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开始收束各条关系线,为后续剧情做准备

※惨还是禅院直哉比较惨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估摸着歌姬快来了,我和硝子手挽着手去校门口接人,只是等到的人,不止歌姬一个。

  

  穿着牛仔背带裤和浅色T恤的歌姬,和穿着巫女服的她完全不同,英气又叛逆。

  

  看到我和硝子,她意外地挑眉道:“你们两个今天怎么回事,感情这么好的吗?”

  

  我和硝子对视一眼,都笑嘻嘻的,我也没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看向歌姬身边的“人”问道:“你不先介绍一下这位?”话是这么说,其实我已经从对方传来的咒力波动上,意识到这是谁了。

  

  林鹿的声音响了起来:“看看啊,这可是小家伙自己的术式和我们家的偃师的结合体,是智慧的结晶!是人类的毅力与希望!是……”

  

  “别废话了,”我无情地打断林鹿,转而放缓语气,“与幸吉?”

  

  虽然从外表来看,歌姬身旁的男孩完全就是普通的人类小男孩,看上去和惠差不多大。不过我能清楚地辨认出来,这个身躯是以偃师为基底,加上其他各种素材,混合了与幸吉自己的咒力和术式组装出来的仿真人体。

  

  “钟姐姐。”与幸吉的嗓音不像当初在京都高专的地下室里听到的那样沙哑,而是带着小男孩特有的稚气与明朗,透着满满的欢喜:“你看,我成功了。”

  

  炫耀的口吻,透着隐隐的激动与羞涩,联想到他之前的模样,叫人又是感动又是高兴。

  

  我蹲下来看着与幸吉,真心实意地给他鼓了鼓掌:“好厉害。”

  

  从我将偃师送到京都高专,满打满算也不超过两个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偃师和自身术式结合,给自己创造出这种外覆盖式装甲,像普通人一样在户外行走——可想而知他有多努力。

  

  或许身为天与咒缚,与幸吉的确有这方面的天赋,也少不了偃师和林鹿提供的帮助,但是我依然更愿意称之为努力的成果。如果没有毅力和决心,是绝对无法支撑下来的。

  

  与幸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过呈现在他的“脸”上的表情还有些僵硬。他的体质并没有发生改变,还是会因为光照而疼痛受损,所以现在他其实全身都被裹在装甲里,我看到的四肢健全、面容完好的男孩模样的“与幸吉”,只是由他制造出来的“外壳”。

  

  不过,得益于偃师的强大仿真效果和神经连接系统,与幸吉可以表现得和普通人一般无二,只是细微的表情动作还需要加强操控,可能有时候会出现延迟或者不够精准的情况。

  

  这些都是小问题,对一个之前甚至没有见过外界的孩子来说,光是眼下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了。

  

  但是,对我、林鹿,乃至我们家的任何人来说,这都不够。

  

  如果能彻底解析天与咒缚,说不定就能搞清楚它的本质,能够从内在改变与幸吉的体质。

  

  现阶段是完全不可能了……我连真希和真依的“拼图”都才拼了大概三分之一,起码要到明年农历新年后,才能完成对真希和真依的解析。

  

  “钟姐姐,”与幸吉看着我,“林哥说,今天是你的生日,虽然我没有可以作为礼物的东西送给你,但是他说,只要我过来、让你见到,那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林鹿又得意起来:“没错!这就是我今年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我没好气地说道:“是是是,今年的生日礼物我也收到了,谢谢啊。”

  

  “不带这么敷衍的啊,”林鹿一副不高兴的口吻,“我这段时间以来可以说是日以继夜地忙着运算分析呢。”

  

  “没敷衍,我是觉得你这个惊喜太突然了。”我将与幸吉左耳上的耳机取下来。

  

  在将偃师的绝大部分组件交给与幸吉构筑身体后,现在只剩下这对耳机了,虽说林鹿的运转不受这些影响,但看起来还挺可怜。

  

  我看着掌心里的耳机,郑重地说道:“哥,今年也谢谢你了。”

  

  林鹿一下子老实了,磕磕绊绊冒出来一句别扭话:“哼,还算乖的,生日快乐啊。”

  

  歌姬看着我和林鹿互动,还挺诧异的:“原来他是你哥啊,怎么姓氏不一样?”

  

  “没血缘关系,不过胜似亲哥哥。”我简单地回答道。

  

  林鹿吸了口气,看样子是缓过来了:“完了完了,我家阿雅被这里的混蛋们带坏了,越来越会打直球了。”

  

  说完这句,他又像是想起什么,语气阴森:“对了,那群混蛋呢?”

  

  我没搭理他,把耳机戴上,站起来问歌姬:“歌姬你今天是要送什么奖励?”

  

  歌姬听完林鹿的话,便警惕地看着周围,似乎是在提防着五条悟和夏油杰蹿出来,闻言她端正了态度,轻咳两声说道:“我也不想多留,所以,就在这里说了吧。”

  

  “根据乐岩寺校长的安排,今天有两个奖励要送给你,第一,自然就是我带过来的与幸吉。”她顿了顿,“你将禅院两姐妹带到东京高专的事,乐岩寺校长也知道了,既然与幸吉已经可以在外界行走,便将他交给你,供你研究天与咒缚。”

  

  “对此,京都高专的要求只有两点。第一,假设日后能够找出缓解与幸吉天与咒缚的负面影响的办法,必须在第一时间内提供给京都高专。第二,在东京期间,你必须保证与幸吉的健康状况。”

  

  “没问题。”这点要求理所当然,不如说第一点说的还是“假设”。

  

  歌姬笑起来:“这方面乐岩寺校长也跟你们校长谈过了,之后应该会再做安排,还有他的设备和行李,今天下午也会送过来。其实我觉得,这不算奖励,更像是任务吧?”

