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7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迟早把双胞胎身上的刀拔了

※甚尔你又在吓唬人(指指点点)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迟了将近两个月,但是我的“暑假”终于到来了。

  

  “其实你从七月中旬以来就差不多是在过暑假了吧?毕竟总监会不敢给你派二级以上的任务,总体上还是挺闲的?”硝子叼着咒力糖,盘腿坐在地板上,“我们还多忙了近一个月呢。”

  

  “哎呀,”我试图打马虎眼,“我这不是还在忙别的嘛,只不过现在忙的是我自己的事,不是别人丢给我的任务了。”

  

  “有点像是暑假自由研究课题。你会特意叫上我,也是想我来帮忙吧?”她说着,抬眼看了一圈场内,“两个天与咒缚,还真是大手笔。话说回来,你就让这两个小孩子和伏黑一家碰面,真的没问题吗?”

  

  这里是高专的室内练习场,我设下封锁型结界,现在里面只有我、硝子、真希、真依、甚尔、惠、津美纪,其他人都不能进来。

  

  甚尔依旧是一副提不起劲的模样,旁若无人地半躺在场中,看着惠练习咒术。真希站在门旁,真依抱着她的胳膊躲在她身后,津美纪则是好奇地跟她们搭话。

  

  “应该没问题吧?”我抓了抓头发,“我看真希也挺讨厌禅院家来着,重要的是,她和甚尔同为天与咒缚,也许还能让甚尔指点她一下。”

  

  硝子不置可否:“你不让杰和悟他们过来帮忙吗?”

  

  “不啦,他们两个刚结束那么多任务,好好休息下比较好,会叫硝子你也不是想让你做什么,只是想着搞不好能对你有帮助,所以请你来旁观一下。”我摇摇头。

  

  说完,我朝着真希走过去,蹲下身问道:“真希,准备好了吗?今天就要开始研究了。”真希的脸皮绷得紧紧的,几乎是微不可察地点了下头。

  

  我感觉她太紧张了,不由得将语气放得更缓:“没事的,不用紧张,绝对不会对你造成任何伤害。”

  

  真希还是挺紧张的样子,不过她点了点头,又看向真依,将胳膊从她怀里抽出来,对着我说道:“我准备好了。”

  

  我也没办法,只希望她接下来能放松些。我将手递给她:“来,我跟你介绍一下。”她将手指搭上我的手,跟着我走到甚尔面前。我对她介绍道:“这位是伏黑甚尔,原名禅院甚尔,从辈分上来说是你的……”

  

  “堂哥。”甚尔痛快地接话,他从地板上坐了起来,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打量真希,“跟我还是同辈呢。”

  

  真希有些意外地摇头道:“我没听说过有你这个堂哥。”

  

  “毕竟我早就被除名了,那群家伙肯定也不想提起我,太丢脸了吧?”甚尔难得带上了嘲讽的语气。

  

  他自顾自地说道:“我和你一样,是天与咒缚。”

  

  听到这一句,真希的眼睛微微睁大,脱口而出道:“我也可以像你这么强吗?”

  

  甚尔挑起眉,指着真希看向我:“看到没,她说我很强。”

  

  “你是很强啊。”我老实地承认,怎么不管是甚尔还是五条悟,都喜欢强调这种事啊?

  

  甚尔心情很好地说道:“我还不清楚你的情况如何,总之,”他从地上站了起来,“先来打一场,让我看看你的水平如何吧。惠,到边上去点。”

  

  惠看了看真希,跑过来拉住我的手,把我也拖到一边,津美纪也拖着真依过来了。

  

  我端详了几分钟,确定甚尔只是在了解真希的身体强度,并没有下狠手,便放下心来,转而应付身边的三个小孩子。

  

  有津美纪在,即使是在外人面前不怎么开口的惠和真依,也很快完成了初步认识。

  

  “父亲和真希真依是同辈啊?”津美纪很惊讶,“那么惠,是不是要叫你们堂姑?”

  

  “堂姑?!”真依难得放大了音量,不知所措地看着惠和津美纪,最后是把求助的视线投向了我,结结巴巴地问道:“我、我是堂姑吗?”

  

  “从血缘关系上来说是这样的。”我回答道。

  

  真依抓着自己的手指:“可是、可是堂姑听起来……好老啊……”

  

  “就叫名字好了。”惠还拉着我的手不放。

  

  “我也觉得叫名字挺好的,毕竟实际年龄真希和真依只比惠大一岁吧?还这么小就被叫做堂姑,会很不自在吧。”我顺手想把惠抱起来,动作顿了下,“惠好像变重了?”

  

  “是长大了!”惠反驳我,“我天天都有量身高的!我长高了!”

  

  小孩子对自己长大这件事还真是重视。我笑着蹭了蹭惠的脸颊:“是,惠长大了,以后会长得比姐姐还高吧。”

  

  惠用力点头:“一定会的!到时候我就可以保护姐姐了!”

  

  ……行吧,我就猜到会是这种结果,已经习惯了。

  

  硝子“噗”的一声笑出来,戳戳我的胳膊:“听到没,他要当你的护花使者呢。”

  

  不等我搭话,津美纪又发出了小小的惊呼声:“真希和父亲打得好厉害啊!”

  

  我一抬眼,正好看到真希猛地跳了起来,朝着甚尔的侧腹挥拳,尽管被甚尔一把抓住手,也没放弃,而是顺势扭转身体,想用腿脚去踢甚尔的脑袋。

  

  甚尔轻轻松松躲了开来,就这么拎着真希丢到地上:“差不多就这样吧,虽说我也不太记得自己像她这个年纪时的事了,但应该是比她强的。”

  

  “你确定?”我有点意外,小时候女孩子发育比男孩子早,在幼时同一年纪应该真希的体能比甚尔要好,总不可能天与咒缚还带改变生理特征的吧?

