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1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让我看看有多少人被这章甜到

※夏油杰,好蛊一男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从地下的面谈室出来,我觉得空气都清新了几分,夏油杰还牵着我的手,我想了下,也没挣脱,倒是夏油杰回头看了我一眼:“继续这样?”说着还特意把手往上提了提。

  

  “也不讨厌。”我模糊地回答道。虽然有点叫人害羞,但是也不至于产生反感。

  

  夏油杰笑了笑,把我的手抓得更紧了点。

  

  他这样我反而不好意思起来,正想着要不还是松开,就被人叫了名字:“钟小姐!”

  

  我抬头一看,很快从记忆里找出对方的名字:“大河警官?”

  

  是在上次伊豆半岛的缉毒事件中认识的大河永浩警官。

  

  他看起来精神还不错,走过来打量了下夏油杰,视线落在我和夏油杰牵着的手上:“这是……你男朋友?也是咒术师?”后半句话就是压低声音说的了。

  

  “不是……”我话还没说完,夏油杰便开口道:“你好,我是夏油杰,和阿雅同年级的咒术师,暂时还不是她的男朋友。”他笑了一声,“不过我会努力的。”

  

  “小伙子很不错嘛!”大河警官夸了一句,我顿时语塞,可也找不出什么话来解释——总不能说我现在正在考虑和三个人相处吧?最后只能捏了一下夏油杰的手指以示不满。

  

  “大河警官来这边是有什么事吗?”我岔开了话题。

  

  “是关于昨天青木原树海的事,你们应该知道吧?我过来送获救人员的资料,按照你们这边的说法,那些获救人员后续可能仍会受到咒灵的影响,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期。”大河警官回答道。

  

  夏油杰朝着我指了指:“这位就是救援时的最大功臣。”

  

  大河警官愣了下,表情又欣喜几分:“不愧是钟小姐!”

  

  “不是,我不是主要战力,救人最多的是杰他们……”我的话再次被夏油杰打断:“如果不是阿雅通过专门的方法确定了人员的位置,并提供了保护,那些人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生理或心理上的伤害,我和其他人只是负责把人带出来,解决那些危害而已。”

  

  我只想扶额,夏油杰你就是想把功劳全推到我身上吧?有什么必要啊?

  

  他这么说完,大河警官看着我的眼神就更尊敬了,大概是看出我不想多说,他哈哈笑道:“我理解的,钟小姐太谦虚了。”然后就扭头和夏油杰聊了起来,还交换了联系方式。

  

  等到大河警官离开,我转头看向夏油杰:“我这点破事,有什么好说的啊?”

  

  “这怎么能说是破事,”夏油杰不赞同地说道,“而且我也希望别人知道我喜欢的人有多优秀。”

  

  为什么他能这么理所当然地说出这么叫人不好意思的话啊!是我脸皮不够厚吗!啊?!

  

  我做了个深呼吸:“接下来还有什么事要做吗?”

  

  “没有了,总监会吩咐的只有面谈这一项,我们现在可以回高专了,不过,”夏油杰话锋一转,“反正今天也没课,要一起出去玩吗?”

  

  他指了指自己,坦荡地说道:“我想申请一个约会,可以吗?”

  

  说话时,夏油杰的嘴角还微微上扬,含着一丝温和的笑意,怎么看都像是确定我不会拒绝的样子。

  

  真想拒绝他,我有的是理由,比如“想回去休息”这种要多敷衍有多敷衍的话。夏油杰向来是有分寸的人,只要我这么说了,肯定也不会勉强我。

  

  可是我会说这种话吗?这只是为了“拒绝”而找出来的理由,而不是我自己不想去。

  

  我想了想,反过来抓着夏油杰的手往外走,等到没人的地方才转过身,对着他说道:“杰,你也说了,不会要我现在做决定。所以我的想法是,在我做出决定前,和以前一样,保持和你们的正常相处,也好在相处的过程中认清自己的想法和心情。”

  

  至于林鹿那套“交往之后看清他的真面目”的说法,我自然不会告诉他们。

  

  夏油杰的笑意丝毫未减:“也就是说,同时和三个人交往?”

