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4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2100fo的加更昨晚已发,大家不要看漏了哦

※之前说想给阿雅戴项圈的读者,可以上了只要不怕被甚尔揍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迎面而来的闪闪寒光多到宛如星子,不过全部被防护屏障干脆地阻挡下来,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五条悟平时用无下限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不过他能自由地控制物体和自己之间的无限,我只是构筑了一层防护罩,现在的攻击会消耗LG能源,而且击中后物体也会直接掉在地上。

  

  我琢磨的功夫,已经不再有匕首投掷过来,看样子是预设的陷阱,眼下已经消耗掉了。

  

  瘫坐在房间内的人眼神茫然地看着我,嘴被布条绑着,无法出声,双脚的脚腕都被脚铐铐住,还拴着沉重的铁球。

  

  对方是个年轻女人,状态很糟糕,身上明显混杂着诅咒,她的半边脸、不,半边身子全都毛茸茸的,左半边看上去还是正常人类,右半边却是彻底的动物。

  

  要说像什么动物……因为人类的体型,就算从咒力的形态可以看出是猫,实际上观感也更像是豹子,有点吓人。

  

  我随手把门丢进房间的角落里,再给门口上了个迷彩效果,确定不会被人发现,才走到女人面前,蹲下来朝她伸手。

  

  这么一蹲我又注意到,她的脚腕与脚铐的连接部位,不但磨破了皮,还残留着血痂和溃烂的痕迹,也不知道被这样绑起来多久了。

  

  她惊恐地缩了下身子,紧紧地闭上了眼睛,我顿了下,也没说什么,平静地解开她嘴上的布条:“好啦,你可以说话吧?”

  

  女人这才怯生生地睁开眼睛,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嘴,才嗓音沙哑地说道:“谢、谢谢……”

  

  “不客气哦,”我对着她露出足够灿烂的笑容,“我先带你出去,你尽量不要发出声音,要是把这里的其他坏人引过来就不好了。”

  

  说着,我趁她不注意,直接捏碎了脚铐。这个行为又把她吓了一跳,受惊地往我怀里一蹿。

  

  还真有点像猫,我这么想着,又把另一边脚铐捏碎,咔咔两下听着还挺爽,跟着便使用我自己的治疗术式给她治疗了脚腕上的伤口。

  

  虽然她的精神状况有点糟糕,但是呼吸、心跳、体温都算正常,不至于有生命危险。

  

  我拉着她的胳膊挂到自己脖子上:“抓稳了,我们走咯~”

  

  她下意识抱紧了我的脖子,右手的猫爪探出了指甲,刮得我有点疼,不过这点疼痛只是毛毛雨。我脸色不变地抱着她走了出去,原路退出,等到了预定和甚尔、直哉他们汇合的地方,才把人放了下来。

  

  耽误的这会儿功夫,以甚尔和直哉的速度,搞不好已经把其他人都解决了?是不是可以不用再进去了?

  

  我正琢磨着,衣服下摆被拉了下,扭头又对上女人小心翼翼的眼神:“那个,为什么你救我,明明有,危险?”

  

  话都说不连贯了,也不知道是被关了多久,让我知道是哪个诅咒师做的,一定先踹两脚泄愤再说。

  

  “因为你说了我会有危险啊。”我对着她笑笑,“我不可能放着好人不管嘛。”

  

  虽然有可能是她听出我的声音还小,不想伤害比自己小的孩子,但是,在自身的精神状况已经很差的情况下,仍能维持理性,考虑到他人的安危——怎么可能对这样的人弃之不顾。

  

  倒是也可以先放着不管,等完成任务再来救人,可是,我不要。

  

  我并不想给她已经十分脆弱的精神再造成任何伤害,好不容易遇到的希望,怎么能变成失望甚至绝望呢?那也太残忍了,一点儿也不符合我的性格。

  

  当然,这也是我根据分析做出的判断。从我一路上打晕过去的诅咒师的水平来看,Q的整体实力的确一般,房间里散发的咒力也就那么强,我并不认为自己会输。

  

  我对自己的实力有自信,过度的谨慎和莽撞一样,都是不可取的,比较起来我更重视他人的安危。

  

  听到我的回答,女人明显愣住了,很快又流出眼泪来,一边哭着一边攥紧我的衣服,含糊不清地说着“谢谢”。

  

  没带手帕真是失策,我正有些头疼,耳旁响起了直哉的声音:“你又做了什么?”

