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五条悟】梦之笼(上)

※追妻火葬场,第二人称,五条悟单人,“你”没有名字

※9月份感谢读者发电的福利,虽然但是,(上)全是剧情,不好意思m(._.)m

※试阅提供到五条悟视角前,5k字左右,全章10k字

※ooc是我的问题,请不要上升角色




      ↓以下试阅↓






  00

  

  梦里什么都有。

  

  所以你拒绝了现实。

  

  

  

  

  

  01

  

  你有一个男朋友,他叫五条悟。

  

  除开性格,你认为用完美来形容他都显得吝啬。

  

  唔……其实性格也不是很糟糕吧?反正对于喜欢着他的你来说,五条悟哪儿都好。

  

  虽然五条悟一开始并不喜欢你。

  

  你所在的家族,是咒术界里的守旧派,一向唯京都高专的校长乐岩寺嘉伸马首是瞻。你小时候跟着父亲和姐姐拜访过五条家,对五条悟一见钟情。

  

  那种仿若神祇的透明感令他人不由自主地选择顺服,你却想要伸出手去触碰那双青空般的眼,像是飞蛾扑火。

  

  

  

  

  

  02

  

  你开始追着五条悟跑,你的父亲大感欣慰,不管五条悟喜不喜欢你,至少他默认了你的接近,这对于你的家族和五条家拉近关系有好处。

  

  如果让父亲知道,五条悟没有拒绝你,只是因为你会乖乖听他的话,给他带外面的零食和漫画,不知道会不会大发雷霆。

  

  就算那样也没有关系,只要五条悟开心就好了。

  

  你坐在廊下,看着五条悟靠着廊柱看漫画,他嘴里还嚼着泡泡糖,吹出一个大泡泡又“啪”地炸开。

  

  他转过头看着你:“你不坐过来?”

  

  “我、我可以吗?”你既欣喜又紧张,五条悟则是笑了一声,阳光照过来,他本就白皙的皮肤都被照得透明,朦胧却足够在你的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天你坐在他的对面,心脏里像是揣了只小兔子,砰砰直跳,明媚的春日都变成了炎夏,脸红得像是要发烧。

  

  鬼使神差的,你说道:“我、我喜欢悟君!”

  

  他抬眼看着你,语气淡淡的:“我知道啊。”

  

  可是你怎么会因为这种回答满足,他的回答像是给你壮了胆,又放大了声音:“那、我以后可以嫁给悟君吗?”

  

  他笑了一声,在光中说了一句话。

  

  你不记得那是什么话了。

  

  

  

  

  

  03

  

  眨眼间,你已经到了该上高专的年龄,你的术式一般,比不过在家里深受称赞的姐姐,只是能操纵咒骸战斗,而咒力量又比较少,能操纵的数量和咒骸的大小都受到限制。

  

  五条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跑去了东京高专,你也义无反顾跟着他跑了过去,明面上的说法是向一级咒术师夜蛾正道学习咒骸的操作,实际上谁都清楚你的心思。

  

  这么多年来,五条家也没和你家说过婚约的事,不过五条悟明明总是对此不感兴趣的模样,却一直允许了你的接近,大家也不好说什么。

  

  你没有气馁,你觉得五条悟就算说不上喜欢你,至少也愿意接受你的存在,那就可以了。

  

  比起如此优秀的五条悟,你简直不值一提,所以你根本不奢求他喜欢你,只要他认为你可以成为他的妻子,以后也能和他在一起就好了。

  

  所以,你在自我介绍时很直白地说道:“我是为了悟君过来的,我想要和悟君在一起。”

  

  另外两位同学,夏油杰和家入硝子,错愕又好笑。

  

  五条悟什么也没说,只是手肘支在桌上,漫不经心地说了句什么。

  

  你也不记得那是什么话了。

  

  

  

  

  

  04

  

  一年级只有四个学生,两男两女,很快划出了小小的阵营。

  

  硝子是会使用反转术式治疗他人的天才,你面对她总有几分崇拜和自卑,可是她很友善,也就慢慢地亲近起来。

  

  她也很快认识了五条悟,对你的选择百思不得其解:“你为什么会喜欢那种讨人厌的家伙?”

