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3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正文里的大爷什么时候才能阳间起来

※猜猜新任务是什么(「・ω・)「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油杰对钟雅的评价至少有一句话宿傩觉得说的很对:这只虫子实在是太容易心软了。

  

  他会对九十九由基说出那番话,主要还是为了确保钟雅的安全,他的复活目前只能从钟雅身上想办法,倒是没想到她在如此排斥他的情况下,还能给出这样的优待。

  

  看着眼前乖乖站着的复制体,宿傩随手挥散了雾气,属于诅咒之王的身体暴露在复制体的眼前,她却无动于衷,等了会儿钟雅也没进来。

  

  看来记忆并不会实时传输给钟雅本人,也是,对她来说,这个复制体或许只是丢给他的一团LG能源,就像是她给其他人准备的咒力糖一样。

  

  宿傩坐在榻上,朝着复制体勾了勾手指,语调慵懒:“过来。”

  

  复制体便乖乖走了过来,被宿傩抓进怀里一把抱住。

  

  和之前那个精神体一样,只要保持这种程度的身体接触就能吸取到体内的LG能源,看份量,意外的不算少,至少比之前的要多个几倍,就是传输得太慢。

  

  不过换算成咒力的话,恐怕也就半罐咒力糖的程度。

  

  宿傩啧了一声,他每次可是看得很清楚,钟雅给五条悟他们的咒力糖,可都是两罐起步,而且完全不计算,只要他们找她要就会给,有时候自己想起来了也会随手送。

  

  “你也会做那个咒力糖吧?”宿傩低头看着怀里乖乖巧巧的复制体。

  

  复制体点头,他便干脆说道:“做一颗来给我吃。”

  

  他倒不是不会将LG能源转换为咒力,而是LG能源就像是咒力的压缩形式,他的“解压”效果肯定没有钟雅本人好,能够将利益最大化自然再好不过。

  

  复制体的手上很快出现了一颗咒力糖,宿傩瞥了眼,看形态是钟雅给五条悟做的那种,毕竟是做得最多的,比较顺手吧?

  

  他正准备将咒力糖接过来吞下,复制体就举起了手,将咒力糖凑近他的嘴边,专注地往里塞去。

  

  宿傩顿了两秒,他指示里说是“给我吃”,被翻译成了“喂他吃”吗?

  

  跟一个没脑子的复制体没什么好计较的,宿傩索性张开嘴将糖咽下,复制体这才收回手,又乖乖不动了。

  

  是酸甜的菠萝味,宿傩将糖嚼得咔嚓作响,也不等糖化开,便干脆地咽了下去,又咂嘴要了第二颗,复制体便继续重复着喂糖的动作。

  

  第二颗糖是巧克力味的。

  

  带点儿苦涩的醇厚甜味意外的合宿傩的胃口,他这次没将糖嚼碎,而是顺口说道:“下次都做这个味道的。”

  

  复制体开了口:“好的。”

  

  “你会说话?”宿傩有点儿意外,他还以为这个没脑子的能量块不会说话呢。

  

  “我会。”依旧是死板的回答,连语气都没有变化。

  

  宿傩支着下巴:“说点有趣的事来听听。”

  

  复制体的LG能源对他来说最好的用途便是补充咒力,但光这么抱着吃糖也挺无聊,既然会说话,也算是个打发时间的方式。

  

  复制体不假思索地说道:“我自己下面条吃的时候煮了好长时间,煮出来一锅白水烂糊糊。”

  

  哈,是她自己的糗事。宿傩弯了下嘴角:“你多大啊?”

  

  他本意是想说哪儿来的生活白痴,怎么会将面条煮成烂泥,不料复制体说道:“队长妈妈说那时候我五岁,她来找我的时候我手上腿上都是烫出来的水泡,锅还在煮,水快烧干了,我缩在角落里吃生面条。”

  

  宿傩不说话了,这话听着哪儿都不对劲。

  

  “队长妈妈是谁?”

  

  “是我的养母。”

  

  “你的亲生父母呢?”

  

  “没有见过爸爸,队长妈妈查到过资料,不过跟我说那是个人渣我不用认识。妈妈则是因为抑郁症自杀了。”

  

  宿傩轻易就能拼凑出事情的原貌,人渣抛下妻子女儿跑了,妻子患上抑郁症,最后选择丢下孩子自杀。被抛弃的孩子在家里饿了,学着母亲的样子煮面条,却在水烧开后被烫伤,不敢再碰,只能饿得吃起了生面条。

  

  多惨啊,一想到这么惨的人是现在对着他如此“威风”的钟雅,宿傩都忍不住想笑。

  

  只可惜对复制体而言这不是什么难堪又疼痛的伤口,如果是钟雅本人来说,大概会令宿傩更加愉快。

  

  “那你可真是逃过一劫,怎么没被带着一起死?”宿傩哼笑道。

  

  他这并不是问句,但是复制体当成了提问。

  

  “队长妈妈收养我的时候跟别人争执过,我偷听到了,妈妈的遗书里说她不想死了黄泉路上都得带着我这个麻烦,队长妈妈说那个女人不要她要。”复制体说得平平淡淡。

  

  宿傩来了点兴趣:“你当时怎么想的?”

  

  复制体回答道:“队长妈妈愿意要我,我想当她的女儿。”

  

  “后来呢?”