  

  这要不是语气不一样,我有那么一瞬间都要以为是五条悟或者夏油杰了。

  

  我转过头,朝直哉伸手:“直哉君你有手帕的吧?借给我。”

  

  直哉僵着脸看我,一副“你在说什么鬼话”的表情。我厚着脸皮催促道:“快点,身为男人怎么能对哭泣的女人视而不见呢?”

  

  “你这个家伙!”直哉咬牙切齿地摸出手帕按进我手里,“有本事你自己哭啊!”

  

  “我哭没问题,只要你确定我哭完后你不会被甚尔打一顿就行。”我已经学会了!只要拿甚尔来压他就行!

  

  直哉果然说不出话来,一副气得牙痒又拿我没辙的表情。

  

  我一边将手帕递给女人擦眼泪,一边问道:“直哉君你怎么出来了?已经打完了吗?”

  

  “打完了,是我解决的拜尔!”直哉忽然又趾高气扬起来。

  

  “嗯嗯,不愧是你。”我随便恭维了一句,“那甚尔呢?”

  

  “他正在收拾其他诅咒师。”直哉说道,“因为你一直没来,他担心你出事,就让我出来找你。”

  

  我顿了顿,听起来甚尔好像是关心我,不过,我怎么觉得他大概率在顺便掠夺Q的私藏?他有储物的咒灵,完全可以把找到的东西塞进咒灵肚子里。

  

  算了,甚尔应该不会拿走太多,毕竟真的搜刮干净,总监会那边来处理后续的人也会怀疑,他一向头脑灵活,犯不着为这种事和总监会闹矛盾。

  

  女人捏着手帕擦眼泪,偷偷观察直哉,又看向我:“你们,关系不好?”她哭完后,情绪倒是放松下来,说话也连贯多了。

  

  “还行吧。”我和直哉出乎意料的异口同声。

  

  我这么说主要是因为与“不好”相比,我个人认为和直哉的关系没那么差,直哉会这么说,还真是让我有点意外。

  

  不过我很快想通了——他要是跟我关系不好,甚尔大概会立刻拒绝和他一起出任务,想方设法把他踢回禅院家。

  

  既然任务都完成了,我也可以放心地询问女人她的情况:“你是谁?又为什么会以这副模样被关在那里?”

  

  女人犹豫了一会儿,轻声说道:“我是音无眠子。”

  

  “猫?(注:眠子和猫日语里发音同为“neko”)”我下意识说道。

  

  “是眠子。”音无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又苦笑道,“其实说猫也没有错,你们是咒术师吧?那么应该对都市传说很清楚吧?”

  

  我果断看向直哉,他思索片刻:“难道说,你是被猫又诅咒了?”

  

  “准确来说,是我的祖上与猫又交易后又反悔,于是被猫又诅咒了,之后每代都会出现一个像我这样的人,半人半猫,而且猫化的程度越来越严重。”音无抬起自己的双手。

  

  虽然乍一看猫爪好像很可爱,但是和正常的、手指纤细白皙的左手相比,右手或者说右爪透露出的怪异感,实在是令人发毛。

  

  “本来只是偶尔会变成这样,我也努力隐瞒着这件事,不想被别人当做怪物,但是,升上大学后,我遇到了喜欢的人,和他同居后被发现了,他说要为我解除诅咒,结果却……”

  

  “却把你交给了诅咒师……好痛!你在做什么!”直哉捂着肚子瞪我。

  

  我收回捣向直哉肚子的胳膊肘,虎着脸看他:“这种时候你能不能说点人话?”

