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8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随便走一走禅院直哉的感情线(喂)

※姑且是走个过场,祝DK们好运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一走出五条悟他们的视线范围,就扶住树干跪坐下来,摘掉面具,在草丛里吐了个天昏地暗。

  

  歌姬在我旁边蹲下来,紧张地拍着我的后背:“没事吧?”

  

  “有事,非常有!”我掐住自己的喉咙,“肚子好痛,肩膀好痛,胳膊好痛……全身都好痛啦!”

  

  别看我好像主要在跟五条悟打,实际上跟夏油杰缠斗的那会儿吃到的攻击才最多,五条悟踹我肚子那一下痛到我差点失去意识,不过缓过来之后就还好。

  

  毕竟他只是单纯靠体力踹,并没有用上咒力,相反的我有用咒力强化身体,两相抵消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但是吧,我怀疑现在把上衣脱掉,躯干上的淤痕会多到别人怀疑我被虐待。

  

  什么叫拳拳到肉啊!亏我和夏油杰打的时候没用带毒的爪子啊!到现在还在隐隐作痛,他是不是用了咒力操作对皮肤和神经造成影响啊?

  

  “这个状态,明天的个人赛我是打不了了。”我克制住身体的颤抖,治疗术式也不是万能的,这种内伤还是慢慢休息调养比较好。

  

  “你这样还说什么个人赛啊!赶紧回去休息吧!”歌姬手忙脚乱地把我扶起来,又对着我说道,“你能以一己之力缠住那两个特级,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虽然明天我肯定不是他们两个的对手,但是我也会努力的!”

  

  虽然是年长两岁的前辈,但是总觉得歌姬更像是后辈一样可爱啊。我倒是想抬手摸摸歌姬的头,只是完全动不了,老实说我都有点怀疑这个状态能不能走回去了。

  

  “好了,交给我,你去跟乐岩寺那个老头向东京那边炫耀胜利吧。”禅院直哉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接着我就被他背到了背上。

  

  “大少爷也会背人啊?”我勉强开口说道。

  

  “都这副模样了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禅院直哉的语气听起来就很不爽,“我看了监控,你表现得不错。”

  

  “嚯,我应该开录音,禅院直哉居然会说人话了!”话虽如此,我连摸手机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动动嘴皮子。

  

  禅院直哉意外地没有反驳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你打得很痛快吧?”

  

  “虽然很痛,但是确实很痛快。”我老实地承认。

  

  “其实只要用一点魂的技巧,我就能破开无下限的防御,可是被限制了【狂狼】的术式,就不得不通过别的方式破解。严格来说分身也不是真正的驹宫能用的招数,不过勉强能蒙混过去……”我唠叨起来。

  

  “不过,就该这样——绞尽脑汁、想方设法通过现有的条件去创造胜利,不管条件再怎么严苛,不管处境再怎么艰难,也要挣扎着突破难关,引领着大家踏上胜利的舞台。”我放缓了语速,心情也变得轻柔。

  

  “这就是我们家一直以来在做的事。”

  

  “我喜欢这种感觉。”

  

  禅院直哉说道:“挣扎吗?明明看上去游刃有余。”

  

  “那是当然的,怎么可以在对手面前示弱啊。”我不由得笑出声来,“能获得你的夸奖,还真是不容易哎。”

  

  “这算什么夸奖,”禅院直哉呵了一声,“不过是打发了我无聊的时间,就算是去看落语也该给点笑声。”

  

  落语好像类似相声?我也没空多想,趴在禅院直哉背上休息,战斗时高度紧绷的神经一松懈,连带的全身也放松下来。

  

  身体上的刺痛感也无法阻挡疲惫,我闭上眼睛,下巴抵着禅院直哉的肩膀,迷迷糊糊地说道:“房间钥匙在我裤子右边的口袋里……”

  

  ======

  

  禅院直哉把钟雅丢到床上,整了整衣领,他是真的从没干过背人这种活,现在都觉得自己的后背不自在。

  

  为什么会纡尊降贵地主动背起钟雅,大概是她在被五条悟打到呕吐的那个时候,他看到了她重新戴上面具前,一闪而过的嘴角的笑意。

  

  战意昂扬。

  

  不是嗜血的笑容,也不是好战的笑容,单纯就是能够和强者痛快较量的挑战感。

  

  本来他以为钟雅成功偷袭得手,把五条悟打飞出去那幕最爽快,可现在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个短暂的笑。

  

  他憧憬、甚至说崇敬甚尔那样强大的人,五条悟也一样,在他的观感里那两人是当之无愧的强者。

  

  就算钟雅成功揍到了五条悟,禅院直哉也不认为她真能打败五条悟。事实也证明,钟雅还是被五条悟揍到只能狼狈地呕吐。

  

  可是,为什么她还能站起来,为什么还能接着挑战他?

  

  身为弱者,见识到了和强者之间的差距,为什么还有冲强者挥舞拳头的勇气?

  

  禅院直哉不能理解这种可笑的“坚韧不屈”。

  

  可是这不妨碍他觉得那个笑容很……难忘。

  

  他是不会用“漂亮”、“美”之类的词汇去形容的,他只能说“难忘”。

  

  ======

  

  我睡醒了,全身还是痛得要死,对着穿衣镜检查自己一片青紫的上半身时,连两面宿傩都冒出来嘲笑我:“这副模样未免太凄惨了吧?”

  

  我一巴掌拍中左手手背上的嘴:“很快就会好的!话说回来你这是偷窥!”

