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1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又写睡着了……五点半才写完……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下午买书的过程没有那么叫我不好意思,就是普普通通的购物,书店里很安静,我和夏油杰小声交谈着,也不想打扰别人。

  

  他给我提供了不少参考意见,自己也表示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我当然要给他好好找点书来看,结果最后就是两个人都买了满满一袋书回去。

  

  “还要在外面吃晚餐吗?”夏油杰问我。

  

  我看着怀里的书摇头:“我想早点回去看书。”里面有几本书刚才买的时候就挺感兴趣的,想早点看到。

  

  “那就回去吧。”夏油杰说着又朝我伸手,“我来拿吧。”

  

  “不用啦,本来又不是很重,我自己就能拿。”我连忙拒绝,想了想又郑重地说道,“杰,虽然我理解你想要照顾我的心情,但是本来我也不习惯让别人帮忙,下次就不要这样了。如果我真的需要帮忙,我会主动找你的。”

  

  夏油杰的视线落到了我的脸上,似笑非笑:“阿雅,你的态度变了。”

  

  “态度变了?”我奇怪地问道。

  

  “嗯,以前每次我要帮忙的时候,你虽然也会拒绝,但是要么是在我的要求下同意,要么是拒绝后就不再多说什么。”夏油杰慢悠悠地说道,“今天是你第一次跟我说,下次不要这样做。”

  

  咦,是这样吗?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我斟酌着用词:“说得太生硬了,让你不舒服了吗?”

  

  “不,相反的,我挺高兴你能这么说。”夏油杰摇头,“因为我能从中了解到你的真实想法,也更了解你。”

  

  这句话好像比今天先前听到的所有话语都要更加真诚、更加温柔,就好像看到名为“夏油杰”的灵魂将自己敞开,任由我看个清楚。

  

  “阿雅你很温柔,明知道是我们的肆意让你不得不陷入混乱的感情里,你还是愿意接受并包容我们。”

  

  “而这种‘拒绝’,也是你温柔的体现,因为你真的在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更了解你,哪怕我们会因此讨厌你,也要告诉我们真正的你是什么模样,不想我们被‘欺骗’。”

  

  夏油杰忽然叹了口气:“其他人肯定也会得到这种机会吧?如果只是给我一个人的就好了。”

  

  我揉了揉耳朵:“说得也太夸张了,我可没想这么多……”

  

  “你确实没想,可你就是这么做的。”夏油杰牵着我往车站走,“你这个样子,怎么可能让人讨厌得起来你啊,只会更喜欢你、更不想放手。”

  

  回程的车上夏油杰没有继续讨论这个话题,而是聊起了别的,我心里琢磨了一会儿,到底是放弃了思考。

  

  我觉得我并不是不想“欺骗”他们,只是既然说了要试试看,我想要了解他们,那么也就该告诉他们我的想法。

  

  其实可能更希望他们意识到我是个有多麻烦的家伙?不要喜欢我比较好吧……

  

  虽然说了不在外面吃晚餐,但是也不想吃食堂,索性在车站附近的美食广场里买了点东西带回去吃,也挑着硝子和五条悟的喜好买了,时间还早,不用担心他们已经吃过了。

  

  “那么悟那份就由杰你带给他,硝子这份我送过去。”我想了想又问道,“今天的约会,我挺高兴的,杰你呢?”

  

  “我也很高兴。”夏油杰也带着笑意,“虽然形式上好像和一起出去买东西没多大区别,但是心态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

  

  “下次再一起去约会吧。”夏油杰说道。

  

  “好啊,有空的话。”我痛快地点头答应下来。

  

  夏油杰一副想说什么的表情,又微微摇头,笑着跟我摆了摆手就往男生宿舍那边走去了。

  

  我拎着打包盒去找硝子,宿舍里没人,打电话问了才知道在医务室那边,索性把中午剩下的炸鸡加热了一并带过去。

  

  “呜哇——”明明叫得很夸张,硝子摘下口罩后的脸上却没什么表情,“终于约会回来了?居然还换了发型?杰肯定心动得一塌糊涂吧?”

  

  问题三连发,真是逼得我无处可退,只能嘟囔道:“我怎么知道……”

  

  硝子接过我手上的打包盒,一边拆开包装,一边抽出一次性餐具,就这么搬过板凳坐到了实验台边上:“说正经的,感觉怎么样?”

  

  我也把自己那份盖饭拿出来吃:“还好?杰很体贴嘛,相处起来没什么好紧张的,就是有时候说话的内容叫人不好意思。”

  

  “不奇怪。”硝子说道,“杰从以前起很会说话,花言巧语的,我们还讨论过,如果碰到那种上门推销诈骗的家伙,把杰推出去,搞不好反洗脑对方。”

  

  至于这么夸张嘛……我正想着,注意到硝子已经干掉了四分之一,起身给她倒了杯水。她接过喝了一口,抱着杯子,用过分和蔼都像是慈祥的眼神看着我:“看来你是对杰很满意了?”

