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回归一下高专日常生活,我就喜欢日常

※Q:你们不要过来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有惠和津美纪帮忙,打扫结束得比我原定的要早,看了眼菜园子,我琢磨几秒问道:“要一起去超商吗?”

  

  冰箱里也没什么肉蛋类,光吃蔬菜可不够满足,正好我也想去补充点生活用品。

  

  “好呀!”津美纪立刻陷入了思索,“嗯,我想想,要买肥皂、牙刷、厕纸……”

  

  我果断开口:“先回去准备下,半个小时后宿舍门口见,还有,把甚尔叫上。”哪有让小女孩操劳家计的道理,怎么也得让甚尔当下苦力。

  

  津美纪应了一声先跑了,惠仰着脸看我:“那我去叫爸爸。”

  

  “好的,式神可以收起来了,以惠目前的咒力,维持久了会很累的吧?”我又抱了抱他,“下次有新的式神还可以告诉我吗?”

  

  “当然可以!”惠立刻说道,跟着跑去找甚尔了。

  

  我想了想出去喊硝子:“硝子,要去超商吗?中午我做菜,一起吃饭吧!”

  

  “吃!”硝子果断说道,又拿出手机给我看她新收藏的菜肴图片,“做这个!”

  

  口水鸡、麻辣花甲、酸菜鱼……光是看这些菜,硝子你可真是豪爽。我闭了闭眼,决定到时候看着加辣椒。

  

  硝子收回手机又问道:“不叫上悟和杰?”

  

  如果是一群人出行就还好吧?我琢磨了一下,点头道:“那我问问他们有没有空。”

  

  等回到宿舍,我先给五条悟打了电话,他接得很快,语气里还透着迟疑:“阿雅?”

  

  “等会儿有空吗?杰在你旁边吗?大家一起去超商啊,中午我来做菜好好吃一顿。”我问完才觉得好像说得太多了。

  

  五条悟隔了几秒才说道:“我还以为你有了喜欢的人后我连饭都没得吃了,也不会给我打电话了。”

  

  我有点汗颜:“也不至于到那种程度啊。”

  

  “我来,什么时候碰面?杰不在我这边,你也给他打个电话吧。”五条悟说道。

  

  “差不多半小时后宿舍门口见,你看看你有没有缺的东西,一起买了。”我回答完,就结束通话又去给夏油杰打电话,他似乎是在训练,我听着他还带了点喘:“杰你在锻炼吗?”

  

  “在训练场。”夏油杰回答完又带着笑意问道,“从廉女回来了?有什么事吗?”

  

  “中午我准备做顿饭大家一起吃,所以等会儿去超商,要一起去吗?”我问道。

  

  夏油杰也顿了几秒:“一起是指很多人吧?还有哪些?”

  

  “孩子们,甚尔,硝子,悟,你。”我算了算,发现还真是一大群人。

  

  “果然啊……”夏油杰似乎是叹了口气,“你现在还是很喜欢直哉吗?”

  

  “喜欢啊!”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夏油杰这回的叹气明显多了:“我也去,等会儿在宿舍前集合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就匆匆结束了通讯,我猜他还要洗个澡换身衣服。

  

  等到最后集合,又是浩浩荡荡一群人,甚尔眯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小丫头你还真是一回来就开始折腾人。”

  

  “就是去个超商,麻烦你当一下苦力。”我说得不客气,转头看到五条悟和夏油杰还心不在焉的样子,想想还是挪到他们面前,小声道:“在生气吗?”

