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8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庵歌姬登场!没辙了,原著里她没出过手,她的术式和战斗我只能自己编了

※DK们:总之先把禅院直哉的手剁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足足四天后,禅院直哉给我打了电话。

  

  铃声响起的时候我还在上体术课,鉴于五条悟和夏油杰看不起人的放水行为,我最近都拖着硝子一起练习,准确来说,是我逮着硝子拆招。

  

  所以一听到我的手机响,硝子立刻如释重负地停下动作,催我赶紧去接电话。

  

  本来就快到休息的时间了,我也不在意被打断,走到一旁按下接听:“你好?”

  

  “是我,禅院直哉。”禅院直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透着显而易见的烦躁和不爽,“谈完了,乐岩寺同意见你一面,至于会不会让你作为京都的替补,还有是否同意你研究天与咒缚,都得看你的表现如何。”

  

  他顿了顿,语气严肃许多:“我得提醒你,那个老头死板得要命,不管是你的国籍,还是你被两面宿傩凭依的现况,他都抱有相当大的排斥,眼下也是不得已才同意见你一面。如果你的表现不行,恐怕就算暴露学生叛逃的事实,他也不会接受你。”

  

  “也就是说,只要我表现得够强,就算是保守派的领头羊,也会乖乖认可我?”我问道。

  

  禅院直哉沉默了几秒,突然发出笑声:“不错嘛,看在你这份胆识的份上,我稍微能理解一丁点儿,为什么甚尔君会认可你了。”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个家伙对我的认可全都来自甚尔是吧?

  

  他止住笑,语气里透着愉悦:“那么明天上午九点我来高专接你,然后一起坐新干线过去。既然你这么有自信,就提前把在京都长住的行李准备好吧,真通过了考验就留在那边,总监会那边乐岩寺已经提前打过招呼,明面上是安排你和我一起出秘密任务。”

  

  说完,禅院直哉就挂断了电话,也不考虑我有没有听清楚。

  

  我放下手机思索,既然乐岩寺会主动提前打招呼,就说明他对于找替补的需求还是很急切的,潜意识里可能比我想的更希望我能通过考验。

  

  收回手机我回到操场边上,五条悟跳出和夏油杰的战斗区域,好奇地问道:“阿雅,你在跟谁打电话?”

  

  我眼睛都不眨地说谎:“木村监督打来的电话,说是明天有秘密任务,我和禅院直哉一起去,上午九点出发。”

  

  五条悟有些不爽:“直哉那家伙还真有两下子,真说服禅院家来陪你出任务了啊。为了见到甚尔那个家伙,他还真是拼命。”

  

  “不过这次不会带上甚尔啦。”我说道,既然要骗过五条悟和夏油杰,自然是带的人越少越好,虽然我觉得甚尔知道实情应该很乐意帮忙骗人,但是把他留下也有让他照顾孩子们的打算。

  

  五条悟的眉毛都挑了起来,他还没开口,夏油杰先说道:“就禅院直哉和你一起去任务?他只是特一级吧。”

  

  “只是”这个词用得……你们身为全日本只有三个的特级,能不能体谅一下其他咒术师啊?特一级已经非常厉害了。我无力吐槽,索性点头道:“不是什么困难的任务,主要内容上有些敏感,你们就不要追问了啦。”

  

  “秘密任务的话确实不好多问。”夏油杰点头道,“那么要去多久?”

  

  我诚实地摇头:“我也不知道,木村监督说快的话,可能明天就回来了,但是慢的话……”我露出惋惜的表情,“可能要等到交流会之后。”

  

  “怎么这样!”五条悟立刻叫了起来,“我还准备在交流会上好好表现下,让你看看我有多厉害呢!”

  

  没事,顺利的话我不但可以亲眼近距离看到你有多厉害,搞不好还能跟你打个痛快。我心情很好地抬手摸摸五条悟的发顶:“没关系啊,真看不到的话我就听你们说吧。”

  

  五条悟顺势蹭了蹭我的手,又撇嘴道:“肯定轻轻松松就打败了啦,都没什么好说的。”

  

  他这么说,我反而起了点儿好胜心,只要能通过乐岩寺的考验,我就能跟五条悟他们实实在在地打上一架,到时候他还能说得出来这种话吗?

  

  小心藏好自己的胜负心,我收回手说道:“如果没什么好说的,那不也就没什么好看的吗?”

  

  五条悟顿时陷入了纠结中,夏油杰也没再问任务的事,而是说道:“照之前悟说的来看,禅院直哉很讨人厌?”

  

  确实很讨人厌啦,我想了下,看在他这次帮我搭线的份上,委婉地说了句好话:“就是嘴臭吧,禅院家那么封建,他能长成个人样已经不错了。”

  

  “哈?”五条悟看了过来,“就他那样也算是长成个人样?都没有我一半、不,十分之一的帅气!”

