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被亲爹卖了的直哉今天也很可怜(笑)

※惠你放心啦,与幸吉不是你情敌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最后还是一群人偷偷摸摸“护送”直哉到了高专的图书馆,作为这里的常客,我熟门熟路地找到了暗门的机关,打开门后找了个空架子,领着直哉把这么多文献资料全部放上去。

  

  甚尔在外面望风,十分悠闲自在,顺便很感兴趣地观察着新来的与幸吉。

  

  我则是苦哈哈地带着硝子和直哉,收拾这些书。

  

  硝子拿起一本线装书,被封面上的文字吸引了注意力:“《反转术式的惯性思考与解读》?禅院家还研究过这个?”说着,她已经把书翻开,靠着架子读了起来。

  

  “身为御三家之一,关于咒术的相关内容自然都该掌握!”直哉说得理直气壮,还带着骄傲,“千年积攒下来的底蕴,可不是区区高专可以相比的!”

  

  我看着一个个书名也十分心痒,不过这事对我来说有利,对禅院家来说也许是丑闻了,谁知道下一秒禅院直毘人会不会冲到高专大门口让我们还书。

  

  林鹿比我激动多了:“快快快!全部翻开!我来扫描!”

  

  我有点怂:“这样是不是不太好……”甚尔现在可是我的保镖,虽说这事是他自己干的,我事先完全不知情,但现在这么多禅院家的重要文献在高专里是事实。

  

  直哉停顿了一会儿,脸色变得有些微妙,他拽过我的胳膊,走到角落里僵着脸小声说道:“父亲,也就是家主他,其实是知道这件事的。”

  

  “知道还让你偷?”我震惊地看着他。

  

  “都说了是带!”直哉气得跳脚,不情愿地继续说道:“书库里的书太多了,我自己根本筛选不过来,上周甚尔君联系我后,我就去书库里找目录,想挑着用得上的书带过来。”

  

  上周……好家伙,你可真听甚尔的话啊。我一脸佩服地看着他。

  

  直哉装作没看到我的表情,继续说道:“第二天我过去的时候,父亲就在那儿等着我了,还问我最近怎么想起来要看书、看的还是和自己的术式无关的内容。”

  

  “我当然不可能把甚尔君交代出来,只说是自己感兴趣。”直哉顿了顿,表情更纠结了,“然后他就甩给我一本新的目录,说照着那本目录上的拿吧——不然我带着这么明显的行李怎么可能离开得了家啊!”

  

  他说着,又气急败坏起来:“你可给我听好了,我在来的路上发现我的信用卡被冻结了,总监会那边也打电话来,说我的学籍被转入了东京高专!”

  

  “就为了这些书,我身为禅院家的嫡系,居然被迫沦落为高专的学生!以我的实力哪儿用得着上高专!还得住在这种破地方,连个下人都没有!”

  

  “你得给我负责!”直哉振振有词地说道。

  

  为什么是我给你负责啊?我只觉得自己头顶上浮现出了巨大的问号。

  

  这“礼物”是甚尔要他带过来的,直哉自己主动同意的,我只是负责收礼物,至于直哉这种“负担”我可一点儿也不想要。

  

  “从你所说的来看,我觉得这些书其实不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而是禅院家给高专的见面礼吧。”我一脸诚恳地说道,“本来嘛,高专忌库里的咒物和咒具就有御三家一份,禅院家愿意丰富一下高专的书库,我想夜蛾老师还有校长也会很高兴的。”

  

  “古代学生拜入老师门下时还要送束脩呢,禅院家作为遵循传统的世家,嫡子过来念书,送点儿见面礼也很正常的对吧?”我拍着胸口说道,“你放心,东西我代为收下了,以后作为学姐我一定会好好关照你的!”

  

  别想指望我给他改善生活!在体术课上好好揍他几顿还差不多!

  

  直哉气得半死:“我一句学姐都不会喊的!”

