  

  等我端着水盆回到茶室,五条悟和禅院直哉还面对面坐着,五条悟在玩手机,禅院直哉则是抱着胳膊在思考什么的样子。

  

  看到我,五条悟立刻站了起来:“辛苦啦~”说着接过我手里的水盆,往禅院直哉面前一放,“你可以开始打扫啦~”

  

  我还没反应过来,禅院直哉先跳脚了:“你居然使唤我来打扫?!”

  

  “当然是你啦,怎么可能让我家阿雅打扫你这个破地方。”五条悟说得很欢快,“再说了,这些本来就是你撞翻的。”

  

  “如果不是她把我丢出去怎么会翻!”禅院直哉立刻抬手指着我。

  

  五条悟掰着他的手指按下去:“你这么不礼貌地指着谁呢?而且阿雅把你丢出去,还不是你先动的手?说到底都是你的错,好好负责打扫干净吧。”

  

  禅院直哉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表情扭曲地捏着抹布擦地上的茶水。其实这会儿功夫茶水已经渗进去了,主要是清理表面的茶叶,也不知道后续要怎么处理——反正要换新的榻榻米也是花禅院家的钱,我一点儿愧疚感都没有。

  

  他在那儿一边打扫,一边嘟囔着什么,我刚开始没在意,听得多了有点烦,还没开口五条悟先问道:“你在吵什么呢?”

  

  禅院直哉正好清理完最后一片茶渍,将抹布丢进水盆,转过身来皱着眉头说道:“禅院真希的事,我可以答应你,不过是研究下体质,老爸他才懒得管,我自己就能做主。”

  

  哇,禅院家的男人,我忍不住咋舌,都不问下禅院真希自己同不同意的吗?

  

  “不过我有要求。”禅院直哉抬起下巴,“你要向禅院家提出申请,请求我协助你出二级以上的任务。”

  

  我跟五条悟交换了一个视线,随即开口道:“你想见甚尔就直说。”

  

  干嘛要“请求”禅院直哉这种家伙啊?光是从用词上就能感觉出他的居高临下,我估摸着就算真把他叫来跟我出任务,他肯定也是一门心思盯着甚尔,才不会管我有没有危险。

  

  禅院直哉啧了一声:“我干嘛要主动跑去高专那种地方啊,”他看向五条悟,表情嫌弃,“也就悟君你会跑过去,我们身为御三家,根本用不着那种承认。”

  

  五条悟掏了掏耳朵:“你不也就是特一级,跟我比?我的实力需要其他人来证明吗?不管我在哪儿都是特级,都是最强,我跑到高专和承认不承认没关系,就是跑出来玩的。”

  

  禅院直哉咬牙切齿,偏偏说不出话,毕竟五条悟确实是特级嘛。

  

  不过一直这样,话题就进行不下去了,我按住五条悟的手,他耸了耸肩没再说话。

  

  我端正了一下心态,对着禅院直哉说道:“事实上,我确实需要协助。虽然甚尔的实力很强,但是他没有咒力,不被认可为咒术师,咒术总监会也因此不把他视作任务要求里的‘一级以上咒术师’。”

  

  “出于种种原因,目前根本没有其他一级以上的咒术师愿意提供协助,而能陪我出任务的悟和杰,根本忙不过来。”这说得好像我们挺可怜的……不!就是很可怜啊!高中生的年纪就开始当打工人了!

  

  “所以,如果禅院君你可以协助,真的帮了大忙。”我客气地说道。

  

  禅院直哉抱着手臂看我:“你还是会好好说话的嘛。”他皱起眉,“所以说,你到底是有什么特殊情况,才会需要一级以上咒术师陪同?”

  

  我伸出左手:“你仔细分辨下我左手的咒力。”

  

  “哼,以这个家伙的实力,搞不好都看不出来。”两面宿傩的嘴裂了开来,禅院直哉顿时站了起来:“这个咒力……特级?!”

  

  两面宿傩自己愿意出来,倒是省了我不少功夫。我一板一眼地说道:“出于某些巧合,我吸收了一根两面宿傩的手指,目前和他达成束缚,他凭依在我的左手上,但不得做出任何会伤害他人和危害社会的行为。”

  

  “两面宿傩!”禅院直哉睁大了眼睛,表情越发严肃,“你怎么能让这种特级咒物复活!”