  

  问这话时,五条悟正和夏油杰骂骂咧咧地打着架,男孩子们的友谊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

  

  “我不觉得悟君讨人厌啊,”你抱着怀里的咒骸,局促又羞涩地回答道,“虽然他有时候说话很讨人厌,但是他很强,遇到危险也会保护我,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你小时候有次掉进了水池里,是五条悟把你救了起来,对你来说,五条悟就是童话里的王子。

  

  “温柔?就他?”硝子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他平时对你的态度,到底哪儿温柔了?”

  

  五条悟平时对你是什么态度呢?

  

  你想不起来了。

  

  

  

  

  

  05

  

  一年级时,因为东京高专的学生太少,又或者是校长想要炫耀五条悟和夏油杰这两个好苗子,你们这届也参加了当年的交流会。

  

  你认识了京都高专的学姐庵歌姬,是个非常爽朗又强势的女孩子。

  

  那次的交流会京都高专输了,你还在场内艰难地祓除低级咒灵时,五条悟就把歌姬前辈打晕了过去,轻轻松松祓除了作为boss的二级咒灵。

  

  比赛结束,你居然是比赛中唯一负伤的,在对付一只三级咒灵时你被歌姬前辈的广范围歌声术式干扰了操作,防御不及,被三级咒灵抓伤了胳膊。

  

  硝子一边叹气一边给你治疗,晕过去的歌姬前辈也醒了过来,发现你受伤后懊恼地跟你道歉。

  

  “没有关系,本来就是这样的比赛,而且这只是小伤。”你连忙摆手道。

  

  “可是留下疤痕的话就不好了吧?”歌姬前辈说道,“这道伤口还挺长的哎?”

  

  你不由得紧张起来,会因为疤痕被五条悟讨厌吗?你下意识地看向五条悟。

  

  或许是因为刚才在战斗的关系,他没戴着墨镜,表情也不像平时那样嘻嘻哈哈,看上去严肃又冷淡。

  

  注意到你的视线,他开口说了句什么。

  

  你还是想不起来他说了什么。

  

  

  

  

  

  06

  

  高专的生活比起在家里要轻松许多,没有处处比你强、被家人拿来比较的姐姐,同学们也亲切友好,重要的是,只要不出任务,你每天都能见到五条悟。

  

  可是,和你相比,五条悟出任务的次数要多得多,你迫切想要变强,这样就能和他一起出任务了。

  

  夜蛾老师虽然和你一样是操作咒骸战斗,但是你不好意思拜托师长,总担心自己浅薄的知识与经验会令夜蛾老师失望,最后找来找去,拜托了同班的夏油杰。

  

  他可是被五条悟承认的强者和挚友,应该可以靠得住吧?

  

  你不安地鼓足勇气,向夏油杰求教,他有些意外,不过还是好脾气地笑着答应了你的请求。

  

  咒灵操术和咒骸有一些相同之处,夏油杰给你提供了不错的经验,你一边点头一边努力记笔记,等夏油杰说完,又赶紧送上准备好的饮料。

  

  夏油杰拉开易拉罐环,笑着说道:“我听悟说你也是个大小姐啊,怎么这么会体贴人?”

  

  你连忙摇头:“我哪儿算得上大小姐,和姐姐比起来我还差得远,而且这种程度……算不上体贴吧。”

  

  至少如果五条悟在,肯定会抱怨怎么连一块蛋糕都没有。

  

  夏油杰看了你一会儿:“我每次吃咒灵后,你都会给我送上矿泉水,这还不算体贴吗?”

  

  要发现夏油杰的咒灵球很难吃,对你而言并不困难,毕竟你观察了五条悟那么久,只要分出一点注意力来,就足够发现其他人的情绪。

  

  可是夏油杰没说,你也不清楚他究竟是什么态度,最后只能唯唯诺诺地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当作漱口用。

  

  “我以为的体贴,至少也是帮你分担或者解除这份痛苦,可是,对不起,我太没用了,帮不了你什么……”你小声说道。

  

  夏油杰笑了笑:“没有啊,你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

  

  那是你第一次被夸奖。

  

  

  

  

  

  07

  

  你找夏油杰辅导的事在高专里并不是秘密,本来你们也不认为这有保密的必要。

  

  硝子看着你的进步,很是新奇地夸了一句:“夏油他还挺适合当老师的嘛!”