  

  “队长妈妈牺牲了。”

  

  宿傩抚掌大笑:“你可真是倒霉啊,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因为我还有祖国。”复制体的语气平静,宿傩却立刻察觉到,那扇魂的大门,此刻在复制体的身后敞开。

  

  “我喜欢队长妈妈,喜欢林鹿哥哥,喜欢保卫者的大家,喜欢生活中所有向我散发好意的人,更喜欢我的祖国。正因为我生于这个国家,才能遇到他们,才能平安幸福地长大。”

  

  “我想守护大家,想要我的祖国能更加和平更加美好,于是我觉醒了魂,成为了保卫者。”

  

  宿傩紧紧盯着复制体身后的大门,他很清楚,即使他此时伸出手,也什么都碰不到。

  

  于是他只是将复制体抱得更紧了些,以此来按捺住内心的冲动,眼睁睁地看着大门逐渐消散。

  

  他无法理解钟雅对自己国家的热爱,照他的想法钟雅就该诅咒抛弃她的父母,将自己遭受的所有苦恨都发泄到别人身上。

  

  可是她没有,她依然热爱着生命,也珍视着他人。

  

  或许……正如她所说,是因为她生于那个国家,才能遇到养母和其他对她释放好意的人,才能成为现在的她。

  

  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宿傩察觉到,从复制体身上缓慢输入的LG能源,传输的速度加快了一些。

  

  对钟雅的认知越深,她对他的信任程度也会加深,所以LG能源来得更快了?就和之前的身体接触一样?

  

  这可真是意外收获。宿傩扯了扯嘴角,捏住复制体的下巴:“来多说点什么吧。”

  

  等他顺利复活,送复制体给他绝对会成为日后钟雅最后悔的事吧?

  

  光是想想,宿傩都对钟雅到时的反应迫不及待了。

  

  ======

  

  新的周一,新的开始。

  

  “从本月起开始的新目标——”我拍了拍黑板,“全力攻克真希和真依的体质问题!让真希成为像甚尔一样完全的天与咒缚!”

  

  台下真依很给面子地用力鼓掌,真希举手发问:“所以现在的进度是?”

  

  对此我早有准备,抱起脚边的纸箱,重重地放在课桌上:“就是这些了。”

  

  真希和真依凑了过来,看着纸箱里的内容物,半晌无语:“这些是……拼图吗?”

  

  我深沉地回答道:“这就是你们两个的体质拼图。”

  

  虽然我一直是用拼图的说法来表示她们两个混乱的体质情况,但是实际上比空白拼图还要混乱。

  

  现在我能用咒力制造出来这些拼图,都得多亏了林鹿的归来,才能真切地赋予“拼图”实际形象。

  

  “听好了,”我拍了拍她们两个的肩膀,“你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将这些拼图‘分类’。”

  

  “这些拼图是完全对照你们的身体情况制造出来的,该怎么说呢,有着类似于波长之类的东西?你们应该会对‘专属于’你们的拼图有所感应。”

  

  这么说吧,我只是将她们的体质照搬照抄下来,所以完全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区别——不如说光是照搬照抄下来就是我的极限了。

  

  虽然抄下来的这些内容是混杂在一起的,但是,她们作为本人,应该能辨别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部分。

  

  在身体里时无法分辨筛选,变成外物就可以了吧?

  

  真希和真依似懂非懂地看着我,我又搬出两个纸箱:“这个给真希,这个给真依,你们拿起拼图后,如果认为是自己的,就丢进自己的箱子里。”

  

  会使用这么没有效率的办法也是逼不得已,不如说这已经是唯一的方法了。

  

  “这不是很简单嘛!”真希爽快地说着,拿起一枚拼图,“嗯……这个没什么感觉,是真依的吧?”

  

  “啊?”真依接过拼图,愣了愣,不知所措地看向我,“可是,阿雅姐姐,这个我也没有感觉啊。”

  

  “诶?”我也愣住,“不可能啊,这都是从你们的体质里复制出来的。你们试试别的?”

  

  真希拿起了下一枚,几乎是抓住的同时她就肯定地说道:“这是我的!”

  

  真依将那枚“都不是”的拼图递给我,也拿起一枚拼图,摇了摇头塞给真希,倒是真希接过后痛快地说道:“这个也是我的!”

  

  好在真依拿起的第二枚,让她精神起来:“有的!很明显能感觉到,这个是我的!”

  

  眼看着她们两个精神抖擞地开始分辨拼图,我看着自己掌心里这枚,不由得困扰起来:“那这枚是怎么回事?我不可能多做也不可能做错啊。”

  

  照搬照抄的过程可是经过了多道手续确认的,只要错了其中一道手续,哪怕是最后一步,也无法造出实物。

  

  林鹿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会不会是杂质?”

  

  “杂质?”我重复着这个词汇。

  

  “没错,她们两个的体质不是混在一起后重新分配了吗?会不会在混杂的过程中,为了保证完整或安全,产生了类似粘合剂或者稳定剂之类的东西?”林鹿说道。

  

  这个假设很有意思,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另外找了个盒子,将那枚拼图放进去:“那这样吧,如果出现‘都不是’的拼图,就放到这个盒子里。”

  

  拼图很多,以她们挨个确认的速度,大概得花上几天功夫,主要是她们平时也有事要做,只能在休息时间处理。

  

  “一点点慢慢来就好,不要带出去,也不要熬夜处理,不用急于一时,知道了吗?”我抬起手,摸了摸她们两个的脑袋。

  

  “知道了。”两个人整齐地回答道。

  

  真希真依这么懂事,我也不用操心,比较起来,某个比她们大得多的人,反而叫人头疼。

  

  “钟雅!”传入耳中的男声一如既往盛气凌人,我看向门口,真想对着直哉翻白眼。

  

  “明天的任务你准备妥当了吗!”直哉双手抱胸,“到时候可是我和甚尔君第一次正式出任务,你可不要拖我们后腿!”

  

  “知道啦——”我有气无力地说道。

  

  把直哉放置处理不好吗?有必要这么快就给他安排任务吗?

  

  算了,希望有甚尔在,他能老实一点吧。

评论(72)

热度(114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