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8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来想写完与幸吉就结束这章,不过看大家对掉马这么积极,就多写了点

※理性讨论DK们现在的心情如何

※1200fo了,我去写悠悠神代事肆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夜蛾拖着五条悟和夏油杰,带着硝子回东京了,而我和禅院直哉还不能走,不如说现在开始才是我来京都的主要目的——研究天与咒缚。

  

  我跟在乐岩寺身后,一步一步踩着楼梯往地下室走。台阶是贴着墙壁建造的,没有扶手栏杆,隔一段路才有一盏昏暗的电灯,不用咒力强化视觉的话,压根看不清脚下,昏黑的楼梯就像是张大嘴巴要把人吞吃入腹的猛兽一样。

  

  身体到底没有好全,加上楼梯意外的长——也可能是用咒术做了影响认知的结界,总之走了大约五分钟,我就有点儿吃力了。

  

  正当我准备伸手扶墙的时候,身旁的禅院直哉突然将手伸了过来。我有点意外地看着他,这人最近越来越正常了?他看我没伸手,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自己抓住我的手,扶稳了继续往下走。

  

  有人扶住确实要轻松点,尤其乐岩寺走得慢悠悠,禅院直哉也放慢了速度,我走得磨蹭也不影响。

  

  我回忆着之前乐岩寺告诉我的资料:“那个孩子是叫做……与幸吉?”

  

  “是,和在你身边当保镖的禅院甚尔是不同类型的天与咒缚,”乐岩寺沉声说道,“从出生起就没有右手和膝盖以下的肉体,腰部以下没有知觉,即使是月光也会对他的皮肤造成时时刻刻针扎般的痛楚。”

  

  “与此相对,他的术式范围十分宽广,咒力输出也很强大——就是这样的天与咒缚。”

  

  没有部分肉体的话……我看了眼自己拎着的偃师箱子,这不是正好吗?就是不知道LG能源和咒力的区别会造成怎样的排斥反应了,得先调查清楚。

  

  我点头道:“我知道了,研究的时候我会注意的。另外,”我顿了下,还是说道,“甚尔他现在姓伏黑,不姓禅院。”

  

  旁边的禅院直哉的脚步有短暂的停滞,不过很快恢复正常,要不是他扶着我的手,我都感觉不出来。

  

  乐岩寺沉默几秒,缓缓说道:“伏黑吗?我记住了。”

  

  双脚终于踩在了平地上,乐岩寺不再往前走:“你一直往前走,打开最里面的房门就能见到他了,我就不过去了,他目前还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咒力和术式,随便靠近会被攻击。”他看向我,“不过以你的咒力水平,要挡住他的攻击应该不成问题。”

  

  我也不想被攻击啊!我的嘴里有些发苦,虽然休息一天,LG能源已经恢复如常,但是昨天打得那么辛苦,今天真的不想再打了啊。

  

  禅院直哉倒是不为所动,拖着我就往前走:“别耽误时间,早点处理完早点回东京,我可还有一堆事要做。”

  

  我被拖到了门口,一眼就看到了门上的符咒,大概是为了压制里面的咒力。虽然有心让禅院直哉走在前面,但是想想研究天与咒缚是我自己提出来的,也就只能稳住心神、催动咒力,在身前形成防护屏障,伸手推开了门。

  

  啊,这个肆虐的咒力,确实很强。冰冷、生硬,像是机械一样死板。房间里到处都是粗细不均的管道和线缆,被围绕在正中央的是一个科幻电影里的维生舱似的东西,周围还吊着大大小小的输液瓶和输液袋,空气里也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味和药味。

  

  任何一个健康的人,大概都会本能地排斥这样的场景。

  

  但是……但是啊,很眼熟。

  

  我抽回禅院直哉扶着的手,转而揉了揉眼眶:“禅院君,接下来我要做的事涉及到我们家的机密,能麻烦你离开吗?有问题的话我会叫你的。”

  

  禅院直哉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不过还是说道:“我就在门外守着。话说,你也直接叫我的名字就行了,光是叫姓氏,禅院家那么多人,听起来像是在叫别人。”

