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1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虽然夏油杰很蛊,但是阿雅也不差

※怎么显得好像我在欺负五条悟……没关系,后面会给他糖吃的

※今天应该能满1800fo,先去写拾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这么受欢迎的店家,咖喱的味道着实不错,我和夏油杰点了不同的咖喱套餐,还额外点了一份馕饼和炸鸡。

  

  只是没想到这家店的分量还挺多,虽然套餐和馕饼吃完了,但是炸鸡就不行了,各吃了一块,好吃归好吃,胃容量着实不够。

  

  我指了指剩下的四块炸鸡:“打包?”

  

  “打包吧。”夏油杰点头,“点之前应该先看看其他桌的情况的。”

  

  “可是不点会觉得可惜啊,因为真的很好吃嘛。”我抬手叫来服务员,对方立刻帮我们把炸鸡拿去后厨打包了,另外又来了个服务员帮我们结算。

  

  “今天我们店有活动,情侣合影纪念的话可以打八折,请问要参加活动吗?”服务员客气地问道。

  

  夏油杰看向我,我果断摇头:“不用了。”比起八折带来的优惠,我还是更介意自己的羞耻心。

  

  他便笑了笑,对着服务员耸了下肩,然后收到了服务员带着怜悯的视线。

  

  账是夏油杰结的,本来也不是很贵,我准备下午有什么要花钱的地方再抢先结账——有来有往嘛。

  

  夏油杰拎着打包盒和我走出店门,才带着一副夸张的沮丧表情说道:“我一定被刚才的服务员可怜了。”

  

  我充耳不闻:也没错嘛!本来就还不是情侣!

  

  他也就是开个玩笑,见我没反应便不继续说了,提了下手上的打包盒问道:“要不先回去?总不好带着这个继续玩吧?”

  

  说的也是,我正想点头,夏油杰继续说道:“另外,想要换便服。”他笑了笑,“约会的话,穿制服实在是有点扫兴吧?”

  

  我低头看着他的裤子:“确实,我一直觉得你的制服改造得挺像不良的。”我当然知道他是在表示想看我换便服,不过这不妨碍我趁机损他一下。

  

  夏油杰果然噎了一下,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真的很像不良吗?”

  

  “对,从衣服到发型,还有那种游刃有余、笑眯眯的表情,很像电影里那种会从主人公的队伍里叛变的反派。”我一本正经地说道。

  

  “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吗?”夏油杰说着又牵上我的手,慢悠悠地往地铁方向走。

  

  “外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嘛。”我说道,“不过,也会很受女性欢迎吧,因为杰你不是真的反派,实际上是很温柔的性格啊,只要多了解你一点,就会喜欢上你的。”

  

  “只要你喜欢我就可以了。”夏油杰随口放炸弹。

  

  我不说话了,和夏油杰比起来,我大概还有的学。

  

  等回到高专门口,夏油杰按住了我的肩膀,表情严肃:“接下来是秘密行动。”

  

  “什么?”我奇怪地看着他,夏油杰继续说道:“炸鸡就放到你宿舍的冰箱里,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要让悟发现我们回来了,换好衣服后我们在这里集合——记住,一定不要让悟发现。”

  

  我没忍住笑出了声,他还能绷着脸批评我:“阿雅,你不要小看了这次行动。”

  

  “杰你这么不想被悟打扰啊?”我笑嘻嘻地问他。

  

  夏油杰不演了,干脆地说道:“非常不想,悟实在是太能带着人跑了,我可不想今天好不容易的约会气氛被他破坏,而且,这是我和你的约会,至少今天我不想你被其他人抢走。”

  

  他垂眼看着我,轻声问道:“好不好?”

  

  我对这个透着依赖的语气毫无抵抗力,只能举起双手投降:“好,我绝对不会被别人发现,把东西放下、换了衣服就出来,继续我们两个的约会。”

  

  夏油杰笑了起来,伸手揉揉我的头发:“我一定会比你先到,在这里等你的。”

  

  他都这么说了,我自然得更加小心,好在一路上十分顺利,回到宿舍关上房门,我这才松了口气,又觉得自己的行为傻得可以。

  

  不对,只是夏油杰在犯傻,我是被牵连的。

  

  在心里自我安慰了一下,我便去换衣服了。其实我觉得便服没什么特殊的,大家天天在学校里,就算只是偶尔穿便服,以我衣柜里的“丰富”程度,他们也早该记得我有哪些衣服了,没什么新鲜感。

  

  既然是难得的约会,还是搞点特殊的吧?我摸了摸自己的马尾辫,换裙子去了。

  

  ======

  

  夏油杰的脸色不太好看。

  

  千算万算,钟雅那边他叮嘱得很细致了,却忘了自己这边。

  

  一打开宿舍门看到五条悟盘腿坐在他的宿舍地板上打游戏,夏油杰一瞬间真考虑了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破开无下限。

  

  五条悟歪过头看着他,语气酸溜溜的:“这么早就回来了啊,我还以为你要趁机带着阿雅去约会呢~”

  

  不愧是挚友,把他的心思猜得也太准了。夏油杰一言不发,走进了室内。

  

  五条悟还在嘀嘀咕咕:“单独相处的时候阿雅是不是很害羞啊?她就是喜欢死撑,明明心里慌得要死,脸上还要维持淡定,逞强的样子看起来特别可爱……你换衣服干什么?”

