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3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算下来,夏油杰才是实质意义上占到便宜的人吧?毕竟这算是默许了身份吧

※2000fo的宿傩拾贰已发,这个系列番外终于写完了!下次就回归点梗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身为“辉夜姬”,我给夏油杰划下的范围是——日常生活中的实用物品。

  

  总觉得林鹿知道后又要把当年的“红花油事件”拿出来说,想想都沧桑起来。

  

  夏油杰倒是对我提出来的这个范围毫不意外:“阿雅你果然比起纪念意义更看重实用性。”

  

  我能说什么,还不是只能搬出“辉夜姬”的架势,嘟囔着:“反正我就是没有浪漫细胞……”

  

  “不是嘲笑的意思啊。”夏油杰当时摸了摸我的脑袋,笑着说道,“毕竟阿雅你就是这样的嘛。”

  

  我倒是很好奇,那样一个笼统的范围,也不知道夏油杰会送出什么样的礼物。

  

  眼下他说礼物送到了,我第一反应着就是快递,于是干脆地同意下来:“好啊,那就一起去吧。”

  

  夏油杰负责的是收拾餐桌上的残渣,说话的功夫已经处理好了,剩下的是其他人的任务。他去洗了个手,便带着我走出食堂。

  

  “你买了什么啊?”我和夏油杰并行着往校门口走去,只有在这种时候会觉得学校太大了真是麻烦,还要走好长一截路才到。

  

  “就是普通的日常用品啊。”夏油杰的脚步轻快,牵着我的手随着步伐摇晃,幅度比平时要大一些。

  

  心情很好啊,送礼物这种事让他这么愉快的吗?我琢磨着,夏油杰应该不会像五条悟那个厚脸皮的家伙,说是把自己送给我,实际上压根是在占我便宜吧?

  

  不过,话说回来,光是送出去的礼物对方会喜欢,对送礼的人来说,也是一件足够满意的事。

  

  “什么日常用品?”一开始给的范围就很大,他这么说我也想不到会是什么。

  

  “等下拆开礼物你就知道了。”夏油杰难得卖了个关子。

  

  午后稍微出了点太阳,日光投射在行道树上,在夏油杰身上落下斑斑点点的阴影,我被他挡着,不用担心被太阳晒到。

  

  “杰总是在这些地方,表现得很体贴啊。”以前也是,一起去自动贩卖机买饮料的时候会站在我身边帮我挡太阳。

  

  “不能说‘表现’吧,对待喜欢的人的时候,做这种事只是理所当然。”夏油杰正色道。

  

  “可是之前杰你没喜欢上我的时候也会这么做啊,就像去轻井泽那次时那样,会把肩膀借给我枕。”我说。

  

  夏油杰用空着的手摸了摸下巴,忽然说道:“阿雅,你会讨厌我这种体贴吗?”

  

  “嗯?”我奇怪地看向他。

  

  他继续说道:“对我来说,帮助弱小、照顾弱小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几乎可以称作是本能。所以,你会因为我照顾了除你之外的人而不高兴吗?”

  

  我琢磨几秒,最近被这群家伙逼着开窍,倒是很快意识到他究竟在问什么:“你是想问,我会不会因为你照顾别人而吃醋吧?”

  

  夏油杰笑了笑,没有接话。

  

  我没好气地说道:“你是我男朋友吗?不是吧?那样的话我为什么要吃醋?”

  

  夏油杰立刻端正态度,垂下眼帘看着我:“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这样正式,我反而不自在起来:“我就是开个玩笑……好吧,老实说,其实比起吃醋或者讨厌,我更在意的是,你一直这样照顾别人,自己会不会有压力。”

  

  说着,我也不由得认真起来。

  

  “杰你很有责任心嘛,有时候我觉得你比悟的责任心还要强——这可不是在夸你,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就算是被你们叫做滥好人的我,也只是对我能看得到的人施以援手。可是杰,你想要帮助的人,是不是太多了?”

  

  我看了夏油杰一眼,确定他在专注地听着,才放心地说了下去:“如果说我是帮助眼前需要帮助的人,悟是帮助‘人’这个群体,那杰你就是,帮助每一个‘弱者’。”

  

  “可是啊,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想以个人的力量帮助那么多人,绝对不可能。更何况,弱者的定义太主观了,可能同一个人,你觉得是弱者,而我觉得不是。”

  

  夏油杰沉默几秒,笑着摇了摇头:“真是的,我明明只是想要逗逗你,想知道你会不会为我吃醋,怎么反过来变成你对我的劝说了?”

  

  “好吧,你的意思我大致明白了,以后我会注意这点的,毕竟,”他想了下,伸手摸了下我的脑袋,像是叹了口气,“在和你相处的过程中,我已经知道自己有多没用了。”

  

  “什么叫没用,杰你明明就很出色啦!”我立即反驳他,偏偏夏油杰还是有点儿没精神的样子。

  

  我犹豫了一会儿,咬牙小声说道:“也不是说吃醋吧,就是,你既然已经对我告白了,那么,希望以后你在对待其他女孩子的时候,不要再做出会让她们误会的行为。或者,在其他女孩子对你表露出好意的时候,要是你能直接拒绝,我觉得会更好一点。”

  

  “阿雅,”夏油杰看着我,“这个就是占有欲和私心哦?”

