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7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以五条悟来说真的很努力地在打直球了

※后半段大概是厨子之间的较量(bushi)

※关于900fo的宿傩if线,有个很麻烦的情况……它完全不是一个if线该有的字数啊!五千了我才写完初见啊!我决定厚着脸皮把这个if线的每一章算一次百fo加更(你),今天会先把写完的部分发出来,算900fo的加更虽然1000fo也快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禅院家的祖传术式?你问这个做什么?”五条悟弯腰从自动贩卖机里拿出矿泉水和果汁,将前者抛给我。

  

  我愁眉苦脸:“我刚得知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话说自从惠到高专以来,你见过他吗?”

  

  五条悟拉开易拉罐环,举着没喝,想了几秒说道:“你终于发现、不对,甚尔那家伙跟你说了影法术的事了?”

  

  好家伙,你知道啊?我瞪大眼睛看着五条悟。

  

  他耸肩指着自己的眼睛:“我看得到啦,惠那孩子的术式。况且禅院家的十种影法术,在五条家也是很有名的。”

  

  “五条家跟禅院家关系很差的哦,就因为江户还是庆长时代,两家的家主在御前比试时动了真格,结果,”五条悟说道,“两个人同归于尽了。”

  

  “难道说,那时候禅院家的家主,使用的就是十种影法术?”我猜测道。

  

  “Bingo~”五条悟爽快地点头,“而且那时候五条家的家主,和我一样。”

  

  “六眼加无下限?”我惊诧地看着他,五条悟继续点头:“现在你知道影法术有多强了吧?目前禅院家没有任何一人持有影法术,如果让他们知道惠有,肯定会过来抢人的啦,就算不会拥立他当家主,至少也要把人带回去,宣扬什么家族复兴啊,搞不好还要再留个子嗣……”

  

  “他们做梦!”我差点把矿泉水瓶捏爆,“这不就是只看中了惠的术式吗?还留子嗣,是把惠当生殖工具吗?”

  

  五条悟笑出了声:“不用在意啦,甚尔在的话,禅院家出于忌惮,肯定不会过来抢人。加上甚尔名义上是你的保镖,牵扯到你会更麻烦。”

  

  我点了点头,真希和真依还好,等禅院直哉过来的时候得小心一点。

  

  正这么想着,我又意识到一件事:“五条家和禅院家关系很差?那你陪我去禅院家,真的不要紧吗?”

  

  “无所谓,我才懒得听家里那群烂橘子废话。”五条悟做了个鬼脸。

  

  他会这么说,果然还是被家里念叨了吧?我不由得有些踌躇,冷不防又被掐住脸颊拉了拉:“怎么这么愁眉苦脸的,都说了我无所谓,你不用为我担心。再说了,”他轻咳一声,稍微侧过头,“能帮得上你的忙,我还比较高兴。”

  

  “悟你一直以来帮了我很多忙。”我说道,“真的很谢谢你。”

  

  他松开手:“说什么谢谢啊,你这么客气我反而觉得不自在。”他顿了下,又凑近我笑嘻嘻地说道:“就没有点儿什么实际的表示吗?”

  

  “有的!”他说这个我就精神了,“我买过排骨了,今晚就给你做上次说的话梅排骨!”说着,我拉过他往宿舍走。

  

  今天下午五条悟陪我去出了一个二级的任务,眼下准备准备,正好到晚饭时间。

  

  “谁跟你说这个了……”五条悟嘟囔着,似乎有点儿不乐意,不过还是跟着我往宿舍走,“我是说,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啊?你看,暑假只剩半个多月,我也忙完了,今年到现在还没去过海边呢,一起去游泳怎么样?”

  

  “说的也是。”我赞同地说道,“日本明明是海岛国家,我却连出任务的时候都没去过海边,总觉得有点吃亏。”

  

  五条悟立刻来了精神:“就是说嘛!去伊豆半岛怎么样,离东京很近的,除了海滩还有温泉哦!你之前也说过想泡温泉的吧!在轻井泽的时候都没泡成。”

  

  海滩加温泉,还真是很有诱惑力,我正想着要准备什么行李,五条悟就继续说道:“这周不去的话,下周你生理期一来,不管是游泳还是温泉可就都不行了。”

  

  ……你一个男生为什么要记住我的生理期啊!我抬腿对着五条悟踢了过去,没好气地说道:“你少说两句话会变成哑巴是吗?”