  

  夏油杰从衣柜里挑出一套便服,关上衣柜门,转身对着五条悟扯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然后果断走进卫生间换衣服。

  

  眼看着卫生间的门关上,五条悟猛地反应过来,直接开始捶门:“喂!你该不会接下来要去和阿雅约会吧!还特意回来换衣服!要不要这么显摆啊!”

  

  夏油杰的声音从门内传来,因为阻挡显得有些沉闷:“我没有显摆的打算,如果你不待在我这里,就不会知道这件事了。”

  

  五条悟停下了捶门的手:“我也要去。”

  

  夏油杰换好衣服,忍无可忍地拉开门:“那下次你和阿雅约会时我也一起去?”

  

  五条悟切了一声:“我才不会让你有机会知道我和阿雅要去约会。”

  

  这人怎么能做到如此无赖的。夏油杰扶住额头:“你这种做,等会儿阿雅也会尴尬的。”

  

  搬出钟雅来果然是个好办法,五条悟顿时老实了,往后一倒躺在床上,捂着脸滚来滚去:“可恶,我也想和阿雅约会,为什么不是叫我过去面谈啊,那现在就没你事了!”

  

  “因为在那个特级咒灵的领域里最先找到阿雅的人是我。”夏油杰呵了一声,本想就这么离开,想了想还是走到镜子前,换了个扎头发的方式。

  

  “你在臭美什么?”五条悟嫌弃地问道。

  

  夏油杰也不回答,只是拢了下头发,披散下来一部分,上半部分仍旧是扎了个团。

  

  “你不热吗?”五条悟吐槽他。

  

  “阿雅好像挺喜欢我这个样子的。”夏油杰回答得不是很确定,他也就在钟雅帮他改术式的那晚,洗澡后散着头发让她看到一次。

  

  不过从那次她的愣神来看,应该是喜欢他这样的吧?

  

  “好大一只公孔雀在开屏。”五条悟吐槽完,特意凑到夏油杰身边,拉下墨镜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眨眼,满意颔首:“果然还是我比较好看。”

  

  夏油杰无语地把人推了开来,整理好衣服出门,临关门前还警告了一句:“别跟过来。”

  

  五条悟摆了摆手,没回话,等夏油杰一关上门,立刻从阳台跳出去,藏匿好身影准备跟上。

  

  他当然不会碍事,不过他可以了解下夏油杰是怎么做的吧!总不能等下次约会的时候跟夏油杰撞了套路!他五条悟当然要给钟雅最有新意也最棒的约会!

  

  虽说把六眼用在跟踪上有点小题大做,但眼睛长他身上,他爱怎么用就怎么用。

  

  五条悟偷偷摸摸跟着夏油杰到了校门前,等了没一会儿,便看到一身裙装的钟雅走了过来。

  

  夏油杰正想抬手打招呼,看清楚钟雅的模样,动作又顿住了。

  

  钟雅那个风风火火的性格,长发嫌碍事,短发嫌不好打理,总是留着差不多垂到后背的长度,这样只要梳一个简单的马尾就行。

  

  可以说,从她到日本以来,夏油杰就没见过她扎其他的发型。

  

  现在不一样,她只扎了一半的马尾,发辫不像平时高高地甩着,而是顺服地垂在脑后,下半部分松松散散地落在肩背上,搭配上一身连衣裙,温婉又柔美。

  

  “哎呀,”她走到他面前,笑嘻嘻地勾住一缕自己的头发,在指尖绕了绕,“撞发型了。”

  

  真巧啊,夏油杰想这么说,嘴张开却发不出声音。

  

  比起打趣情侣同款发型什么的,他现在更想把这个人抱进怀里。他想把这个人严严实实地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到,不管是她的笑脸还是其他,只要他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仅仅是这样的巧合,便足够他心动得无以复加。

  

  “如果是想要给我一个惊喜的话,你做得也太成功了。”夏油杰终于说道。

  

  “只是想着约会嘛,总要搞点有特色的吧?”钟雅松开自己的发丝,又对着夏油杰笑笑,“下午要去做什么呢?”

  

  这个人总是能轻而易举地给出别人想要的东西,仿佛没有限制的神灯,只要对她许愿,她就会无私地实现愿望。

  

  尽管如此,她依旧会让人产生独占的欲望,因为他们已经清楚,只喜欢着某一个人时的她,会献给唯一的那人怎样的爱意。

  

  那是足够满足任何人的虚荣心的宝物。

  

  夏油杰这样想着,语气还算平静:“你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钟雅想了想:“其实我想去趟书店,之前夜蛾老师给的书我都看完了,虽说现在我的日语还行,但遇到一些俗语典故还是会一头雾水,想多学习下。”

  

  “那就去书店吧,我正好也看看有没有新书。”夏油杰说着,朝钟雅伸出手,含笑道,“要继续牵着手吗?”

  

  钟雅也没拒绝,搭上夏油杰的手往车站的方向走。

  

  良久,五条悟才从某棵树上跳了下来。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又或者只是在看地上的落叶和蚂蚁。

  

  夸张的叹气声响起:“啊啊啊——”

  

  叹气声渐渐小了下去,最终变成一句含糊不清的、轻到比阳光中的浮尘更加虚幻的话语。

  

  “要是我就好了。”

评论(118)

热度(159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