  

  这回换我一脸嫌弃地看着他,来日本这么久了,我也清楚关系很好才会直接叫名字,可是我和禅院直哉关系完全不好啊。想了想,我勉强说道:“那就直哉君。”

  

  他没再说什么,一副“我都给你面子了你还不要”的表情出去了。

  

  房间里只剩下我和那位与幸吉,从门口的位置看不到维生舱里的景象,不过隐约有一个裹着绷带的物体在舱内的水中浮沉。

  

  我吸了口气,将手提箱放下,注入LG能源解锁。这回启动的是自由模式,部件很快自行组装起来,迅速变成了接近人类的模样。

  

  是林鹿的样子。

  

  他睁开眼睛,看到维生舱后便啧啧称奇:“真眼熟啊。”

  

  “是啊,真眼熟,当初你也躺在差不多这样的东西里。”我说着都觉得鼻子发酸,又努力吸了吸鼻子,冷不防被按住头顶,只可惜机械并没有人类的体温。

  

  林鹿的语气很温柔:“不要因为过去了的事难过啊,我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他说完便放下手,自己朝着维生舱走了过去,语言也切换成日语:“小朋友你好啊,要不要来和大哥哥聊一下?”

  

  我紧紧跟在林鹿身边,看着维生舱的水里浮起一个缠满绷带的小孩子,从面部的绷带缝隙间露出的双眼里,带着毫不掩饰的疼痛与敌意。

  

  只是在看到林鹿的时候,他明显愣了一下,发出与孩童完全不符的沙哑声音:“他是什么?”

  

  “是我哥。”我平静地说道,“几年前他的肉体死亡了,现在以AI的形式陪在我身边。”

  

  “AI?”与幸吉有些茫然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不等我解释,林鹿就大步走到了维生舱旁边,毫不客气地挨着边缘坐下,大大咧咧地说道:“这些事我之后会跟你慢慢解释,总之呢,先要让你知道一件事,我还有我妹——她叫钟雅——我们是为了调查研究你的特殊体质才过来的。”

  

  “这个身体?”与幸吉的语气里带上明显的厌恶,“所以,你们也是为了这个什么咒力和术式来的吗?”

  

  “不是,”我干脆地回答道,同时放出自己的咒力,将与幸吉的咒力牢牢压制在维生舱周围,“你感觉得到吧?我比你强,我不需要你的咒力和术式,我只是想要研究你的身体,看能不能让你像普通人一样行动。”

  

  与幸吉的眼里短暂地闪过了惊讶与狂喜,很快又被怀疑取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能普通地行动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是想要我给你卖命吗?”

  

  听到和惠他们差不多的小孩子,以这样的身躯,说出这样现实的话,我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悲哀?怜悯?不,这些对他来说都没有意义。

  

  我平静地看着与幸吉,伸手拍了下林鹿的肩膀:“他的这副身体,是完全的机械,只是驱动能源是我们国家的专属力量,而我,已经找到了将我们家的力量转变为咒力的方法。”

  

  “我希望能够在你的配合下,研究出让咒术师也能使用这套装备的能源系统和操作系统。你的身体条件非常苛刻,如果连你都用得了,那么其他因为受伤或者天生而肢体缺损的咒术师,肯定也能使用。对我们家来说,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方式。”

  

  与幸吉的眼睛一寸寸地亮了起来,晦暗的眼眸里多出了光芒:“配合的话,我也能使用这个吗?”

  

  “我会如实向我的上级报告,根据你的配合情况,支付你相应的报酬。虽然这套装备造价不菲,但是你作为实验者,可以享有优先购买权和一定的优惠。”这是我们家早就跟我说过的内容,反正提供给日本的偃师套装,肯定会去掉一些核心技术,比如AI系统。

  

  造出来的东西当然要拿出来卖!换钱换人换资源换技术都可以嘛!我们家来者不拒的!