  

  “确定。”甚尔慢悠悠地说道,“她的天与咒缚,和我的虽然一样,但是也不一样。”

  

  “什么意思?”我追问道。

  

  “这就是需要你来研究的地方了。”甚尔按住我的头顶揉了揉,“我只是说出我的感受。”

  

  说的也是,总不能都指望甚尔。我点点头,又看向真希:“休息好了吗?”

  

  真希平复了一下呼吸,眼神里还有些许战意,不过被她克制住了:“好了。”

  

  我让她放松站直,开魂后试图解析她的生理构造。

  

  按照我的理解,像甚尔和真希这样生来就没有咒力的天与咒缚,说是“天”,实际上应该是在出生时,出于某种原因,被动地达成了束缚的效果。

  

  可是束缚这种东西,就算有对于自己的束缚——比如术式公开,那也是出于个人意识,还没出生或者说刚出生的婴儿,根本连“自我”都没有吧?那要怎么达成束缚?

  

  解析的过程并不顺利,我也不是没见过五条悟的无下限术式,可是相比起来,还真不知道哪个更困难些。无下限术式确实很难,但是五条悟有咒力,咒力相当于术式的电源,这么一来我就可以根据他的咒力的移动、消耗等,确定术式是如何运转的。

  

  好比是一团杂乱无章的绳子,我能找得到绳头和绳尾,就算再乱,也不是整理不出来。

  

  而真希没有术式,根本没办法根据咒力摸索,同时,她身上的咒力……太奇怪了。

  

  如果她和甚尔是同样的天与咒缚,那么应该彻底没有咒力,可是她有。问题是“有”的程度也很低,几乎和常人无异。

  

  在这种情况下,我又确实能感觉到,她的肉体的情况和甚尔非常接近,确实是他那种天与咒缚。

  

  我关掉魂,按压住有些刺痛的太阳穴:“你的天与咒缚,有点奇怪啊。”就像甚尔说的,一样也不一样。

  

  说得更具体一点,就像是……混入了杂质的天与咒缚。

  

  “奇怪?”真希有点紧张地问道。

  

  “嗯,不过你也不用担心,目前来说不会造成负面影响,大概就是,会让你变强的速度慢一点。”我耐心地说道,“接下来我会继续研究的。”

  

  真希点了点头,我刚用魂扫完她的身体情况,脑子里现在塞了一堆资料,有点头疼,准备坐到一边休息下。只是还没转身,真希又像是鼓足勇气般说道:“研究,这样就可以了吗?”

  

  “之后可能会对某些身体部位进行更细致的分析……”我话没说完,真希抢先说道:“我是说,不需要抽血,或者抽骨髓,割、割肉之类的吗?”

  

  “……啊?”我有点茫然,随即变成了震惊,“抽骨髓割肉是什么啊!不如说连抽血都用不着啊!我能直接进行扫描解析的!”

  

  “是这样吗?”真希愣愣地看着我。

  

  “是这样啊!”我还想说什么,就看到维持着呆愣表情的真希,突然冒出了眼泪。

  

  我瞬间只觉得手足无措,抓来抓去只抓到身边的甚尔,赶紧把他往前拽:“甚尔你说点什么!”

  

  甚尔很不厚道地笑出声来,蹲在真希面前:“你以为自己过来被研究是要送命的啊?”

  

  真希没吭声,只是用力抹掉眼泪。他啧了一声:“我是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还是别人跟你瞎说了什么,反正这个小丫头,”他指着我,“绝对不会做出那种事,你跟你妹妹就在这儿安心待着吧。”

  

  “我、我知道了。”真希说话时虽然还有点哽咽,但是确实平静下来了。

  

  我大大地松了口气,觉得这比刚才扫描解析还要累。

  

  不过仔细想想,如果真希是抱着这样的误会同意配合研究,不就说明……她即使要面对可怕的折磨,也要带着真依离开禅院家?

  

  我的心情顿时复杂起来,因为真希好像不喜欢被人摸头,我就没伸手,只是蹲在她面前耐心地说道:“这里不会有人欺负你和真依,我,还有其他人会陪着你、保护你,你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有事也可以直接告诉我们。所以,不要自己承担那么多事,也不要想太多,好不好?”

  

  真希的眼圈还有些发红,不过看着我时表情要轻松多了:“我知道了,阿雅姐姐。”

  

  问题应该解决了吧?我站起来,拉着真希的手走到紧张地看着这边的真依面前:“好啦,真依可是被你吓到了,姐姐要好好安抚一下妹妹吧?大家要好好相处,知道了吗?”

  

  “好!”惠立刻大声说道,津美纪笑眯眯地应了一声,就跟真希真依聊了起来,结果答应得最快的惠,反而成了“孤家寡人”。

  

  果然还是同性别的孩子更能玩到一起去吗?我哭笑不得地看着惠,他往女孩子那边凑了一会儿,听得懵懵懂懂,又放弃了扎堆行为,自己坐到一旁继续练习术式。

  

  我拿胳膊肘撞了一下甚尔:“话说回来,惠的术式还挺有趣啊,用影子形成式神,有具体名称吗?”

  

  “有啊,十种影法术。”甚尔懒洋洋地回答道。

  

  十种,意思是说最多能有十种式神吗?我正琢磨着,冷不防听到甚尔的后半句话:“是禅院家相当重视的祖传术式哦,暴露的话会立刻被禅院家抢走吧?”

  

  “噗?!”我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你说什么?!”

评论(72)

热度(208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