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6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继甚尔之后,夏油杰也开始抢笔了

※本来我是想这章至少写到看电影结束的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现在需要好好地反思一下自己到日本后的所作所为。

  

  长胖也就算了,体能居然也下降了!

  

  看到林鹿给我制定的健身方案时我还觉得轻轻松松,毕竟和当初在保卫者队伍时的训练量差距不大,结果进行到大约五分之四的时候,我就觉得不行了。

  

  “体能下降太多了吧!这不科学!”我发出了憋屈的叫声。

  

  “挺科学的。”林鹿闲闲地说道,“你在国内时可不只有日常锻炼,还有出任务时的活动量呢,结果到这边来之后,你一个近战都变成远程了,运动量大幅度下降。”

  

  我无言以对,虽然在大多数时候确实男性的身体素质更能应对灾祸,但是作为LG能源持有量的第一名,我在持久性上远胜其他人,生理年龄带来的灵活和敏捷也有一定优势,所以涉及到灾祸发生后的搜救行动,我的出勤率一直很高。

  

  高到什么程度呢?到了队长不得不花费心思想着,怎么在对外报告上把我的数据平摊给其他人,才能显得整份报告没那么离谱。

  

  “虽说灾祸也没多到天天都有的程度,但你每个月至少会被丢去其他地方跑上两三次吧,有时候也要你测试装备效果,综合算下来你的运动量其实相当大。”

  

  林鹿无情地说道:“至于你到了日本后是什么状态,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没办法嘛!咒术总监会那群老顽固根本不给我任务啊!我总不能天天去找甚尔打架吧!”我咬着牙一边继续完成剩余的运动量,一边发出哀嚎。

  

  “有力气叫不如留着继续动。”林鹿简直是开启了魔鬼模式,“快点,花费时间太久了,会没效果的。”

  

  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连筷子都不想用,捏着勺子往嘴里有一下没一下地舀咖喱饭。

  

  夏油杰端着素面坐到我对面,问道:“身体不舒服吗?”

  

  “不,只是太累了。”我把嘴里的咖喱饭咽下去,有气无力地说道,“我今天开始锻炼了。”

  

  “你平时也有晨练吧?也没这么累过啊。”夏油杰诧异地说道。

  

  “都是悟的错!”我用勺子狠狠地对着一块牛肉戳下去,“都是他揭露了我长胖的残酷现实!为什么不能让我再悠闲一段时间!起码到秋天再说我长胖了啊!”

  

  大夏天的,哪怕是清晨开始锻炼,天气也很热啊!

  

  夏油杰更意外了:“他说你胖?”

  

  我想了想,发现要解释前因后果还挺麻烦,得从我决定调查研究天与咒缚开始说起。我可不想用漫长无聊的叙述来打扰夏油杰的午饭时间,于是果断说道:“没错,他捏了我肚子上的肉,问我是不是长胖了!”

  

  对面传来“嘣嚓”一声,我抬头看向夏油杰:“什么声音?”

  

  “不知道。”夏油杰重新端起餐盘,“素面的份量似乎少了点,我再去添点别的。”

  

  我应了一声,就看着夏油杰重新往点餐处走,话说他不能把筷子放在餐盘上吗?握在手里餐盘也不好拿啊。算了,还是继续吃饭,吃完了我还想回宿舍休息下。

  

  夏油杰重新回来时除了素面,还多了一份煎饺,我倒是觉得这才算是男子高中生的正常食量,单一份光秃秃的素面,看着都嘴里没味道。

  

  他坐下后又对我说道:“我觉得阿雅你的身材很好,没必要苛待自己。”

  

  五条悟就应该过来听听看人是怎么说话的!瞧瞧夏油杰的语言艺术!一点儿都没提到“胖”啊、“减肥”啊之类的事!

  

  不过既然已经决定要好好锻炼,我也只是接受了这份好意:“谢谢杰啦,不过我确实胖了三斤,如果再这么过下去,到暑假结束,我恐怕都要胖上七八斤了,所以还是从现在开始注意控制饮食、提高运动量比较好。”

  

  我想想又补充道:“我不是想变得纤细苗条啦,只是有必要控制自己的体重,这也是为了保证战斗力,所以算不上苛待,杰你不用为我担心,我的健身计划制定得很合理的!”

  

  “这样的话我可就没话说了,不过,要一起吗?正好我接下来也没有安排,还能陪你一起锻炼。”夏油杰笑着问道。

  

  “好啊,一起锻炼确实比较有动力。”我欣然同意。

  

  解决了午饭,距离我和夏油杰约好出门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我回宿舍睡了个短觉,本以为到出门时会精神点,结果还是有点困。

  

  姑且是用冷水洗了个脸,我拍拍脸颊,打起精神出门。

  

  夏油杰看到我的时候笑了下:“是上次一起去买的那条裙子啊。”

  

  “是啊,”我转了转身,看着飘荡起来的裙摆,“穿裙子真的很方便,而且比穿裤子凉快多了。”

  

  “你穿衣服还真是就图个方便啊,”夏油杰哭笑不得地看着我,“难道不是为了好看吗?”