  

  虽说与幸吉还是个小孩子,但既然征得了“监护人”乐岩寺的同意,加上我确实没有任何不好的念头,和他进行这种交易,我也问心无愧。

  

  姑且是搭着他的手完成了全身扫描,然后将数据输入林鹿那边,由林鹿进行配合研究。

  

  我朝着林鹿伸手:“拆个带通讯的部件给我。”我肯定不能一直留在京都这边,只要带个通讯部件,就能在和林鹿保持沟通的情况下,由他主导进行对与幸吉的研究了。

  

  林鹿低头打量了半天,肉疼地拆下一只耳朵给我,我瞪着手上的“耳朵”,将形态转变为一枚款式简约的耳夹,顺手戴在右耳上。

  

  “噗。”昏暗的房间里响起了轻微的笑声,我和林鹿同时看向与幸吉,后者一把捂住了嘴,眼里还有些困惑,似乎不敢相信是自己笑了出来。

  

  “这不是挺好的嘛。”林鹿笑嘻嘻地说道,又对着我摆手,“你回东京去吧,这边交给我,记得给我送能量棒就行。”

  

  所谓的能量棒就是LG能源版的电池,偃师套装在自行发动时有两根能量棒,还有一根替换用的,我只要定期把充满LG能源的能量棒寄给歌姬,林鹿收到后再把耗尽的寄给我就行,三根能量棒足够撑起循环。

  

  我自己手头还有真希真依需要研究,确实没办法再负担起与幸吉,交给林鹿才是最有效率的做法。

  

  而且……林鹿大概比我更适合和与幸吉交谈。

  

  我对着与幸吉和林鹿摆摆手,就这么空着手走出了房间,禅院直哉正靠在门旁的墙上无聊地打呵欠,看到我,他立刻收回手,有些不自在地问道:“处理好了?”

  

  “差不多吧。”我猜他是觉得打呵欠这种行为有损形象,被我看到有些丢脸。换了平时我肯定会逮着这点笑话他是大少爷,不过现在我没这个心情,只是应了一声往来路走。

  

  禅院直哉跟上我的脚步:“能回东京了?”

  

  “嗯,我也想回去了。”我按住自己的肩膀,觉得被五条悟打到的地方好像还在疼。

  

  禅院直哉长舒一口气:“那就好,别忘了啊,之后的二级任务都要联系我!我这次可是帮了你大忙!”

  

  听大少爷斤斤计较也挺有趣,我这么想着,顺口答道:“会联系你的,谢谢直哉君了。”

  

  禅院直哉不说话了,半晌嘟囔道:“你也能好好说话啊。”

  

  这是我要对他说的话才是吧!

  

  等回到东京已经是中下午,禅院直哉并没有招待我吃午饭的打算,正好我也不想再看着他的脸,慢悠悠地坐公交车回高专。

  

  东京今天的天气挺好,就是太热,好不容易回到高专大门口,我感觉自己快倒了,瞪着台阶完全不想抬脚。

  

  虽然清楚只要我打电话,不管是五条悟还是夏油杰都会愿意背我或者让咒灵载我回宿舍,但是……

  

  果然还是从现在开始拉开距离比较好吧。

  

  我打电话给甚尔:“甚尔,你在高专吗?”

  

  “你回来了?”甚尔没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嗯,在高专门口,没力气上台阶了。”我老老实实地承认道。

  

  甚尔笑了一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弱了?找个树荫待着,我马上过来。”

  

  我挂断电话乖乖到树下坐着,这种时候我万分感谢甚尔是我的保镖,换了别人就算愿意背我,体力大概也不够格。

  

  正当我想着要不要读秒看看甚尔多久能到的时候,我听到了五条悟和夏油杰的声音。

  

  一开始我还以为我听错了,结果抬眼就看到五条悟拎着个便利店袋子,和夏油杰各拿着一根棒冰,一边吃一边走过来。

  

  还没等我躲,五条悟先看到了我,直接冲了过来:“阿雅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是在等我吗!”说着就喜滋滋地准备往我身上抱。

  

  我推开他的脸:“不是在等你,我在等甚尔。”

  

  五条悟瞬间垮了脸,夏油杰也走了过来:“等甚尔做什么?”

