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今天的五条猫也是可可爱爱的幼稚JK

※即将出现新人物!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烟熏鲑鱼可丽饼意外的挺好吃,还有,饼皮不是甜的,有点儿咸味,怎么说呢……好像煎饼果子。

  

  我嚼着嘴里的紫甘蓝丝,感觉要是能换成黄瓜丝就好了,接着把吃完的包装纸揉成一团丢进路边的垃圾桶,扭头看五条悟举着大份的可丽饼还没吃完,也吃得很愉快的样子。

  

  “阿雅想吃我这份吗?”五条悟突然把可丽饼递到了我嘴边。

  

  吃完了咸的,确实会想吃点甜的换换口味,但是……这种时候又想到他说的间接接吻了。

  

  我扭开头:“不想。”

  

  “好啦,阿雅你从这边咬,这边我一口都没吃过,不用介意的。”五条悟又往我嘴边递了点。

  

  巧克力酱的醇厚和鲜奶油的奶香混合在一起,再加上水果特有的清甜,确实很诱人。我纠结几秒,到底是慢慢张开嘴,对着可丽饼咬了一口。

  

  饼皮和馅料都是甜的,不得不说甜食的感觉真的不一样,我嚼着嘴里的可丽饼,对着五条悟点点头,表示这个也很好吃。

  

  五条悟眼角都弯了起来:“对吧,很好吃吧?”

  

  他有时候真的很像小孩子,这种自己喜欢的东西得到认同于是很得意的样子,也很可爱。我这么想着,冷不防被手指擦过嘴角:“沾到巧克力酱啦。”

  

  “你等下,我有带湿巾。”说着,我从包里翻出湿巾,准备让他擦手。

  

  “应该先把你自己的嘴擦干净吧?”五条悟有点无语,将湿巾从我手上接过去,不客气地往我嘴角擦了两下。我下意识往后拖,被按住脸:“别乱动,马上就好。”

  

  这么大的人了,还要别人帮自己擦嘴,怎么都不自在。我僵着身子任由他擦完我的嘴角,五条悟这才直起腰去擦自己的手。

  

  “接下来要去那个叫做山吹的和菓子屋了吧?”我换了个话题。

  

  “对,从这条街往前直走就行。”五条悟将湿巾丢进垃圾桶,又牵住我的手,“很快就到啦,一起走走吧。”

  

  我看着他把可丽饼吃完,连我之前咬了的位置也毫不在意地吃掉了,虽然早就清楚他应该不会特意区分,不过真看到了,心情还是有点微妙。

  

  “很介意嘛?间接接吻的事。”五条悟突然问道。

  

  “呃……”我挠了下脸颊,“就是,一想到你们打着这样的主意,会想逃跑。”

  

  “逃跑啊,”五条悟很是遗憾的样子,“其实我是真的很想和你接吻或者做点别的事。”

  

  这种话就不要说出口了!我一把捂住自己的脸。

  

  “可是阿雅你还不能接受、也不想面对这种事吧,所以并不会去做。”五条悟捏着我的手指,语气像是闹别扭,“可是这种程度的间接接吻,甚尔也做过了,所以我也想要嘛。”

  

  不要说得好像是在抢玩具一样!我瞪了他一眼。

  

  “好啦,”五条悟撇了撇嘴,“以后这种程度的我也不会做了,但是,我会问的哦?”

  

  他把墨镜往下拨,六眼认真地注视着我:“只要我觉得阿雅你有变得更喜欢我一点,我就会问你愿不愿意跟我接吻。我想更早一点、更快一点确认你的心意,因为你说过,只想和喜欢的人接吻吧?反过来说,你愿意和我接吻的时候,就是你喜欢我、选择我的时候吧?”

  

  一口一个“接吻”的,听得我脸颊都快烧起来了,这人就不会不好意思吗!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

  

  我正想甩手跑路,眼角的余光却注意到,五条悟的耳根也透着不一样的红色。

  

  他在害羞,这个认知立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反而不害羞了,有点想笑,干脆不说话了,继续往前走,五条悟又闹起来:“你都不说点什么啊?”

  

  “没什么好说的,”我板起脸回答他,“我和满脑子糟糕想法的青春期男生没话说。”

  

  “才没有——”五条悟拖长音调,又开始用撒娇似的语气说话。我伸出手,够到他的耳垂捏了下,五条悟像是受惊的猫一样跳起来:“你干嘛!”

  

  我收回手,这家伙自己蹭我的时候完全不会不好意思,我主动一下,他反而吓成这样。

  

  简直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没什么,看你耳朵红了,还以为你中暑了呢。”我一本正经地回答他。

  

  “才没有中暑!也没有红!”五条悟语气激烈地反驳道,我懒得跟他拌嘴,朝着他伸手:“还要牵手吗?”

  

  这下子他又乖了,老老实实把手递过来,还往我掌心里塞了塞。

  

  我只想吐槽有没有搞错,他的手可比我大多了,我根本握不住,最后还是继续扣着手指往前走。

  

  叫做山吹的和菓子屋从外观上来看并不是非常古典,不过摆放出来的和菓子,确实非常精致美丽。

  

  穿着和服的老板娘一眼就认出了五条悟,笑着和他打招呼:“哎呀,这不是五条君吗?好久不见了呢。”

  

  看来五条悟确实是这家店的常客,本来他也显眼,很容易被记住吧?我正想着,老板娘又和我打招呼道:“这位小姑娘是五条君介绍来的吗?”