  

  我除了捂脸没有别的想法了——没错!就是这点!虽然没有同意和任何一人的交往,但是实质上是同时保持着和三个人的交往关系吧!

  

  “也不是,”夏油杰开口,自己否定了刚才的话,“只是我们三个人在追求你,你会视我们的表现决定最终选择谁,就像辉夜姬那样。”

  

  辉夜姬,我记得是竹取物语里的主人公?来自月亮的天女,因美貌吸引来了权贵,用自己的智慧给上门示爱的权贵们出了难题,权贵们谁也没能成功拿来她指名的珍宝,最后辉夜姬在天人的迎接下回到了月亮上。

  

  我无言地看着夏油杰,把我比成辉夜姬可不是个好的选择啊?先不说我没有那样的美貌和智慧,辉夜姬最后谁都没选回到了天上,我也可能谁都不选自己回国啊?这可不是个好的寓意。

  

  “你是不是在想,你也会像辉夜姬那样,抛弃我们回到自己的国家?”夏油杰说道。

  

  “什么叫抛弃……”我小小地抗议了一下。

  

  “那也没关系。”夏油杰说道,“辉夜姬是回到了天上,因为她是天女,并非凡人。可你是和我一样的人,就算你回去了,我也可以到你的国家去找你。”

  

  他说得很诚恳:“我也不清楚自己对你的喜欢,是否足够支撑我在三年后前往陌生的国家,不过至少现在,不管你去哪里,我都有信心和你一起。就像你想弄清楚自己喜不喜欢我一样,我也想知道,三年后我会更喜欢你,还是会就此放弃。我们一起试一试,怎么样?”

  

  不得不说,夏油杰的这番话,让我放松了许多。

  

  他说的没错,先不管甚尔,他、五条悟还有我,都还只是学生的年纪,要考虑未来真的太遥远也太不真实,我在犹豫,他们也会不安吧?所谓的“将来”,实在是没办法说得信誓旦旦。

  

  我抬起头看向夏油杰,放松心情对着他笑笑:“那就一起尝试下,就算最后不能……”

  

  夏油杰的手指抵在了我的嘴唇上,触感温热。

  

  “也不至于现在就说出这种话吧?”夏油杰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

  

  我想说什么,可是嘴唇上还压着他的手指,总感觉一张口会咬住,不由得抬了抬下巴,想躲开他的手指。

  

  夏油杰从容地收回手:“既然意见达成一致,那么,可以去约会了吗?”

  

  “说是约会,要做什么?”我反问道。

  

  “也挺普通的吧,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你想做什么我都会陪你——其实只是想和你单独相处而已。”夏油杰说道。

  

  他说得平淡,我则是差点被呛到。

  

  不要这么直白啊!虽然我平时直来直往的,但是这种话还是含蓄一点吧!太直白了心脏会受不了的!

  

  眼下快到午餐的时间点,民以食为天,我当然要好好考虑午餐吃什么,只是想来想去也没有头绪,夏油杰便建议直接到商店街看看,想吃什么现场选。

  

  东京的商圈本来就多,池袋、新宿、涩谷、银座……我手头也没个旅游手册之类的,只能把求助的视线投向夏油杰。

  

  “时间也不早了,就去离这里最近的新宿吧。”夏油杰看了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其他地方,可以下次再去。”

  

  我怀疑这个人在堂而皇之地申请下次约会。

  

  正好是用餐高峰期,等我们到新宿的时候,街道上人来人往相当热闹。本来我还在犹豫要吃什么,等真走在街上,立刻被咖喱的香味吸引了。

  

  “所以说香辛料真是魔法啊,不知道在咖喱店对面开火锅店的话哪边会赢。”我一边感慨一边拉着夏油杰准备往咖喱店里走。

  

