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好,下章开始是混乱的生日篇啦~

※你们绝对想不到这个篇章最后谁赢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隔天上课的时候我和硝子分享了一下五条悟在孩子们那里被嫌弃的事实,她直接笑出了声:“这不是那家伙活该嘛,谁让他还抢小孩子零食的。”

  

  好家伙,五条悟你一个高专生,居然抢小孩子的零食?!

  

  我一脸不敢置信,坐在我和硝子中间的夏油杰轻咳一声:“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给悟解释一下,他主要是想逗他们一下,并不是想真的抢,只是……”

  

  “只是零食被抢走后,他们互相看了几眼完全不在意,又去拆了包新的零食,结果悟连把零食还回去的机会都没了。”硝子接过话头。

  

  我早就说了,高专里这几个小孩子一个比一个成熟,跟他们闹这种幼稚行为根本不会得到回应的啊!最后还不是只有他自己尴尬!

  

  我扶住额头叹气,又转头看了眼右手边空着的座位,今天五条悟有一级任务出门去了,走得匆忙,只来得及发了条消息说去札幌。

  

  话说回来,本人不在聊他的糗事是不是不太好……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行为,正好夜蛾进来给我们上课,就先不管这个了。

  

  等上午的课程结束,我正准备收拾东西和硝子去吃午饭,夏油杰突然对硝子做了个手势,然后看向我:“中午单独吃个饭?我有事想问下你。”

  

  咦,夏油杰居然有事找我?我探头看了眼硝子,后者无所谓地摆摆手,我便干脆地点头:“好啊,那是买点面包之类的在校内找个地方聊?”

  

  “既然是我提出来的,当然也该由我解决午餐的问题。”夏油杰笑着摸出手机晃了下,“点了寿司的外卖,都是火炙寿司,你不用担心吃得不习惯。”

  

  不愧是夏油杰,这方面真是体贴周到。我痛快地点头:“那就劳你破费啦。”

  

  夏油杰点的寿司店好像还很讲究,装着寿司的外送盒都很讲究。趁着天气好,我们跑到户外的树下,铺了张桌布,当作半个野餐。

  

  他买了两瓶绿茶递给我,跟着在桌布上坐下,一边将多层的外送盒打开、一层层放好,一边对着我说道:“找你主要是想问一下,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

  

  在眼下这种时候问出这种问题,还真是没办法让我不联想到一件事上。我往嘴里塞了一只寿司,端详着夏油杰,他只是保持着微笑坦然说道:“你想的没错,我是在问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这说得也太直白了,我将嘴里的寿司嚼嚼咽下,用另一只手挠了下脸颊:“其实你准备什么都好啦,礼物的话,只要有我就很开心了。”

  

  夏油杰摇了摇头,郑重地说道:“阿雅你可不要忘记,我和悟他们正在竞争。”

  

  他双手垂放在腿间,交叠握住,顿了顿说道:“我敢说虽然和你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是也算了解你的性格,在喜好上,你太无欲无求了。就像你刚才说的,只要送你礼物,你都会喜欢,正因如此,我想要你能‘更喜欢’我送的礼物。”

  

  明明说着充满私心的话,夏油杰的表情却很坦然:“所以,就像辉夜姬那样,给我出题吧,不用太具体,只要有个范围就好。”

  

  他抬眼看着我,笑容一如既往地温和:“我会在这个范围里,将我认为的最适合你、最能讨你喜欢的礼物,送到你的面前。”

  

  结果我这个“辉夜姬”,最后还是给夏油杰划了个范围。

  

  感觉有点像是考前画重点……这样算不算不公平待遇啊?需要也跟悟和甚尔说一声吗?等等,这岂不是真的越来越像辉夜姬了吗?

  

  晚上洗完澡回宿舍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个做法有点不妥,纠结着要不要跟五条悟和甚尔也说一声。

  

  可是告诉了五条悟他们,是不是也最好告诉想送我礼物的其他人?再说了,好感度的竞争本来就不公平吧?“出卖”夏油杰也不太好……

  

  “一个人在这儿想什么呢,小丫头?”头上一重,我下意识仰头,就看到甚尔的脸:“啊,晚上好,甚尔。”

  

  这几天大概是因为要我照看蜂屋的关系,总监会和高专都没给我派任务,甚尔就忙自己的事去了,经常不在。

  

  “客气什么。”甚尔收回手,“看你好像挺烦恼的样子,是那两个男子高专生又说了些什么吗?”

  

  这算是直觉吗?!我有些震惊,甚尔看着我的脸,又扯起嘴角:“看来我猜中了?我想想,要说最近,就是……你的生日礼物?”

  

  “你知道我的生日?”我脱口而出。

  

  甚尔无语地看着我:“当然知道了,我可是你的保镖,当初签合同的时候也拿到了一份你的基本档案,生日这种东西,扫两眼就记住了。”

  

  他摸了摸下巴:“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到时候伸手接着就行。”

  

  “你都准备好了啊?”我干巴巴地问道。

  

  “那是当然,生日礼物这种有利于增加好感的东西,一年只有一次机会,当然得重视起来。”甚尔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虽然很好奇他准备了什么礼物,但是眼下也不适合问,我只好按捺住好奇心说道:“那我就期待着了。”

  

  停了下,我转移话题问道:“你今天出去了啊?”