  

  “哈?明明就是这个女人自己……”不等直哉说完,我打断他的话:“下次出任务不带你了。”

  

  直哉立刻瞪着我,不过终于老实闭嘴了。

  

  音无苦笑道:“其实他说的也没有错……因为从小被诅咒,连家里的人也讨厌我,害怕诅咒会传染,国中毕业后我就开始一个人生活。被关起来这么多天,也没有任何人找过我……”

  

  “我有个疑问,”我举了下手,再让她沉浸在痛苦的回忆里可不是什么好事,我得转移她的注意力,“你之前在房间里,是怎么发现我的?”

  

  “是声音。”音无说道,“我在这个状态下,听觉十分敏锐,甚至能够通过声音在脑海中构筑出正在发生的场景。我听出了你在对付那些诅咒师,虽然不确定你的身份,但是……你的声音很好听。”

  

  她似乎也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奇怪,又有点慌张地解释道:“就是包括心跳声、呼吸声,总体上的感觉,让人非常安心,所以我才……”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对着她笑笑,“能让你安心真是太好了。”

  

  音无攥紧了手帕,安静地点了点头。

  

  “你们两个在做什么?”甚尔的声音响起,他走了过来,看着音无挑眉,“小丫头你又捡了什么?”

  

  什么叫“又”!我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问道:“你那边都处理完了?”

  

  甚尔颔首:“打电话给你的辅助监督,我们的任务就是在不引起动乱的情况下解决诅咒师,后面的处置就没我们的事了。”

  

  我也放心下来,跟甚尔解释起了音无的事,他不太感兴趣的样子,不过还是听我把话说完了。

  

  “话说,我有个小小的尝试,可以吗?”我对着甚尔双手合十。

  

  甚尔扯了下嘴角,毫不礼貌地指着音无:“我猜,你想把这个女人的诅咒转移到你身上?”

  

  “对,我的话不管是怎样的诅咒都能化解掉,而且目前来看也没有除了变成猫身以外的危害。比起找出那个诅咒音无小姐的猫又,由我来化解诅咒要简单得多,不是吗?”我痛快地点头。

  

  甚尔笑了起来,他伸出手,摩挲着我的后脖颈,语气亲昵又透着凶恶:“你能不能少干点这种舍己为人的事?”

  

  我缩了缩脖子,也不说话,就眼巴巴地看着他。

  

  他收回手,皱眉抱胸看着我,怎么看都像是想把我拎起来打一顿的样子。

  

  我都要以为这次不行了,他突然长呼一口气,看向音无:“你被诅咒期间,除了变成猫身以外,还有没有其他问题了?”

  

  音无连忙摇头:“没有!真的没有!”她说完,又是忐忑又是激动地问道,“我、我的诅咒,真的、真的能解除吗?”

  

  “小丫头都这么说了,肯定是没问题的,她不会说没有把握的话。”甚尔说着,又一把抓住我的左手,“宿傩,你在的吧?真有什么意外,你就把她的诅咒吃掉,像上次一样。”

  

  我都忘了还有这招,不过两面宿傩会答应吗?我诧异地看着左手手背,两面宿傩的嘴跟着浮现出来:“再加一个复制体。”

  

  “那个诅咒对你而言就是最好的报酬了吧?”甚尔有些不耐烦地说道,“这种持续多代人的诅咒,蕴含的咒力可不一般。”

  

  两面宿傩哼了一声,倒是没说什么,又缩了回去。

  

  甚尔依旧掐着我的后脖颈,神色冷淡:“快,趁着我还没改变主意,去做你的好人好事。”

  

  我不由得想笑,嘴角刚弯起一点儿,掐着后脖颈的手指就加重了力道。我果断收敛表情,将体质反转,音无身上那团黑乎乎的猫形咒力便瞬间朝着我蹿了过来。

  

  我下意识闭了闭眼,接着便感觉到了坠落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把抓住。

  

  呃……一把抓住?我仰起头,看着面前放大了的甚尔的脸。

  

  在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一只黑漆漆的、只有眼睛是金色的猫。

  

  我沉默片刻,低头抬手,看了看自己粉嫩的肉垫。

  

  完全不能理解。

  

  音无不是只有半边身子变成猫吗?为什么到我身上就是完全变成猫了啊?!

评论(79)

热度(11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