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继续给阿雅收小弟(「・ω・)「

※1900fo的宿傩拾壹昨晚已发,我已经快要化成灰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车停在了咒术总监会的大楼外,我们挨个从车上下来,不得不说,看着花御站在人来人往的大楼门口,感觉还挺新奇。

  

  它仰头看着高楼,又低下头看着地面,用肯定的口吻说道:“在下面。”

  

  “能探查到?”我好奇地问道。

  

  花御摇了摇头:“只是地下的情况,有些异常。”

  

  根据林鹿传给我的资料,花御似乎是从人类对森林的敬畏中诞生的咒灵,因为包含敬意和一定程度的神化,所以按照日本“八百万神明”的说法,比起一般凝聚着恶意的咒灵,花御可能更偏向于“化身”或者“精灵”这种类型。

  

  可能这也是花御会听取人类这边的想法的原因,比起其他咒灵,它要更加中立、温和一些,毕竟它的目的本质上并不是杀害人类,而是要保护自然。

  

  就不知道,接下来面对那个特级咒灵时,对方还像不像花御这样好说话了。

  

  这次负责带领我们下去的是我的辅助监督木村,也是由他向我们介绍那名特级咒灵。

  

  “该特级咒灵并不属于目前登记在册的十六个特级咒灵,来源不明,从性质上推断,是在青木原树海中自杀死亡的人的负面情绪累积而成。”木村说道。

  

  “如果是自杀的负面情绪,照理来说会有很强的攻击性或洗脑性吧?”夏油杰推测道,“和这个咒灵的表现未免差别太大了。”

  

  “根据总监会内部人士的推断,可能是……期待来世。”木村犹豫了一下说道。

  

  “所以才会变成这种尽管弱小、却能孕育出强大的新个体的咒灵吗?”夏油杰抵住下巴思索。

  

  “连这辈子都过不好,下辈子就能过好了吗?”五条悟显然对这种想法不赞同,他又看向我,“阿雅你不说点什么?”

  

  “我要说什么?”突然被提到,我还有点懵。

  

  “那些自杀的人啊,不应该更努力点吗?一死了之根本没有意义吧?”五条悟说道。

  

  我摇了摇头:“虽然我也反对自杀,但是,你的说法有问题。你怎么就知道,那些自杀的人,他们生前没有努力过呢?”

  

  五条悟顿时闭上了嘴。

  

  我倒是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因为你是只要努力就会获得相应的回报的人,所以你大概无法想象,有的人就是不管怎样都无法获得应有的回报。能够凭借自己的毅力终究获得回报的人,确实值得赞扬,可这并不意味着,那些没有获得回报、陷入痛苦的人就该被批评。”

  

  “对有的人来说,活下去就是一种折磨,现在的人生已经足够糟糕,糟糕到他们认为,不管有没有下辈子,又或者不管下辈子变成什么样,都不会比现在更糟。”

  

  “那么,要放任这些人去死吗?”花御突然开口道。

  

  “不,花御你的说法也有问题。”我再次摇头,“他们的生命不是掌握在其他人手中的,就算医院可以下病危通知书,家属可以签停止治疗的同意书,他们的生命也永远属于他们自己。我们要做的,应该是竭力让他意识到,活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国家、社会、集体、个人,在这件事上都有属于自己的职责,如果不能做到这些,光是让一个想要自杀的人自己努力,和变相的叫他去死,没有区别。”

  

  花御慢慢地点头:“我明白了,你还有你的国家,都很好。”

  

  硝子感慨道:“你真的是很会说啊。”她说着又叹了口气,“然后,为了让那些人活下去,你们国家里,像你这样的人,不管做什么都愿意,是吧?”

  

  “不是不管做什么都愿意,而是这就是我的职责,没有愿不愿意一说。”我严肃地纠正她,保卫者就是干这事的!

  

  “你抬杠抬上瘾了是吧!”硝子扶住额头,一副想打我的样子。

  

  我缩了下脖子,冷不防头上多了一只手,我仰起头:“花御。”

  

  它的语速依旧均匀又平缓:“我会劝说它的。有你这番话在,我大概知道,我要怎么说了。”

  

  这个它,显然是指那个特级咒灵。

  

  一行人又安静下来,继续往地底深处走,最终停在了一扇厚重严密的铁门前,夜蛾就站在门口等着我们。

  

  看到花御,夜蛾周身的咒力都似乎更凝实了一些,和之前五条悟他们的态度相同,要他们这么简单接受咒灵加入己方阵营,果然还需要时间。

  

  夜蛾看向木村,微微颔首,接着对我们说道:“那个特级咒灵就在门后,不过,现在能进去的只有阿雅你和花御,其他人都去隔壁的观察室。”

  

  “要是发生意外怎么办?”夏油杰问道。

  

  “不会,你们来的时候应该也在车上察觉到了结界吧?这里面布置的是比那个更加强效的结界,本身这个特级咒灵就不是战斗型,已经足够压制住它,并且它自己也没有逃离的想法,正在等待着宿傩的到来。”夜蛾说道。

  

