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8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今天禅院直哉挨揍了吗?挨了!

※DK们暴露本性了还被无意识捅刀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揪着禅院直哉后脑的头发,把他的脑袋砸进地里时,乐岩寺开口叫了停。

  

  他说:“你比驹宫要强得多,我很期待你的表现。”

  

  我手上还抓着禅院直哉的后脑勺,试图往沙土里碾一碾,禅院直哉灰头土脸地呵斥道:“你还不松手?!”

  

  “可是你的头发抓起来手感真的很好。”我诚恳地说道。

  

  尤其是抓着往地里砸的时候。

  

  禅院直哉咬牙切齿的表情让我觉得自己仿佛逼良为娼的恶霸。

  

  我松开手,双手从狼爪恢复原状,转过身看向乐岩寺:“也就是说,我现在可以成为替补了?”

  

  乐岩寺微微颔首,不过还是用忌惮的眼神看着我的左手:“但是,你得想办法掩饰一下左手的两面宿傩吧?”

  

  “这个很简单,我只要用咒力彻底包裹住他的咒力就行,而且我本身的咒力也是可以改变的。”本来我就“没有”咒力,是将LG能源转换得来的,所以只要在转换过程中调整一下,就可以获得不同性质的咒力,就算是五条悟的六眼,单从咒力上也分辨不出来。

  

  这种时候就不得不感慨了,幸好六眼只是能看清咒力、看穿术式,如果真能做到对人体进行扫描分析,大概我往他面前一站就会暴露,毕竟指纹虹膜骨骼之类的东西,以我的水平可改变不了。

  

  乐岩寺似乎很满意,微微颔首道:“我也清楚那两个特级有多强,你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错了,我不会要求太多,只要能将这次交流会顺利隐瞒过去,我就同意你研究我们这儿的天与咒缚。”

  

  看来得等到交流会结束才能接触到京都高专的天与咒缚了,我心里有点遗憾。

  

  乐岩寺又看向禅院直哉:“直哉!这段时间你也要留在京都,看好她!”

  

  “我知道了啦!”禅院直哉不耐烦地说道,又转头看向庵歌姬,“喂,还不赶紧带我们去客房?”

  

  庵歌姬隐晦地翻了个白眼,小声嘀咕道:“刚被揍得那么惨的人,还好意思这么拽啊?”

  

  我亲眼看到禅院直哉的额角冒出了青筋,于是我笑得毫不遮掩:“禅院直哉你好拽啊。”

  

  然后在禅院直哉恼羞成怒又想打过来时,反手擒住他的喉咙,再次把人掼到了地上。

  

  庵歌姬带着我和重新爬起的禅院直哉往客房走,心情很好地和我搭话:“听说你是东京高专的学生?”

  

  “准确来说是交流生。”我回答道,“我个人对天与咒缚有兴趣,又不需要在这次的交流会中登场,就过来了。”

  

  “和同学打不会有心理负担吗?”庵歌姬继续问道。

  

  “不会,我的观念是,大家互相切磋才能更好地加深感情嘛。可是最近我惹出来的事太多,悟和杰在切磋时都把我当玻璃娃娃,打起来完全不爽快,所以能够以别人的身份参加交流会,成为他们的对手好好打一架,我还是挺开心的。”我解释道。

  

  “悟、杰,就是五条悟和夏油杰吧?”庵歌姬来了兴致,“我听说过他们两个,才高专一年级就被评为特级咒术师,据说非常强!他们是怎样的人啊?”

  

  我想了想:“悟的话,白头发蓝眼睛,长得很好看,身材也很高大,快一米九了吧?说话不饶人,像小孩子一样喜欢撒娇,对自己的实力很自信,也确实很强。”

  

  “喜欢撒娇吗?”庵歌姬有些困惑。

  

  “对!像大猫一样,非常可爱的!而且他很喜欢甜食,什么大福啊蛋糕啊,他比女孩子还热衷。”

  

  “喜欢甜食、爱撒娇、长得很好看、实力还很强的高个子男生……”庵歌姬显然很意外,“这样的男生是真实存在的吗?”

