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从昨天的留言来看,你们对欺负五条悟真的很感兴趣

※不过接下来两章都算五条悟专场吧

※昨晚发了本月的发电福利,发过电的可以去看看(「・ω・)「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今天的反转术式课上,五条悟依旧没有掌握到将咒力反转的门路。

  

  硝子都不管同样一头雾水的夏油杰了,直接坐到五条悟对面,得意洋洋地勾着手指:“哎呀,早就说过,没天分就是没天分。”

  

  五条悟气得磨牙,我还以为他要和硝子闹,没想到他转头委委屈屈地看着我,一把扑过来抱住:“硝子欺负我!”

  

  我被他箍在怀里,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你能不能不要用女孩子的口吻撒娇!”

  

  总感觉最近五条悟的撒娇功底更上一层楼了,也亏得他一个近一米九的大男生能如此自然地做出这种行为。

  

  夏油杰把五条悟拽开,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别趁机占阿雅的便宜。”

  

  五条悟撇了下嘴,态度正经了一些:“阿雅你有空的话再陪我练习一下反转术式吧,虽然你是用魂改良的方法使用术式,但是理解起来总比硝子那个模糊不清的说明要好得多。”

  

  硝子举起了拳头:“什么叫做模糊不清的说明?听不懂说明你领悟力不足!”

  

  眼看着他们两个又要吵起来,夜蛾重重地拍了一下讲台:“好了!反转术式本来就不是那么容易学会的,你们也不要这么急躁,慢慢来就好。”

  

  五条悟和硝子立刻闭嘴,果然这种时候还是需要老师出面。

  

  我跟夜蛾报备了一下,准备下星期开始去廉女进行本月的任务,最近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夜蛾答应得很痛快。

  

  只是我说蜂屋也会和我一起去的时候,夜蛾没有立刻同意,说要和总监会那边报告一下。这也在情理之中,我要是擅自把蜂屋带出去,才会引起麻烦。

  

  之前为了给真希和真依安排学校,我拜托了小早川圭吾,虽然他说不用在意,能够帮上我的忙他也很高兴,但是既然又要去廉女了,自然得去拜访一下。

  

  “悟,你的话应该有比较熟悉的日式点心屋吧?”周五的时候我给五条悟发了个消息,准备问问他有没有好的见面礼推荐。

  

  “有啊,如果是想提前给我准备生日礼物的话,我推荐山吹家的水羊羹哦~”

  

  我看着五条悟的回复满头黑线,现在才十月中旬,他生日可是12月7日,还早得很呢。我当即不客气地回复他:“不是,我要去小早川家拜访,准备买见面礼。”

  

  五条悟立刻发过来一连串的哭泣颜文字,玩得还真溜。

  

  我正找着手机里的颜文字库,想着要给他回一个什么比较好,五条悟的电话先打了过来,又是一阵手忙脚乱地接听:“什么事?”

  

  “反正明天休息,要不要一起去买见面礼!”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完全不是在征求意见。

  

  有他帮忙挑选确实是好事,怎么说五条悟也是个大少爷,对这种事应该很熟悉吧?就算他没送过别人,也收到过,对比一下也能给出建议。

  

  问题是……想也知道这是约会吧!我揉了揉脸颊:“明天几点碰面?”

  

  五条悟默了几秒:“你答应了?”

  

  “我说,几点碰面!”我一点儿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上午十点怎么样,先逛逛,然后吃午饭,如果上午没买就下午接着挑,买了的话,看你是想回来还是接着玩。”五条悟语速飞快。

  

  随意一点也好,规划得太细致,我会很有压力。毕竟那就说明,五条悟把这个当做很正式的约会来对待,同时,我也会更清楚地认识到——我真的渣到在跟不同的人约会啊!

  

  抱着这样复杂的心情,周六早上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半天,琢磨着是不是换个发型比较好。

  

  林鹿在旁边看不下去了:“有什么好讲究的,你都陪他去约会了,他难道会嫌弃你吗?”

  

  “都去约会了,打扮下也是对他的尊重吧……”我小声说道。

  

  “那你还不如直接问他想看你穿什么。”林鹿吐槽道。

  

  我沉默片刻,拿起手机发消息,林鹿哑了几秒:“你还真问啊?!”怎么听都像是恨铁不成钢,“要不要这么惯着他啊!”

  

  “之前跟杰约会的时候,也回来换了身衣服和发型啊。”我讷讷地说道,“既然如此,还是公平一点比较好吧……”

  

  “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会到现在都选不出来啊!”林鹿叫道。

  

  我捂着耳朵装死,对不起,我就是这么犹豫不决又习惯对他们好的性格。

  

  五条悟意外的没有立刻回复,我正想着他是不是在犹豫,敲门声突然响了起来,伴随着五条悟欢快的嗓音:“阿雅在吗!”