  

  五条悟做了个给嘴上拉链的手势,举起双手求饶。

  

  我收回腿,想了下这周的安排:“玩两天应该差不多吧?你周四周五有空吗?”

  

  “有啊!”五条悟拉开“拉链”,干脆地回答道。

  

  “那我再问问其他人。”我掏出手机准备发信息。

  

  “为什么还要叫其他人!就我们两个去不好吗?!”五条悟叫道。

  

  “不好,”我无情地拒绝他,“我觉得大家一起比较热闹。”

  

  问了一圈,大家都有空,就连真希和真依都很期待。因为去的人太多,夜蛾还帮我们联系了一辆小巴车,甚尔充当监护人,四个高专生,四个小孩子,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往伊豆半岛去。

  

  五条悟还是很不开心:“人太多了!”

  

  我坐在他旁边,打着呵欠往椅子里窝:“那你回去?”

  

  “不要!”五条悟戏精附体,“阿雅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大家一起出来玩,你就开心点儿嘛,人多有人多的乐趣,你看小孩子都比你懂事。”我指着坐在另一排的真希和真依,虽然很兴奋,但是她们两个都乖乖坐在座位上,还系好了安全带。

  

  津美纪和硝子坐在一起,也很开心的样子,惠则是和夏油杰坐,大概是昨晚太兴奋了,现在反而在犯困,正靠着夏油杰的胳膊打瞌睡。

  

  其实我原本也想着和真依坐,五条悟去带真希,可惜这家伙比小孩子还幼稚,一上车就拽着我坐到了一起。

  

  我最近晚上都在忙着解析真希的天与咒缚,今早还有点起不来床,坐到车上就开始犯困。可是这个椅背不太好,怎么靠都不舒服。我换了几个姿势,正有点头疼,五条悟忽然伸手搭住我的肩膀往下压,脑袋顿时压到了他的手臂上:“这样比较好吧?”

  

  “还行。”我枕了两下,因为身高差,我不至于压到他的肩膀上,虽说歪着脖子也有点难受,但总比椅背好。

  

  “你每次坐车都睡觉啊。”五条悟说道。

  

  “只是没事做,看书之类的我会晕车,所以还是睡觉吧。”我闭上眼睛,本以为下次睁开眼睛就该到伊豆了,没想到还没彻底陷入睡眠,就听到了熟悉又烦人的声音。

  

  “你最近过得很愉快嘛,虫子。”

  

  我睁开眼睛,看着身下的田埂,思考几秒说道:“也不错。”

  

  反正只是精神到了两面宿傩的领域里,在这里还不用晕车。

  

  两面宿傩啧声道:“最近就没什么有趣的事吗?”

  

  “怎么,你无聊了啊?”我难得有点好奇,平时两面宿傩就跟不存在一样,几乎不会主动出现,时间久了我都快忘了还有这么个玩意了。

  

  “无聊?不会。”两面宿傩说道,“毕竟你的经历比起能乐要有趣得多——虽说我也没看过几场。”

  

  我满头黑线:我是给他演杂耍的吗?

  

  “既然你看得有趣,又拉我进来干嘛?”我问道。

  

  “说要改造这里,到现在也只有一片稻田,你是不是太懈怠了?”两面宿傩语气闲散。

  

  他明明就是无聊了吧!我扶住额头。不过最近忙着天与咒缚的事,改造两面宿傩的领域这件事,我确实该上心一点。

  

  只是一时半会儿,我也想不到要具现化出怎样的回忆,干脆问道:“你想看什么?”如果是符合两面宿傩喜好的场景,他应该也能接受得更容易些。

  

  “尸山血海?”两面宿傩的笑声里满是嘲讽。

  

  我的嘴角抽了抽,随即又想到一件事,弯起嘴角说道:“好啊,那我让你看看尸山血海。”

  