  

  “存在的啊,”我点头,“然后杰的话就是非常沉稳,比起经常犯幼稚的悟要可靠一些,只是偶尔也会被悟带着幼稚起来。黑头发,紫色眼睛,发型有点奇怪,第一印象可能会觉得怪怪的,不过相处久了会发现他其实很温柔,非常有责任心,对待女孩子也很礼貌周到,会让人脸红心跳的那种。”

  

  庵歌姬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我怎么觉得越听越不可思议了呢?我听到的说法可是两个大号问题儿童啊。”

  

  “这么说也没错,因为他们两个真的很强,所以经常会乱来吧。”我帮着辩解道,“可是,他们真的是很优秀的咒术师,也有好好地承担起与实力相符的责任,今年暑假咒灵高发期时,他们两个都很辛苦。就算再强,他们也是人啊,有缺点很正常。”

  

  庵歌姬思索片刻,点头承认:“我也知道他们在暑假时处理了很多咒灵,一定程度的乱来确实可以理解,毕竟压力都那么大了嘛。”

  

  她说完又揶揄地看着我:“倒是学妹你,说得这么细致,还一直在夸他们,是不是暗恋其中的谁啊?”

  

  一直在旁边听着不说话的禅院直哉突然“嗤”了一声。

  

  我猜他想到了之前五条悟说和我睡觉的事,不免有些尴尬,连忙摇头道:“不是的,我只是作为同学和同伴,希望他们能被更多的人认可。”

  

  从坏笑的表情上看,庵歌姬明显没有相信我的话,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我知道了,钟雅你没有喜欢他们中的谁,不过你这么一说,我也很好奇,真想早点亲眼见识一下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

  

  客房自然是一人一间,大概是为了起到监视两面宿傩的效果,禅院直哉就住在我的隔壁。庵歌姬走了没一会儿,他就过来敲我的房门:“喂,来给我治疗。”

  

  他指着自己脸上被沙石刮出来的血痕:“你搞出来的,你负责。”

  

  看在这确实是我打出来的伤的份上,我勉强帮他治疗了一下。

  

  禅院直哉接受治疗的时候也不老实,喋喋不休地说着废话:“要不是这次名义上是你和我一起出任务,刚才我就揭穿你的谎话。夏油杰也就算了,悟君那个性格,亏你也能说得出口,就不会觉得心虚吗?”

  

  “我干嘛要心虚?”我没好气地说道。

  

  “你死心吧,就算你再怎么讨好悟君,让他再怎么喜欢你,你也没办法从五条家获得任何好处。”禅院直哉说道。

  

  看来刚才揍得不够狠,我面无表情地说道:“你的想法真的很有问题,先不说我并没有讨好的意思,悟也不喜欢我,为什么我诚心的夸奖在你看来就是想要换取好处?”

  

  “哈,你在开什么玩笑,要不然你是为了什么?”禅院直哉用嘲讽的口吻反问我。

  

  我无语了,正好治疗结束,我收回手注视着他:“禅院直哉,一直以来,别人都是看中了你能带来的好处和利益才会对你好吧?所以你并不知道,平等地、不求回报地相处时,对朋友来说,除了你本人以外的其他东西根本不重要。”

  

  “我会夸他们,是因为他们在我眼里就是这样的。我只是普通地说出了自己的主观感受,他们知不知道我夸了他们,又或者会不会因此对我产生好感,都不重要,我只是希望别人也能更了解他们、喜欢他们。”

  

  虽然很想再嘲讽两句,但是我实在不擅长这个,最后只是干巴巴地说道:“治好了,你可以回去了。”

  

  禅院直哉瞪着我没说话,最后气势汹汹地转身走了,回房时还是摔门,发出好大一声响。

  

  之后几天禅院直哉老实多了,我则是拖着庵歌姬训练,以我个人的眼光来看,如果让庵歌姬和五条悟或夏油杰中的任何一人正面对上,那绝对毫无胜算。

  

  她的术式和唱歌有关,虽然可以通过音波达到一定的杀伤性,但是总体上来说还是更偏向辅助型——正面战场上哪有空让人慢慢唱歌啊,就像游戏里的法师角色一样,吟唱一旦被打断,魔法就用不出来了。

  