  

  我才不理他,直接转头喊人:“甚尔——”

  

  “干嘛?”甚尔歪过身子看向我这边,我指着直哉说道:“直哉他明年要入学高专,在那之前好像也没地方住了,只能待在这边,你有空多关照下他。”

  

  直哉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我,话都不会说了。

  

  甚尔倒是弯起嘴角,不厚道地笑出了声:“行啊,话说这个叫做与幸吉的小鬼,一个人住不太方便吧?直哉你和他住一间吧,正好还能留意下他的状况。”

  

  我对甚尔比了个大拇指,厉害啊,我还只是想着把直哉丢到一边去,甚尔这都想着怎么让直哉派上用场了!

  

  既然直哉这么说了,看来禅院直毘人确实默许了直哉将文献带过来的行为,应该不用担心后续禅院家过来把书抢回去。

  

  也不知道这一切在不在甚尔的计划之内,这么一想,我忍不住看了眼门口站着的甚尔。注意到我的视线,他冲我摆了下手:“小丫头,这个生日礼物感觉怎么样?”

  

  “确实是目前收到的最有实用价值的礼物。”我老老实实地说道,哪怕旁边硝子盯着我,我也得这么说,“如果能将这些资料好好解读,结合当下的咒术体系,提炼出新的知识,一定会有很大作用。”

  

  知识不应该被藏起来,我们家有很多技艺就是想着传承给“自己人”,当做“绝活”,反而失传了。

  

  禅院家能传到现在,也是得益于它咒术师世家的特殊背景,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新的术式的涌现——包括禅院直毘人自己的投射咒法,都会对传统造成冲击。

  

  也许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禅院直毘人才会做出决定,让直哉以此为借口,将文献送到高专研究,同时也将直哉送过来。虽然不能保证能取得什么效果,但是作为创新和尝试,还是有意义的。

  

  再说了,高专、御三家、咒术总监会,应该是有一定的相互制衡的关系在,这个尝试没效果的话,以他禅院家家主的身份,应该也能轻易地将文献收回,并且和相关人员定下束缚,保证这些资料及其成果对禅院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我有点儿怀疑这个“生日礼物”,表面上是甚尔找直哉要来的,实际上是甚尔和禅院直毘人交易来的……至于直哉,只是一个不自知的背锅人,顺便还被亲爹卖了。

  

  这么一想,我看着直哉的眼神都带上了怜悯,他被我看得浑身不自在,瞪着我说:“你是不是在想很失礼的事?”

  

  我充耳不闻,转头继续将书放到书架上,顺便拽了下沉浸在书籍里的硝子。后者悻悻地放下书,倒是不忘记找了个书签夹着,俨然一副下次来接着看的架势。

  

  收拾完文献,我又带着硝子和直哉出来,关上暗门。

  

  甚尔已经和与幸吉混熟了,也许是因为他有惠这个儿子,所以很熟悉要怎么和小孩子打交道。

  

  “收到多少份礼物了?”甚尔顺口问道。

  

  我算了下,按收到的顺序来,津美纪她们三个孩子算一份,三千万的奖励不算在内,那就是七份。

  

  “算上你是七份。”我回答道。

  

  “第七啊,好像有点晚。”甚尔摸着下巴,“还有谁没送的?”

  

  也就差夏油杰和蜂屋了,不过这种时候说出来,好像有点儿变相说他们慢了的感觉。我果断说道:“你可以猜猜看啊。”

  

  甚尔扯起嘴角,慢条斯理地说道:“一般来说,当异性之间出现要一方猜测另一方的想法时,就意味着希望对方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算是隐晦地传达自己的感情了。”

  

  我认为他在胡说八道,问题是这位前小白脸还真是靠经验和实力压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反驳,万一他说一句“以前对我这么说的女人全都是这样的”,那我要怎么回答?

