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撒糖章!校园恋爱就是最甜的!

※我饿了,我想吃可丽饼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和五条悟一起出门的次数不算少,以至于刚出门时的紧张,很快便消失不见。

  

  看着五条悟的手和我的手握在一起,我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他们一个两个的,怎么都喜欢牵着手走路,眼下这个季节还是有点热的吧?

  

  不过,能握住手,就说明五条悟没有开无下限……嗯,他本来就很少对我开无下限。

  

  五条悟带我去的山吹家,离高专的距离还挺远,不在闹市区,比起坐地铁,公交反而比较方便,慢悠悠的也挺轻松。

  

  虽说是休息日,但这个点这条公交线上的乘客不多。五条悟上车后就拉着我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我靠窗,他靠过道,还将窗子打了开来。

  

  清爽的风吹了进来,我眯了眯眼睛,又开始犯困。

  

  最近在忙着掌握那个变猫的术式,感觉自己像是在搬一整块面包的蚂蚁,精力实在不够用。

  

  “困了?”五条悟戳了下我的脸,“要不要睡会儿,离到那儿大概还要半个多小时。”

  

  出来约会,我居然在睡觉,是不是有点不客气啊?我还在想着,五条悟已经按住我的脑袋,一把扣在自己肩膀上:“好啦,睡吧,本来出发的时间就比约定的要早,我本来定成十点就是想你多睡会儿嘛。”

  

  他身上一如既往带着淡淡的甜味,今天是葡萄味,不是葡萄味的糖果,就是葡萄味。我下意识侧过头闻了闻:“你出门前吃葡萄了?”

  

  话音刚落,鼻尖就触碰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

  

  大概是下巴,我有点困倦地想着,五条悟顿了几秒,小声嘀咕道:“是葡萄啦,很甜的阳光玫瑰,你想吃的话等回去给你一挂。”

  

  “不要,洗葡萄好麻烦。”我果断拒绝,五条悟笑了一声,声音又低了几分:“那我洗好了喂给你吃?”

  

  听起来好像不错,不过我已经没心思回答了,风吹得很舒服,阳光晒在身上也暖融融的,葡萄的香味很甜,五条悟靠着也很舒服……真是个合适的睡眠环境。

  

  ======

  

  确定身旁的钟雅陷入熟睡,五条悟放轻了呼吸,想想刚才抵到嘴唇上的鼻尖,他又有点儿想笑,最后是按捺不住欢喜,谨慎地亲了下她的额头。

  

  嗯,只是这种程度的话,钟雅应该不会讨厌的。不如说,她最近已经开始习惯类似的亲昵举动了。

  

  五条悟也清楚这种做法不太好,一点点地扩大她的接受和容忍范围,说白了就是在仗着她的心软攫取更多,可是,只要这么做,就能感受到她对他的喜欢与包容,才会无法收手。

  

  上次夏油杰能够收获到同款发型又怎么样,这次钟雅不也为了他专门打扮了!还早起了!这就说明她也很重视和他的约会嘛!

  

  五条悟理直气壮地想着,更不用说钟雅还戴上了他送的手链,和他眼睛相似颜色的宝石,一看就知道是男友款!

  

  他想着,又握住钟雅垂着的手,自下而上地托着放在自己腿上,悄悄地十指相扣。

  

  中国有很多有意思的诗句,比如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能够和喜欢的人共同老去,想想都平淡又幸福。只是,不管是对咒术师还是对保卫者来说,要想自然地老死,大概都很困难。

  

  至少,希望某天他迎来死亡时,钟雅就在他的身边,到最后一秒他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人。

  

  五条悟缓缓地呼了口气,倾过身子和钟雅依偎在一起,同样闭上眼睛小憩。

  

  其他人他才不想管,现在,此刻,谁看见他们两个,只会认为钟雅是他的女朋友。

  

  ======

  

  临到站,五条悟把我叫醒了,就是他叫人醒来的方式不太友好。

  

  我揉了揉耳廓,还觉得耳朵里痒酥酥的:“哪有对着人耳朵吹气的?”

  

  五条悟把刚才被我睡得迷迷糊糊一巴掌拍掉的墨镜戴好,理直气壮地说道:“我看电影里都是这样的嘛!”说着还委委屈屈地指着自己的脸抱怨,“阿雅你起床气好大,我脸还在疼呢!”

  

  也没有拍得多重吧……我有点心虚,等下了公交车,才伸手摸摸他的脸:“还疼吗?”

  

  “你亲一下就不疼了。”五条悟干脆地说道。

  

  还有功夫调戏我,看来一点儿都不疼。我收回手,面无表情地转身走人。

  

  五条悟身高腿长,腿一跨就追上来了,抓住我的手,也不说什么,就是安安静静地跟着我走。

  

  他不撒娇了我还有点儿不习惯,侧过头打量着他,五条悟也歪歪头跟我对视,隔着墨镜还眨了下眼睛——所以说他一个近一米九的大男生为什么卖萌这么顺手啊!

  

  “阿雅?”五条悟一脸无辜,问题是哪怕隔着墨镜我都感觉出来他眼里的笑意了!

  

  不管他!我把头转回来,决定自己找地方买吃的,都这个点了我还没吃早饭,肚子已经饿得直叫了。

  

  之前五条悟说这边有一家新开的店,可丽饼很好吃,我准备去看看,位置也不难找。

  

  虽然是陌生的街道,但是路上有好些年轻的女孩子往同一个方向走,从那个方向过来的人手上也有举着可丽饼的,只要跟着她们走就行了。

  

  我不开口,五条悟居然也不说话,只是跟着我走,每次我想把他的手甩开,他就会立刻握紧,再拖长音调惨兮兮地喊一声“阿雅”,像是要被丢出家门的猫。

  

  路上其他人都注意到了啊!一定被他们当成小情侣闹矛盾了!