  “要是能将歌声作为力量源驱动咒骸战斗,倒是不错。”我在练习配合时顺口说道。

  

  “你以为咒骸制作很简单吗?”歌姬吐槽我,“而且要通过音波将咒力输送到咒骸里就更难了。”

  

  “不啊,就像是做一个声控开关,事先设定好指令,比如唱某一句时就会爆炸,唱另一句时会朝前方猛冲之类的。”我说道。

  

  歌姬愣了愣,倒是陷入思索中:“老实说我也觉得自己的术式缺乏攻击性,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像咒言师那样干扰他人的判断,但是主要还是通过声波以及歌曲中蕴含的情绪,对大脑进行相应的刺激,从而起到干扰的效果。”

  

  对头脑反应较为简单的咒灵来说,这种术式能起到可观的效果,比如丧失战意、陷入沉睡,或者是自相残杀,毕竟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就有充足的时间唱歌。

  

  不过当对手变成人的时候,术式的效果就会减弱许多,对手完全可以使用咒力保护大脑。

  

  尤其是这次的交流会上,我代替的驹宫是纯粹的肉搏系,歌姬作为辅助不参与正面战斗的话,以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水准,完全可以做到一边用咒力保护大脑、避免歌姬对他们造成影响,一边和我展开近战。

  

  “作为主攻手,你到时候会很辛苦吧。”歌姬同情地看着我,“我估计我能做的,就是开场后立刻给你上满强化效果,然后离你们远远的,自行去对付咒灵。如果你能一拖二,只要我祓除的咒灵够多,搞不好还能取胜。”

  

  “你应该知道杰是咒灵操师吧?”我凉凉地说道,“只要他放个咒灵去对付你,或者是他让自己持有的咒灵去对付咒灵,效率肯定比你来回跑要高。”

  

  “太作弊了吧?”歌姬眼神死地看着我,“你跟他们这么熟,有没有办法能让他们专心盯着你打不要管别的?”

  

  “我完全不擅长嘲讽啊。”我也很无奈,“开场后两方人马不在一起吧?我就算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夏油杰,他也有的是时间放出咒灵啊。只能靠你了,到时候加油把杰的咒灵也祓除掉。”

  

  在歌姬的哀嚎中,交流会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我伪装好咒力,特意穿上束胸,换上男装,再戴好天狗面具——这个是驹宫本来就有的装备,据说是为了遮住狼化后变得狰狞的脸。

  

  虽说我可以借助术式改变面容,但五条悟绝对能一眼看破,所以直接遮住脸反而更有效,面具是我特制的,坚硬程度有保障。

  

  头上戴了深灰色的假发,眼睛则是戴了深绿色的美瞳,包括面具在内,全都用咒力好好固定住了,哪怕是硬扯都扯不掉。

  

  感谢京都高专的制服同样有立领,可以挡住喉结,我清了清嗓子,伪装声音这种事对保卫者来说很简单:“那么,歌姬前辈,要出发了?”

  

  “好厉害,连声音都一模一样,就是你比真正的驹宫要瘦弱矮小一点。”歌姬评价道,“对了,他都是直接叫我歌姬,说话的口吻也要更不良一些。”

  

  “我已经穿了五厘米的内增高了,再高的话会增加崴脚的可能性,也容易被看出来。”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反正悟和杰都是高个子,一米七还是一米七五对他们来说都一样。”

  

  歌姬又做了个深呼吸,拍拍脸颊:“好吧,我准备好了,我们走吧。”

  

  在大门口迎接对手,还挺客气的,我正这么想着,人还没见到,五条悟的声音先响了起来:“到了到了,哎呀,京都这边的台阶怎么这么长。”

  

  紧跟着,他就跨上了台阶,看到我和歌姬后大大方方地说道:“京都的各位,你们好啊。”

  

  歌姬在看清楚五条悟之后,拉了下我的衣袖,小声说道:“哇,真的长得很帅哎!”

