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9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DK们有错就改还是挺快的啦,毕竟还是少年人,大家宽容一下啦

※争取今天下午把宿傩伍写完放出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禅院家有特权,五条家自然也有,更别提是五条悟这位有目共睹的未来咒术界顶梁柱到访。

  

  五条悟和夏油杰进了帝国饭店,很快循着感应到的咒力找了过去,都不需要人带路。

  

  直哉定的居然还是靠窗可欣赏夜景的座位,在两名特级咒术师看来实在是其心可诛。

  

  毕竟是刚结束任务过来,五条悟和夏油杰都来不及换制服。两个还穿着学校制服又身材高大、打扮还有些不太正经的男生闯入高档餐厅的会场,着实引人注目。

  

  对同为咒术师的钟雅和直哉来说,更是第一时间看了过来。

  

  五条悟直接大步走了过去,从旁边的空位上拽过来一把椅子,挨着钟雅直接坐了下来:“吃饭都不叫上我啊?”

  

  钟雅手上的筷子停了下来,夏油杰看看座位也没辙,靠窗的位置就三边,他正打算挨着五条悟坐下来,尽可能离直哉远点,钟雅便放下筷子抬起右手。

  

  服务员走了过来:“请问有什么吩咐?”

  

  “我们的朋友到了,麻烦换成四人桌,另外提供两份菜单,让他们点餐。原来的菜肴不用动,继续上。”钟雅说完,又对着直哉笑笑:“我先和悟还有杰出去商量下,麻烦你等下。”

  

  说完,她就直接站了起来,看向五条悟和夏油杰:“出去说?”

  

  虽说以钟雅的性格,确实可能在让直哉扮演未婚夫时就想好要怎么跟他们说明了,但夏油杰还是有点意外。

  

  他还以为他们的突然出现会吓到钟雅呢,现在这也太镇定了吧?

  

  五条悟盯着钟雅看了一会儿,没有说话,干脆地站了起来,还把夏油杰也拽上了一起。

  

  三个人一起走到了应急通道的楼梯口里,确定没人,钟雅反手就放下帐,保证不会被外界听到声音,连监控也屏蔽了。

  

  在他们两人开口前,她指了指自己:“如果是悟的话,现在应该看出来了吧?”

  

  “是,”五条悟摘掉了墨镜,与钟雅对视,“虽然你藏得很隐蔽,但是还是能感觉出来异样——你被诅咒了。”

  

  “是很严重的诅咒吗?”夏油杰立刻开口说道。

  

  “不严重。”钟雅回答道,“只是一个让我对某人一见钟情的诅咒。”

  

  这算哪门子的不严重啊?!五条悟和夏油杰几乎是同时在心里大吼。

  

  “正常情况下,阿雅你根本不可能被诅咒吧?”夏油杰问道,钟雅排斥咒灵和诅咒的体质在高专内部不算什么秘密,“是为了祓除咒灵才吸收了诅咒的话,应该也能很快化解掉诅咒才是。”

  

  “没错,从诅咒的强度来看,最多不超过二级,以阿雅你的实力,想要抵抗住这种级别的负面情绪很简单吧!”五条悟直接准备动手,用他的咒力去分解诅咒。

  

  伸出去的手,尚未触及,就被果断拍开了。

  

  钟雅的力度不大,然而手掌与手背相触时,发出的声响却异常清脆。

  

  “我知道这是诅咒,可是这对我而言不算负面情绪。”钟雅说得很冷静,“本来喜欢这种感情就有着两面性,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很幸福的,所以我想要多留存一段时间。我也能克制住自己,不会因为诅咒就脑子发热去和直哉君告白,这份心情我会自己收拾好,不会给他带来麻烦。”

  

  “以我的咒力,要化解掉诅咒带来的影响大概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在这之后我就会恢复正常。在这段时间里,希望你们不要干涉我,让我保持这种状态。”她抬起头,对着五条悟和夏油杰客气地笑笑,“可以吗?”

  

  距离感太过明显了。

  

  甚至不好说,现在和他们认识钟雅的第一天相比,哪个给他们的感觉更陌生。

  

  大概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和钟雅的亲近,所以现在她的状态反而更令他们没法接受,就像是被透明的墙壁阻隔一样,根本没法接近。

  

  “如果我说不可以呢?”五条悟缓缓说道。

  

  “悟你确实很强,但是,你是人类,不是咒灵。”钟雅转了转自己的手腕,眼神里一点点地染上冷色,“对着人,我用不着咒力,直接开魂的话,我有把握让你没办法对我下手。”

  

  她又转头看向夏油杰,笑容很浅:“杰你最好不要趁机用咒灵捣乱,你没有无下限,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失去意识无法操纵咒灵。”

  

  “你真的觉得这样好吗?”夏油杰收回了背在身后原本打算唤出咒灵的手,沉声说道。

  

  他亲眼看着钟雅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语气欢快:“我觉得挺好的啊!我从来没有喜欢过谁,这还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喜欢一个人时的心情!”