  

  “我好累,不想爬楼梯了,想让他背我回宿舍。”我回答道。

  

  “我有可以载人飞行的咒灵,通知我比较快吧?”夏油杰说道。

  

  我眼神有点飘,还不是为了和你们保持距离么:“我不确定你们两个是不是在出任务啊,不想打扰你们,相比起来甚尔在高专里的概率比较大。”

  

  “再说了,我身为小丫头的保镖,当个座驾也正常。”甚尔的声音响起,我一抬头,就被捞进了怀里。

  

  甚尔对着我说道:“这次任务时间还挺久的嘛。等等,你身上什么味道?”他皱起眉。

  

  就是……红花油的味道啊。我按住他的鼻子:“什么都没有,回宿舍啦,我好累我想睡觉!”

  

  可惜身旁还有另两个人,尤其还有一个动起手来毫不含糊的——五条悟也凑过来闻了闻,然后拽住我肩膀的衣服准备往下拉。

  

  我眼疾手快按住肩膀,一把拍开他的手:“悟你不要动手动脚的!”

  

  夏油杰望向甚尔:“要不要合作下?”

  

  “甚尔!你是我的保镖吧!”我立刻说道。

  

  甚尔扯着嘴角:“身为保镖,就更该关心下你的身体状况了吧?”

  

  我再次拍开五条悟试图掀开我衣摆的手,理直气壮地说道:“那我就给你一个人看不好吗!”

  

  “哈?”五条悟立马抬高了声音。

  

  甚尔则是痛快地点头:“你说的有道理。”说完,他就干脆地抱起我,动作利落地往宿舍跑,不过几个起落就把五条悟和夏油杰甩在了身后。

  

  我被颠得只能死死搂住他的脖子,等回过神来已经被带到了他的房间,惠还坐在地板上跟玉犬玩球。

  

  看到我,惠立刻睁大眼睛,站起身扑进我怀里:“姐姐!欢迎回来!”

  

  虽然但是,惠你……撞到我肚子了……好痛……

  

  我完全控制不住扭曲的表情,甚尔一把拽开惠,脸色已经冷了:“你自己脱还是我帮你脱?”

  

  我投降,只得磨磨蹭蹭地拽住衣摆往上拉,露出肚皮,闭上眼睛等死。

  

  半晌没声音,我有点诧异,睁开眼睛就看到完全呆掉、仿佛下一秒就要哭起来的惠,还有正从咒灵口中抽出长刀的甚尔。

  

  “直哉那小子,跟你出个任务,就是这么当你的护卫的?”甚尔的拇指抵着刀锷,感觉下一秒就要拔刀出来了。

  

  我冷汗下来了:“不是啊!这不是直哉君造成的啊!”

  

  “直哉君?”甚尔重复了一遍我的称呼,嘴角的伤疤看起来十分狰狞,“关系变好了啊?”

  

  这什么关注重点?!我来不及多想,连忙解释道:“这个、这个……”我咬了咬牙,“这是悟和杰打的啊!”

  

  “哗啦”一声,身后传来了塑料袋落地的声音,我瞬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僵硬地扭头,就看到五条悟和夏油杰站在门口。

  

  我一把放下上衣下摆,冲过去试图关门:“出去!”

  

  “等等!阿雅!”夏油杰反应比较快,一把摁住门板试图靠蛮力阻止我关门,“你身上的淤青怎么回事!什么叫是我们打的!”

  

  我直接倾过身子用肩膀抵上门,也顾不得被五条悟打出来的地方还在痛了,强行关门锁门一气呵成。

  

  “好了,甚尔,你先把刀收回去听我——”

  

  伴随着“轰”的一声响,大门用力砸到墙上,五条悟站在门口收回脚,脸色发青:“驹宫大神?”

  

  我捂住脸,自暴自弃地想着,反正只是要瞒过交流会,现在对内曝光也没关系了吧?

评论(145)

热度(215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