  倒是夏油杰,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如果是你上次做的火锅,我觉得顾客肯定更愿意往火锅店走。”

  

  尽管清楚有夸大的成分在,这话听起来也叫人愉快。

  

  我和夏油杰排队的这家店生意很好,坐下来的时候店里都差不多满员了。

  

  “要是再晚一点,大概就得等叫号了吧?”我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顺口说道。

  

  “那我大概会选择去吃别的。”夏油杰回答得很认真,“毕竟也不是特意为了吃这家的咖喱来的,比起在等待上花费时间,我更愿意用这些时间去做点别的事。”

  

  “你这种观念,之前怎么会选择暗恋的啊?”怎么听都像是个行动派,我还真有点意外。

  

  “第一个原因是,我不想吓到你。”夏油杰看向我,无奈地摇了下头,“阿雅你根本没这些想法,我担心我一说起这个,你就会立刻拒绝我,所以想着慢慢让你察觉到我对你的喜欢,再找个合适的机会告白。”

  

  我的眼神飘了飘,这不怪我啊……不过仔细回想下,夏油杰还真的在逐渐表示自己的好意。

  

  怎么我好像成了被盯上的猎物?我看向夏油杰,他则是继续说道:“第二嘛,因为和悟打了个赌。”

  

  等夏油杰面带尴尬地说完和五条悟定下的关于我的赌约后,要不是在公共场合,我都能大笑出声。

  

  “你们,”我忍笑忍得直呛,“你们两个,小学生吗?”

  

  夏油杰只是无奈地看着我:“悟那家伙就是会带着人跟着他的思路跑,我事后也很后悔啊。”

  

  他顿了顿又说道:“其实告诉你这件事,我也很紧张。”

  

  “紧张什么?”我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拿喜欢的女孩子当做赌注,完全没考虑过你的想法,我很担心你知道这件事后会讨厌我。”夏油杰说道。

  

  “因为这个啊,那你放心,我没有感觉被冒犯。在我看来,你们并不是拿我当赌注,只是想要获得我的欢心。”我回答道,“而且你们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对我好,我也一直被你们爱护着,怎么会讨厌啦。”

  

  既不是烽火戏诸侯,也不是一骑红尘妃子笑,只是两个少年在为了喜欢的人一较高下,怎么听都是讨喜又可爱的事。

  

  虽然这个“喜欢的人”是我自己,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感觉到了他们对我的喜欢。

  

  今天一直是我被夏油杰逗得脸红心跳,此时忍不住起了点反击和恶作剧的想法。

  

  我对着夏油杰笑嘻嘻地说道:“杰,如果还有这种事,你可以尽管跟我说。”我特意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听到你这么说,我觉得我更喜欢你了。”

  

  夏油杰伸手掩住脸,不自在地咳嗽了几声,又放下手,故作从容地问道:“那么,大概增加了多少呢?”

  

  为什么说是故作从容?因为他脸上还有些发红啊!而且我看他都要把塑封的菜单捏皱了。

  

  “我也不知道。”我干脆地回答他,在夏油杰流露出失望的神色前,我飞快地补充道:“不过,如果不是在店里,我会想主动抱一下你。”

  

  大概是类似于撒娇的行为,也可能只是想给他一点甜头。

  

  后一种想法听起来好像有点过分,这才是真的“冒犯”吧?我大概理解了一点儿被宠坏的感觉了。

  

  夏油杰慢慢皱起眉,看了眼周围,果断问道:“如果我放出你改良的帐,阻碍他人的视线……”

  

  “不要把咒术用在这种事上啊!”我立刻阻止他。

  

  夏油杰一脸遗憾,隔了会儿又将手放在桌上,掌心向上,朝着我伸过来:“那可以牵手吗?”

  

  我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还是把手慢慢放了上去,夏油杰立刻握紧了我的手,露出笑意来。

  

  他这么笑,我更不好意思了:结果这不是完全没起到反击的效果吗!

评论(140)

热度(163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