  

  你在旁边拼命点头,最近你的咒骸用得越来越好了,都是夏油杰的功劳!

  

  “什么嘛,这种程度我也能教得了啊。”像是不服气一样,五条悟如此说道。

  

  你下意识地带着雀跃问道:“那悟君愿意教我吗?”

  

  五条悟看了你一眼,又转过头,硬邦邦地说道:“不要,你最多只能到这种水平了,我再教你也不会有多大提升了,展现不出来我的水平有多好。”

  

  你有些失望,不过也清楚,五条悟说的是实话,你的潜力只有这种程度,这辈子大概撑死也就是个二级咒术师了。

  

  和未来必定是特级的五条悟相比,你差得太远了。

  

  “不过嘛,”五条悟忽然改口道,“如果你能每周给我买一份红叶亭的和菓子,我也不是不能陪你多练习一下。”

  

  你欢喜地答应下来,五条悟陪你练习,还能和他多相处一会儿,你很满足了。

  

  

  

  

  

  08

  

  五条悟的实战经验很丰富,他陪你练习,你的操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虽然你现在只有三级,但是在咒骸的配合下,要对付二级咒灵也不是全部不可能。

  

  你想变得更强,就算没办法和五条悟并肩,你也想努力追上他的脚步。

  

  于是,你去接了二级的任务,想要尽快提升自己的评价,从而获得升为二级咒术师的资格。

  

  然而第一次的二级任务还算顺利,第二次你就失败了。

  

  错不在你,原定的一只二级咒灵变成了两只,你勉强祓除了一只,面对着嬉笑的第二只咒灵,你的意识逐渐混沌。

  

  不想死在这里,你还想活得久一点,想要和五条悟在一起……

  

  意识完全丧失的最后,你感觉到,有人抱住了你。

  

  是错觉吧?不然你怎么可能看到五条悟呢?他此时应该在其他地方出任务才对。

  

  你到底是昏了过去,醒来后,你躺在苍白的病床上,周围空无一人。

  

  

  

  

  

  09

  

  那次失败的二级任务,导致你之前制造出来的咒骸全都毁于一旦,你不得不重新开始制作咒骸。

  

  夏油杰和硝子过来看望还躺在病床上的你时,发现你居然在制作咒骸,后者直接叉着腰骂你不好好养伤,前者则是当起了和事佬。

  

  你抱着脑袋,蔫蔫地坐在病床上,小声说道:“我的咒骸都没了,得从头开始,我要花多久才能赶上原来的进度,才能追上悟君呢?”

  

  病房里安静下来,硝子吸了口气,坐在床沿,板着脸戳你的额头:“这种事有什么好着急的,慢慢来就好了吧,而且你干嘛要把五条那家伙当作目标,他根本就强得不像人。”

  

  “可是,我喜欢悟君啊,如果连跟上他的脚步都做不到……”你的话没有说话,就被闯入病房的五条悟打断了。

  

  他大步走到床沿,居高临下地看着你,开口说道。

  

  你好像没有听清他当时说了什么。

  

  

  

  

  

  10

  

  养伤加重新制作咒骸,花了你大约两个月的时间,一眨眼,就进入了十二月。

  

  五条悟的生日快到了。

  

  往年你都会为他准备生日礼物,今年也不例外。

  

  他喜欢甜食,你从小到大料理做得一般般,甜点手艺却相当出色,完全是为了让五条悟开心。

  

  因为之前任务失败的事,你回家休养,做甜点的时候姐姐也在旁边看着你。

  

  “你还在追五条少爷吗?”姐姐帮你拿来了糖霜,顺口问道。

  

  你不知道为什么姐姐会突然这么问,不过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

  

  姐姐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你:“你都已经十六岁了,像我们这些女孩子,通常十四岁就定下婚约,你再拖下去,以后就找不到合适的对象了。”

  

  “我有悟君就好了。”你固执地说道。

  

  “可是他至今都没有和我们家定下婚约的打算,前几年父亲也旁敲侧击地试探过五条家的意思,得出的结论很含糊。”姐姐说道,“我们家,应该是够不上五条家的,你还是早点放弃吧。”

  

  你捏紧了手里的打蛋器,垂下头说道:“可是我不想和其他人定下婚约,我喜欢悟君,只想和他在一起。”

  

  “他喜欢你吗?虽然他一直以来确实没有拒绝过你,但是也没表露出任何喜欢的意思吧?”姐姐叹气道,“你这次的任务我也听说了,如果再追着五条少爷,你只会受更多的伤,与其追着不喜欢你的人,给自己带来更多痛苦,还是早点放弃,找一个喜欢你的人,幸福平稳地生活下去吧。”

  

  “我不要!”你难得对着姐姐大声叫道,“我喜欢悟君!我只想要他!”

