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3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写这章时去搜了视频,我先哭为敬

※我预感到今天的股市又要涨停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下午我一直在忙着收拾房间,大家送的礼物我得好好收拾一下,像惠送的头纱和硝子送的和服,都得好好存放起来。

  

  花御送的珠子,感觉搞不好什么时候能派上用场,想了想我用咒力造了弹力绳出来,将珠串拆开,串上弹力绳做成了发圈。这样也很有隐蔽性,任谁大概也想不到装饰的珠子里封存着术式。

  

  甚尔送的书等明天再去图书馆整理,估计还得向夜蛾报告一声。

  

  然后,我收拾的大头,就是夏油杰送来的这些日用品。

  

  包裹挨个拆开后才发现真的种类丰富,马克杯、漱口杯、毛巾、手套、笔记本、手机壳……真不愧是“日用品”,囊括生活方方面面。

  

  连林鹿都忍不住感慨道:“这男的好可怕啊,像蜘蛛一样,你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他编织出来的网里。”

  

  “我有点遭不住。”我一头栽倒在床上,只想捂脸,“本来我是觉得用就用吧,说白了就是个日用品,就算数量有点多,那也是放在房间里的,不带出去就还好。现在……只有在同居情况下,才会有这么多成对的生活用品吧?”

  

  虽然夏油杰的部分不在我的房间里,但是心理上也如影随形啊!

  

  “你也用不着一次全拿出来用嘛,原来的又没坏,到要换的时候再拿出来,这样也不至于同时有许多出现在房间里,心理阴影会小点吧?”林鹿给我出主意。

  

  我一个骨碌爬起来,语气沧桑地问道:“林鹿,我发现这个生日过完,我更喜欢他们了。”

  

  以前在队里,大家也会为我准备生日礼物,一起庆祝一起吃饭,我过得很开心也很满足。

  

  这次的满足却不一样。

  

  “他们喜欢我啊,不管是他们的礼物还是言行,都直白地表现出了喜欢的心情。”我纠结得要死,“根本拒绝不了啊,可是接受后就更麻烦了……”

  

  “有没有什么办法把我分成好几份啊?”我闷声说道。

  

  林鹿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道:“阿雅啊,这个就是人生中总得面临的选择。”

  

  “选择谁,放弃谁,朝着谁伸出手,拒绝掉谁伸过来的手。选择的权利是握在你自己手上的,不能出于同情或者宽容,任由别人干扰了你的选择,那样才是对其他人的不尊重吧?”

  

  林鹿说的没有错,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选择权在我手上,这也是他们自己交给我的。

  

  “咚咚咚。”规律的三下敲门声响起,我下意识喊了声:“谁啊?”

  

  “在睡午觉吗?”甚尔的声音响了起来。

  

  这还真是叫我有些意外,甚尔一般不会到我房间来找我。我起身下床,走到门口拉开房门:“甚尔,什么事?”

  

  甚尔打量了一会儿我的脸,这才开口道:“心情不好?”

  

  不等我回答,他又弯起嘴角:“我猜猜看,这个生日过完,你是不是更选不出来要让谁来当你男朋友了?”

  

  拳头硬了,这个男人是不是会读心术啊?我没好气地说道:“是啊,就让我继续犹豫吧,反正我有的是时间跟你们耗。”

  

  甚尔大度地说道:“没关系,我也是很有耐心的人。”

  

  “所以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我问道。

  

  “当然是为了送礼物了。”甚尔说着,自顾自地走了进来,还自行关上了房门。

  

  “送礼物?你不是已经送了?”我有点奇怪。

  

  甚尔笑了起来:“你说直哉带过来的那些书?这可不对啊,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那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啊。我只是觉得,你生日这么好的日子,直哉怎么说也该有点表示吧?”

  

  我努力回想了一下,的确,甚尔虽然说了直哉送过来的书是他好不容易想到的礼物,但是从来没说过那是他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所以,那是你让直哉送的,他那份生日礼物?”我顿时更同情直哉了。

  

  甚尔吹了声口哨:“没错,所以,现在我才要送我给你的生日礼物。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

  

  “暂时只有惊没有喜,因为我又不知道你会送什么,老实说比起期待更多的是忐忑。”我吐槽道,实在是想不出来他会送什么啊,光是之前禅院送来的书,已经让我很意外了。

  

  “我找秦风打听了一下。”甚尔说道,“你以前每年生日当天,都会去那个什么广场上看升旗,对不对?”

