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JK和JK贴贴!女孩子们最棒了!

※硝子:呵,他们可没有这种待遇。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送完礼物,惠也心满意足,我抱着头纱,准备带惠回去,他还没吃早饭,花御又递给我一串珠子:“生日快乐,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淡绿色的珠子摸起来温润又轻巧,形状并不规则,像是一颗颗石榴籽,用简单的草丝松松散散地串成一束,我数了下总共有十二颗。

  

  “这个是?”我拎着珠串好奇地问道。

  

  “是我模仿你的咒力糖的做法做出的,存有我的术式的装置。”花御说着,朝我伸出的掌心里迅速冒出一枝花,绽放的瞬间,清雅的香气弥漫开来,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

  

  “消除警惕心、让人松懈的术式?”我立刻做出判断。

  

  花御点了点头:“是的,每一颗珠子里都封存了一个这种术式,只要将它捏碎释放,就算是特级,也能在几秒内忘掉自己想做什么,使用的颗数越多,效果就越好。另外,不会对使用者造成影响。”

  

  特级……我不由得看了眼自己的左手背,不过两面宿傩只露出一张嘴,珠子对他有效吗?这个珠子也没办法带到他的领域里,而且在领域里对特级下手,完全是找死行为吧?

  

  不过,这确实是一件非常有效的道具,以后出任务肯定用得上。

  

  “非常感谢,我会好好使用的。”我对着花御客气地说道。

  

  “不用谢,这是礼物。”花御也客气地回答我,“同时,也向你转告你的朋友们的祝贺。”

  

  它停顿了一下,才慢慢说道:“他们说,你在日本要好好生活,有什么想吃的尽管在报告里说,他们会想办法给你寄。出了事不要一个人死扛,大家都是你的后盾,保卫者从来没有让一个人自己拼命的例子……”

  

  唠唠叨叨一大堆,我都能想得到一群人对着花御叽叽喳喳的场景,不由得想笑,还得绷着才能不掉眼泪。

  

  等花御说完,我再次郑重地对它道谢:“谢谢你帮我转述了这些话。”

  

  其实我更想听到他们亲口对我说,只是我也清楚,别看他们对着花御能说这么多,真对着我本人,不管是面对面还是打电话,就连发短信,恐怕都说不出来这么多。

  

  我们家的人啊,就是这么含蓄又别扭。

  

  花御微微颔首:“我也受了他们很多照顾,传话而已,不用客气。你的出生,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所以,生日快乐。”

  

  “我觉得,今天绝对是我到日本以来最快乐的一天。”我笑着说完,和花御告别,把头纱和珠串收到宿舍后,先送惠回了他的房间。

  

  在后山里跑到现在,他沾了一身灰尘杂草,还是先回去清洗一下、换件衣服再吃饭比较好。甚尔不在,也不知道他一大早跑哪儿去了。

  

  至于我自己则是给歌姬打了个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到。

  

  “大概再半个小时吧,你记得把那两个混蛋赶走啊!”歌姬说得很凶。

  

  我挂断电话,摸了摸下巴,在食堂里找了纸笔,坐到先前津美纪她们给我安排的座位上,开始列清单。

  

  “这是什么啊?购物清单?”硝子的声音响起,我抬起头就看到端着餐盘的她,有些好奇地打量着纸条。

  

  “是啊,购物清单,等会儿让悟和杰去跑腿。”我痛快地说道,“你们给我准备了礼物,我也得筹备一桌子好菜作为回报。”

  

  歌姬应该不会想要留下来和五条悟他们一起吃午饭,等以后有机会再给她补上吧。

  

  硝子将餐盘放了下来,若有所思地看着我:“难得你会主动让他们两个去跑腿啊,总觉得有点儿古怪。”

  

  真不愧是硝子,我看了看周围,朝着她勾勾手指,硝子也配合地把耳朵贴了过来。

  

  我小声说道:“歌姬今天要过来,应该是要给我青木原树海任务的奖励,她明确说了不想看到悟和杰他们两个,所以我得把他们两个支开。”

  

  硝子的嘴角抽了抽:“我认为很有必要。光是上次交流会的时候,歌姬对他们两个的印象就够糟的了,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我也不想看到什么闹剧。”

  

  我和硝子迅速敲定了要怎么支开五条悟和夏油杰,随即她便干脆地给夏油杰打电话:“杰,在哪儿呢?来食堂,阿雅有事找你。”

  

  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夏油杰连话都没来得及说一句,硝子已经潇洒地挂断了电话,又以同样的方式通知了五条悟。

  

  我不由得鼓掌:“不愧是你。”这电话打得和下令似的。

  

  “就该这么做。”硝子放下手机继续吃饭,“他们两个可是在追你,我好心给他们表现的机会,他们应该感谢我才对。”

  

  这个逻辑好强,我竟无言以对,索性继续低头列清单。

  

  硝子的早饭吃了三分之一,五条悟和夏油杰便一起走了进来。五条悟一脸得意洋洋地对着夏油杰在说什么,相比之下后者没什么表情,一看就知道没在听前者说话。

  

  “怎么了?”夏油杰径直朝着我走了过来。

  

  “我比较好奇你们在聊什么?”我指了指五条悟。

  

  夏油杰流露出有点嫌弃的表情:“他在问我要送你什么礼物,还跟我说他的礼物你已经收下了,还很满意。”

  

  我根本就没正面回答,算什么很满意啊?我扶住额头,五条悟蹿了过来,不服气地说道:“你不是都收下了吗?”

