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其实本来要不是诅咒的关系,也会因为夏油杰开窍吧

※甚尔想的一直都是以后,毕竟钟雅成年的时候也是她回国的时候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回到高专,一群人又占据了食堂。我思考着要先做什么菜,没留神手洗了,袖子还没挽起来,正准备让硝子帮忙,旁边已经插过来一双手,帮我把袖子挽起来了。

  

  “是要挽袖子吧?”夏油杰说着,已经把我右手的袖子挽得整整齐齐,我还在纠结这算不算亲密举动,左手的袖子也挽好了。

  

  夏油杰收回手,对着我笑笑:“在想这会不会太亲密了?”

  

  “是……”我说得吞吞吐吐,“可其实也就是挽个袖子……”

  

  “对啊,只是顺手帮忙的小事,普通朋友也会这么做的。”夏油杰说道,“阿雅你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非常在意你喜欢的人的感受,所以会注意自己和他人的接触,不希望他产生任何误解。不过,有时候要求太严格了,你也会很累吧?”

  

  我认真地想了下,回答道:“我自己其实还好,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为他做什么我都愿意的啊,也不觉得辛苦。”

  

  眼看着夏油杰叹了口气,我又赶紧补充道:“其实我更在意你们会不会感觉被冒犯或伤害,毕竟这种做法确实挺冷漠的……”

  

  夏油杰打断我的话:“没有。”他似乎想说什么,嘴张了张,到底是闭上什么都没说,只是对着我笑笑:“好了,午饭就麻烦你了,我也来打下手吧。”

  

  我做了这么多次,大家也都习惯性地过来帮把手,五条悟仗着有无下限,我炒菜时滋滋溅油他也敢站在我旁边,不时戳我一下。

  

  一开始我还没在意,以为他在闹着玩,次数多了就反应过来,他只在油大的时候戳我。

  

  我侧过头看他:“你把无下限蔓延到我身上了?”

  

  五条悟干咳起来:“我看油炸起来有点吓人,你看,要是被烫伤了……”他说着又垂下脑袋,弱弱地看着我,“这不算亲密接触吧?”

  

  我脑子里就剩一句话: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觉得好笑还是难受了,他们两个其实都只是在为我好啊,这么对待他们的好意真的太过分了吧?

  

  将锅里的菜盛出来,我暂时关掉火,扭头叫道:“杰!过来一下!”

  

  “什么事?”夏油杰负责把菜端上桌,本来也在等着我烧好,倒是很快就来了。

  

  “等这个诅咒结束,”我纠结得只想揉揉自己的脸,“之前说的话,收回半句,就是‘不准抱上来’这句。”

  

  我扶着额头都有点儿自暴自弃了:“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现在觉得自己好像欺骗了你们感情的人渣,你们要抱就抱吧,但是蹭脸亲额头一起睡还是不行,就算我不喜欢直哉君了也不行。”

  

  有过一次喜欢的经历,我已经清楚了,有的事我只想未来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就算是同伴也不行。可以前确实是我把他们两个惯坏了,现在总得负起责任来,就这么甩手不管实在是过意不去。

  

  五条悟直直地看着我:“真的没有勉强自己吗?要是阿雅你心里其实还是讨厌的话,就算你许可了我也不会抱的。”

  

  “没有勉强啦!”我有点羞恼,不如说,他们这样搞得我都有点寂寞了。

  

  就像我当初以为他们喜欢上别人后就会和我疏远一样,现在我在做的不也是同样的事吗?钟雅啊钟雅,你什么时候也开始搞双重标准这一套了?

  

  我在心里唾弃了一下自己,端起盘子塞到夏油杰手里:“好了,我说完了,继续端菜!”

  

  夏油杰端着盘子看了看五条悟,伸手拽住他的肩膀:“我端菜过去,顺便跟悟聊聊。”

  

  我猜他们两个又要因为我的态度变化嘀咕了,无奈地摆摆手:“你们去吧,我找甚尔和硝子帮忙。”说完也懒得管了。

  

  今天应该才第五天吧,按照最初的预估,诅咒应该才化解到四分之一左右,可是现在感觉都快一半了。我盯着手边的调味料罐子发呆,虽说是受诅咒的影响,但我也能肯定自己眼下是喜欢直哉的。

  

  既然如此,此时的心软、寂寞,还有不舍得,又是出于什么呢?

  

  爱情的喜欢,和朋友的喜欢,是这么难区分的东西吗?还是说,在喜欢着一个人的时候,也能……喜欢着别人甚至更多的人吗?

  

  ======

  

  “你又对着阿雅撒娇了?”夏油杰将菜放到桌子上,就拽着五条悟走了出去,到角落里才小声严肃地询问。

  

  “没有!”五条悟说得很干脆,“现在我连撒娇都不敢,要是起反效果怎么办?”