  

  

  

  

  

  11

  

  所谓的孤注一掷,大概就是指的现在。

  

  你的手指发抖,捏得蛋糕盒上的缎带都变了形。

  

  今年的冬天来得早,气温也比平时低,你结束了养伤回到高专,偷偷溜进了男生宿舍,蹲在五条悟的宿舍门口等他回来。

  

  不只是蛋糕,你还要把自己送给他。

  

  你偷偷看过五条悟藏在床底下的写真杂志,你不是五条悟喜欢的类型,胸不够大,腰不够细,腿不够长,就连声音都不够娇柔婉转。

  

  直接把自己送给他的话,他大概也不会要。

  

  所以你用了足够卑鄙的手段,在蛋糕里下了药,是你的父亲以前给你的,想着如果能让五条悟对你负责,也能定下婚约、靠上五条家这棵大树。

  

  那个时候你又羞又恼地将药丢进了抽屉深处,发誓绝对不会用这种东西来玷污自己喜欢的心情。

  

  可是你现在用了。

  

  你不想和其他人在一起,你只喜欢五条悟,你没有考虑五条悟的想法,使用了如此下作的手段。

  

  你抹掉眼泪,想着就算事后被五条悟讨厌也理所当然,不过到时候,你也有理由拒绝其他人的婚约。

  

  对于古板的咒术界来说,失去了贞洁的你,可以守着自己的恋心结束余生。

  

  到时候脱离家族当个普普通通的二级咒术师就好了,只要好好出任务,也能赚到足够的花销……你胡思乱想着,直到视线里出现五条悟的身影。

  

  你撑着蹲到酸麻的双腿站了起来,朝着五条悟跌跌撞撞地跑了过去。

  

  

  

  

  

  12

  

  “这是……怎么了?”

  

  “跟杰你没有关系。”

  

  “刚才跑出去的是她吧?”

  

  “……”

  

  “现在这么晚了,她刚养好伤,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

  

  “……”

  

  “算了,你不去的话,我去找她回来。”

  

  “……你给我停下,我去找。”

  

  “那你就快去啊!”

  

  ……

  

  “喂,悟你找到人了?”

  

  “硝子应该在宿舍,找她做什……”

  

  “位置告诉我!我马上带她过去!”

  

  

  

  

  

  13

  

  你有一个男朋友,他叫五条悟。

  

  对你非常好的男朋友。

  

  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你们定下了婚约,等高专毕业后就结婚。

  

  

  

  

  

  14

  

  你赖在五条悟的怀里,冬日的早上阳光正好,难得的寒假,就该好好休息。

  

  鼻子突然被捏住,你吸不了气,只能张开嘴呼吸,又冷不防被温热的唇瓣堵住了嘴。

  

  睡意被这个绵长的吻驱散得无影无踪,你红着脸睁开眼睛,对上自家男朋友盛满笑意的双眼。

  

  “终于舍得醒啦?”五条悟说着,又亲了亲你的脸颊,“天气这么好,不出去逛逛?”

  

  “外面太冷了,”说着,你又往五条悟的怀里依偎过去,“还是躺在床上睡觉比较舒服。”

  

  五条悟弯起嘴角,搂着你又一次亲吻上来。

  

  他支起上半身,将你笼在他的两臂之间,嗓音里透出一点儿成熟的沙哑:“只是睡觉吗?不想和你亲爱的男朋友做点什么吗?”

  

  你有点害羞,不过对上他的视线,还是低低地“嗯”了一声。

  

  “乖孩子。”这次亲吻落在了你的眼角,你不由得闭了闭眼。

  

  有什么东西滑过眼角。

  

  是眼泪吗?

  

  大概是太幸福了吧,才会到哭泣的程度。

  

  

  

  

  

  ——后续见afd溏心蛋——

评论(25)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