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0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昨晚写睡着了,今早刚刚才完成的

※两面宿傩表示玩游戏真开心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也只从夜蛾的讲解中了解过“领域”这种东西,实际的话,虽然也进入过两面宿傩的领域,但是他目前跟我是一体的,我并没有感受到多少领域的特殊性。

  

  现在不一样,在明确自己进入了特级咒灵的领域的同时,我也感觉到了无处不在的源自那个不曾碰面的特级咒灵的压迫感。

  

  这个就是特级咒灵的领域吗?我屏息凝神,将警惕心提到最高。我和甚尔他们一起走得好好的,怎么也不至于毫无征兆地被拉进领域里。

  

  那就剩一个可能了——这个特级咒灵的领域,就是这整座树海,只是可能受到距离限制,又或者是被我削弱的关系,必须要接近它才会被牵扯进来。

  

  “这是什么鬼地方?”耳旁响起了不耐烦的呵斥声,我吓了一跳,赶紧捂住左手背上两面宿傩的嘴,低声说道:“安静点!我在特级咒灵的领域里呢!”

  

  “这也算领域?”两面宿傩的不耐烦有增无减,还多了不屑,“要不是我现在的行动受限于你,这种垃圾我早就……”

  

  他话没说完,我的左手突然自动往上一抬,等意识到的时候,两面宿傩已经咬碎了一截寒光闪闪的尖刺,顶端还泛着不详的紫黑色烟雾,怎么看都有问题。

  

  “敢打断我的话,找死是吧?”两面宿傩的语气很是凶狠。

  

  虽然目前的状况很危险,但是听到两面宿傩这么说,我还真是紧张不起来。

  

  领域内的攻击必中,哪怕是五条悟来了,用无下限都挡不住,只能通过咒术抵挡,又或者是逃到领域外面去。对我来说,眼下最好的选择自然是逃跑,问题是,我连往哪儿跑都不知道。

  

  “两面宿傩,你知道怎么离开这里吗?”我警惕地看着周围,如果不是在领域里,现在我肯定会后背靠着墙壁,至少这么一来可以减少需要警惕的方向,可是在领域里,谁知道这个蜂巢模样的墙壁会不会是陷阱,只能站在原地环顾四周。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这种事吗?”两面宿傩嘲笑道。

  

  我就知道!这个诅咒之王肯定巴不得我死在这儿算了!我刚想呸他一口,两面宿傩就慢悠悠地说道:“往前跑。”

  

  我立刻毫不犹豫地往前跑去,反倒是两面宿傩卡了一下:“你怎么照做了?”

  

  “反正我现在一点儿办法都没有,”我爽快地回答道,“最多也就是对上特级咒灵,跟我不相信你的最坏结果没有区别,那还不如相信你一下,搞不好你一时兴起,给我指了一条活路呢?”

  

  “而且,”我跑着心情倒是好了起来,“从你的反应来看,你告诉我的是偏向好的结果吧?”不然他应该闭嘴,等我对上特级咒灵,再冒出来大肆嘲笑我。

  

  两面宿傩“啧”了一声,没再说话,我则是继续飞快地往前跑,清晰地听到身后不断传来的尖刺扎中地面或墙壁时发出的“噗噗”声,感觉自己要是跑得慢一点,就会被扎成刺猬。

  

  好在我虽然LG能源消耗过大,但是体力还行,脚上的夸父二代在普通状态下也是专业级的运动鞋,逃跑速度倒是不慢。

  

  两面宿傩就跟个雷达似的,我一边跑他还一边悠哉地发出指示“往左”“往右”“对着你右脚来了”“快扎到你左肩了”——我怀疑他就是在玩。

  

  “你这到底是直觉还是反射神经?”两面宿傩问道。

  

  我“啊”了一声,没空多嘴。两面宿傩有点不爽的样子,不过还是继续问道:“我有几次指示你躲闪的时候,故意慢了些,结果你也躲得掉?”