  

  我打开门:“你怎么都来了……这是什么?”手里被塞了个纸盒,我都没反应过来。

  

  “是之前没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备选,正好派得上用场。”五条悟欢快地说道,“阿雅你的便服不都是我们陪你一起去买的嘛,不管哪件都很好看,不用纠结,只是我希望你能戴上这个。”

  

  戴上……加上盒子的大小……我打开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串蓝色宝石的手链。

  

  我对宝石的概念一无所知,属于看到红色的宝石就认为是红宝石的小白,不过,这一点儿也不妨碍我看出这串手链很贵。

  

  “这个很贵的吧?”我立刻想把盒子塞回五条悟手上,他则是把手往后一背,死活不接:“只不过是托帕石啦,很便宜的,我知道太昂贵的你肯定不会收,所以本来就没选贵的品种。”

  

  “更何况,”五条悟专注地看着我,“对我来说这个真的不算什么,如果你是因为不喜欢才要给我,我当然会收回,可如果只是嫌贵,那你还是收下吧。”

  

  我看着手里的盒子,不由得纠结起来。很显然,五条悟在意的是我喜不喜欢,而我在意的是“价格”,偏偏对五条悟来说,价格根本不重要。

  

  这就属于价值观的差距了,我想了想,抬头看着五条悟,认真地说道:“这样吧,我会好好收下这串手链,但是,如果下次你还要送我这一类型的东西,一定要先征得我的同意。”

  

  “那不就没有惊喜感了嘛~”五条悟撇了撇嘴。

  

  “怎么说呢,”我挠了挠脸颊,“悟你不会用金钱来衡量送给我的礼物,只会考虑是否适合、我是否喜欢。我也不认为自己不值得或者不配收下昂贵的礼物,因为人的价值不是用这些事物来衡量的。”

  

  “可是,比如说,我要是没有好好保管,弄丢了或者弄坏了,就算你不在意,我也难免会紧张不安,因为对我来说,这不是能忽略的价格。”我说道,“你希望我因为你不在意的东西,而对你感到压力吗?”

  

  五条悟思索片刻:“那其他人的礼物,弄丢或者弄坏的话,你就不会紧张不安了吗?”

  

  “也会,但是程度不一样。”我又纠结起来,“也不是说不重视其他礼物,只是……哎呀!”

  

  我想得有点头疼了:“总是有个度的啊!你说十万円和一百万円的东西,真的能一概而论吗?”

  

  这个时候,我注意到,从五条悟的墨镜侧边,能看到他的眼神飘了一下。

  

  “悟,老实交代,这串手链到底多少钱?真的是很便宜的托帕石吗?”我果断问道。

  

  “哎……”五条悟拖长了声音,迟迟不肯回答。

  

  “超过五十万的话,”老实说五十万这个数字说出来我都有点儿抖,“今天就不去约会了。”

  

  五条悟举起双手:“三十二万,不是托帕石,是海蓝宝石。”

  

  “真的?”我继续紧盯着他,五条悟用力点了点头。

  

  我感觉手里的盒子好重。

  

  所以说,这人本来就是大少爷,接的任务也报酬丰厚,金钱观和我不一样啊!

  

  话都放出去了,收就收着吧。我努力无视掉这串手链的价格,自我安慰着至少没有过百万。再说了,上次那张三千万的支票兑现后,我专门存了一个账户,我也是很有钱的!

  

  我推着五条悟出去,关上房门,恶狠狠地说道:“出去等着,我要换衣服!”

  

  挑来挑去,找了条藏蓝色的连衣裙搭配这条手链,头发索性不扎了,直接披下来,用之前买的发夹别起刘海——扎惯了单马尾的我完全看不出散着头发哪里好看。

  

  林鹿倒是在旁边啧啧有声:“虽然我觉得那群家伙挺烦的,但是能让你注意打扮自己也挺好的。”

  

  “有什么好的!”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觉得尴尬。

  

  “我妹妹就是最好的!就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被所有人夸!”林鹿立刻大声说道。

  

  我抄起林鹿待着的手环,直接掀开被子丢进去,深呼吸,郑重地戴上那串手链——还是好有压力。

  

  算了,事已至此,只能慢慢习惯了。我打开房门,对着走廊上的五条悟踌躇着打招呼:“那个,这样还行吧?”

  

  “什么叫还行!”五条悟愣了几秒,立刻反驳道,“我觉得比上次漂亮多了!”

  

  他说着还有点得意,我有些奇怪地问道:“哪个上次?”

  

  五条悟“啊”了一声,没有回答,而是牵起我的手往外走:“阿雅你吃过早饭了吗?要一起去买点吃的吗?我知道要去的那条街上有家新开的店,可丽饼很好吃哦~”

  

  岔开话题的技巧未免太拙劣了,不过既然他不想回答,我也没追问。约会的话,还是放松一点比较好吧?

评论(39)

热度(105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