  

  收下了就等于很满意吗!我懒得管他,接上夏油杰之前的话:“其实,叫你们两个过来,是有件事想拜托你们。”

  

  先前我那么说,硝子立刻就猜出有问题,更不用说夏油杰这种人精了,所以按照我和硝子商量好的,现在由她开口,两人配合好好演一出戏。

  

  我故意表现得有点犹豫,看向硝子,硝子则是开口道:“阿雅准备中午做顿好吃的,所以,请你们两个去把清单上的食材都买回来吧。”说着,她就将清单从我手上抢过去,一把拍在夏油杰手上。

  

  夏油杰低头看着掌心里写得密密麻麻的清单,我则是带着局促和不好意思说道:“其实我想自己去买的,但是硝子说……”

  

  硝子打断我的话:“今天可是阿雅的生日,难道你们要让她这么辛苦吗?到你们表现的时候了!”

  

  她顿了顿,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我心里警铃大作,就听硝子慢悠悠地说道:“你们分两份去买吧,谁买回来的食材最实惠,谁到时候就可以享受到阿雅亲自喂食的待遇。”

  

  “硝子!你刚才没说过这个!”我顿时想把购物清单抢回来,可惜夏油杰已经举高了手——可恶!不就是高了二十厘米,很了不起吗!

  

  “其实我对被阿雅喂食不是很在意,不过作为未来的男朋友,帮女朋友跑腿是理所当然的事。”夏油杰慢条斯理地说道。

  

  五条悟抢过他手上的清单,一边看一边说道:“那到时候你就别要。”

  

  “看来悟你已经认为自己会输了。”夏油杰很平静。

  

  “你!”五条悟瞪了他一眼,隔着墨镜我都看到他眼珠子乱转,“哼,反正我还能喂阿雅吃东西。”

  

  “你做梦。”夏油杰黑了脸,把清单抢了回去。

  

  我觉得五条悟给我喂食的羞耻度比我给五条悟喂食的还要高……我捂住脸,就听硝子拍手说道:“好了,别在这儿浪费时间,走快点儿,我还要带阿雅去拿我给她准备的生日礼物呢。”

  

  虽说现在离歌姬到高专大概还有二十分钟,但五条悟他们早点走,才能避免在路上和歌姬撞个正着,硝子这么催他们也很正常。

  

  不过,硝子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啊。我有点好奇,都顾不上五条悟和夏油杰了,直直地看向硝子。

  

  “什么嘛,硝子你这是私心哦~”五条悟撇了撇嘴,再度抢过清单对折撕成两半,“行吧,就这样,杰你负责那一半,我负责这一半,来比比看吧。”

  

  说完,他就自己先跑了出去。夏油杰无奈地叹了口气,又对着我认真地说道:“礼物等下午我再给你,可以吗?”

  

  “那我会好好期待的。”我对着夏油杰笑了笑,他也跟着笑开,伸手揉了下我的头顶,这才跟着走出食堂。

  

  我猛地想起什么,跑出去对着他们的背影喊道:“你们记得吃早饭啊!”

  

  “到商店街会买吃的啦~”五条悟转过身,也对着我喊道。

  

  夏油杰没说话,只是挥了下手。我这才回到食堂里,在硝子对面坐下。

  

  “啧啧啧,”硝子摇头,“你真是越来越操心了,别对他们这么好啊。”

  

  我惯例装作选择性失聪:“硝子给我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

  

  这回换成硝子失聪了,等她吃完饭,擦了擦嘴,这才生硬地站起来说道:“跟我过来。”

  

  我乖乖跟在硝子身后,她领着我走回宿舍,打开房门,然后便气势汹汹地拉开衣柜,抱出两个包装得很好的纸盒,不过一个扎了红色的缎带,一个没有。

  

  她把红缎带的纸盒递给我,下巴微抬,不容置疑地说道:“拆开。”

  

  是衣服吗?我瞄了眼她另一个盒子,乖乖解开缎带,打开盒盖。

  

  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件和服,花团锦簇的图案让它看起来艳丽又张扬,偏偏纯黑的底色,又让这件和服多了沉稳和内敛,不至于因图案显得过于活泼。

  

  我指着和服看向硝子,她双手抱臂,冲着自己的盒子努了下嘴:“你一件,我一件,款式一样图案不同,以后有节庆活动时,我们一起穿。”

  

  如果我没记错,和服超贵的吧?我忍不住咋舌,硝子放下手说道:“你是不是在想这个多少钱?”

  

  我选择闭嘴,硝子伸手戳了下我的额头:“既然如此,等到我的生日,你也要送我一套足够好的、你们国家的衣服!不管是旗袍还是唐装都可以,我要和你同款的!”

  

  闺蜜装啊,我捂住被戳的额头,乖乖点头,本来想装乖的,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有什么好笑的!”硝子没好气地说。

  

  “不是啦,我是觉得很高兴啦。”我笑嘻嘻地说道。

  

  我很小就加入了保卫者,上学期间也经常出任务,虽说尽量把任务时间安排在了晚上或节假日,但这么一来课余时间也没什么机会跟朋友相处。还要注意着不暴露身份,不能和他人来往过深。

  

  所以,说来有点不好意思,我还真没有能好到穿同款衣服的闺蜜,不然也不至于我从高考完到现在,国内都没有“朋友”主动联系我。

  

  我扑过去用力拥抱了一下硝子:“有机会就穿!和硝子一起穿!你要教我怎么穿啊,还有,等你生日的时候,我一定也会送你一件和我同款的、我们家的好看的衣服,我们一起穿得漂漂亮亮的!”

  

  硝子反抱住我:“随便你,又不是我花钱。”

  

  话是这么说,硝子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来。

评论(54)

热度(13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