  

  你以为“长成个人样”是什么好话吗?我有点无力吐槽,想着赶紧把这个话题带过去:“是,悟最帅气了,所有人都比不过。”

  

  夏油杰被五条悟插话也不在意,只是继续说道:“如果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禅院直哉又说出什么失礼的话,或者做出失礼的行为,直接揍,不要客气。”

  

  我乖乖点头,等体术课结束,就回宿舍收拾行李了。

  

  京都姐妹校交流会在下周举行,按照往年惯例,交流会分为团体战和个人战,也就持续两天,明天去的话,满打满算最多也就在京都停留一周不到,用不着带太多换洗衣服。

  

  倒是要把全套偃师带上,照禅院直哉所说,乐岩寺收养的那个天与咒缚身体素质很差,偃师应该能派上用场——不如说我非常希望它能派上用场。

  

  第二天上午八点五十五,禅院直哉的车停在了高专的门口,我拖着行李箱啧啧称奇:“你居然会提前到啊。”

  

  “出行的话肯定要预留出时间的余裕以防万一吧?”禅院直哉从车上下来,视线落在我的行李箱上,“所以说,女人为什么去哪儿都要准备这么多东西?日常用品的话明明京都也有,完全可以到了当地购买吧。”

  

  不好意思,我用行李箱主要是为了装我的偃师套装。我举起拳头:“亏我昨天还帮你在悟他们面前说了句好话,你现在是想被揍吗?顶着熊猫眼去见乐岩寺校长怎么样?”

  

  禅院直哉不说话了,哼了一声将行李箱从我手里抢过去,塞进后备箱,又黑着脸拉开车门:“别浪费时间。”

  

  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今天也在训练,东京高专的校长看来是铁了心想在这次的交流会上打败京都高专。重视对手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苦了两位特级。

  

  想我出门的时候,五条悟还死乞白赖地挂在我背上,叫着不想训练,最后还是被夜蛾拖走。夏油杰一如既往地叮嘱个不停,尤其叫我不要因为顾忌不揍禅院直哉。只有硝子很好心地说道:“如果你赶不上交流会,我会帮你买京都特产当礼物的。”

  

  到达京都临近中午,禅院直哉领着我上了弯弯绕绕的山间小路,穿过和东京高专如出一辙的大门,最终抵达古色古香的寺社佛阁。

  

  给我们领路的是穿着白衣和绯袴的少女,看上去年长我几岁,扎着松松垮垮的双辫,看上去就很有巫女的感觉。

  

  等一路来到校长室,纸门拉开,我便见到了京都高专的校长——乐岩寺嘉伸。

  

  他看上去一副行将就木的衰老模样,我却本能地意识到不能轻视他。话虽如此,也没有示弱的打算。

  

  乐岩寺坐在沙发上,掀起眼皮看我,哼了一声说道:“你的实力我也听说了,先让我看看咒力吧。”

  

  我倒是不讨厌这种开门见山,痛快地开魂在释放咒力。

  

  身旁的禅院直哉猛地后移了半步,而站在乐岩寺身侧的那个领路少女,也用惊愕的眼神看着我。

  

  毕竟是为了获得认可嘛,就难得全开了。与刚来日本时相比,我将LG能源转变为咒力时需要的步骤简化了许多,减少了转换过程中不必要的损耗,也就是说,我的咒力又增加了。

  

  这件事还没告诉过五条悟他们,倒不是刻意瞒着,只是没机会说,毕竟咒力量大也不代表肯定会很强。

  

  乐岩寺抬起手摸了摸胡子:“从咒力的量来看,确实非常不错,不过,术式如何又是另一回事了。”

  

  目前为止态度还挺好?我这么想着,开口道:“您想要怎样的替补呢?辅助型还是战斗型,擅长进攻还是防御,远程还是近战……只要您有要求,我都可以做到。”

  

  室内陷入了沉默,我没在意他们的想法,只是普普通通地说下去:“我的术式本就源自我们国家的力量,在多样性方面您应该有所了解,所以,只要您给出的要求足够具体,我完全可以变成您想要的类型。”

  

  乐岩寺看着我,沉默半晌突然对着身旁的巫女服少女说道:“歌姬,把驹宫的情况告诉她。然后,”他看向室外,“你就变成驹宫,和直哉比试一下,让我看看你的水平如何吧。”

  

  驹宫,是那个叛逃了的学生吗?我正想着,被叫做歌姬的少女已经走到我面前,先是开口问道:“禅院君需要知道吗?”

  

  “我要听,不过我不会主动给出建议,只是想看看到时候她要怎么表现。”禅院直哉说道。

  

  这样也好,禅院直哉的理解和我的理解必然会有区别,我也能从他的认知中获取建议。

  

  少女的全名是庵歌姬,是京都高专的三年级学生,也是这次交流会需要上场的人员。

  

  “简单来说,驹宫就是一条……疯狗。”庵歌姬有些迟疑地吐出了这个用词。

  

  禅院直哉立刻用看好戏的眼神看向我,我装作没看见他的表情,认真地问道:“所以具体是怎样?”

