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新人物来咯,很遗憾昨天没人猜中

※不过毕竟是突然出现,没猜中也正常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店长是个梳着一丝不苟的背头的中年男人,双鬓微微泛白,不过身材挺拔,看上去很有绅士范。

  

  对于我和五条悟这两个突然闯入酒吧的未成年,他也只是微笑道:“雨真是下得很突然呢。”

  

  五条悟是个自来熟的,果断接话道:“就是啊,好好的怎么突然下雨了,不过应该会很快结束吧?”

  

  “如果是狐狸娶亲的话,确实会很快结束。”店长笑了笑,“不过既然来了,要不要吃点什么东西?”

  

  “狐狸娶亲?”我有点好奇。

  

  五条悟看了我一眼,拉着我到吧台前坐下:“那么就由我来给你好好讲一下,请店长你给我们准备一顿好吃的吧。”

  

  按照五条悟的解释,所谓的狐狸娶亲就是狐狸在出嫁时,会出现太阳雨,类似于一种预兆,人们如果看到了狐狸娶亲的队伍,就会被狐狸们杀死。

  

  这种说法到底是怎么流传出来的啊,为了吓唬小孩子不要乱跑吗?我无言地看着五条悟,所以说日本咒灵多也不是没有道理,这种民间传说也太多了。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想法,五条悟摸着鼻子说道:“各个国家都有这种情况吧?”

  

  “也是,只不过出现太阳雨和狐狸娶亲,想不到这两件事是怎么关联起来的。”我说。

  

  店长“哈哈”地笑了起来,手上还在继续准备着餐点:“谁又知道以前的人们是怎么想的呢?这种问题可能只有大学里的风俗学教授会去研究吧。”

  

  我闻到了食物的香味,抬头便看到店长端出了一个白瓷盘,面包片上放着像是肉酱似的的东西。

  

  “一个个来吧,正好今天没什么生意,先吃份苹果猪肉,豌豆汤正在煮。”店长笑道。

  

  “店长你是丹麦人?”五条悟拿起一块面包,咬了一口说道,“这个是丹麦的Æbleflæsk吧?”

  

  我不由得侧目,五条悟你还真是大少爷,这都能认得出来。

  

  “哈哈,客人很懂啊,不过我父亲才是丹麦人,”店长转过身继续做菜,“他出于对日本文化的兴趣从丹麦来到了日本,开了这家酒吧,和我日本的母亲结婚,不过我的兴趣是料理,所以这家酒吧被我改成了半酒吧半家庭餐厅。”

  

  我学着五条悟的样子直接拿起面包,为了防止肉酱洒落,举得小心翼翼,说是苹果猪肉,但是并不像很多水果菜那样透着酸味,还挺好吃的。

  

  如果不是暴雨,我大概不会来到这种看起来是酒吧的店里,那可就错过一顿美食了。

  

  之后店长又给我们准备了不少吃的,西餐的份量都是配好的,加上我们没点单,就是店长一边做一边问,好像还有配合我们调整份量,不得不说非常令人有好感。

  

  “吃饱啦~”五条悟舒舒服服地半趴在吧台上,又想起什么,猛地爬起来,严肃地对我说道:“这顿饭我来请客,阿雅你可别跟我抢。”

  

  我刚准备找店长要账单来着,他这么说,我便闭上了嘴,对着五条悟做了个“请”的手势。

  

  虽然我倾向于AA制,但是五条悟这么说了,也没必要强行要求,大不了下次我再请一顿。

  

  不过我还是偷偷瞄了眼价格,嗯,还好,感觉也不是特别贵。

  

  雨之前就停了,现在外面依旧阳光正好,只是刚吃饱,也没想好接下来要做什么,干脆在店里多坐会儿。

  

  五条悟挺喜欢刚才那道叫做Frugtsalat的水果沙拉,正在询问店长是怎么做的。店长也没有藏私,大大方方地说了,还给他提供了其他搭配。

  

  “悟你会做吗?”我有点好奇,印象当中我做菜时五条悟虽然偶尔会帮我打打下手,但是并没有自己动手做过吧?

  

  “沙拉很简单嘛,而且我觉得做菜其实也没那么难吧。”五条悟说得很有自信。如果是别人,我大概会等着他实际上手后翻车,五条悟的话,可能还真不是很难——这人看上去就是个十项全能选手。

  

  正当我拿出手机准备搜索下附近有什么有趣的店或者活动时,店门口的风铃响了起来,我下意识转头去看,人还没看清,先感觉到了恶意的咒力。

  

  五条悟的话语都是一顿,也跟着看向门口。

  

  从外面走进来的是个金发男生,板着脸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倒是挺成熟,不过看他身上的制服,恐怕还只是国中生。

  

  当然,让我在意的并不是男生的情况,而是男生身后跟着的、仿佛一滩腐肉的蛞蝓模样的咒灵。

  

  男生的表情看不出什么,甚至手很稳地伸手带上门,将那只蛞蝓咒灵正好挡在了门外。

  

  门彻底关上的同时,我清楚地感觉到,男生绷紧的身体在一瞬间放松下来,还隐隐松了口气。

  

  他收回手,视线也转向吧台这边,抬起脚就要朝着我们走过来——脚步又突然停住了。

  

  像是海面上漂浮的油漆一样的黑泥,顺着门缝泄了进来,淹没了他的脚底,顺着小腿一路往上。

  

  店主朝着门口看了过去:“建人,东西送到了吗?”说完还对我们笑笑,“这位是我儿子,七海建人,还在读国三。”

  

  我对着五条悟递了个眼色,他也冲我眨眨眼,我便朝着这位七海建人走了过去。

  

  “你好,我们下雨天偶然进来的,你父亲的料理水平很好啊。”我微笑着说道。

  

  七海建人僵着身体,对我有些暴躁地叫道:“离我远点!”