  

  所以我选择闭嘴,嘴上怎么可能赢得过甚尔啊,真是欺负人。

  

  直哉那边有甚尔押着,我就不管了,与幸吉还是自己带着好好介绍了下。

  

  只是惠吃完早饭回来,正好看到我领着与幸吉在认校内情况,登时跑过来一把抱住我的腿,紧盯着与幸吉不放。

  

  甚尔在旁边笑得直抽气,我满头黑线地瞪了他一眼,无奈地看向惠:“惠,这是京都高专的与幸吉,你们两个年纪差不多,以后要好好相处啊。”

  

  其实抛去天与咒缚这点不谈,我还是挺欢迎与幸吉的到来的,主要是高专里目前“阴盛阳衰”,津美纪、真希、真依三个女孩,男孩就一个惠,我琢磨着与幸吉来了,至少惠有个同性的玩伴。

  

  就是从现在惠的反应来看,好像不是很乐意罢了……

  

  “姐姐你又捡人回来了?”惠仰起头看着我。

  

  “什么叫又。”我条件反射地吐槽他,“他也是天与咒缚,和真希、甚尔一样。”

  

  惠看向与幸吉,后者有点紧张地对着他笑了一下,惠犹豫几秒,和与幸吉握了下手,以示友好。

  

  行,看样子以后能好好相处,高专小朋友又多一员。我松了口气,估摸着五条悟和夏油杰快回来了,告别其他人,去食堂做准备。

  

  要做什么菜早在列清单的时候就想好了,所以事先的准备做起来也很顺手。过生日嘛,那就整点好的,最近家常菜做得太多,偶尔也搞点讲究的。

  

  当然,不至于到开水白菜、佛跳墙那种国宴菜的级别,毕竟日本这边材料也没那么齐全,不过做点儿硬菜还是没问题的。

  

  自己做菜有点好就是做出来的菜肯定合自己胃口,我正愉快地备料,想着等会儿白灼虾要配个什么酱料碟,就听到食堂门口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转头果然看到了五条悟和夏油杰。

  

  我放下菜刀:“欢迎回来~赶紧的,让我看看你们买回来的菜。”

  

  五条悟将手里拎着的两个大袋子放到桌上,随即便凑过来撒娇,把被塑料袋提手勒红的手指给我看,可怜兮兮的:“你看我有多辛苦!”

  

  “你的无下限呢?”我问他。

  

  “这可是你派的任务,我怎么可能用术式偷懒!”五条悟振振有词。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我吐槽他,“对我来说,你的手比一袋子食材重要多了。”毕竟五条悟使用术式靠的就是手印。

  

  五条悟愣了一下,转头对着夏油杰吐槽我:“你看看这个芳心纵火犯!”

  

  这个人都学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汉语啊!我只想捂脸。

  

  夏油杰没管五条悟的话,只是自顾自地将他购物袋里的食材依序放在另一张桌上:“都买回来了,你看看?”

  

  五条悟也迅速将他的东西摆到桌子上:“没错!看看我们两个谁赢了!”

  

  我过去看了看,老实说区别不大,本身这个时间段,商场里的食材就挺新鲜的,他们两个也经常陪我去买东西,耳濡目染之下也清楚怎么挑选食材。

  

  “都挺好的。”我说得真心实意,可惜这两个人完全不满意。

  

  夏油杰指着五条悟买的那一堆:“硝子当时说的是最实惠,悟买的都是高级品,太贵了,不能说是‘实惠’吧?”

  

  “什么啊,这叫一分钱一分货。”五条悟立刻反驳,还说起了俗语,“杰你才是,份量太多了吧?难道不会浪费吗!”

  

  我揉了揉太阳穴,重新提起菜刀:“出去,我要做菜了,如果你们不想吃的话,倒是可以继续吵。”

  

  两个人立刻闭嘴,乖乖走出了厨房。

  

  这样才乖嘛!我满意地点头,接下来就轮到我大显身手啦!

评论(65)

热度(1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