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不得不说成年男人就是比未成年DK会

※我来预测下今日大盘:五条股刚有了起色,甚尔股又追上来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回到车上,我往后座椅背上一靠,完全不想动:“幸好是你来咒术高专而不是禅院直哉,不然我估计得连夜转学去京都。”

  

  “那种家伙才不可能到高专上学的啦。”五条悟不以为然地说着,又往我身上贴。我掰开他的脑袋:“车里温度还没降下来,热死了,别靠过来。”

  

  “不要。”五条悟闷声说道,“我以为直哉他不会动手的,想帮你挡的时候你已经自己挡下来了。”

  

  啊,他是不是又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我?我有点无奈,又有点感动,给他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当然抱完立刻松手了,真的好热。

  

  “我本来就不弱啦,肉搏战是我专长,就算禅院直哉的速度很快,对我来说也不是问题,保卫者对危险的预感很强的。”就像是动物在地震前会有异常反应一样,保卫者在这方面有着近乎作弊般的直觉。

  

  之前在轻井泽对付那只咒灵时也是,如果不是预感到了攻击及时扭腰,我大概会被直接洞穿腹部,内脏受损可就完了。

  

  另一方面,禅院直哉的速度的确很快,不过场地狭小,他的攻击范围有限,又是能够预测攻击轨迹的人类,不像咒灵会从乱七八糟的角度攻击过来,所以要挡住他的攻击,对我来说不算难事。

  

  “对我来说,今天如果没有悟你陪着才会很麻烦,我实在不擅长应对禅院直哉那种大少爷,那些弯弯绕绕的地方真的很讨厌啊。”我说道。

  

  最近五条悟在对待我的时候是不是太小心谨慎了?都有点儿风声鹤唳、杯弓蛇影了。我不得不又补充了一句:“悟你真的不用太紧张我啦。”

  

  他似乎嘟囔了一句什么,不过太含糊了,我没听清,想追问的时候他又聊起了别的事,干脆也就略过去了,不如想想回去后怎么制作给禅院扇的咒具。

  

  我对太刀没有明确的概念,五条悟帮我找资料也需要时间,今天下午是做不了了,想想去找了甚尔。

  

  找来找去,发现甚尔居然带着惠在高专的一个空教室里,好像是在练习术式。

  

  说是这么说,真正在练习的只有惠,甚尔只能说是监督,靠着墙坐在地板上懒懒地看着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报纸。

  

  看到我,惠也没停下手里的动作,只是高兴地喊了声“姐姐”,我跟他打了声招呼:“惠,在练习咒术吗?”

  

  惠点点头:“爸爸说我的咒力提炼还不稳定,所以要继续修行。”

  

  小孩子一脸严肃地说出“修行”这种词,听起来真是可爱,我笑了笑:“不用着急,惠这么努力又聪明,肯定会有进步的。我找爸爸有点事,可以借给我吗?”

  

  “当然可以!”惠干脆地回答道。

  

  甚尔放下报纸,随口抗议道:“你们两个都不征询一下我的意见吗?”

  

  我装作没听到他的话的样子,蹲下去拉住他的手,一边往外拖一边对着惠说道:“那我就带着爸爸先走啦,等会儿给你还回来。”

  

  惠被逗笑了,甚尔半推半就地站起来,跟着我走到教室外面的树荫下,才问道:“有什么事?”

  

  “我今天去禅院家了。”我开门见山地说道,“也见到了真希和真依,并且和禅院直哉达成初步共识。他会帮我说服禅院扇,将真希和真依一同交给我,而我会提供一把一级咒具的太刀给禅院扇,另外,我还会向咒术总监会申请,让禅院直哉来协助我出任务。”

  

  甚尔皱着眉:“我看看……先是用一把一级咒具交换那对双胞胎,然后是让禅院直哉来帮你做任务?”

  

  前半句姑且不论,什么叫让禅院直哉来帮我做任务,喊他当苦工他绝对不可能照做的吧?我有点无力吐槽,不过还是点头道:“差不多就是这样。”

  

  “你找我应该不只是为了说这些的吧?”甚尔看着我,“平时你都不会跟我提起禅院家,也就是上次那个天与咒缚避不开,才会跟我讨论两句,我说我把禅院扇揍了一顿,你都没有多问,这次怎么这么主动?”

  

  我有点心虚地移开视线,甚尔笑了一声:“嗯?”

  

  “因为我一直觉得,禅院家对你来说是不想提起的过往,你应该很讨厌那里才对,我也不想惹人嫌。可是今天去过禅院家后,我发现,比较起来,禅院家好像更忌惮你,所以想着是不是能打听点消息……”我有些忐忑地说道。

  

  甚尔发出了大笑声,听起来嚣张极了,我被他笑得莫名尴尬:“你笑什么?”