  

  我僵着都不好再甩开他的手了,他倒是挺愉快,还哼起了小调。

  

  这只猫最近越来越嚣张了!我暗自磨牙,又被传来的鲜奶油的甜味转移了注意力,一抬头——嚯,好多人。

  

  一群衣着鲜亮打扮时尚的少女们排着队,队伍的尽头正是一个有着花哨的法文招牌的店面,一个又一个可丽饼被交到女孩子们手上,速度还算快。

  

  “人还挺多的啊,”五条悟说道,“大概要排上十几分钟,你能忍得住吗?”

  

  “十几分钟还好吧。”我说着走到了队伍的最后,又反思自己一不留神接话的行为,转过头继续不理他。

  

  五条悟笑了一声,又继续说道:“你想吃什么口味的?我看网上推荐鲜奶油烟熏鲑鱼口味的哦。”

  

  “可丽饼不是甜的吗?”我震惊了一下,烟熏鲑鱼是什么啊?和鲜奶油搭配在一起真的不会很奇怪吗?

  

  老实说我之前都没吃过可丽饼,毕竟对甜点类不太感兴趣。根据我的了解,大概就是蛋卷的皮摊开往里面塞各种馅料?可能饼皮没蛋卷那么脆吧。

  

  “这可是经典口味哦,阿雅要试试吗?”五条悟笑眯眯地问我。

  

  我怀疑他不怀好意,他一个甜党为什么会给我推荐这种口味?可是,他也不像是会拿食物来开玩笑的人,至少,他应该不会在我明明很饿的情况下,故意拿这种事耍我。

  

  犹豫片刻,我点了点头:“那我就吃这个,但是……”我盯着他,“如果不好吃,你要负责吃光。”

  

  五条悟愣了下,心情还挺好:“间接接吻?”

  

  你们这群人啊!一个两个的都怎么回事啊!虽说我不介意和别人分吃同一份东西,但是直接说出来好像你们原本就打着这个主意一样,不会太奇怪了吗!

  

  一瞬间我大概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以至于五条悟又委屈起来了,弯腰从背后抱着我,下巴垫在我肩膀上蹭来蹭去。

  

  “悟,”我严肃地说道,“虽然我没有完全理解那个术式,但是我能用得出来。”

  

  周围毕竟有普通人在,我用手笼在他耳边,低声威胁道:“你想被我变成真的猫吗?”

  

  五条悟缩了下脖子,想了想又痛快地回答道:“如果阿雅你愿意养我,变成猫也不是不可以。”

  

  我服气了,这么厚的脸皮,比不过,索性不再管他,自顾自地排队。

  

  五条悟压着我腻了一会儿,大概也是嫌这个姿势走路麻烦,总算松开了。

  

  眼看着离柜台越来越近,我顺口问道:“悟你吃什么口味的?”

  

  “大份草莓香蕉鲜奶油可丽饼,再淋上满满的巧克力酱!”五条悟立刻回答道。

  

  光是听他说,我都觉得嗓子眼甜得发齁,倒是后面的女孩子听到五条悟的回答,好奇地看了过来。

  

  然后……我就看着队伍渐渐骚动起来了。

  

  “那个,这位小哥,你能摘下墨镜吗?”后面排队的女生鼓足勇气问道。

  

  五条悟看了我一眼,我感觉他在问我摘不摘:“你自己决定。”

  

  他思索几秒,大大方方地摘掉墨镜,还对着后面的女生眨了眨眼。

  

  我清清楚楚地听到了后面队伍里响起的一溜克制的惊叹声。

  

  是是是,五条悟长得超好看,光看他的脸也是最强的。我在心里嘀咕着,又听后面的女生说道:“好帅啊!你有女朋友吗?”

  

  说老实话,我有点儿……不爽。

  

  五条悟刚才摘墨镜都在征询我的意见了,也是我开口后他才摘,加上先前他还挂在我身上——怎么还会问出这种问题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和他的关系吧?

  

  嗯,虽然实际上并非如此就是了……

  

  “还没有女朋友哦。”五条悟的嗓音响起来,我捏着拳想果然还是不要理他了,他又飞快地补充道:“不过我在追她,你觉得我们配不配?”

  

  说着,就牵住我的手,十指交握,在女生眼前晃了晃。

  

  对方显然没反应过来,看着我都有点茫然:“她……”

  

  “拜托了!说我们是最般配的好不好?”五条悟一副泫然欲泣的口吻,“这可关系到我下半生的幸福啊!”

  

  “……你们很般配。”女生说得很纠结。

  

  “不不,要说最般配。”五条悟严肃地纠正道。

  

  我看不下去了,羞耻得只想在身上挂个牌子表示我不认识这个人。我一把捂住五条悟的嘴,对着女生皮笑肉不笑地说道:“请不要在意他说的任何话,给你带来困扰真的很不好意思。”

  

  说完,就果断拽住五条悟的手,对着已经在等我们点单的店员说道:“一份鲜奶油烟熏鲑鱼可丽饼,一份大份草莓香蕉鲜奶油可丽饼淋满巧克力酱,谢谢。”

  

  说话间我也看完了价目单,迅速掏钱结账,从店员手中接过找零,另一个店员也将两份可丽饼递给了我。

  

  我拿起五条悟那份往他手里一塞,空出手来拽住他,飞快地离开这家店门口,直奔没人的地方。

  

  再不走我就真的要没脸见人了!

评论(58)

热度(107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