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杰看不下去五条悟的操作回来了

※果然DK组联合起来才比较好上分

※900fo啦!点梗我之前已经决定写宿傩的平安时期if线了,不过最近很忙,所以会写得很慢,请大家多等一阵子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低估了五条悟的行动力,周日吃过午饭,他就搬着一个大纸箱跑到我的宿舍门口:“你要的资料都在这里了,看看怎么样?”

  

  纸箱里还有一把斜插着的真刀,等五条悟把纸箱放到了桌子上,我先把刀拿了出来。

  

  “还挺重的。”刀一入手,我不由得感慨了下,至少对未经训练的人来说,包括全套刀装的长刀,单手把握都有点困难。

  

  “抽出来看看?”五条悟甩甩手,在我床上坐了下来。我握住刀柄,将刀抽出,又将刀鞘放到床上,细细端详着刀身。

  

  “挺……弯的。”我下意识地说道。

  

  “太刀的话是向上弯,打刀的话是向下弯。”五条悟随口说道。

  

  我满头黑线,决定不去思考太多。日本的武士刀作为一种文化,绝对不是我一时半会儿就能搞清楚的。既然现在需要的是太刀,那我只要了解太刀就好。

  

  “要不要出去试用一下?”五条悟对着户外努了努嘴,“虽然我的剑道课上得一般般,但是基础知识还行,教你总没问题。”

  

  “好,那就麻烦你了。”我单手握住刀柄掂了下,习惯重量之后就还好,不过真挥动起来还是得注意。

  

  今天是阴天,大概是要下雨了,空气潮湿又闷热,好在得益于高专的绿化环境,还不至于太难受。我握着刀站定:“站姿有什么要求吗?”

  

  “初学者的话站直就好啦,确保身体重心下沉平稳,阿雅你平时就站得很直。”五条悟站在我旁边,“步法的话,就和走路差不多,像是脚掌与地面摩擦一样往前迈步。”(*)

  

  “握刀的话,中段姿势是用左手的小指、无名指握住刀柄尾端,右手同样手指握住刀的刀柄上端,双手虎口同刀保持一条直线,由上向下压紧刀柄,两手手心相对用力……”五条悟说得我有点绕了,连忙叫停。(*)

  

  “慢点慢点!一个个来好不好!”我打断他,“右手怎么握来着?”

  

  五条悟干脆过来掰我的手:“是这样啦,右手不要太靠上了,往下些,双手往里收一点,手臂放松……”

  

  他站在侧边不好调整,我又担心没抓稳把刀掉在地上,动作反倒更僵硬了。

  

  五条悟无语地看着我:“你在紧张什么啊?”

  

  “这么重一把刀,我没抓紧掉下来砍到脚怎么办啊!”我也有点紧张。

  

  “你早说啊,我在这儿你还用担心砍到自己?”五条悟指着自己的鼻子,“开个无下限就能解决的事,有什么好担心的?”

  

  这回换成我无语了,他以为谁都像他那样吗?一般人谁会想到用术式来做这种小事啊?

  

  五条悟抬起下巴:“这下你能放松了吗?”我敷衍地点点头,身体放松下来,集中注意力照着五条悟的说法去做。

  

  “这回好多了。”五条悟对我的进步很满意,“持刀的方法差不多就这样了,接下来是架势,将刀柄向下,对准自己的腹部,右手固定好,刀尖抬起,想象着对准对手的咽喉……太低了,刀柄抬起来一点。”(*)

  

  “一点都不低啊,我腹部就是在这儿!”我很想鄙视这人,他是自己太高了所以看什么都低吧!

  

  五条悟站到我对面,看了会儿说道:“你这样没法对准我的咽喉部位。”

  

  个子高了不起啊!我有种甩手不干的冲动,果断走到他面前,转身,背靠进他怀里:“你蹲一点,自己感觉下高度差好不好!”

  

  五条悟往我身上挂的次数那么多,这点接触我觉得实在不算什么。

  

  他有些吞吞吐吐地说道:“呃,好像是挺高的……”

  

  我继续说道:“我腹部在这儿,所以延伸过来,刀柄在这儿,没问题,正常情况下我遇到的对手也没你那么高……你在捏什么?”