  

  庵歌姬说道:“驹宫的术式是【狂狼】,简单粗暴,杀伤性很强。据我所知目前只能做到两个阶段的变化,第一个阶段是身体素质大幅度上升,嗅觉、听觉、力量、敏捷等等都会获得强化,如果是对普通人,以一敌十也轻轻松松。第二个阶段是局部身体部位狼化,比如双腿或双手,会出现兽爪和兽足,攻击时会带上腐蚀性的咒力,造成一定的中毒、麻痹等效果。”

  

  “就两个阶段吗?照这个阶段提升来看,应该还有全身狼化吧?”我问道。

  

  “有是有,但是副作用太大了。”庵歌姬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本来驹宫的性格就很暴躁,在使用术式时,他的实力确实会大幅度提升,但是狩猎的本能也会取代理智,到第二阶段时基本上不见血是不会停的,真到了第三阶段的全身狼化,大概会打到你死我活的程度。”

  

  我思索片刻:“会敌我不分吗?”

  

  庵歌姬含糊地说道:“第一阶段时还是能区分对手和自己人的。”

  

  也就是说第二阶段开始就不能区分了啊?我正琢磨着,禅院直哉突然说道:“第一阶段我觉得你还是能模拟出来的,可是第二阶段就不行了吧?”

  

  我也没解释,直接伸出胳膊,今天偃师套装在箱子里,现在手上空无一物。

  

  小臂以下在顷刻间变成了覆盖着淡金色鳞片的利爪。

  

  “哦等等,习惯了,不好意思。”我赶紧甩甩手,将手臂恢复正常,努力回忆着狼爪的模样,“驹宫狼化后的毛发是什么颜色的?”

  

  庵歌姬没接话,而且瞪着我:“刚才那是什么?”

  

  “要解释的话……就是我用咒力造了一个外壳。”我说道。

  

  “你以为我分不出构筑术式吗?”这回换成禅院直哉瞪着我。

  

  我挠挠头,我也没办法解释啊,这都属于魂里被淘汰的应用手段了,因为单纯提升肉体素质的话,没必要特意将身体的一部分化作非人类吧?

  

  之前把身体借给两面宿傩用的时候,他也提过使用时居然没受到反震,那就是我直接强化身体的效果。

  

  一般来说,只有在开魂初期,无法直接强化身体时,会采用这种“想象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变成具备同样实力的物体”的间接做法。

  

  变成动物算是很简单的,毕竟有具体事物可以参考,进阶效果就是变成想象中的模样,像我刚才就是因为太习惯了直接变成龙爪——主要是为了帅!实际上战斗力的提升大概是同体积的鹰爪加上虎爪的程度。

  

  我对着禅院直哉耍无赖:“反正我就是能做到。”

  

  庵歌姬已经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了,兴致勃勃地说道:“驹宫的狼爪是灰黑色的,爪子很长,可以伸缩,最长大概有十厘米左右。”

  

  我痛快地根据庵歌姬的说法进行了调整:“这样可以了吗?”

  

  “几乎一模一样!”庵歌姬叫道,“只是驹宫是男生,要更粗壮一点。”

  

  变得更粗壮点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到底是根据自己的体型选择的变化尺寸,太粗壮反而会影响使用。

  

  我耸肩道:“身材纤弱的男生也不是没有,我到时候换上男装,掩饰好体态特征应该能蒙混过去,眼下最重要的是战斗水平吧?”

  

  庵歌姬点点头:“说的也是,反正东京高专的人也没见过驹宫……”她说着,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指了指头顶,“那个,耳朵也可以变吗?同样是灰黑色的耳朵,不过耳尖的位置有一小撮渐变的白毛。”

  

  我照着变出了耳朵,其实可以直接取代原来耳朵的位置,不过看庵歌姬的要求,驹宫的耳朵位置是在头顶,我就隐藏了原来的耳朵,转而在头顶模拟出狼耳。

  

  实际上听觉还是来自我自己的耳朵,狼耳只是单纯的装饰。

  

  “能、能动吗?”庵歌姬的眼神闪闪发亮。

  

  我依言灵活地抖了抖狼耳。

  

  然后被抓住了耳朵揉捏。

  

  禅院直哉动的手。

  

  “果然是太久没揍你了吧?”我面无表情地挥了下狼爪,打开禅院直哉的手,“等下毁容了不要哭啊。”

  

  禅院直哉缩回手,干咳一声,板着脸说道:“那就试试看啊,这么普通的术式,就算是你,又能做到什么程度?”

  

  “那个……”庵歌姬再次开口,“还有……尾巴呢?”

  

  不是,身体躯干还是人类的话,尾巴只会影响我的平衡和重心啊?我纠结几秒,到底是觉得该把戏做足,无奈地变出了狼尾。

  

  庵歌姬一把抱住毛茸茸的大尾巴:“我早就想摸摸这个大尾巴了!可是驹宫好凶!摸尾巴会被揍!”

  

  我想了想玉犬,再看看一脸欢喜地给我尾巴顺毛的庵歌姬。

  

  好吧,毛茸茸的物体就是会让人想摸摸看。

评论(104)

热度(195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