  “什么?”两面宿傩果然很意外,我则是走到另一边,离稻田远点,然后拍拍手,面前顿时出现了一大块案板。

  

  好歹我也是参与过杀猪的人,开膛破肚的大肥猪也不知道两面宿傩见没见识过。

  

  如果光是这样,当然不足以留存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不过,这是我们家的“年味”啊。

  

  其实我更想具现化几串一千响的鞭炮出来,炸一炸不知道能不能把这家伙赶走。

  

  “喏,这盆是放出来的猪血,这个是猪大肠,这是猪心、猪肝、猪肺……”我懒得自己再宰一遍,所以只是逐步具现化出各个部位,最后将一个硕大的猪头放在案板上:“猪头,还能细分为猪舌、猪耳、猪脑等等。”

  

  说到猪脑,我还特意搞了把刀出来,将猪脑掏了出来,让两面宿傩看看肉粉色的带着血丝的猪脑:“你要吃吗?之前我们不是吃了火锅吗?涮猪脑还挺好吃的。”

  

  两面宿傩沉默了好一会儿:“这玩意能吃?”

  

  “当然能吃。”虽然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我有个很喜欢吃脑花的队友,据他说很好吃。顺便一提,我吃鸭舌的时候他也觉得很微妙。

  

  我们家吃的东西这么多,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大家互相理解吃得开心就成。

  

  我将猪脑放在具现化出的盘子里,甩甩手:“你要是不喜欢猪,我可以给你换成牛和羊哦?不过我只见过菜市场上的,没办法做得像猪这么细致。”

  

  两面宿傩再次陷入沉默,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看着这一案板的食材,倒是起了点儿兴致。日本这边很多食材买不到嘛,不说别的,我都好久没吃过猪血了,虽然更想来份鸭血粉丝汤就是了。

  

  但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我就可以靠自己的回忆把东西弄出来。

  

  我一边想着,一边用咒力造出厨房,摩拳擦掌准备把这些都做成吃的。理论上来说,我在两面宿傩的领域里既然具备感知,那就可以尝到味道!

  

  盐、水、倒猪血,等凝固的时候顺便去处理下其他内脏,还是做成卤味比较好吧?

  

  话说有小肠,还能做香肠,我不喜欢太肥的,要不做成广式的?还能做腊肠煲仔饭!

  

  蹄膀当然要红烧!想想端上来的一大盆就很过瘾,虽然我不吃皮,但是瘦肉很好吃!

  

  等我把一大堆东西收拾完了,正准备烹调,一直不吭声的两面宿傩突然开口道:“你要制作料理?”

  

  “是啊。”我拿起锅掂了掂,先做个什么呢?锅包肉怎么样?

  

  “那就全做出来,让我看看你的水平怎样。”两面宿傩说道。

  

  我顿时不想干了。

  

  做给他吃?想得美呢!同样是做菜,五条悟不但自费还各种帮忙,两面宿傩做了什么?我干嘛要做菜给他吃!

  

  只是还没等我切断联系逃跑,两面宿傩就慢悠悠地说道:“也不知道比起人的滋味如何。”

  

  这个畜生!我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又琢磨起来。

  

  千年前,也就是日本的平安时代,根据我了解的内容,因为天皇的命令,压根不吃任何兽肉,虽说两面宿傩应该不会遵守命令,但我怀疑他连宰杀兽类后要放血都不知道。

  

  至于什么调味料啊、烹调手法啊,估计就更少了。

  

  我握着刀,随手转了个刀花,若有所思地说道:“要不要来定束缚?”

  

  “你又想干嘛?”两面宿傩显然有些不耐烦。

  

  “我会做菜给你吃。”我说道,“只要你认为,我做的菜好吃,那你就不准再吃人。不只是我被你凭依期间,就算我死了,就算你复活,在你彻底死亡前,都不准再吃人。”

  

  “哦?”两面宿傩的声音里带上戏谑,“你就这么有自信?”

  

  “我对我们家的菜有自信。”我回答道,“还是说,你其实味觉异常,压根吃不出来好坏?”

  

  两面宿傩哼了一声:“激将法未免太低级了。”

  

  “那你就尽管试试看吧。”

评论(86)

热度(19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