  

  “没有!”这个倒是回答得异口同声,夏油杰带着苦笑:“只是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和你相处了,如果又做错什么事,让你讨厌了,那该怎么办。”

  

  五条悟不说话,只是眼巴巴地看着我,从墨镜的边缘透出的眼神里都透着无措。

  

  我纠结死了,这就是一开始没掌握好分寸的后遗症啊!我干巴巴地说道:“只要没有肢体接触就行了啊,其他的完全可以保持原样。”

  

  “什么肢体接触?”硝子走过来好奇地问道。

  

  我们三个人顿时望天的望天,望地的望地,总感觉被硝子知道这个诅咒的事,会受到毫不留情的训话。

  

  甚尔嗤笑起来:“简单来说,就是原本万円钞票都不当回事的两个小鬼,现在捏着仅剩的百円硬币,不知道能买些什么东西了。”

  

  五条悟和夏油杰立刻朝着甚尔狠狠地瞪了一眼,硝子恍然大悟,对着我说道:“你终于不惯着他们了?”

  

  我干咳两声:“这个……是有一点原因的……”

  

  “干得漂亮。”硝子评价道。两个男生开始恼了:“硝子!你到底站在哪边的!”

  

  “当然是站在阿雅这边的。”硝子翻了个白眼,一把挽住我的胳膊往前走:“行了,你做的又没错,让他们两个自己琢磨去,别又心软惯着他们。”

  

  虽然不好告诉硝子诅咒的事,但是关于盘星教和Q正在悬赏我的事,还是可以说的,趁着大家都在,我也就开了下自身的帐,一边走着一边说了下。

  

  甚尔“啊”了一声:“那个被你坏了事的家伙发布的悬赏,大概是因为我撤掉的。”

  

  他说得有点绕,不过我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具体什么情况?!”

  

  “就送你去廉女那天嘛,在车上看到了认识的诅咒师,晚上就去蹲了下,逮到后教训一顿放走了。”甚尔说得很随便也很简单,我则是听得满头黑线。

  

  什么叫做“去蹲了下”,听起来你更像是坏人那边啊?

  

  想了想我还是感慨了一句:“你保镖当得还挺称职的。”

  

  “拿钱办事嘛,你尽管去打报告给我加薪,我不介意的。”甚尔说道。

  

  这就算了吧,我选择闭嘴,夏油杰则是开口道:“上次我们分析的关于谷乡事件的诅咒师,就是来自Q吗?”

  

  我点点头,夏油杰若有所思地点头:“这么看来,Q动手时可能是比较集中的。”

  

  “集中?”插话的意外的是真希,我有点尴尬,就算大家都是咒术界的人,但是让这么小的孩子接触这种破事,真的好吗?

  

  倒是夏油杰非常直白地说了下去:“当时阿雅的情况是偶遇了小早川家的人,才会遇到诅咒师。而在解决小早川家的问题后,她又发现他家女儿所在的学校内有情况,跑过去后又发现了诅咒师的活动迹象。”

  

  “即是说,Q在进行活动时,可能会多人聚集在同一个地区。”

  

  “那又怎么样?”真希追问了一句,真依则是小声说道:“是因为太弱了,所以聚集在一起吗?”

  

  呃,虽然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为什么真依你会意识到这一点啊?这群小孩子是不是都太机灵了?

  

  “也不能说弱吧,可能是为了在发生状况时,能够及时通知同伙过来?”硝子说道。

  

  “就是很弱啦。”五条悟开了口,说着还打起了精神,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既然他们现在对阿雅发布了悬赏,可能还在东京内伺机行动吧?要不要把他们的大本营找出来,一口气收拾掉?”

  

  我快憋不住吐槽了,人家好歹也是一个大型诅咒师集团,能说收拾就收拾吗?

  

  结果五条悟这个提议一出来,他们几个居然都来了精神,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来。我看了看聊得有条有理的这群咒术师——里面还混着十分想掺和的真希和听得尤其专注的惠,默默地牵着真依和津美纪的手,离他们远了点。

  

  到超商后他们终于收敛了点,虽然不清楚他们讨论出了什么结果,但是五条悟和夏油杰比刚开始精神多了,光是能让他们提起精神,我就觉得这也挺好的。

  

  话说回来,有五条悟和夏油杰这两个特级咒术师当主力,加上前术师杀手的甚尔,硝子做医疗保障……他们要捣毁Q,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不如说都开始可怜Q了。