  

  这家伙真是巴不得我赶紧受伤啊?我没好气地说道:“保卫者的直觉啦!”说着,我又猛地一偏头,躲开了对着右眼扎过来的尖刺:“这里果然是蜂巢吧?这些是蜂针吧?”

  

  两面宿傩哼了哼没说话,只是继续指示我逃跑的方向,中间还插了句:“有点儿你之前玩的那个什么游戏(GAME)的感觉。”

  

  好家伙,千年前的老古董都会说英语了,他平时到底在看着我干嘛啊?我琢磨着,我平时也就是跟大家一起打打主机游戏,应该没问题吧?

  

  走神的这会儿功夫,我脚下突然一空,整个人顿时直直地坠了下去,要不是我反应够快,将LG能源注入鞋里浮了起来,还不知道会摔成什么样。

  

  “反应还不错。”两面宿傩悠悠地说道。

  

  我做了个深呼吸,对着这种家伙,生气只是给自己找罪受。

  

  定了定神,我低头看向下方。刚才通道里的尖刺似乎是某种自动触发的陷阱,在我离开通道后,这个区域并没有尖刺冒出来。

  

  至于当前区域,从上方来看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地下湖泊,但是里面的液体绝对不是水,不时会冒出气泡,从气泡炸裂时的表现来看,粘稠得就像是蜂蜜。颜色是浑浊的金色,看不清湖底的景象。

  

  还有……好香,空气里弥漫着比刚才在通道里闻到的气味还要甜腻的味道,连我自制的防毒面具都挡不住它往我鼻子里钻。

  

  “这个味道有毒吗?”我觉得如果没影响的话,五条悟一定会很喜欢这里。

  

  “没有。”两面宿傩回答得还挺痛快,“只不过那个咒灵用这个吸引其他咒灵成为它的傀儡。”

  

  “对咒术师无效?”我追问道。

  

  这下两面宿傩的回答听起来就透着不怀好意了:“你可以自己试试看。”

  

  行了,确认有问题。我果断给防毒面具又加上了一层咒力的过滤网,闻到的香气顿时又淡了许多。

  

  特级咒灵并不在这个区域,我环顾一圈,发现在这个“湖泊”周围的墙壁上有很多通道口,和我刚钻出来的那个一样,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往哪个通道走。

  

  我只得再次把视线投向左手背:“然后呢?”

  

  两面宿傩冷哼道:“你还真是越来越放肆了。”我对他的话充耳不闻:“你的手指确实在这里吧?所以你才会这么主动地开口。”

  

  “我如今不需要手指。”两面宿傩的语气听起来确实对手指不甚在意,“凭依在你身上,又和你定下了束缚,就算吸收了那根手指也毫无用处。”

  

  话是这么说,我把手指送回高专,也相当于告诉了两面宿傩他的手指在哪儿,以后他要是能自由行动,就知道该去哪儿找自己的手指了。

  

  我没接话,两面宿傩也不在意我的态度,只是继续说道:“不过,如果你再像上次那样,把身体借给我使用,我就告诉你特级咒灵的位置。”

  

  “你又想干嘛?”我警惕地问道。

  

  “上次我也没做什么吧?”两面宿傩说道,“我可以定下和上次一样的束缚。”

  

  “不行。”我立刻拒绝了他的提议,上次对的是人,所以我完全没有开放除了“战斗经验”和“肉体强度提升”以外的能力给他,可是这次要面对的是魂不起作用的咒灵,我肯定得开放咒力给他——那也就意味着,他能用我的身体使用咒术。

  

  目前我体内的术式起码也有二十个,而这些术式完全可以复制——让两面宿傩学会更多术式?别开玩笑了,哪有强化敌人的道理!

  

  虽然我不清楚两面宿傩本身的术式强弱如何,也可能他完全看不上我的术式,但是不论如何,对待咒灵就该小心谨慎。

  

  两面宿傩很是嫌弃地咂嘴:“你这什么兔子胆?”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反正我就是兔子,兔子有颗兔子胆不是很正常吗?