  

  “我对裙装还是……怎么说呢,会穿裙子就是因为比裤子方便嘛,相比起来,对裙子好不好看没有具体的概念。”我回答道。

  

  “不是裙子好不好看,是穿上裙子的你很好看。”夏油杰说得脸不红心不跳,“也不是说裤装就不好看了,只是我更喜欢你穿裙子的样子。”

  

  我呆滞地看着他,忍不住伸手鼓掌:“杰你可以的啊,这要是别的女生在这儿,大概会冲着你这句话天天穿裙子了!”

  

  夏油杰扶住额头:“阿雅。”

  

  “好啦好啦,没有说你是花花公子的意思啦。”我连忙摆手。

  

  “你觉得这种话很轻浮吗?”夏油杰问道。

  

  老实说是有一点啦,我不是很习惯这种直率的夸赞,尤其是夏油杰说的时候也很平静从容,总给我一种他这话对别人也说过、并且说过不少次的感觉。

  

  虽然从认识起,就很清楚夏油杰并不是什么花花公子,只是很体贴温柔,会对弱者多加照顾,但是,怎么说呢……有点不愉快。

  

  夏油杰对待硝子的话就不会这么照顾,态度会更随性一点,对我这么礼貌客气,好像比起同伴更在意我身为女孩子的身份。

  

  这样的话,还是希望他能更随意点对待我。

  

  不过夏油杰要是随意得像是五条悟那样也会很奇怪吧……

  

  想归这么想,给夏油杰的回答肯定不能这么说。我果断摇头:“没有,因为我知道杰不是轻浮的人啊!”

  

  “因为知道我不是轻浮的人,所以即使认为我说的话有些轻浮,也不会就这么看待我,是吗?”夏油杰问道。

  

  这人好敏锐。我轻咳一声,试图把这个话题带过去:“好啦,我们走吧,路上我还准备跟你说下最近的事……”

  

  “阿雅,有件事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夏油杰没有配合我岔开话题,而是难得认真地说道:“其实我不太擅长夸人。”

  

  “……你在逗我?”我掏了掏耳朵。

  

  “我只是会去照顾弱者,因为非咒术师的普通人是弱者,像我这样强大的人,去照顾他们是理所当然的吧?”夏油杰说道。

  

  “你这样傲慢的想法,倒也不讨厌。”至少夏油杰有“身为有能力的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的意识。

  

  夏油杰似乎是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有些错愕地看着我,又忍着笑点头:“是啊,正因为我会照顾弱者,所以一直以来,虽说很多女孩子都会因为外表先注意到悟,但很快就会被他气到哭起来,而我会安慰她们,态度对比下来,反而是我更受欢迎。”

  

  好家伙,夏油杰你这话听起来好心机啊!我目瞪口呆。

  

  “可是,在我看来,她们和我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算会出于照顾的想法礼貌对待,我也没必要特意讨好她们,对吧?”夏油杰说道。

  

  “所以,我不会主动去夸赞别人。”夏油杰看着我,“尤其是像阿雅你这样,不在乎夸赞的人。”

  

  我被他说得有点绕:“呃,那你还夸我?”

  

  “第一,因为阿雅你是同伴,身份平等的话不需要讨好。第二,”夏油杰笑了起来,伸手揉了揉我的发顶,“我是真的觉得你很好看,想把自己的感受真实地表达出来,这是我的自由吧?好看,想要多看看,就是这么简单。”

  

  ……这个杀伤力比刚才更恐怖了好吗!我觉得脸上隐隐发烫,从小到大都没人跟我说过这种话啊!

  

  我觉得不能继续这个话题了,再这么下去,天知道夏油杰会说出有多要命的话,赶紧用力咳嗽两声,拽过夏油杰的手就跑:“好了!快走啦!”

  

  这回夏油杰终于没再说下去,而是安安静静跟在我身边,等到了公交车上,我岔开话题说起研究天与咒缚的事,他的态度也和往常一样。

  

  尽管从表情上明显可以看出,夏油杰并不希望我又给自己找麻烦,还与禅院家那种破地方有牵扯,不过做都做了,他还是会帮把手。

  

  “太刀的话我并没有太多了解,”夏油杰说道,“不过我可以按照我的想法,给你提供一些思路。”

  

  “一是灵活性,太刀的长度必然对它的攻击范围有所限制,如果是可以伸缩的武器,在攻击时出其不意对敌人来说会很有效。”

  

  “二是实用性,咒具比起普通武器会更耐用,不过强度依然有限,如果可以提升武器本身的强度,又或者附加一些其他属性,也是一个不错的出发点。”

  

  “三是隐蔽性,不管怎样携带武器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很显眼,也会被敌人一眼判断攻击方式采取对策,如果可以将咒具藏起来,就能更好地迷惑敌人。”

  

  夏油杰洋洋洒洒说了一堆,我一边点头一边给他鼓掌:“好厉害,不愧是杰!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想到这么多!”

  

  虽然这些角度我也考虑过,但是还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夏油杰的建议正好可以补缺补差。

  

  “能帮上忙就好。”夏油杰笑了笑,又指了指前面的电影院,“既然没有需要考虑的事,也该好好享受休息时间了。”

  

  “好!”我爽快地点头,接下来就好好看电影吧。

评论(84)

热度(204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