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2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今天是孩子们的专场,可爱就完事

※该怎么说呢,基因真可怕

※另外搞了个小调查,是宿傩番外出本的事,想要的请留言,我来统计:《悠悠神代事》印调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觉睡到自然醒,五条悟在我怀里。

  

  我揉着眼睛爬起来的时候,看着怀里的五条悟,脑子里冒出来这两句话,一时之间觉得对得还挺好。

  

  不过准确来说是我在他怀里,这家伙人高马大的,一个人就占掉我大半床铺,整晚我只能窝在他怀里,现在身体都有点僵硬。

  

  伸了个懒腰,我打着呵欠下床去洗漱,刷牙的时候听到五条悟起床的动静,也没在意,等洗完脸出来,看到五条悟一副还迷糊着的模样坐在床边,觉得他这样还挺可爱的。

  

  “早上好,阿雅。”五条悟说话时还带着鼻音。

  

  “早上好。”我回了一句,“你最好趁着现在还早,避开其他人赶紧回宿舍。”

  

  “呜哇,你这话说得好残忍。”五条悟捧心,一脸痛苦地演上了,“我就这么见不得人吗?明明我已经是你的人了啊!”

  

  我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昨晚果然是色令智昏、鬼迷心窍,为什么要收下这个“礼物”啊!我没好气地说道:“我对你还不算宽容的?我看你都被我惯坏了!”

  

  五条悟放下手,笑嘻嘻地说:“我知道啊,不如说我已经被你惯坏了,所以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其他人的喜欢我都不想要。”

  

  他站起来,也没整理睡了一晚于是皱巴巴的衣服,连头发都乱糟糟的。他从地上捡起昨晚掉落的墨镜架在鼻梁上,又走过来抱抱我:“好啦,那我就回去了,等会儿再见。”

  

  “生日快乐,阿雅。”他露出笑容,再次郑重地送上祝福。

  

  “谢谢。”我也放松下来,拍拍他的后背,五条悟便干脆地松手,又从阳台跑了。

  

  虽然真的没做什么,但是这种行为,看起来还真有点儿像是偷情。我沉思片刻,对自己的渣度有了新的认知,无悲无喜地换衣服去晨练了。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并不强烈,风也很舒服,我锻炼完也不是很累,索性挂上耳机准备让林鹿再给我来一套无氧运动。

  

  “你起得真早啊……”林鹿的声音听起来很沧桑,“虽然AI没有睡觉的欲望,但是我本人有偷懒的想法啊。”

  

  “之前六点半一起晨练你都没意见吧?现在都快七点了哎。”我不由得奇怪,“你昨晚做什么呢?”

  

  林鹿哼了哼,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敷衍地说道:“行啦,来运动吧。”

  

  我猜肯定也和我的生日有关系,他以前可是就算人在外地出任务,也会提前做好准备,给我送上祝福和礼物,变成AI后也没忘过。

  

  再加上之前歌姬跟我说,她要从京都过来……虽说主要应该是为了给青木原树海任务的报酬,但搞不好林鹿就会拜托她送个什么礼物过来。

  

  应该是忙到昨晚才结束吧?我暗搓搓地想着,心情愉快地等着收礼物。

  

  做完一套无氧运动,林鹿就迅速断开连线休息去了,我维持着好心情去食堂吃早饭,还没到食堂门口,就看到门前的台阶上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我还没喊,对方先开了口:“来了!”说完,真希就一溜烟跑回了食堂里。

  

  难道说,这回是津美纪、真希和真依三个人准备的礼物要登场了?既然是在食堂,应该是早餐?

  

  等我走到食堂门口,真希和真依分别站在门边,真希绷着脸,真依也在努力忍住笑意,看到我时,都把脊背挺得更直了。

  

  “生日快乐!”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喊道。

  

  “谢谢~”我的语气都不由得欢快起来,蹲下来抱住她们两个好好蹭了下。

  

  真希有点不好意思,僵着身子不动,真依则是抱着我的脖子又蹭了蹭我的脸。真希从我怀里钻出来,小手捏拳凑到嘴边咳了一下,再次板起脸:“请跟我来,我们准备的礼物马上就好。”

  

  我被她们两人牵着手走到一张精心布置过的餐桌前坐下,桌椅明显打扫过,还带着淡淡的清洁剂的柠檬味。桌面擦得锃亮,还放好了餐垫、餐具和热毛巾,真是十分周到。

  

  “看来我是今天这家餐厅的唯一客人啊?”我笑眯眯地逗她们两个。

  

  真依眼睛都眯了起来:“是的!今天我们只招待阿雅姐姐!为阿雅姐姐的生日庆祝!”