  

  “对我来说确实是奖励。”我低头看向与幸吉,“可是与幸吉离开京都会不会紧张呢?”

  

  与幸吉犹豫了一下:“还是有点害怕的,走在路上会担心别人发现自己其实长成那个样子,就算藏得很好,也担心会暴露……”他沉默下来,又很快坚定地看着我,“但是,如果留在这里,有林哥和钟姐姐的帮助,我就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术式!所以我不怕!”

  

  话是这么说,他的声音到最后还是带了点颤抖,显然有点儿在硬撑。

  

  我和歌姬对视一眼,她伸手拍在与幸吉肩膀上,对着我继续说道:“总之,这孩子就交给你了。那么第二个奖励——铛铛!”

  

  她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张纸片,双手捏住边角在我眼前展开:“是支票!上次的特级任务,连我也听说了,阿雅你在那次任务里表现很出色呢,这是总监会给你的奖励,足足三千万円的支票!”

  

  好家伙,你们日本咒术界这么有钱的吗!我着实被震惊到了。

  

  硝子按住我的肩膀摇了摇头:“这钱不算多的,你也不想想,如果那些人没能及时救出来,光是事后的安抚工作都不止这个价。”

  

  我心算了一下,三千万円听起来多,实际折合人民币大约一百八十万,摊到十七个人的头上,每人才十万多点,确实不多。除此之外,大概也将控制住蜂屋的功劳也折算进去了。

  

  “总之这个你好好收着。”歌姬不由分说地将支票拍进我手里,“行了,奖励发完了,我也该走了,要去逛商场啦!”

  

  她兴致勃勃地说完,又抬手给我一个拥抱:“生日快乐!我路上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想买点礼物吧,临时也选不出来。”

  

  “所以今年欠着!等明年我给你送双倍的!”歌姬冲我比了个大拇指,“绝对会远超你的期待!”

  

  说完她就愉快地挥手告别了,走得十分潇洒且迅速——我猜她也是怕五条悟和夏油杰回来。

  

  “准备拿这笔钱做什么?”硝子好奇地问我。

  

  老实说,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甚尔之前总是在我耳边念叨的那个“三千万”,还想了下要是把这笔钱给甚尔,那个梗是不是就能过去了。

  

  不过,他现在已经是我的保镖了啊,再说了……他都、都跟我告白了,那么多次直接表示要跟我回国,应该和钱没有关系吧?

  

  虽然以甚尔的性格大概会表示“有钱那不是更好吗”,但是这样就更不可能给他了吧!

  

  我拿定主意,回答硝子:“暂时没想到要怎么用,总之在到期前要先取出来吧?这也不急,我明天再处理。”

  

  说完,我把支票塞进贴身口袋里,又有些不踏实地按了两下。

  

  对我个人来说,真的是很大一笔钱啊,多到我都在想着是不是该先立个遗嘱,万一我出了什么事这笔钱也有个交代。

  

  啊,这个念头要是被其他人知道我就完了,别人不说,至少现在我身边的硝子肯定会像上次一样发脾气的。说什么“你倒是去花钱买乐子”或者“你怎么老想着自己要死啊”之类的话,然后狠狠地戳我的脑门。

  

  总之,我和硝子领着新加入的与幸吉准备去宿舍,像当初给甚尔他们安排房间一样,先把他安置下来。

  

  只是我们还没走出几步路,身后就传来了熟悉的男声:“你们在这儿做什么?”

  

  甚尔?我转过身:“还说我们,你一大早到现在跑哪儿……”

  

  我的话没说完,因为我看到甚尔身边还有一个人。

  

  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还背着一个同样巨大的旅行包的直哉。

  

  甚尔就穿了一身宽松的休闲装,双手插兜,表情也悠哉得很,丝毫没有给直哉搭把手的打算。

  

  “我跑哪儿去了?”甚尔挑起眉,随手一指身旁气喘吁吁的直哉,懒洋洋地说道,“当然是去给你拿生日礼物了。哦,顺便去车站前那家新开的店尝了下他们的招牌拉面,味道一般,你下次可以不用去了。”

  

  他的意思是,直哉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不不不,怎么想都不可能吧?经历过那次诅咒后,他应该不想我再见到直哉了吧?

  

  我正一头雾水,满头大汗的直哉终于喘匀了气,盯着我,难得有些紧张:“钟雅,这一次就要交给你了。”

  

  “啊?”我心里的疑惑更甚。

  

  直哉将背上的旅行包放下来,压在行李箱上,长呼一口气:“这个,还有这个,里面装的,全都是禅院家长久以来积累下来的各种文献资料。”

  

  他看了眼甚尔,又看向我,咬牙道:“全是我从家里偷、不是,带!我是说带出来的!”

  

  我愣了几秒,转头看向甚尔:“你唆使的?”

  

  甚尔不乐意了:“什么叫唆使,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想到的最能派得上用场的礼物,你赶紧收下。”

  

  “赶紧”什么啊!你是想今天跟禅院直毘人打一架吧!

评论(75)

热度(13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