  

  “我知道啦!你闭嘴啊!”我转过头去不看他,都不知道是在羞耻还是在不爽了。

  

  本来就是他们先告白的嘛!现在又是“测试期”,既然如此,我当然要看他们的表现如何吧!总不可能他们一边说着喜欢我,一边又对着其他女孩子好,那我当然会生气。

  

  这么一想,我明明还没接受他们的喜欢,却要求他们只能把喜欢给我一个人……虽说这就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但对自己、对别人使用两套标准……

  

  “阿雅,你又觉得自己糟糕了吧?”夏油杰的声音响起来,我没接话,他也只是将牵住我的手拉紧了些。

  

  “如果你真那么糟糕的话,我们根本不会喜欢你啊,对不对?”他带着点儿哄的口吻对我说道。

  

  反正他们总是有理由的,而我只能这么纠结——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他们都挺好的,选不出来。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校门口近在眼前,我果断拉着夏油杰跑起来:“好啦,快点,我想知道是什么礼物!”

  

  只是跑到校门口,我看着快递员挨个搬下来的箱子,开始陷入困惑:“你到底买了什么?”

  

  夏油杰“唰唰”地签着快递单,头也不抬地笑道:“就像你说的那样,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物品啊。”

  

  快递员看着一地的箱子,还好心问了句:“需要帮忙把东西送到里面去吗?”

  

  “不用了,我们有人帮忙的。”夏油杰笑着回答道。

  

  货车开走了,我看着满地大大小小的箱子,转头又看到夏油杰叫出了咒灵,指挥着它们挨个搬起箱子往回走,忍不住抓住他说道:“老实交代!”

  

  “真的只是些日常用品,没有花多少钱。”夏油杰说着,从一个咒灵身上拿过它驮着的盒子递给我,示意我拆开。

  

  我拆开盒子,出现在眼前的是……马克杯。

  

  样式大方典雅,又不会显得太贵重讲究,想想如果用这只杯子泡一杯牛奶或者可可,一边喝着一边看书,应该会很惬意。

  

  问题是——盒子里装着两只一模一样的马克杯,只是上面的图案有所不同,明显一个男款一个女款。

  

  我抬眼盯着夏油杰,他什么也没说,我果断把装有马克杯的盒子塞到夏油杰怀里,又捡起一个盒子拆开,这次里面的是两双同款羊毛手套,一双黑色一双白色,尺寸也不一样。

  

  不等我去拆第三个盒子,夏油杰便将手里的马克杯塞给咒灵,举起双手,老老实实地承认道:“你不用确认了,我买的都是情侣款,也全是平时能用得上的东西。”

  

  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扶着额头瞪着夏油杰。

  

  “之前甚尔说你给他制作的那个腕带模样的咒具,原本是情侣款项链时,我就有买这种礼物送给你的想法了。”夏油杰的态度很是乖巧,“虽然我并没有获得‘男朋友’这个身份,但是,就当是我厚脸皮吧。”

  

  什么叫“就当是”啊!本来就是!我又想瞪人了,他和五条悟不愧是挚友啊!都在想着占便宜呢!亏我刚才还以为他不会这样!

  

  “所以,讨厌这些礼物吗?”夏油杰再度握住了我的手。

  

  不讨厌,一点儿也讨厌,顶多是有点儿无奈,无奈的原因也不是他藏在礼物里的小心思,而是在于他想和我更加亲密的心情。

  

  夏油杰完全可以自己收下礼物,然后把其中要送给我的部分单独拿出来,他特意带我一起来,让我亲眼看到他买了情侣款,也是不想瞒着我。

  

  即使会惹我不快,他也想让我知道,他抱有的就是这样的想法——想和我更亲密、想成为真正的情侣。

  

  简直像是再度对我告白,并再度恳求我的回应。

  

  虽然不知道,我现在的想法是不是也在他的意料之内,但是我确实没办法讨厌他,不如说,拿他没辙。

  

  真是固执,我想着,夏油杰这个人压根就是执念的集合体吧?

  

  林鹿之前说,得到前后男人的态度是不一样的,那么对夏油杰来说,如果我回应了他,让他“得到”了,他的执念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不清楚,唯一肯定的是,不会“衰减”,夏油杰的执念不是那样浅薄的东西。

  

  只是至少目前,我没有底气去回应这份执念,我能给他的,和他想要的,大概不是同等程度的东西。

  

  “谢谢你的礼物。”我反过来扣紧夏油杰的手,与他对视,露出笑容,“这个生日我真的过得很愉快也很幸福。”

  

  夏油杰明显松了口气,表情也舒缓下来:“生日快乐,你能喜欢再好不过。”他顿了顿,又不放心地问了一句,“这些你会用的吗?”

  

  “……会。”我低头看着脚边举着礼物的咒灵们,有点儿头疼地说道,“其他人察觉到是情侣款的话,我只会说我不知道——你就等着被当作偷偷买情侣款占便宜的家伙,被悟和甚尔揍吧!”

  

  说完,我果断甩开夏油杰的手,冲他做了个鬼脸,自顾自地往回跑。

  

  总不能每次都是我吃亏!这种他们自己惹出来的事,就该他们自己解决嘛!

评论(63)

热度(12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