  

  “我去帮忙端上来。”真希匆匆地说完,就往厨房的方向跑去,真依还站在桌旁,期待又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们查了书哦,还看了有关的电影,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让阿雅姐姐满意,但是至少味道我们已经先试过了!很好吃的!”

  

  果然是做了吃的,我心情愉快地等了几分钟,津美纪和真希便分别端着两个餐盘——分别放着一个蒸笼和一个碗稳稳地走了过来。

  

  “阿雅姐姐生日快乐!”津美纪笑眯眯地将蒸笼放在桌上,有点骄傲地掀开蒸笼盖,“这个是桃子包子!我捏出来的!颜色也是我涂的!”

  

  “我揉的面,还有豆沙馅也是我捣烂的。”真希微微抬起下巴。

  

  “是我的点子,资料也是我查的!食谱是我决定的!”真依也高高地举起手。

  

  真希又把碗放到餐垫上:“这个面是津美纪煮的,不过面也是我揉的,只是不会拉,是厨房里的阿姨教我用机器做出来的。”

  

  “资料上说,过生日要吃桃子包子还有长长的面条,我们不知道选哪个好,就都做了。”津美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阿雅姐姐,我们做的,和你们国家的一样吗?”

  

  真要说的话,区别不小,比如这个寿桃更像是表面涂成红色的馒头,面条的汤汁很浓,没有葱花、小青菜和煎蛋,而是放了半熟蛋和叉烧。

  

  不过她们三个小孩子,能做到这一步,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我把她们拽过来,疯狂揉脑袋:“不一样,但是,这是独属于你们的寿桃和长寿面,我很喜欢,真的,非常非常喜欢。”

  

  说着我都忍不住笑起来,又郑重地说道:“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给我准备的这顿‘寿宴’的。”

  

  三个人全都露出了笑容,就连总是绷着脸的真希,表情都柔和许多。

  

  我去厨房拿了三份儿童餐具,递给她们,让她们也坐下,不由分说均分了面条给她们。

  

  “这是给阿雅姐姐你准备的,我们怎么能吃啊?”真依连忙拒绝。

  

  “寿桃和长寿面,在庆祝生日时,有希望过生日的人长寿的寓意。”我一边说这,一边将寿桃夹给她们——好在津美纪手小,做出来的寿桃还不到掌心大,她们吃了面条也吃得下。

  

  “现在我将这份祝福也分给你们,希望你们以后也能过得平安幸福。”我用筷子轻轻敲了下碗沿,“毕竟我一个人吃不完嘛,如果剩下了就是浪费,福气会跟着跑掉的。”

  

  我板起脸,严肃地说道:“为了把福气留住,你们可要帮我好好吃完啊!”

  

  三个小女孩面面相觑,最后带着一脸义不容辞点头:“好的,交给我们吧!”

  

  啊,小孩子们真可爱。我笑眯眯地咬了口寿桃,味道真的挺不错的。

  

  吃完早饭,三个小女孩便打起了呵欠,毕竟年纪还小,我猜她们为了准备这一顿早饭,今天起得很早,便催促她们回去补觉。

  

  真依临走前想了想,拽住我的裤管,我配合地蹲下来:“真依还有什么事吗?”

  

  “惠的话,现在应该正在后山那边准备礼物。”真依悄悄说,“我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他往后山的方向跑过去了,阿雅姐姐你去找他吧。”

  

  我的心情一瞬间有点复杂,真依你还真是支持惠的那一边啊,都在帮忙当助攻了。

  

  和三个小女孩挥手告别,我想了想,看时间还有余裕,便按照真依说的,先去找惠。等回来后我再找个理由把五条悟和夏油杰支开,就可以等歌姬过来了。

  

  后山听起来夸张,实际上一点儿毛病都没有,东京高专本来就在郊区,依山而建,绕过校区的建筑物,便是大片的山林绿地。

  

  要找到惠并不困难,他应该是把脱兔放了出来,警惕可能山林里可能出现的蛇虫,仔细看就能找到不少咒力的残秽,只要跟着走,就能找到他的式神。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最先找到的居然是花御。

  

  “花御?”我好奇地打了声招呼,“你在这里做什么?”

