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名字和术式好难想啊……

※推完一个咒灵了,换下一个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对于这个越来越离谱的生活,我已经无话可说。

  

  特级咒灵跟着我从禁闭室里走出来后,我看着外面其他人复杂的视线,也只有硬着头皮说下去的份:“那个,你们也看到了……总之,简单来说,同伴喜加一?”

  

  硝子摸出一根咒力糖叼上,语气沧桑:“算上花御就是两个,两个特级咒灵加入咒术师这边,都是什么事啊?”

  

  跟在我身后亦步亦趋的特级咒灵立刻说道:“同伴什么的!我才没有那种资格!只要能以仆人的身份待在雅大人身边,我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刚才在禁闭室里,特级咒灵已经在花御和甚尔的监督下,和我定下了相当强力的束缚,从内容上来看,何止是仆人,说一句奴隶都不为过。

  

  对我来说,这也太难受了,我们家都摆脱封建社会多少年了,还来这套?

  

  我揉了揉太阳穴:“那个,你……等会儿,你叫什么名字?”

  

  “没有名字!”特级咒灵迅速回复道,“如果雅大人能够给我起一个名字就再好不过了。”

  

  “起名字啊,”我想了想,转头问夜蛾,“夜蛾老师,给咒灵起名字的话,会有什么影响吗?”

  

  “如果是具备传说和逸闻的名字,比如裂口女、人面犬这类都市传说,会在流传过程中壮大假想咒灵的实力,但是,它不是假想咒灵,也有明确的术式,名字就只是一个称呼而已。”夜蛾回答道。

  

  好像在趁机给我上课,我这样想着:“考虑到假想咒灵的性质,是不是起个普通点的、更像人名的名字比较好?”

  

  “首先,确定下跟谁姓。”甚尔突兀地说道。

  

  ……感觉到了空气一瞬间的凝滞。我缓缓转头看向甚尔:你怎么这么多话!

  

  “从普通的角度来看,五条可以直接排除了,五条家也不可能接受一个特级咒灵冠上咒术师御三家之一的姓氏。”夏油杰说道,“而我是咒灵操师,跟我姓理所当然吧?对外还能隐瞒这个咒灵其实效忠于阿雅的事实。”

  

  真能说,不愧是你,有理有据。我十分服气。

  

  “哈?”硝子夹着咒力糖点了点,直接抛出了炸弹,“这个咒灵从外表来看,不比我们大多少,跟你姓,其他人以为是你的姐妹还算好的,以为是你老婆怎么办?”

  

  夏油杰立刻收声,甚尔懒洋洋地举手:“我不介意再多一个女儿,小丫头你介意吗?”

  

  这什么问话方式!我说不介意的话那就是我多一个女儿的意思吗?这女儿还跟甚尔姓?我和他的女儿?

  

  我吸了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也没谁规定她必须跟谁姓吧?”所以说甚尔你就是唯恐天下不乱!

  

  夜蛾神色复杂地看着我:“阿雅,虽然身为一个开明的教师,我不会过多地干涉学生的感情问题,但是你……”

  

  “老师,你相信我,我比你更不想面对这种事。”我痛苦地捂住脸,速战速决地说道:“蜂屋百花!就这样!你就叫这个名字了!”

  

  蜂屋就是蜂巢的意思,百花则是取自“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虽说它自称是“厌世”和“苟活”的咒灵,但我希望至少借这个名字,让它意识到,那些构成它的自杀的人,他们的人生绝对不是一无是处,他们活在世上时,绝对也对这个世界有所影响。

  

  所以,它也一定会成为有意义、有价值的存在。

  

  特级咒灵——现在应该叫蜂屋百花了,它立刻眼神闪亮地双手捧在胸前,欢喜地看着我:“是的!非常感谢雅大人的赐名!百花以后会尽心尽力为您效力的!”

  

  我看着它胸口被手臂挤压出来的沟壑,又带着威胁看向五条悟和夏油杰:“你们两个,转过身去,不准看——木村监督,能请你找一套它的尺码的衣服过来吗?”

  

  “好的,我这就去。”木村立刻应声说道。

  

  地下有很多房间,硝子帮忙随便选了一间,带着蜂屋百花换衣服去了,我守在门外,正琢磨着接下来是不是要带着蜂屋百花去见总监会的人接任务,冷不防被戳了胳膊。

  

  我抬眼一看,五条悟不知道什么时候挪了过来。

  

  “别想偷看哦。”我严肃地看着他。

  

  五条悟一噎,没好气地说道:“我为什么要看一个咒灵啊,就算它的外表再怎么像人类,我也不会对它有任何想法,再说了,有你在我干嘛要去看别人。”

  

  ……五条悟你要是把后半句话去掉就完美了。

  

  我揉了揉有些发热的脸颊:“那你过来干嘛?”

  

  “就是为了刚才的话,”五条悟嘟囔道,“想来跟你道个歉。”

  

  “道歉?”我还没反应过来。

  

  “就是……我说那些自杀的人应该更努力一点的话。”五条悟的声音更小了,“确实是我想得太理所当然了,但是,请你相信,我没有瞧不起他们。”

  

  总觉得这只大猫猫被我养得越来越可怜了,我看了看夏油杰和甚尔,他们都背对着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商量好的给五条悟谈话的机会。

  

  我犹豫了一下,踮脚抬手,摸了摸五条悟的脑袋:“我知道悟你没有恶意,不用这么紧张。”

  

  身为御三家之一的五条家大少爷,五条悟生来便具备六眼和无下限术式,用个我自己不太喜欢的说法,就是——他天生该站在高处俯视众生。

  

  不如说最早我得知同学里有个大少爷的时候,就做好了他很难相处的准备。

  

  虽然实际上是另一种“很难相处”就是了。

  

  他骄傲但不自大,任性得也很可爱,自由自在,是不会受到规则约束、却自有一套信念与标准的人。他是会去保护弱者的强者,或许有时候会显得不明事理,那也只是因为他真的没有接触到。

  

  毕竟他还是一个少年,他已经承担了比普通人更多的责任,从付出的程度来说,谁都没有指责他的资格。

  

  “你这样,我还要反思一下,是不是我说得太重了。”我说着又笑了笑,“而且啊,悟你会专门跑过来跟我道歉,就说明你以后不会再那么说了吧?”