  

  两面宿傩嗤笑一声,似乎是对禅院直哉的紧张很满意,又缩了回去——他就是出来吓人的吧!

  

  五条悟对着禅院直哉切了一声:“这话你应该去问天元。”

  

  我连忙拽了一下他的衣服,天元促使我去触碰两面宿傩的手指不假,我跟五条悟他们也说过。不过他们相信我,不代表别人也会相信我,这种事还是少往外说比较好。

  

  禅院直哉沉默下来,好一会儿才勉强开口道:“我说要你向禅院家提出申请,是因为你不这么说的话,我就不会收到通知。即使我私底下得知了这一情况,只要明面上没有收到,也不会给我协助你的许可。”

  

  这不是会好好说话嘛!我松了口气:“那么我会以个人名义向咒术总监会提交对禅院直哉的申请,之前我和你因为早川家的事情合作过,找你帮忙也就不显得奇怪了。”

  

  禅院直哉不置可否,只是说道:“那我把禅院真希给你叫过来。”说完,他便对着门外喊道:“真依!把真希那家伙给我叫过来!”

  

  纸门唰地被拉开,刚才我见到的禅院真希昂首挺胸地站在门口,脸上没什么表情:“我在这儿,用不着大喊大叫。”

  

  我和她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钟雅,为了调查研究天与咒缚,特意来拜访……”

  

  “真依刚才跟我说过了。”禅院真希干脆地打断了我的话,“你可以尽管研究我,不过我有条件,必须把我和真依一起带走。”

  

  禅院直哉冷声道:“这里轮不到你提条件。”

  

  “可以的话我也想将你们一起带走。”我没理禅院直哉,只是认真地看向禅院真希,“但是,你们的父母那边……”

  

  “母亲只要父亲同意就不会说什么的,父亲的话,”她抿紧唇,“他根本不在意我们。”

  

  禅院直哉插话道:“倒也不至于不在意,只是,本来就一个真希,我出面他就不会多说什么,两个一并带走就不同了,总得付出点什么。”

  

  拿自己的孩子来做利益交换吗?我心里有点发冷,不过还是平静地问道:“他有什么想要的?”

  

  “口气挺大的啊?”禅院直哉挑眉,又摸了摸下巴,“我对扇叔父也不是很了解,他平时就很不起眼,虽说也是特一级啦,但是术式也好、咒力也好,都挺一般的。”

  

  这么评价自己的叔父真的好吗?只是想想禅院真希和真依的情况,我也没出声。

  

  在禅院家这样的地方,实力一般又封建的男人……

  

  我斟酌着问道:“他使用的是什么武器?”

  

  禅院直哉回答道:“刀。不知道你懂不懂,就是日本的那种武士刀,他用的是太刀。”

  

  这人聊着聊着语气又开始居高临下了,我懒得搭理他,转头问五条悟:“你能找到太刀的实物或者资料给我吗?”

  

  他应该猜到了我想做什么,挑起眉毛:“你想搞个几级的啊?”

  

  “一级吧,特级的话太高了,我想留有余地,功能上也会好好考虑。”至于“考虑”成什么样,那肯定也要“留有余地”。

  

  “随你,回去我给你找。”五条悟拍拍裤子站起来,“那直哉你就先将我们的意思传达给扇,等准备好了,阿雅会将扇用得上的一级咒具送过来,你们等着就行。还有发给你个人的申请,也会一并发给你,你还是考虑下到时候要怎么说服家主同意吧。”

  

  他说完朝着我伸手:“好了,阿雅,回去吧,这里没什么好待的。”

  

  我拉着他的手站起来,觉得今天五条悟还真是十分有世家大少爷的感觉。

  

  看到旁边的真希,我想了想说道:“等几天就好,我会来接你和真依的。”

  

  “约好了?”直到此时,一直表现得很镇定的真希,才流露出一丝紧张来。

  

  “嗯,约好了。”我痛快地点头。虽然用这种方式带走孩子,好像把她们当成了物品,但是,对禅院家来说,这才是“适用”的方法。

  

  与其计较这个,不如好好考虑下,把孩子接过来后该怎么照顾吧。

评论(65)

热度(202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