  

  它的脚边还蹲着一只正在啃草的脱兔——我不由得纠结了一秒式神是否也要进食。

  

  看到我,花御也打了声招呼:“钟雅。”顿了顿,它才回答了我的问题:“我正在帮助那个叫做惠的孩子,准备你的生日礼物。”

  

  我还没来得及问,就听到惠的声音:“花御!我这边准备好……姐姐!”

  

  原本正捧着什么东西、朝着花御跑过来的惠,在看到我之后,猛地刹住脚步,动作迅速地把手上的东西往后藏,紧张得声音都大了:“姐姐你怎么来了!”

  

  这种时候就不要“出卖”真依了,我想着,笑眯眯地回答道:“因为我很好奇惠给我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啊,特意过来找惠了。”

  

  惠的嘴唇动了动,双手背在身后,难得有些扭捏,小声嘟囔道:“那个,姐姐,不管是什么,你都会收下的吧?”

  

  我点头:“没错,惠送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收下的。”

  

  他抬头看着我,涨红了脸,张张嘴又闭上,犹豫好几分钟,才一鼓作气地将背在身后的手举到我前面,不管不顾地大喊道:“这是我送给姐姐的生日礼物!姐姐生日快乐!”

  

  轻飘飘的白纱,温柔地覆盖住他的手背,也飞扬在我的视线里。

  

  那是一顶纯白色的、有着精美的蕾丝图案的头纱,头冠的位置还用了花环装饰,看得出来是手工制作,有点粗糙,多彩的花朵却格外鲜亮。

  

  我愣愣地看着这顶头纱,短时间内都回不过神来,倒是惠,这两句话说出口后,再开口就从容多了:“那个,头纱是我用零用钱买的,虽然是婚纱店里不要的,但是也很新……”

  

  不不,这个一看就是全新的啦,惠你是不是跑到人家婚纱店去看了,人家看你可爱才会便宜点卖给你啊?

  

  我的脑子里传来花御的声音:“那个时候我陪他一起的,正好有对新人,妻子已经怀孕了,因为孕期焦虑很不安,看到惠后放松下来,婚纱店才做成了那笔生意。送他头纱是那对新人和婚纱店一致同意的,还给了很多让他挑,他自己选了看起来最朴素的,从店员的讨论来看,店家也没有吃太大的亏。”

  

  花御这么说,我也轻松一点,只是吧……求婚也就算了,怎么连头纱都送了,照这么推,我怀疑明年我生日,惠要给我送戒指了。

  

  惠还眼巴巴地看着我:“姐姐,你会收下的吧?”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悲痛地想着,一个谎言总是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我慢慢蹲下身来,对着惠笑笑:“既然是头纱,不帮我戴上吗?”

  

  惠的眼睛顿时闪闪发亮:“嗯!”他凑近我,踮起脚,我也配合地低下头,让他帮我戴好。

  

  视线被朦胧的白纱挡住,眼前的一切看起来都梦幻起来,惠托起我的手,认真地说道:“婚纱店的大姐姐跟我说了,等我到了十八岁,就可以和姐姐结婚了,她还说新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所以,姐姐等我啊,我一定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最幸福的人啊……我吸了吸鼻子,对着惠温柔地笑笑:“惠的礼物,我很喜欢,谢谢。”

  

  惠满足地露出笑容,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那个,用来编花环的花,其实是花御帮忙提供的,也是它教我做的,时间来不及了,不然我很想全部靠自己做出来。”

  

  我不由得看向花御,不知道这种事会不会让花御不高兴。

  

  它显然看出了我的想法,微微摇头,没有直接向我的大脑传输声音,而且开口说道:“花朵总要盛开,也总会衰败,能够以花环的姿态获得新的意义与价值,对它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我不由得摸了摸头顶的花环,又对着惠说道:“惠,我可以对这个花环做一点小小的改变吗?”

  

  惠毫不犹豫地点头:“这是送给姐姐的,姐姐想怎么处理都可以!”

  

  我将头纱摘下,手掌贴上花环,给它附加了一个术式,简单来说,就是将鲜花变成永生花。

  

  “这样就可以留得更久了,怎么样?”我对着惠晃了晃花环。

  

  “好!”惠响亮地说道,显然很开心。

  

  花御的语气也柔和许多:“谢谢你,它们很高兴。”

  

  “我会好好收着这份礼物的。”我揉了揉惠的发顶。

  

  即使是童言无忌,此刻的心意,也绝对真挚又纯粹,我会好好记住的。

评论(87)

热度(151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