  他又看向花御:“虽然以花御的实力,还是有打破结界的可能,但是如今它属于中方人员,如果发生意外,也是由中方负责。”

  

  当着花御的面直接说出这种话,总觉得透着股试探的味道,不过夜蛾应该是想借此来提醒我,如果真发生意外要赶紧联系我们家。

  

  花御点头道:“我知道,这次的事,也是我在得知后主动想要过来的,是我的请求,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我也跟着进去吧,”甚尔直接伸手握住门把手,“我也是她国家的人啊。”

  

  这人真的还没加入国籍就把自己当我们家的人看了!我有点想叹气,不过老实说,有甚尔陪着我一起进去,还是挺安心的。

  

  这回夜蛾倒是没说什么,默许了甚尔的行为,他便抓住我的手腕,打开铁门走了进去,花御也紧跟上我的脚步。

  

  林鹿关了外放,声音只有我听得到:“不管怎样,小心一点。”

  

  我微微点头表示明白,一路往里走去。

  

  铁门后并非直接就是禁闭室,还有一条长长的昏暗的走廊,我想起了京都高专的地下,走神的功夫,已经停在了一扇贴满符咒的门前。

  

  还真是一样啊,我在心里感慨了一下,握住门把手拉开门,随即便闻到了熟悉的香味,是曾经在那个领域里闻到的蜂蜜似的甜香。

  

  室内仅以烛火照明,蜡烛上也刻着奇怪的纹路,可能同样具备封印的效果,比起透着阴冷的走廊,这里面的温度要高一些,甜香也更加热暖。

  

  坐在几乎被符咒盖得严严实实的地面上的,正是我之前在领域里见过的那个少女模样的咒灵,金棕色的发丝在地面上泼洒得犹如丝绸,将它赤裸的身体也遮挡住,看上去无助又可怜,它的瞳孔很大,又是棕黑色,看起来像是蜜蜂的眼睛。

  

  我下意识地看向它的腹部,原本高高耸起的小腹此时已经恢复了平坦。

  

  “话说,”我扶住额头,“这都多久了,不能给它一件衣服穿吗?”

  

  连外形不似人类的花御都好歹穿了条裤子,可这个光从外表看能去当偶像的特级咒灵,居然到现在没衣服穿,我实在是看不下去。

  

  甚尔“噗”的一声笑了起来:“是考虑这种事的时候吗?”

  

  我才不管他的吐槽,在花御和甚尔的陪同下,朝盯着我不放的特级咒灵走了过去,半蹲下来,和它的视线保持平齐,然后伸出左手:“你能看得到吗?”

  

  特级咒灵的视线移向我的左手,停留片刻,又重新对上我的双眼:“我能看到,是那根手指的咒力。”

  

  它的声音很好听,软绵绵的,不用刻意撒娇就很甜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术式或者自身性质的效果,听起来叫人沉醉。

  

  “其实我想见到的,是你。”特级咒灵说道。

  

  光是这句话,就让花御伸手挡在了我的面前:“它的智力绝对不止幼童程度,离远点。”

  

  甚尔的游云也直接抵到了特级咒灵的喉咙位置,只要往前一送,大概就能穿透它的喉咙。

  

  “总之先听听它想说什么吧。”保卫者的直觉告诉我此时并没有危险,而且有甚尔和花御在,加上我自己的实力,和观察室里紧盯着这边的其他人,我还真不担心。

  

  另外,如果这个特级咒灵真的足够聪明狡猾,它就不该在这种时候向我坦白,这已经算得上另一种角度上的示弱了。

  

  “我想见你,想谢谢你帮我取出了那根手指,还有,没有祓除我。”它继续说道。

  

  “其实我只是不确定直接祓除你,你体内的手指是否会暴走,要是造成更大的危害就不好了。”我也很坦率地回答它。

  

  它摇了摇头:“你一开始的箭,已经救了我。”

  

  “我是‘厌世’的咒灵,这世上的一切我都讨厌,讨厌到想要摧毁。”

  

  “同时,我也是‘苟活’的咒灵。越是厌世到想要死去的人,其实越想活下去——如果有可以支撑他活下去的东西。”

  

  “所以我很弱,唯一擅长的只有伪装——就像那些即使已经崩溃也能假装自己过得很好的人类一样。我拒绝所有危险,只要能活下去,不管要我做什么都好。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发现了那根手指。”

  

  “我吸收手指,想要借助它的咒力构筑牢固的壁垒保护自己,没想到的是,它反而以我的身体为容器,汲取更多的咒力,我不得不构筑起蜂巢,用其他咒灵的咒力来保住自己。”

  

  “可它还是太强大了,就在我以为自己要死亡的时候,你的箭降临了。”

  

  它往后挪了几步,避开甚尔的游云,伏身于地,恭敬又顺从地低下头颅,金棕色的头发在地上铺开,精致得宛如人偶。

  

  “你的箭阻止了手指的肆虐,我得以维持住自己的意识,并且,灌注于箭中的信念,正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支撑’。”

  

  特级咒灵的语气里染上显而易见的狂热与崇拜。

  

  “请让我为您效力,我愿献上我的一切。”

评论(120)

热度(159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