  

  “那就换个束缚吧。”两面宿傩哼道,“我告诉你该往哪儿走才能找到那个特级咒灵,你再到我的领域里来添点东西,添什么随你。”

  

  这个束缚的内容还真是匪夷所思,我确实好久没去两面宿傩的领域里了,总的来说,他最近还挺安分。

  

  “你终于意识到你那个领域里有多寒碜了?”我说道。

  

  两面宿傩抬着我的左手就想往我自己脸上招呼,还好我躲得快,并迅速抢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我可以答应这个束缚,不过我要确认一件事。”我说道,“其他人现在也在这个领域里吗?”

  

  “在。”两面宿傩回答道,“四个人都在。”

  

  “他们在特级咒灵那边吗?”我继续问道。

  

  “正在赶过去吧。”两面宿傩说得随随便便,“我只能感应到我的手指的位置,其他的靠吃了我手指的那个咒灵来间接感应,所以很模糊。”

  

  他这话说得他的手指好像什么监视器一样,我默默在心里吐槽完毕,开口道:“行吧,我答应这个束缚。”

  

  虽然我也想过要不要把条件换成离开这个领域的方位,但是据我所知,领域进来容易出去难。

  

  这个特级咒灵这么敌视我,搞不好现在又聚集了一堆咒灵准备干掉我,我还是和大家尽快汇合比较好。

  

  毕竟就算眼下我还有躲闪的力气,战斗就完全不行了,和大家一起反而更安全。

  

  两面宿傩满意地说道:“接下来往你右手边第三个洞口走吧。”

  

  我没说话只是照做,脚刚一踩上那个洞口对应的通道,便明显察觉到了不同——这条通道的地面居然不是硬的,非常轻柔,感觉就算在上面摔跤也完全不会痛。

  

  只是这么一来,行走就有点艰难了,每一下都像是踩在深深的羽绒里,光是抬起脚朝着前方踩下去都很费力。

  

  勉强走了几步,我就放弃了,继续借助夸父二代的力量浮空,迅速往前飞去,这里也没有之前通道里的陷阱,保卫者的本能也在诉说着安全。

  

  飞了大约两三分钟,通道口传来了亮光,我看着出口处水膜似的屏障,试探着将左手伸了出去——两面宿傩在我的左手上!真有问题他肯定能解决的!

  

  手上传来了穿透果冻或布丁一样的触感,也没什么异常,就是看不到屏障后的景象。

  

  我咬咬牙,鼓足勇气,一头扎进了屏障里。

  

  骤然浓郁的甜香味刺激得我打了个喷嚏,等止住后抬眼一看,我便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

  

  老实说我都做好了看到臃肿肥硕的蜂后模样的咒灵了,然而实际上出现在我眼前的,只是一个偌大的被六边形蜂巢包围的空地。

  

  空地中央有一个圆形的水池,地面上有着十余条透明的管道,不停地将先前看到的那种蜂蜜一样的液体注入水池里。

  

  我捏了几个咒力炸弹在手上,小心翼翼地靠近水池,想查看一下情况。

  

  这里明明应该是特级咒灵的所在位置,可是相比起刚进领域时感受到的压迫感,这个水池给人的感觉也太普通了。

  

  不过,我确实感觉到了两面宿傩的手指的力量。

  

  水池基本与地面平齐,我不用完全走到水池边,在离水池还有几米远的地方就能看得到里面的模样。

  

  饶是我已经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想着不管看到怎样可怖的景象都要稳住,真正看到水池里的“东西”时,还是忍不住“啊”了一声。

  

  两面宿傩冒了出来:“这还真是有点意思。”

  

  有意思个头啊!我头一次见到完全是人类模样的咒灵啊!而且,为什么是“怀孕”状态的“少女”啊!

评论(65)

热度(14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