  

  我往嘴里扒了两口饭,嚼嚼咽下,这才回答道:“不知道,反正继续处着。我认清我有多渣了,不就是和三个人一起交往吗?来就来吧。”

  

  硝子扶额:“真正的渣根本不会觉得自己渣的,不过你能有这种想法,我倒是挺欣慰的。反正就试试嘛,好就好,不好就不好,他们自己敢告白也就该做好接受任何结果的准备。”

  

  和硝子一起吃完晚饭,我收拾东西回宿舍,晚上看看买回来的书,今天过得也算充实。

  

  次日又恢复正常上课,咒术师当久了,对事件的感知都有点钝化了,想想前天还在青木原树海里对付特级咒灵,今天又在好好上课,真有点不可思议。

  

  我走到教室里时,难得其他人都还没来,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动手打扫一下。

  

  整个班级就四个人,桌椅也是一字排开,有什么垃圾一眼就能看得到,再加上大家经常出任务不在,所以反而很少打扫。

  

  不过就算看起来没有垃圾,实际上还是会有灰尘的,扫一扫比较干净。

  

  我将桌子往旁边搬开,刚拿出后面储物柜里的扫帚,就听到了开门声,扭头一看,就看到五条悟扶着门框,看样子正准备抬脚跨进来、看到我又停住了。

  

  “悟,早上好。”我顺口打了个招呼。

  

  “啊,”五条悟挠了挠头发,“阿雅早安。”

  

  说完这句话他倒是放松了一些,朝着我走了过来:“你要打扫啊?”

  

  “反正离上课还有一会儿,找点事做。”我说着准备换上储物柜,五条悟一把撑开门:“等等,我也来帮忙!”

  

  呃,怎么说也是五条家的大少爷,他真的会打扫卫生吗?

  

  大概是我的怀疑表现得太明显,五条悟不悦地说道:“你什么眼神啊?不就是扫扫地,这个我还是会的!”

  

  说着,他就拎着扫帚去打扫了。

  

  我看他扫得还像模像样的,乖乖闭嘴从另一边开始扫,本来也就扫有座位的区域,倒是很快把灰尘处理完了,扫进簸箕里。

  

  五条悟懒得先倒进垃圾桶再扔垃圾袋,直接提着簸箕倒去外面的草地角落里了。

  

  我看反正都是灰,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不过等五条悟回来,还是忍不住吐槽道:“你在宿舍里该不会也是这么打扫的吧?”

  

  “宿舍里有吸尘器。”五条悟回答道,“吸完了直接倒进垃圾袋就好啦。”

  

  “有没有推荐的牌子?我也想买一台。”我顺口问道,宿舍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扫地容易有浮尘,吸尘器确实比较方便,买个小型的也花不了多少钱。

  

  “牌子的话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就是挑了最新款……”五条悟说着又突然改口,“要不我们有空一起去商场?”

  

  我摆好桌椅,扭头看他:“约会?”

  

  五条悟立马把头扭到一边去,就是不看我:“你说是就是。”

  

  他果然知道昨天我和夏油杰去约会的事了吧?这么积极,倒是很像五条悟会做的事。

  

  “有空的话我很乐意。”我回答道。

  

  五条悟沉默几秒:“这才不是约会的态度啦!你应该更不好意思一点,这样岂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期待高兴吗?”

  

  “可是我暂时真感觉不出来,约会和平时一起出采购或者出任务有什么区别啊。”我也有点无奈,“想到你们是因为喜欢我来约会,确实会有点不好意思,除此之外就没什么感觉了。”

  

  五条悟撇了下嘴:“最重要的就是独处。”

  

  这个词昨天夏油杰也说过,不过这种程度的独占欲,我觉得更像是粘人……

  

  “独处就意味着,可以做一些,只有我们两个人才知道的、平时不会在其他人面前做的事,想要有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五条悟说道。

  

  ……想歪了真不是我的错,不如说这个想法一点都不歪吧!五条悟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揉了揉脸,感觉脸皮发热:“我知道了。”

  

  五条悟又突然盯着我:“我这么说,你不会讨厌我吧?”

  

  不等我回答,他就飞快地补充道:“之前也说过,不经过你的允许不会再对你做什么,我不想被你讨厌。”

  

  这话听起来真是要多可怜有多可怜,我都没办法不心软。

  

  “我不会讨厌悟的。”我郑重地说道,“就算有时候生气,也不是真的讨厌你。”

  

  “那喜欢呢?”五条悟可怜兮兮地说道,“要怎么做阿雅你才会喜欢我?”

  

  这个问题就有点困难了,我心虚地移开视线:“我也不知道。”

  

  他撇了下嘴:“我会按照自己的做法去做的。”他握住我的手,贴到自己脸上蹭了蹭,完全就是一只撒娇的大猫,“如果我做了会让你生气的事,哪怕只是一点点不舒服,你也要告诉我啊。”

  

  有种不知道到底是他在占我便宜还是我在占他便宜的感觉……我这么想着,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评论(80)

热度(147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