  

  店长的声音跟着响起来:“建人,怎么和客人说话的!”

  

  “没事没事。”我背对着店长伸出手,借着店长看不到,在胸前甩了下手腕,指间立刻多出了数枚咒力飞镖。

  

  七海建人自然也看到了,有些愕然地睁大眼睛,我本来也没打算瞒着他,只是将另一只手的食指竖起在嘴前,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他抿紧了唇,眨也不眨地盯着咒力飞镖,我则是手一甩,便将飞镖朝着他的脚底扎去。

  

  蛞蝓咒灵被扎住的同时便发出了刺耳的嚎叫,我则是立刻发动飞镖的效果爆炸,将缠住七海建人腿脚的那部分炸个粉碎。

  

  咒灵飞快地拖着残余的肢体,顺着门缝跑走了,眼下也不适合追上去,我琢磨着等会儿跟木村报告一下,看看这附近有没有其他咒术师可以追捕。

  

  七海建人在飞镖爆炸时,条件反射地跳到了一边,又发出好大动静,眼下正诧异地看着完整无缺的地板,大概是不能理解为什么爆炸后没有留下痕迹。

  

  本来这就是专门针对咒灵的武器嘛,普通人根本感知不到。

  

  倒是店长又有些严肃地说道:“建人你到底在做什么?”

  

  “我……”七海建人的话还没说完,我就走过去一把握住他的手晃了晃:“哎呀,这不是我以前念的国中的制服吗?七海君是我的学弟吗?我叫钟雅,七海君对我有印象吗?”

  

  店长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啊,是建人的学长学姐吗?”

  

  七海建人看了我一眼,摇了摇头。

  

  “我很普通所以七海君不记得吧?”我松开七海建人的手,“说起来,也快要到决定未来出路的时候了吧?七海君有没有考虑过以后要做什么呢?”

  

  说着,我又回到了吧台前坐下,七海建人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走进吧台里,挽起袖子,开始清洗之前撤下去的餐具。

  

  说到这个话题,店长倒是吐起了苦水:“也不知道建人这孩子怎么想的,学校那边也在做相关工作,不管是继续念高中还是就业,总得选一个吧?”

  

  七海建人忽然看向我:“你国中毕业后去了哪里?”

  

  “念的高专,全名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我特意说得慢了点,确保七海建人能够听清楚。

  

  “咒术……高专?”店长显然有些迷惑。

  

  “嗯,是宗教学校啦,五年制,毕业后有专门的就业渠道,呃,不过待遇如何还是得看自己选择。”想想咒术界如今也没变得多好,我就没把话说得太死,“学校地址就在东京郊外,交通还挺方便,我和他今天就是坐公交过来的,也就半个多小时车程。”

  

  看了眼七海建人,我特意说道:“学校里的环境特别好,非常干净,一点儿脏东西都没有的!”

  

  七海建人显然听懂了我的言外之意,沉默几秒后掏出手机:“我有点兴趣,请问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

  

  “当然可以,欢迎随时了解情况,如果七海君可以入学,那就更好了。”我爽快地掏出手机和七海建人对了一下红外线。

  

  五条悟站了起来,拎起我的和菓子礼盒,牵起我的手往外走:“好啦,阿雅,下午还有别的安排呢,该走了。”

  

  我最后对着七海建人和店长摆了下手:“有机会再见!”

  

  等出了店门,走出一段距离,五条悟才气鼓鼓地将礼盒的提手搭在手腕上,抓住我的双手用力搓了两把:“阿雅你表现得也太热情了,我吃醋了!”

  

  “难得看到还不是咒术师的人嘛,搞不好后面真的能成为后辈,到时候悟你就是学长了,不高兴吗?”我说。

  

  五条悟“切”了一声:“那小子都这个年纪了,还拿那么弱的咒灵没辙,搞不好都没有术式,只是像窗那样能看得到,我才不要当他的学长呢。”

  

  闹脾气了,这人好任性啊。我正无语,五条悟又突然来了兴致:“如果是阿雅你这样的学妹,倒是可以有。”

  

  他厚着脸皮说道:“叫一声‘悟学长’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板着脸回答道,给他三分颜色,他就敢开染坊啊?

  

  五条悟失望极了,我仿佛能看到他头顶有耷拉下去的耳朵,又迅速抖擞起来:“那我叫你前辈也是可以的!阿雅前辈~”

  

  好腻啊!我抽出手,一巴掌拍在五条悟的肩膀上,抢过礼盒:“走了!我还要跟木村监督报告刚才逃跑的咒灵呢!”

  

  五条悟撇了撇嘴,倒是没再找抽,乖乖跟着我走了。

评论(89)

热度(9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