  

  “想要和他在一起,想要听到他的声音,见到他的脸,哪怕只是发发消息说说话都会觉得很高兴,想要和他分享有趣的事,想要他也能高兴。”

  

  “就好像原来的世界都是黑白两色,而有了喜欢的人之后,头一次见到了五彩斑斓的色彩——他对我来说是整个世界唯一的、不一样的存在。”

  

  她按住自己的心口:“我可以为他做任何不违背个人原则的事。”

  

  “那家伙明明是禅院直哉!是你之前讨厌的家伙!我们上次一起去禅院家的时候不还是揍了他——”五条悟的话没说完,就被钟雅打断了。

  

  “对,他是有很多讨人厌的地方,可没有人是完美的啊,而且他生长在禅院家那样的环境里,会有问题也很正常。”钟雅说道,“我会尝试的,如果我能够做到让他不那么糟糕、有所改正,就说明他的本性还不至于烂到无药可救。”

  

  夏油杰很想说她哪来的自信可以把直哉那种禅院家的封建余孽给掰正过来,问题是他居然发现,如果是钟雅,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他说不出话,比起哑口无言,更多的是从心底逐渐涌出的污泥慢慢堵塞了他的喉咙。

  

  如果那个诅咒的效果只是让钟雅对人一见钟情,也就是说,此时此刻她表现出来的想法和行为,正是她真正在喜欢一个人时的表现。

  

  主动、积极,在保持理智的同时,又莫名地透着义无反顾的决然。

  

  这是她在对着他们时从来没有过的态度。

  

  即是——她并没有主动喜欢过他们。

  

  他知道的、他清楚的,钟雅只是把他们当做同伴,顶多是很有好感,她会接受他们的亲密接触,也只是出自她的包容,一直以来都是他们努力想要钟雅喜欢上他们。

  

  可是他没想到过,喜欢上“不是他的人”的钟雅,会如此“残忍”。

  

  “反正我的态度就是,请你们等待我这份喜欢的心情自行消退,不要擅自做些什么,也请放心,我不会做出任何不经大脑的蠢事,毕竟直哉君不喜欢我,我也不想因为诅咒而喜欢他这件事被他知道,受到他的嘲笑。”说到这句,钟雅的神色有些黯淡,显然对这一情形感到排斥和难过。

  

  “我的话说完了,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五条悟盯着钟雅,半晌才突然笑起来:“哎呀,其实我们也就是听说直哉变成了你的未婚夫,以为你被他抓住了什么把柄,才会过来看看情况。老实说你要是刚才不立即行动,我和杰就要分别以老家的青梅竹马和其他大家族的大少爷的身份过来闹事了呢~”

  

  “稍微顾及一下这个公共场所的其他客人好吗?”钟雅满头黑线。

  

  “好啦好啦,”五条悟无所谓地摆着手,又把墨镜重新戴好,“既然说清楚了,我也不会妨碍你。不如说,能成功敲到直哉一顿饭,今晚也不亏了。”

  

  钟雅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可惜隔着墨镜和笑眯眯的表情,根本看不出来什么,她想了会儿,到底是选择了放弃,转头看向夏油杰:“杰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夏油杰不着痕迹地瞥了眼五条悟背在身后的手,后者正在给他做手势,以夏油杰对五条悟的了解,应该是让他随便说点什么,等钟雅走了他们再私下谈。

  

  他顿了顿,看向钟雅:“你确定只会在被诅咒期间喜欢禅院直哉吧?”

  

  五条悟的手停了下来,狭小的应急通道的楼梯口处,空气浓郁粘稠得像是某种黑乎乎的胶质。

  

  “我确定。”钟雅回答得很肯定,“这份喜欢来得毫无逻辑,我只是沉迷于喜欢一个人时的心情。它毕竟是来自诅咒,当时在场的人不管是直哉君还是别人,我都会喜欢他。”

  

  夏油杰隐隐地松了口气,又露出和平时一般无二的笑容:“那我们就等着你诅咒解除后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吧。”

  

  这句话让钟雅有些窘迫,她挠了下脸颊:“我也清楚现在我的行为受到情绪的影响会很奇怪,大概结束后真的会为此感到尴尬和羞耻吧,到时候还请收敛一些,不要戏弄得太过分了。”

  

  “你先过去继续吃饭吧,我和悟从任务现场赶过来,要去一下洗手间。”夏油杰勾住五条悟的肩膀,先一步走出了楼梯口。

  

  确定身后钟雅的脚步声渐渐远去,直至听不见,夏油杰才松开了手。

  

  就算他是五条悟的挚友,现在也完全不想多接近他一秒,这家伙现在身上的气势太恐怖了,比起随时会爆炸的毒气弹还要疯狂。

  

  “我以为你会不管不顾地解决掉阿雅身上的诅咒。”夏油杰说道。

  

  “对啊,”五条悟的声音低沉,“结果不是被打开手了吗?”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刚才那一下的温度和力道似乎还残留在手上,带着清晰的拒绝与排斥。

  

  “呜哇,”五条悟发出了毫无起伏的音调,“杰,原来被喜欢的人拒绝,是这么可怕的事啊。”

  

  “所以,哪怕是认输也可以,我才不要被她讨厌。”五条悟低声说道。

  

  “啊,是我们对她的好太习以为常了。”夏油杰后背靠到墙上,仰头看着走廊上的顶灯。

  

  正因为收到了太多的好意,才会理所当然,才会有恃无恐。

  

  可是,这是建立在那份好意只属于他们的情况下,他们以为自己可以将好意化作喜欢,才有底气跑过来。

  

  如今他们已经知道了,那份好意,和真正的喜欢,到底有多大的差别。

  

  五条悟沉默了一会儿转过身:“走啦,回去吃饭,别表现出来。她现在已经知道喜欢到底是怎样的心情了,表现得太明显肯定会一下子就看出来,你也不想在她因为诅咒喜欢别人的情况下,收到拒绝的直球吧?”

  

  “这哪里是直球,明明是断头台吧。”夏油杰呼了口气,站直身体和五条悟一起往餐厅的方向走去。

  

  他们两个人默契地避开了一个问题。

  

  如果不是诅咒、如果钟雅真的喜欢上了别人……

  

  他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勉强保持冷静吗?

评论(94)

热度(167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