  

  我顿住了,抬眼看着甚尔,他依旧笑眯眯的,手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个U盘,夹在指间晃了晃:“我也挺好奇的,所以找人录了今天的升旗过程,要一起看看吗?”

  

  停顿几秒,我猛地反应过来,转头大喊道:“哥!”

  

  “晓得了晓得了,U盘给我。”林鹿应声道,两个耳机很快变成了带有USB接口的音箱和小型投影仪,投影屏就对着我的床铺对面。

  

  甚尔一把将我抱在怀里,搂着我盘腿坐在床上,林鹿哼了一声,对他这个放肆的行为也没任何表示,只是安静地开始播放视频。

  

  窗帘拉上后,室内一片昏暗,投在墙上的视频画面也不是很清晰,似乎是用手持摄像机录的,拍摄的人并不专业,画面还有点晃动。

  

  但是,画面上熟悉的场景,让那些瑕疵都变得不重要了。

  

  ======

  

  虽说已经事先确认过内容,再看一遍时,甚尔依旧能从画面中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庄严大气。

  

  穿着三色军装的队伍踏步前行,由远到近地来到旗杆之下,随着国歌奏起,旗帜缓缓上升,并于国歌结束的同时升至顶端,清晨时分灰蓝的天空中,那一道鲜红随之扬起,金星闪烁,明亮夺目。

  

  他这才缓缓地呼出一口气来,仿佛刚才连呼吸都被压抑住。

  

  这是一个仪式,也是一次宣告,更像是一种精神。

  

  对异国的他来说,这本来只是想录下来让钟雅开心一下的礼物,不过真正看完,他倒是对那个国家多了一些难以言喻的情感。

  

  如果前往现场,大概能更清晰地感受到那种无形的魄力,或许正因如此,那个国家才会有着与咒力不同的名为“魂”的力量。

  

  手背上突然落下了什么东西,烫得惊人,钟雅低下头,用力地抹起了眼睛,蜿蜒的水痕顺着她的手背下滑,怎么也止不住。

  

  “谢谢你,甚尔。”她的声音还带着哽咽,身体都因为激动微微颤抖,“真的、真的谢谢你。”

  

  “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不会有比这个更好的礼物了。”她难得的啰嗦起来,翻来覆去说着感谢的话,“我好喜欢,真的,非常喜欢,谢谢你。”

  

  虽然很想借此机会讨要点什么,但是甚尔可不是那么不识趣的家伙,小丫头在他怀里正感动得落泪,拿这种事来索要回馈,未免太破坏兴致。

  

  更何况,他只是想让她高兴而已,既然她对这个生日礼物满意,那他也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

  

  “生日快乐,小丫头。”甚尔懒洋洋地说着,将下巴搭在钟雅的肩膀上。

  

  她终于止住了哽咽,笑出声来,还带着潮湿的泪水的双手扶住他的脸庞,在甚尔反应过来前,温热感从脸颊上一触即离。

  

  算起来这并不是钟雅第一次亲吻他,之前她也说着“给乖孩子的奖励”,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不过那次她只是出于逗弄的心态,也完全不清楚他对她抱有的想法。

  

  这一次,她很清楚他喜欢着她,也清楚亲吻这种行为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她还是这么做了。

  

  即使她眼下更多的是出于感激和谢意才这么做,也不可否认,她的心情里包含了“喜欢”。

  

  不管这种“喜欢”是因何产生的,对甚尔来说,喜欢就是喜欢。

  

  “真的谢谢,”钟雅有些不好意思地收回手,“虽然用这种方式来回报很狡猾,也好像有点不够尊重这个礼物,但是,我也想不到别的方式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

  

  “我好想现在就这么带着你回国,我想告诉你除了升旗仪式,在我的祖国,还有很多场景值得你去看,就算是很普通的场景,我也希望你能了解、喜欢……”

  

  “那就以后一起去看吧。”甚尔打断她的话,“你带着我去看,我也很想见识一下。”

  

  “不管你是否选择我,我都会跟你一起回国,不是吗?”甚尔慢条斯理地说着,伸出手指,在钟雅哭得发红的眼尾处揉了揉,“你们国家有个词叫做‘爱屋及乌’对吧?我会像喜欢你一样,喜欢你的国家。”

  

  钟雅眯了眯眼睛,被他揉出残余的泪水,脸上的笑容却是更加灿烂:“好!”

  

  甚尔弯起嘴角,这不是一时兴起的哄人话,他的确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土地才能孕育出钟雅这样的人,她热爱着的国家又是什么模样。

  

  所以,带他一起去看看吧,既是私心,也是愿望。

评论(145)

热度(148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