  

  “我是钟雅。”我对着老板娘笑笑,“今天是来买送给别人的礼物,拜托悟给我介绍了店铺,他说您家的水羊羹非常好吃。”

  

  老板娘掩嘴呵呵地笑了起来,心情很好地说道:“五条君平时可不会这么说呢。”她又看向五条悟,打趣道,“五条君和钟小姐是什么关系呢?”

  

  “还没交往。”五条悟干脆地说道。

  

  这个回答显然令老板娘有些意外,她的视线在我和五条悟之间转了转,最后是似笑非笑地说:“看来五条君还要加油啊。”

  

  我挠了下脸颊,决定对此闭口不谈,低头继续看着货架的玻璃柜里色彩鲜艳的和菓子。

  

  五条悟的脑袋挨了过来,隔着玻璃指给我看:“这个就是我说的水羊羹了,这个则是锦玉羹——哦是枫叶元素的,这个菊花的落雁很好吃的样子……”

  

  “口水收一收。”我满头黑线。

  

  这些和式点心都做得很精致也很好看,完美地展现出了匠人的手艺,作为登门拜访的礼物,应该能够令小早川家满意吧?而且价格上也很合适,以我的身份,送点心也挑不出毛病。

  

  我询问了一下老板娘各个点心的寓意,也和她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买一个店里推荐的礼盒,里面有各种类型的和菓子,做成了不同的花朵,看上去相当典雅。

  

  拎着礼盒出来,我看到五条悟也买了一袋大福,自己抱着牛皮纸袋吃得相当愉快。

  

  “什么馅的?”我顺口问道。

  

  “红豆的,不过是豆粒的那种,你要吃吗?”五条悟弯腰,将纸袋口对着我。

  

  我看了眼,想想快到午饭的时间了,就没拿:“还是算了,该吃午饭了。”

  

  “甜点是另一个胃啦!”五条悟毫不在意。

  

  真是越相处越发现他好像女子高中生……我放弃吐槽,转而问道:“这附近有哪家店适合吃午饭吗?”

  

  五条悟咬着大福默默地看着我。

  

  好的我明白了,这个人对甜品以外的店兴趣不大。

  

  我从牛皮纸袋里掏出一个大福,学着五条悟的样子,将独立包装盒当作容器,一边吃着一边往前走:“那就一边逛一边找吧,反正悟的风格就是这么随意啦。”

  

  为了避免在决定午餐前饿着,我决定还是吃一个大福。软糯的外皮和一颗颗的红豆在嘴里变成和谐的一体,有点粗糙的沙沙口感我还挺喜欢的。

  

  五条悟三两口把手中的大福吃掉,也不继续吃了,拉着我的手并肩往前走,心情很好地看着周围,似乎是在看有没有好吃的店。

  

  “不会觉得讨厌吗?我一点儿计划性都没有。”五条悟看着我。

  

  “这就是悟你的风格嘛,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点心,既然已经完成了,其他的事随意点就好啦。”我说,“有时候悠闲点,什么都不考虑,还比较舒服呢。”

  

  五条悟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走了两步又像是想起什么,转头盯着我:“那你觉得和上次的约会比较起来,今天的约会更好一点吗?”

  

  上次的约会……我看着五条悟:“你说杰那次?”

  

  本来那次夏油杰约我就很直接,上午出去办事下午又都不在学校,显而易见是一起去玩了。眼下五条悟会问起来,我倒是不怎么奇怪,想了想说道:“这个没办法对比啊,本来就不是应该拿来作比较的事物。”

  

  “我也知道,”五条悟嘟囔道,“不过就是想要赢过杰嘛,不然你不就是更喜欢他了吗?”

  

  “奇奇怪怪的胜负欲。”我毫不客气地说道。

  

  五条悟哼了两声,又挪过来:“真的比不出来?”

  

  我正想吐槽他,头顶突然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下意识抬头,还没感觉到什么,五条悟“啊”了一声,抓着我的手跑了起来。

  

  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暴雨来得如此唐突,路上的行人也纷纷叫着跑了起来躲雨。

  

  有五条悟的无下限在,其实我们两个不用躲雨也行,不过被别人看到我们在大雨中行动自如,还一点儿雨水都没沾到,那可就麻烦了,总监会分分钟就要以“滥用咒术、给普通人造成恐慌、泄露咒术界存在”之类的理由,好好教训五条悟一顿。

  

  当然了,说是教训,大概也就是口头说说,扣点钱,最多让夜蛾来个铁拳指导,谁也拿五条悟没辙。

  

  好在这会儿功夫所有人都在忙着躲雨,也没注意到五条悟和我的异常。我们迅速冲进了最近的建筑物,倒是没仔细看这栋建筑物是什么,等吧台后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马甲的男人微笑着打了招呼,我才有空去看他。

  

  最先映入眼帘的,反倒是男人身后排列得整齐又优雅的酒瓶。

  

  这里居然是一家开在大街上的酒吧。

评论(49)

热度(9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