  

  其实五条悟还是有点儿心虚的,刚才他的行为,用钟雅的国家的话来说,就是卖惨吧?可他主要是想表现出“我很乖不要讨厌我”的意思,没想过能这么简单重新获得之前那种程度的好意。

  

  不如说,都见识过她真正喜欢一个人时的模样了,怎么可能再满足于曾经的宽容呢?不是无私而是自私的“喜欢”,原来可以多到那种程度。

  

  直哉不知道他被喜欢着,所以没给过任何回应,可是如果换成他呢?到时候不论是怎样的索求都会被满足吧?被一心一意地喜欢着,钟雅所有的温柔与好意,全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光是想想,心脏都快要被喜悦感撑到炸开了。

  

  夏油杰有些嫌弃地扫了眼五条悟,他这位挚友就是典型的太有自信,说得好像只要钟雅的诅咒解除,她就会喜欢上他一样。

  

  他说道:“如果你没那么做,那我怀疑阿雅的诅咒可能快解除了。”

  

  五条悟立刻打起精神,转头就想往厨房跑:“我去看看她的诅咒情况如何了!”他平时可不会用六眼死盯着钟雅,比起诅咒更容易看得到两面宿傩,那玩意可比诅咒碍眼多了,只能眼不见为净。

  

  夏油杰赶紧一把拉住五条悟:“你急什么!我也只是猜测。”他继续说道,“如果是那天晚上的钟雅,绝对不可能对我们这么说,她不想主动化解诅咒的话,应该也不会好得这么快。”

  

  “我猜……是不是有什么原因,让她化解诅咒的速度加快了?”

  

  五条悟思索了几秒,语气深沉:“你想进一步加快她化解诅咒的速度?问题是你敢通过测试的方法,找出原因吗?”

  

  夏油杰也深沉地回答他:“不敢。”

  

  两个高专生面面相觑,最终是心累地叹了口气。

  

  “噗”的一声轻笑响起,两个人猛地看向角落:“甚尔!”

  

  “嗨嗨,别吵,你们也不想被小丫头他们听到吧。”甚尔摆着手走出来,“我是看你们两个鬼鬼祟祟的,没想到是在聊这个啊。”

  

  “事先说明,我知道她中了诅咒的事,顺便,在她解除诅咒前,我已经把直哉那小子揍到不会主动露面的程度了。”甚尔说得平平淡淡。

  

  五条悟瞪着眼睛:“你怎么揍到的!”

  

  “当然是趁着她不在揍的啊。”甚尔耸肩道,“当面肯定是客客气气地聊点儿什么嘛,这种程度的逢场作戏,你们做不到吗?”

  

  这个男人怎么这么讨厌!五条悟和夏油杰不约而同地想到。

  

  “我刚才也没有嘲笑的意思,就是觉得挺有趣的。”甚尔啧啧两声,“既然喜欢得这么累,不如放弃呗,全日本那么多女孩子,总能挑出来一个你们喜欢的吧?”

  

  五条悟直接“切”了一声:“那么堂堂术师杀手,为什么会住在咒术高专里,还成了咒术师的保镖呢?”

  

  “还帮曾经把自己除名的家族养孩子,真是宽宏大量。”夏油杰也刺了一句。

  

  这两人平时互相阴阳怪气,对着别人的时候,居然也配合得不错。

  

  “当然是因为我看上小丫头了,总得想办法讨好她啊。”甚尔说得十分痛快。

  

  两位特级咒术师已经在考虑动手了:“你还真在打着她的主意啊!你多大啊!你儿子女儿都那么大了!”

  

  甚尔掏了掏耳朵:“年龄算问题吗?至少比起毫无经验的你们,我很清楚怎么让她舒服喔?”明明故意说出了这种引人误解的话,甚尔还笑眯眯地补充道,“我是说在交往这种事上,你们可不要误会了。”

  

  夏油杰对着五条悟比了个手势:能不能干得掉他?

  

  五条悟狠狠地咂了下嘴:立刻就会被阿雅发现吧?

  

  甚尔大概猜得出来他们两个在想什么,不咸不淡地说道:“不过嘛,关于这个诅咒,我不打算再插手,等小丫头自己解决吧,她要忙的事太多,你们也少拿这些事烦她。”

  

  这话出口,五条悟和夏油杰都没吭声。钟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多重,光是从她来日本后做的事就看得出来,作为外国的交流生,她完全没必要管这么多,只是她自己没办法对此置之不理而已。

  

  五条悟抓了抓头发,话语含糊地在嘴里滚了滚,到底也没说出口。

  

  这话说得好像他们还是不懂事的孩子,一直在打扰钟雅似的……其实也不算说错,对于头一次有了喜欢的人的他们来说,肯定是恨不得将全部心思都投注到这上面,急急地想要跑到终点。

  

  可是,生活中并不只有这一件事值得关注。对钟雅来说,咒灵的祓除、术式的学习、咒术界改革、天与咒缚的研究,甚至是体内的两面宿傩,她有太多要考虑的事了,对她来说,喜欢什么的,根本不重要吧?

  

  夏油杰语气沉稳地说道:“我们会做好自己的事,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她,并不是只想从她那里得到什么。”他抬眼看着甚尔,“不要表现得好像只有你在为她考虑,就算我们有再多不成熟的地方,也不代表你能代替她做出选择。”

  

  甚尔盯着夏油杰看了半晌,转过身摆了摆手,不以为然地说道:“行吧,我回去了,饭该做好了。”

  

  他懒得再管那两个小鬼,径直往食堂里走。他确实没办法代替钟雅做出选择,就好比他明知道钟雅对那两人有动心的迹象,也不会做什么。

  

  就算钟雅对他从来没有过那方面的想法也没关系,他会和她一起回国,到时候他有的是办法让她只剩下他这个选择。

评论(119)

热度(169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