  

  平时我也不会特别问这个,我出任务的频率不是特别高,甚尔总不能一直闲在高专里真就只负责带孩子,好像有从总监会那边接点活。

  

  我看甚尔的状态一直挺好的,应该不用担心,平时不会特意去问。今晚这是正好有空,又一起走,就顺口问了。

  

  “你这话问得,”甚尔咂嘴,“好像怀疑丈夫出轨于是偷偷试探的家庭主妇啊。”

  

  我满头黑线,这是什么鬼比喻!

  

  甚尔看着我的脸笑了起来,又止住笑随意地说道:“其实也不是太大的事,总监会那边有人托关系找上了我,说是想见面商量件事,我今天是去给回复的。”

  

  “见面商量啊,”我若有所思,“有没有说具体是什么事?”

  

  “没有,不过应该不是要我去做杀人越货的买卖,不然不会这么磨磨蹭蹭的。”甚尔说道,“出手也很大方,光是找上来就送上了二十万,作为我听这个委托的倾听费,今天去回复也送了五十万的感谢反馈费。”

  

  这钱来得也太容易了!我十分震惊:“所以你答应了?”

  

  “同意见面会再送五十万,合起来就有一百二十万哦。”甚尔悠哉地说道,“还说接下任务后,会视任务的结果给出更多的报酬。就算我不打算接任务,也会给我三十万奔波费,合计一百五十万,这笔钱干嘛不挣呢?”

  

  你这钱根本不是挣的,是它自己长翅膀飞过来的吧?我无力吐槽,只能叮嘱一句:“事出反常必有妖,你注意一点。”

  

  “这句是俗语吗?听起来有点意思,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差不多吧?”甚尔对此倒是挺感兴趣,又抬手揉了揉我的脑袋,“不用担心,这件事我会谨慎处理的。”

  

  和甚尔告别,我回到宿舍,正好听到手机的铃声停止。

  

  因为是去公共浴室那边洗澡,用不了多久,我没带手机,没想到这会儿功夫有人给我打电话。

  

  手机一打开,我更意外了,居然是两个人的未接来电。

  

  一个是最近偶尔通过邮件交流的歌姬,还有一个自然是出差在外的五条悟。

  

  五条悟打得比较多,不算刚才没接到的那个,都有足足四个,全是我去洗澡的这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打的,歌姬的电话算时间大概是我刚去公共浴室打的,之后没再打。

  

  我想了下,决定先回歌姬电话:“歌姬,我刚才去洗澡了,有什么事吗?”

  

  “阿雅晚上好啊,”歌姬先跟我打了个招呼,“确实是有事找你,这个周六我会去一趟东京高专,校长安排的出差,有‘奖励’要送给你!”

  

  “奖励”?啊,难道说是之前乐岩寺说的,完成青木原树海的特级任务的任务报酬?我还以为就是打钱呢,听起来还有实物奖励,不错嘛!

  

  “要我去车站接你吗?”我问道。

  

  “不用,我知道东京高专的位置,你只要那天在校内待着等我过去就行。”歌姬痛快地说完,又想起什么,语气骤然严肃起来,“对了,最好是把五条和夏油那两个人渣从学校里赶出去!我完完全全不想碰上他们两个!”

  

  还真是被彻底嫌恶了啊。我哭笑不得地应声,琢磨着要支开他们也不是很难,麻烦他们帮忙买个东西就行,身为寿星公,这点特权还是有的吧?

  

  刚结束和歌姬的通话,五条悟的电话就迅速接入进来:“阿雅!你居然先回别人的电话而不是我的!”

  

  看样子是从占线判断出我在跟别人打电话,我揉了揉太阳穴,觉得甚尔那句话比较适用于现在的情况:“你一副怀疑我出轨的口吻啊。”

  

  五条悟沉默几秒:“你这个主语和宾语,用得挺好的。”

  

  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不是说我们是夫妻啦!”

  

  “迟早会是的啦~”五条悟得意洋洋地说完又开始撒娇,听起来心情比刚接通电话那会儿好多了。

  

  “我这边的任务比预想的要难处理,大概要到周五很晚才能赶回去。那个啊,”他扭扭捏捏地说道,“你不要锁阳台的门啊。”

  

  我只想扶额:“我想干嘛?”

  

  “人家想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嘛~”这个人居然还用上女性自称了,我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好好说话!”

  

  “哦,”五条悟顿时老实了,口吻正经得多,“虽然大概没办法赶零点了,但是我想回去后尽快见到你,祝你生日快乐。”

  

  “发短信或者打电话都可以啊。”我说道。

  

  “不要啦!就要当面!当面比较显得有诚意!”五条悟开始耍赖。

  

  我只有叹气的份:“好吧,阳台门给你留着。”

  

  “好耶!”五条悟发出了欢呼,“我最喜欢阿雅了!”

  

  等挂断电话,我还是忍不住想搓脸:钟雅你就硬惯着他们吧!真是没救了!

评论(74)

热度(13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