  

  “你们真打算对付一个诅咒师集团?”我一边选择食材一边顺口问道。

  

  夏油杰接手了拿购物篮的任务,说道:“其实这种诅咒师集团,要对付起来并不是特别困难。说是集团,其实其中的大多数诅咒师只是在某个比较强的诅咒师的带领下,打着各种乱七八糟的旗号为非作歹,实际上只是一盘散沙,有时候还不如那些单独行动的诅咒师。”

  

  “你捣毁过很多这种集团吗?说得好有经验的样子。”我说着,拿起促销的牛奶放进购物篮里。

  

  “只是普通的推测而已,一是因为在此之前我没听说过这个诅咒师集团,二是听说过其他相近的情况。”夏油杰拿起那盒牛奶看了眼日期,微微皱眉,“这个离赏味期限很近了,还是换别的吧。”

  

  “就是因为离得近,所以才会打促销啊!反正又没坏。”我说得振振有词。

  

  津美纪在旁边赞同地点头:“对啊,这个折扣非常划算了,只要在日期前喝完就行啦!”

  

  夏油杰看着我们两个:“一定要记得喝啊。”

  

  他这么说,我倒是觉得熟悉又自在,不愧是老妈子:“好啦,如果坏掉了我会丢掉的。”

  

  夏油杰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五条悟则是突然从旁边蹿出来,将怀里抱着的一堆零食塞进购物篮。

  

  零食入篮时发出“哗啦”一声,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这么多零食抱过来的。

  

  “你又开始把零食当饭吃了啊?”我看着都觉得腻。

  

  五条悟小声嘀咕道:“反正你现在也不会给我做饭了吧?”

  

  “为什么不会?”我奇怪地反问他。

  

  “因为、因为你现在不是有喜欢的人嘛……”五条悟的声音更小了,“你会给那家伙做便当之类的吧?”

  

  日本有吃便当做便当的习惯,我们家又没有,我想了下,努力试图解释文化差异:“不会啊,比起做便当,我的想法是,如果一起出去玩或者他到我这边来,我会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手艺,给他做顿饭。”

  

  “可是做便当……怎么说呢,首先我们家不是冷食,热食放保温饭盒里,等中午或晚上再吃,总觉得味道会大打折扣,还不如吃食堂或者外食。”

  

  “其次,你们的便当一般都是午餐吧?可对我们家来说,哪有早上就做好午餐的,一大早准备也很麻烦。”

  

  反正光是冷食这一点就足够我敬而远之了,不说别的,过油的菜冷了绝对很影响口感吧!

  

  我下了结论:“做什么便当啊,一点儿也不符合我们家的饮食习惯,而且直哉君肯定也对中餐没兴趣,他一看就是传统的和食派,我可不想自讨没趣。”

  

  主要直哉那个性格,没兴趣也就算了,要是嘲讽起我们家的美食,那我大概会气到直接把诅咒化解掉:哪怕是喜欢的人,敢说我们家一句坏话,也可以给我滚了!

  

  五条悟眨着眼睛,像一闪一闪的蓝宝石:“那你还会给我做饭?”

  

  “这两件事没关系吧?我当初答应给你做饭,就是我们两个的约定。”到现在其实也不只是给五条悟做了,算是我感谢大家照顾的方式,只是五条悟多个甜点。我自己觉得这只是一种人情往来,没特殊到过于亲密的程度。

  

  当然,假设直哉因此吃醋,我肯定会给他做更好的、独一无二的——不过这种事不可能啦,他对着我连喜欢的心情都没有。

  

  五条悟顿时露出了笑容,哼着小调对着夏油杰做了个鬼脸,又得意地跑去买别的东西了。

  

  夏油杰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开口道:“这个幼稚的家伙。”

  

  我赞同地点头,这家伙就是在炫耀他还是受到了我的关照吧?

评论(72)

热度(16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