  

  五条悟猛地缩回搭在我腹部的手:“就是软软的,不由自主地捏了下,咳,你、你是不是胖了?”

  

  知道“胖”对女生来说是禁忌用词吗!!!我抬起脚对着五条悟的右脚狠狠地踩了下去,可惜他开着无下限,我一脚踩了个寂寞。

  

  我拎着刀,头也不回地往宿舍走:“我自己去研究了,不用你教!你还是考虑下你明天的任务吧!”

  

  “啪”的一下摔上门,我把刀收回刀鞘丢到一边,瞪着桌子上的资料山,在动手啃资料前,磨磨蹭蹭把柜子里的偃师翻出来,戴上手环。

  

  “中午好啊,阿雅你吃过午饭了吗?”林鹿对着我打招呼。

  

  我没回话,只是严肃地问他:“林鹿,我胖了吗?”

  

  林鹿和我打招呼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停了几秒后他问道:“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也就是说真的胖了吗!!!”我将尖叫卡在喉咙里,“胖了多少!”

  

  “根据扫描结果,你的体重比半个月前增加了1.5千克。”林鹿语气惆怅。

  

  “半个月!三斤!到底怎么长的!”我倒在床上不想动了。

  

  “因为最近太闲了吧?你在日本期间每天的运动量完全达不到在国内时的水平,”林鹿说得语重心长,“加上你的胃口一直很好,天气再热也吃得很开心……”

  

  “别说了,”我生无可恋地捂住自己的脸,“我要减肥。”

  

  虽然目前感觉不出来,但是对保卫者来说,做好身体健康管理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能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出现错误估计,可谓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更何况那是三斤的肉!三斤的肉!

  

  “给我制定健身计划。”我决定明天去补充食材的时候少买点高热量的,还有给五条悟做甜品的时候控制分量,不要给自己留了!

  

  “没问题,我办事你放心。”林鹿说着又问道,“话说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关心自己的体重了?”

  

  我低头看着自己的肚子,愁眉苦脸:“因为肚子被捏了。”

  

  “……你说什么?”林鹿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古怪。

  

  “悟帮我练习剑道的时候捏了我的肚子肉,说软乎乎的,还说我胖了。”我才不管五条悟说的其实是疑问句呢,涉及到这种事,疑问句就是肯定句!

  

  “你报告里没说过那家伙这么混蛋啊?”林鹿阴恻恻地说道。

  

  ……啊,倒也不至于。我缓和了语气:“也没有啊,说我长胖了也没到混蛋那种程度吧?”

  

  “你被占便宜了好吧!”林鹿痛心疾首地叫道,“哥哥我都不知道,我好好一颗大白菜被猪拱了啊!”

  

  “呃,虽然并没有那回事,但是,假设我和悟真的是那种关系,不考虑国籍和家世,光看个人的话,怎么想都是我比较赚哎?”我决定说句公道话。

  

  相貌和身材自然不用多说,实力上我虽然不差,但是更倾向于多面手,和五条悟那种绝对的杀伤力不同,真要对付咒灵肯定是五条悟的碾压。

  

  “虽然刚认识的时候觉得他性格很恶劣,但是相处到现在,我想他只是不会说话而已,明明想要表达好意偏偏用了很别扭的表达方式……就是常说的傲娇吧!”我用拳头敲了一下手掌,愉快地下结论,“他一直也有在好好保护我,还会因为没能帮上忙自责,我觉得悟是很好的人!”

  

  林鹿沉默半晌说道:“你知道你这番话听起来就像恋爱中的少女吗?”

  

  我扶额:“能不能不要什么事都和恋爱联系起来吗?”

  

  五条悟肯定是不喜欢我的,按照我丰富的理论知识——来自各类言情小说和电视剧——他要是喜欢我,怎么可能对身体接触那么淡定,完全就是好兄弟的心态嘛!

  

  至于我对五条悟,喜欢归喜欢,可不是恋爱那种情况,是可以信任合作的好朋友、好同伴。

  

  等我洋洋洒洒说完了自己的想法,林鹿叹了一口气:“说起来你这孩子也确实是的,从小到大就没喜欢过谁,神经粗得令人发指。人家小男生问你想要什么礼物,你说家里红花油用完了,我都忘不掉当时他的眼神有多茫然。”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林鹿没再对五条悟发表意见,只是说道:“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姑且相信一下那个小子,不过,从今天开始,只要你出这个房间,都把我给带上,保持待机,听到了吗?”