  

  五条悟是个会不断前进的人嘛,吸取教训、继续成长,他迟早会变得更强。

  

  听我这么说,五条悟的表情明显放松下来,他悄悄转头看了眼身后还背对着他的夏油杰和甚尔,竖起手指凑到唇前,无声地比了个“嘘”的嘴型。

  

  怎么了?我刚觉得奇怪,他便弯腰凑近我耳边,放轻声音说道:“我又更喜欢你了。”

  

  不带突然袭击的!我果断往后一缩捂住耳朵,只感觉耳廓的温度迅速升高。

  

  五条悟笑眯眯的:“阿雅,我能抱抱你吗?”

  

  虽然很想拒绝他,但是本来我就允许了他们的拥抱,在我犹豫的功夫,五条悟已经张开手臂抱了上来。

  

  抱住的同时,他发出了满足的喟叹声:“阿雅身上好香啊。”说着,他还轻嗅了一下我的颈间。

  

  我只觉得脸上发烧:“五条悟!”

  

  五条悟痛快地收回手,迅速跑开,怎么看都像是恶作剧得逞于是逃之夭夭。

  

  这算什么啊,刚以为变乖了的猫怎么又皮起来了!他是不是找打!

  

  好在不用我去追,夏油杰和甚尔转过身看五条悟在跑,大概猜到他又干了什么好事,果断收拾他去了。

  

  林鹿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怎么听怎么痛心疾首:“你就这么放任那个臭小子啊!”

  

  “什么叫放任!明明是他偷袭!”我强烈控诉林鹿的用词不当。

  

  “切,真想躲你会躲不过?”林鹿对我抱以鄙视,“就是被他刚才那下突然告白搞得心动了,所以心软由着他去了吧?”

  

  我心虚地陷入沉默,隔了一会儿才小声说道:“我是觉得,他也就是抱一下,而且他也不会做出违背我意愿的事……”

  

  “什么叫做温水煮青蛙啊!”林鹿阴阳怪气。

  

  这时候不管说什么都是在触他霉头,我还是闭嘴吧。

  

  好在硝子很快打开房门,领着换上一身普通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裙的蜂屋走了出来。

  

  这套衣服女性辅助监督穿过,看来是制服。眼下穿在蜂屋身上,还挺有职场丽人的气质,长长的头发被扎成细细的双股麻花辫,在脑后绕了个圈,看上去干练又不失可爱。

  

  蜂屋站在我面前,对着手指,不好意思地说道:“雅大人,这身衣服,您觉得怎么样?”

  

  “很好看啊,”我注意到它的衣领有一处没有翻好,顺手帮它理好了,“嗯,完美。”

  

  蜂屋的脸颊上顿时浮现出淡淡的红晕,欢喜地点了点头,又主动说道:“雅大人,接下来要去见咒术界的高层吧?我会好好表现的!”

  

  其实我比较担心,在蜂屋流露出对我强烈的依附心后,高层还会不会允许它跟着我。

  

  好在这样的担忧,在我和总监会的人交谈后,很快消失了。

  

  就像上次和夏油杰来这里做汇报时一样,同样昏暗的房间,静置的纸门,不过这次只有一个人开口,还是熟人——乐岩寺嘉伸。

  

  这位京都高专的校长平静地询问蜂屋能否为咒术界培育咒具,蜂屋则是看向我,斟酌着说道:“我只有曾经为了避免被宿傩的手指吸干咒力而努力‘喂’它咒力的经验,由此推测,我应该能做到将咒力灌入咒具,至于能否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咒具的品质,仍需要试验。”

  

  还真是叫我意外,我还以为它会不管不顾地说“为了雅大人一定会做到”之类的话,没想到还挺理智的?

  

  这个回答显然也更符合乐岩寺的预想,他吩咐了几句,说会给我们几个低级咒具做练习,月底前必须给他成果,他会视结果再做下一步的打算,就将我们赶了出去。

  

  一走出会谈室,蜂屋就忐忑地说道:“那个,我确实不确定能否做到,比起鲁莽行事、给雅大人的名声造成损害,不如一开始就说是我太弱……”

  

  “没关系,我能理解,离月底还有一周呢,你尽管去试。”我干脆地说道,“对了,你的术式是什么?”

  

  蜂屋立刻振作精神说道:“我的术式是‘一生悬命’。”

  

  “这个在日语里的意思是……”我下意识看向夏油杰,后者很快给出了解释:“简单来说,就是为了做到某件事而拼上性命,就决心的程度而言,可以说非常高。”

  

  “是的,”蜂屋点头,“对我来说,就是只要为了活下去,我可以拼尽努力做到任何事,不过,所谓的任何事,只是为了苟活做出的挣扎,并不包括正面战斗。”

  

  “在此之前,我的术式效果主要体现在伪装上,好躲过那些强大的咒灵。”

  

  “但是,现在我已经有了雅大人,请雅大人尽管差遣使唤我,不管是怎样的命令,我都会拼上性命完成的!”

  

  从某个角度来看,它和保卫者有点儿相似之处啊。我琢磨着,拍拍蜂屋的肩膀:“那就先来尝试培育咒具吧。”

评论(77)

热度(14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