  

  夏油杰也跟着上来了,歌姬又看了看:“那位就是夏油杰?刘海好奇怪啊,不过确实很稳重的样子。”

  

  刘海好奇怪……我绷住脸皮,怕自己会笑出声来。

  

  夜蛾和硝子走在最后,前者和乐岩寺客气地打了声招呼,解释道:“校长的身体不便,由我作为代表。”

  

  “无所谓。”乐岩寺沉声道,“两个特级咒术师,也算是很给面子了。”

  

  “知道的话就没必要打了啊,”五条悟大剌剌地说道,“早点认输比较好吧?省得吃苦头。”

  

  他看向我和歌姬这边,又挑眉道:“还有女生啊?我不会放水的哦,被打哭了可不要怪我。”

  

  ……你倒是也别对着我放水啊。我有点想吐槽。

  

  “悟,欺负弱者是不行的。”夏油杰开口道。

  

  ……杰你说谁是弱者呢?这还没打呢?我头顶开始冒问号了。

  

  歌姬嘴角抽了抽:“这就是你说的很可爱和很沉稳?”

  

  我很冤枉,谁知道他们两个吃错了什么药。

  

  硝子走了过来,友好地打招呼:“你们好,我是家入硝子,白头发的是五条悟,黑头发的是夏油杰,我们都是高专一年级。”

  

  “我是三年级的庵歌姬。”歌姬客气地说道。

  

  “二年级,驹宫大神。”我也报上名字。

  

  “狼?”五条悟看了过来。(注:日语里“大神”和“狼”都是おおかみ)

  

  “对着前辈,直呼其名太不礼貌了吧?”我尽量装出不耐烦的语气。

  

  “前辈?”五条悟噗的一声笑出来,走近我和歌姬,伸手在我们的头顶上比划了一下,“就这个身高?也算前辈吗?”

  

  歌姬的脸色黑了。

  

  “只要年纪大、年级高,那就是前辈。”夏油杰劝了一句。

  

  你这算劝吗?对着女孩子说年纪大这算劝吗?!我觉得问号已经不足以表达我的疑惑了,因为是对手所以杰你在挑衅吗?我印象中杰不是这种猛踩地雷的人吧?!

  

  歌姬转过头看着我,我看出了她想要传达的意思:你眼真瞎。

  

  不是啊!他们平时真的不这样啊!我冤枉死了。

  

  “你怎么不说话啊?”五条悟又看向我,“是对上最强不敢说话了吗?”

  

  是因为对着陌生人才会这么恶劣吗?最早认识的时候五条悟确实很欠抽来着。

  

  我琢磨着,努力学着不良的语气回敬道:“什么时候实力是靠嘴上说说就行了的?嘴巴不干净就滚去洗干净再来,对着我们的人说的什么屁话。”

  

  “哈?你是在维护你的前辈吗?”五条悟刺了回来,“想讨喜欢的女孩子欢心吗?”

  

  又不是小学生了,用这种起哄方式怎么可能被刺激到啊?我有点无语,直接说道:“说得好像你这么不会说话的家伙就能追得到喜欢的人似的。”

  

  话一出口,我又想起来,五条悟压根没喜欢的人吧?这种话对他来说没用……

  

  “等会儿开打你给我把脖子洗干净了等着。”五条悟阴森森地丢下话,转身就走。

  

  咦?有效啊?难道说他以前因为嘴欠被喜欢的人拒绝过?

  

  我愉快地想着,无论如何,一拖二的目标达成了一半。

  

  夏油杰叹了口气:“悟是真的生气了,祝你好运吧。”

  

  “我倒是想试试所谓的最强到底有多厉害。”这句话真是出自我的本心。

  

  夏油杰有点意外地看着我:“你……嗯,该说是有勇气还是太狂妄了呢?”

  

  我呵了一声:“总比只能原地踏步,永远没办法更进一步要好吧?”

  

  所以说他们一直放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进步如何啊!

  

  夏油杰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扯起嘴角:“你说得很有道理,等会儿我会让你好好见识一下差距的。”说完,夏油杰就果断离开了。

  

  呃,他好像在生气?我正一头雾水,硝子则是发出了感慨声,冲着我竖起拇指:“这位前辈,你真的很会挑衅,放心,如果他们下手太狠,我一定会治好你的。”

  

  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看样子,我的一拖二计划有望成功?

评论(114)

热度(19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