  

  多么熟悉的口吻,我初一时带着男同学回家,把我的科普丛书借给对方时,林鹿全程盯着他不说话,之后还排除万难连续一周接我放学,生怕我早恋——天知道我因为小学跳级那会儿才十岁,连个谈恋爱的意识都没有好吧?

  

  不过林鹿都这么说了,我想起之前秦风也建议我,让我日常把林鹿带着,就顺势答应下来。

  

  只是维持偃师手环的运作,消耗不了多少LG能源,再加上我要开始健身了,让林鹿帮我监督下也好。

  

  当晚我就照着健身计划开始跑步了,要干就趁现在,说什么明天再开始可不好。

  

  咒术高专这么大,跑几个来回就能达到要求,不过我第二次跑到校门口的时候,倒是看到了熟人。

  

  “杰!你回来啦!”我跑过去打了个招呼。

  

  “阿雅,晚上好。”夏油杰还拎着行李箱,依旧温和地跟我打招呼。

  

  夏油杰这次任务出得挺久,好几天没看到他,我总觉得他好像瘦了,不由得皱起眉问道:“杰,你在外面吃得不好吗?”

  

  “其实还好,就是这次对付的咒灵数量较多,所以连着几天都在跑,挺累的。”夏油杰说道。

  

  以夏油杰这么内敛的性格,都会主动说出“挺累的”这种话,显然是真的很累了。我朝着他伸手:“行李给我。”

  

  夏油杰笑笑,也没拒绝,配合地把手里的行李箱拉杆递给我。我一把握住,又用另一只手拉住他的手,往宿舍的方向走:“好啦,欢迎回来,赶紧回去好好休息吧!对了,吃过晚饭了吗?”

  

  “路上找了家定食屋吃过了。”夏油杰回答道。

  

  那还好,我满意地点点头,一边走一边继续问道:“你这次是不是又吃了不少咒灵?”

  

  “嗯,大概有二十多个吧,不过都是杂鱼的水平,只有负责统领的一级咒灵强度还不错。”夏油杰语气平和。

  

  我回过头看着夏油杰:“你是不是吃腻了?”

  

  夏油杰顿了下:“什么?”

  

  “你中途有使用术式换味道吗?”我比划着,“之前问你的时候你说第一次更改的味道你很喜欢,暂时不打算换,要是到现在都没换的话,这次吃了这么多,应该吃腻了吧?”

  

  “不会,我很喜欢,不会腻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夏油杰的语气在说这句话时比平时要更加温和一些。

  

  这么恋旧的吗?我有点意外,他该不会是有什么心仪的牌子就会用到倒闭的类型吧?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他都这么说了,我便不再多问,换了个话题:“你接下来能休息几天?”

  

  “下周都没有安排,本来进入八月,暑期咒灵涌现的高峰期就会过去了。”夏油杰回答道。

  

  “那明天要一起去逛街吗?”我发出邀请,“我要去买食材,你也正好散散心。”

  

  “确定不是想让我帮忙拿东西?”夏油杰弯起眉眼,明显是跟我开了个玩笑。

  

  我也装作被他逗到了的样子,板起脸说道:“你这样说那就不用一起了。”说完我就松开他的手,准备假装生气往前走。

  

  只是手刚松开,又被一把抓住,而且扣得比刚才紧多了。

  

  “我开玩笑的。”夏油杰带着歉意说道,还垂着视线看我,有点儿可怜的样子,“我想和你一起去逛街,你也可以尽管差遣我拿东西,别生气。”

  

  我绷不住了,我演技这么好吗?赶紧摇头:“没生气啦!我知道你在逗我,我也想逗你一下。”

  

  “那要再去看个电影吗?”夏油杰重新笑起来,“最近正在上映的有部电影我想看看,可以陪我一起去吗?”

  

  “没问题。”我痛快地答应下来,偶尔看看电影也不错嘛。

  

  

  

  

  

  (*)选自《国际搏击丛书——日本剑道》(日)中岛直二著,袁镇澜编译

评论(73)

热度(214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