  

  “哼,”两面宿傩显然对此不以为然,“有什么好看的,这副模样让人一点儿胃口都没有,看着都难吃得要命。”

  

  哦,我差点忘了,这位诅咒之王能对人类有食欲都算不错的了。

  

  但是被看到了就是被看到了!虽然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个糟老头还是别的什么模样,至少从声音上判断是男性吧!

  

  我面无表情地捏出生姜味的咒力糖塞进两面宿傩嘴里,他终于闭嘴缩回去了。

  

  看时间已经快中午了,算下来个人赛也该打完了——我实在不认为歌姬作为辅助型选手能够在五条悟和夏油杰手下撑过几个回合。

  

  重新做好伪装,我拖着有些沉重的身体朝着赛场走了过去。

  

  还没到赛场,我就听到了歌姬气急败坏的大叫声:“混蛋!给我叫前辈!”

  

  五条悟的声音随之响起:“直接叫歌姬不是挺好的嘛,很亲近啊~”

  

  “谁要跟你这种家伙亲近啊!”歌姬继续怒吼。

  

  我想挠脸颊,手抬起来才想起自己还带着面具,最后是快步走了过去:“歌姬?”

  

  “驹宫!”歌姬大概还算理智,看到我第一反应没叫错名字。

  

  我看着她被夏油杰的咒灵吊在半空中,五条悟和夏油杰还站在地面上看好戏,动了动手指,变成狼爪,跳起来砍断树藤,抱着歌姬落到地上。

  

  嘶,手臂好疼,我的脸皮抽了抽,勉强绷住声线:“个人赛应该已经结束了吧?”

  

  “是哦,可惜你到现在才来,都看不到你亲爱的前辈是怎么被欺负的,这回可是我们的完胜。”五条悟看上去好得很,昨天我揍他的那一下显然并没有多大效果。

  

  相比起来我今天的状况可要差得多,真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我在心里感慨着,嘴上则是沉声说道:“对前辈尊敬点。”

  

  “哈?我很尊敬啊,这不是在努力打好关系吗?”五条悟做了个鬼脸,还搭住歌姬的肩膀,对着我勾勾手指,“你看,关系很好吧?”

  

  这只是他单方面关系好吧?我想扶额。

  

  话说回来,虽然早就清楚五条悟在和人相处时相当没有分寸感,但是看到他这么轻易地去搭女孩子的肩膀,心情还是有点微妙。

  

  说起来他也直接叫歌姬的名字了,相比起来我当初还隔了好几天才被叫名字……果然是对外国人抱有隔阂吗?

  

  我还在琢磨,歌姬已经一把甩开五条悟的胳膊,抬起腿去踹他的小腿:“不要随随便便把你的胳膊搭上来啊!”

  

  “难道是在不好意思嘛?”五条悟对着歌姬做鬼脸,“放心吧,我可不会对你有任何想法。”

  

  我觉得这个台词有点耳熟。

  

  “谁会对你这种混蛋不好意思啊!”歌姬忍无可忍地叫道,“就算是咒灵也比你要好得多!”

  

  我默默地挪到硝子身旁:“五条他……是不是对歌姬很有好感啊?”

  

  这种欢喜冤家一样的对话,真的很像我以前看过的校园言情小说啊。

  

  硝子“噗”的一声:“不可能!”她说得斩钉截铁,我都有点好奇,又听硝子说道:“话说回来,驹宫前辈你不是喜欢歌姬吗?”

  

  我摇摇头:“不是,歌姬只是我的前辈。”

  

  旁边站着的夏油杰闻言转过头来:“不是吗?那我找她打听一些事情也是可以的吧?”

  

  咦?我瞪大眼睛,杰你这个跃跃欲试的语气又是怎么回事?简直像是想要搭讪一样!

  

  我就看着夏油杰走过去跟歌姬说了点什么,他们的交谈声不大,这个距离我没听清,只看到歌姬有点意外的样子,接着一脸嫌弃地掏出手机,似乎是跟夏油杰交换了联系方式,而旁边的五条悟也露出恍然的表情,同样兴致勃勃地和歌姬对了下红外线。

  

  这下子我是真的震惊了,我记得以前五条悟给我看过他的手机,通讯录里就没几个人,夏油杰也说过搭讪的女生加的联系方式都删了,结果现在他们两个这么主动地加了歌姬的联系方式,显然有问题啊!

  

  我指着五条悟和夏油杰问硝子:“他们两个真的不是对歌姬有意思?”

  

  硝子扶住额头:“我敢肯定他们在打不好的主意就是了。”

  

  也就是说他们真的有意图啊?我摸摸下巴,该说不愧是挚友吗?连这方面的喜好也很接近。

  

  虽然很想过去凑个热闹,但是现在的我是驹宫大神,就算结束伪装,只要他们不跟我说,我也不会知道这回事。

  

  唔,总觉得……有点郁闷?

  

  我甩了甩头,难道是担心他们有了喜欢的人后,就会慢慢生疏起来吗?队里以前也有关系太好的搭档因为一方谈恋爱、另一方抱怨说被冷落了的事。

  

  虽说后来另一方也谈了恋爱,两个人又开始互相秀恩爱就是了。

  

  这种事也是迟早要遇到的,不如说身为咒术师,能够在同行里找到对象,是件该高兴的事吧?

  

  我打了个呵欠,决定之后观察下他们两个的反应。如果他们真的对歌姬有意思,我就该注意和他们保持距离了。

评论(114)

热度(171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