  

  “我确实讨厌那地方。”甚尔止住笑,曲起手指随意地刮在我的脸颊上,他的手指上有着明显的薄茧,刮在脸上糙糙的,我忍不住眯起眼睛,他就移开了手。

  

  “不过也就是不想待在那里,我根本不在乎那边的情况,想问什么尽管问。”甚尔懒洋洋地说道,“所以放心吧,我不可能因为这个就嫌弃你的。”

  

  他又发出促狭的笑声,眼尾微微上挑,带着玩味说道:“你就这么担心被我讨厌吗?”

  

  我老老实实地点头:“这种事是当然的吧?”

  

  甚尔顿了顿,这回是掐住我的脸了:“反正你这个小丫头也只是担心被我嫌弃的话,我就不让你见惠了,压根不在乎我的态度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带着点儿咬牙切齿。

  

  “我也在乎你的态度啊!”被掐着脸说话有点漏风,我尽量说得清楚点,“因为你已经是我、呃,很重要的人了?”

  

  甚尔的动作停了一下,然后加大了拉扯的力度:“哪儿重要了?”

  

  “痛痛痛!好痛!你松手啦!”我拍开他的手,揉揉自己的脸,没好气地说道,“都是我的专属助理、是我的保镖了啊!”

  

  “就这样?”甚尔抱着胳膊看我,“有没有特殊对待的?”

  

  什么叫特殊对待啊?我满脑子问号,话说他这个问话方式真的很像是女朋友在撒娇,闹着问男朋友爱不爱她之类的,不过一看到眼前的甚尔,我就果断把这个念头从脑海里丢了出去——天与暴君和撒娇这个词实在是相差甚远。

  

  我琢磨着甚尔可能是某种“浪子”的心态,一直独自游荡在这个世界上,好不容易结个婚有个安定的地方待着,老婆又跑了,或许对他来说,现在我已经算得上他的“归宿”了?

  

  正常情况下不会这样对待我这样的未成年人吧?可是,这是不是正说明……他已经无处可栖到这种程度了?

  

  我郑重地说道:“有的,我可以一直陪着你。”他之前对秦风说想换国籍,说他想找个安稳地方带孩子,如果他真的能过来,不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也挺好的?到时候搞不好还能把他也拉进保卫者的队伍,那我陪着他也没问题。

  

  这回甚尔沉默了半天没说话,我有些奇怪地看向他:“怎么了?”

  

  “你怎么算账的?”甚尔的语气有些微妙。

  

  我心虚地侧过头,确实怎么算都是我比较赚啦……

  

  “回到原来的话题。”甚尔突兀地说道,“你想打听点什么?”

  

  我卡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原本是我说想从他这儿打听关于禅院家的消息——被他绕了半天的话,我都快忘掉自己的来意了。

  

  我赶紧把原来的想法拽出来:“我想问问你对禅院扇的战斗方式是否了解,因为我要给他造武器,如果能知道他的偏好,制作起来也更方便。”

  

  甚尔顿时皱起了眉,就差在脸上明写“我干嘛要让禅院扇满意”了。我不由得双手合十:“拜托啦!我也不打算为他量身定做一款完美的咒具,不过至少得让他满意,不然他不让真希和真依过来怎么办?”

  

  “啧。”甚尔揉了揉我的头发,“行吧,虽说当初我离开禅院家的时候,一下子就把他打倒了,实在不记得他的战斗方式,但你都这么说了,我就勉强回忆下他以前怎么拿木刀敲我的吧。”

  

  “……不不不,算了算了,不要回忆这种事!”我踮起脚一把按住他两边太阳穴。

  

  甚尔弯腰看着我,眼睛眯起,嘴角扯着,那道疤都扬了起来:“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哦?”

  

  “不要了!”我大声叫道,“我说不要就是不要!不准想了!”

  

  气死了,我一瞬间都不想给禅院扇打造咒具了!

  

  甚尔倒是老神在在的,他握住我的腰,一把将我抱了起来,语调悠闲:“既然小丫头你这么说了,我就不想了,帮不上忙真可惜啊。”

  

  什么“真可惜”,我怀疑他就是故意这么说的。我愤愤地按住他的头发揉了揉,他就是不想让禅院扇得到任何好处吧?

  

  他被我揉了头发也不恼,反而是低笑起来,嗓音沙沙地刮着我的耳膜,隐隐发痒:“随便给他搞把锋利点、耐用点的太刀就行了,管那种老家伙做什么?你有更需要在意的对象吧?”

  

  “是,比起考虑那种老家伙,我还是好好考虑下真希真依接过来后要怎么照顾吧。”我板着脸回答他。

  

  甚尔噎了下,有点无奈地说道:“我不是说这个……”

  

  “那你是说禅院直哉?话说他好像很尊敬你的样子,到时候来了这边,不会天天缠着你要和你比试吧?”我陷入沉思,感觉禅院直哉干得出来哎?

  

  甚尔显然不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了,抱着我往室内走:“回去看看惠吧,我又没办法在咒术上教他什么,你来看看。”

  

  我还是等五条悟的资料到手后再研究吧,不考虑禅院扇了,只要造出来的咒具够好,谁都会喜欢的。

评论(92)

热度(213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